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299:“魔窟狱长”龙族与海中明月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在遮天大世界,

  鸿钧的一丝意志瞬间回归,而经过了大半天的行走,时间也已经是深夜,可具体走了多少路却没有谁去计算。

  同时或许这里是逼近了废墟的最深处,

  行走中每隔一段时间总会响起一种沉闷的声响,犹如捶打人的心脏一般,“嘭、嘭~”有节奏地震动。

  “是不是有些不舒服?”鸿钧难得关心地问着身边捂了一下胸口,并轻皱眉头的柳梦璃妹子,她的修行时间是一行人群成员中最短的,现在顶多是比叶凡强大一点,可体质上还不如叶凡的圣体稳固。

  不过即使是圣体的叶凡此时也是脸色雪白,走起路来都踉踉跄跄的,而庞博更是有些撑不住地不断冒着冷汗。

  “没事,谢谢道......”柳梦璃有些苍白的脸色轻轻展露出了一丝笑容,可话还没说完,旁边的陆雪琪就不满地嘀咕着:“道祖,你怎么不关心一下我?雪琪也是觉得闷~”

  “......”汗,鸿钧只是看着离自己最近的两位,柳梦璃好像已经承受不住,又还勉力坚持着,才好心地一问,不过既然陆雪琪提了,鸿钧又说道:“看大家也累了吧,不如先做休息一番。”

  在鸿钧话落之后,

  随意地一挥衣袖,除了石昊,四位凡人与一猫顿时觉得身上好似笼罩了一层守护,再也不受震动的影响。

  再看眼前,

  伴随着残破的古建筑越来越多,天地间的灵气也已经越来越浓郁,还有一股非常特殊的勃勃生机,仿佛来到了一个修行圣地。

  “咚~”一行人已经可以用耳朵听到一声声响,废墟深处应该就在前方不远。

  “道祖,前方好像有些动静。”一身雪白色的衣裙划过眼前,陆雪琪明显想去探听情况,可还没走出几步就被鸿钧扯住了手腕并拉回去,“不过是一群被利益蒙蔽了心灵的修士与妖族争锋罢了,不必心急。”

  “好的,道祖。”看到前头同样没有行动的石昊,陆雪琪也不再坚持行动,转身回到了鸿钧的身边,而一行人也再次坐下来休息。

  ......

  与此同时,

  再看哪吒之魔童降临的世界,处于一片蓝天之下的蓝色海洋,看起来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深邃,白色浪花自始自终都飘荡着一股海洋的独特生机。

  而月神常羲就平静地站在海面上空,

  目光看向了海底深处,随后听得清冷的声音传出:“万界诸天,无奇不有,也没想到还有这样的龙族。”

  在话落之后,可见她瞬间化作了点点星光撒落海面之上,并逐渐沉向了海底深处......

  百米、千米、几千米,光线已经开始稀薄不堪......

  而这个世界的大海似乎有着狰狞色彩,或许是存在了妖魔乱行的原因,那星光一路所见的鱼类样子也是千奇百怪,给人一种海底深渊的视感。

  再于海底的最深处,

  可见一座如同荒古废塔或魔山一样的漆黑色建筑,甚至隐隐泛着诡异的红光,更有阴森、恐怖的视觉感受,一看便会让人想起魔窟,然而它的名字却叫做“龙宫”!

  这个时候,点点星光仿佛有着生命一般,如海中浮游生物缓缓地顺着洋流进入了“魔窟”上方。

  此时此刻,

  若是有凡人来到了这里,当他从魔窟往下看之时,可以清晰地看到里面并没有另一番美丽天地,反是如同魔窟外貌一样的狰狞,甚至犹有过之。

  里面有数不清的黑色巨柱,

  同时在每条巨柱上也各攀附着一条条身粗直径超过一米五的、身长过百米的各色巨龙,而它们却死寂着,如同全部拴在巨柱上,没有任何游动过的迹象。

  而伴随着星光又开始汇聚,一抹皓白色的光团生出,仿若海底的明月照亮着眼下这个奇特的“监狱”。

  “吼~”一声低吭的龙吟声传来,并不是多么嘹亮,正是最中心一条巨大的白色神龙发出的声响,同时也唤醒了所有神龙们回应,可见他们一道关注着海中的明月。

  “这是什么?”龙王有些苍老的语音再次传出,带着好奇不已,而各处附着在石柱上的巨龙也纷纷磨蹭起身下石柱,可谁都没有异动。

  它们名为“龙”,其实在这个世界就是“妖”!

  如同一些特殊的世界那般,被凡人称为“妖龙”,若是登上了岸还被凡人看见就是当着“妖怪来了”一般。

  比如由申公豹带来的灵珠与龙蛋结合生下的龙王太子敖丙,就是蒙着自己的脸去为人类们“斩妖除魔”,做着残杀水族来讨好人族的正义事业。

  甚至最终目的是让自己的师傅帮助自己磨掉头上的一对龙角,好洗去妖身,参与封神之战建功立业,待它日升上天庭,成为仙神后再来洗脱这里的龙族们罪名......

  而且就连敖丙的诞生也是瞒着天庭所为,龙蛋一直含在龙王嘴里,因为天庭不许任何一个妖龙走出监狱,即使当初镇压最深处的海兽们几乎全是龙族主力的功劳!

  可以说,

  这个世界的龙族,活得还不如“狗”,难怪月神常羲也是感慨不已,真想不到洪荒世界有名的上古三族还有这样的同胞......

  “堂堂龙族,竟然沦落到了牺牲自己的同类,来求得天庭赐予一个“龙王”之位?”清冷的女神声音传来,响彻整个龙窟,让海水瞬间凝固起来。

  常羲可是明白,

  监狱里面虽然大部分是肆意乱为的海中凶兽,可是镇压的海兽中也不乏那些只是不服天庭的普通海族,一切不过是趁机被安个罪名罢了。

  “是何处仙神降临,就为了来奚落我们龙族吗?”龙王蜿蜒的龙躯支撑着头部挺出石柱,逐渐抵达了海中明月面前,而其余龙族也在效仿这个动作。

  从月光之上,他们感觉到了一股神圣,即使这个神圣是那么的令他们沉迷,是久远到已经忘记的天上明月!

  “本尊常羲,并非此界仙神。”可见明月在海水波动中变幻,转眼显现出了一道绝美的身影,而有月华与星光常伴,再次给予了监狱来自月亮母亲的温柔呵护。

  “真是温暖啊,常羲?”龙王敖广似乎意外了一下,那停在常羲五米远的龙头也没再凑近,不过从这个角度能看到常羲的身高仅仅比龙头高了一点,难以想象东海龙王的强大身躯是如何绵延,然而......它只不过是一个囚犯罢了!

  “你的来意是什么?”龙王并没有出手的**,毕竟没什么意义,更何况来者没有一点的妖魔之像,反倒还像极了九天之上的神女。

  “你们真的愿意活在这样的龙宫里?是否还想着活出属于龙的骄傲?”月神常羲圣洁的容颜如月光一般温柔,而说出的话语虽然始终有着清冷之感,但却还拥有着洗涤心灵的安抚之力。

  “嗯?你需要我们做什么?”龙王硕大的银色龙头不为所动,直接就提及了谈判的主题,如同当初申公豹前来交易一般,为了寻求脱离深渊,他们完全没有选择!

  “呵呵,你们认为,作为一条“龙”该做些什么?”常羲没有直接给予一个答案,反是回问过去,却勾起了所有龙族们的深思,难道“龙”该做些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