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305:“灵珠”小哪吒与群里看瑶池圣地的仙女们降临?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哪吒之魔童降临的世界,

  可见下方的小哪吒来到了李府侧门的两位结界兽背后,猛地朝着其中一只结界兽扔过去一颗小石子。

  这两个结界兽是青铜外型的神秘生物,好似出土于三星堆一般,每一只高不过一米,与小哪吒差不多高大,正各自举着一把两米来长的巨矛,却是控制整个李府结界开关的神兵钥匙。

  “铛~”石子击中青铜头颅瞬间弹开,可是被击中的结界兽回头对着另一只说道:“你又打我做什么?”

  “我哪里有碰你了?”这只结界兽明显比较高冷,又继续说道:“好好看着,每次哪吒都跑出去,肯定是你那边没看牢才溜出去的。”

  眼见这只结界兽说完后又准备继续绕着李府巡逻,可被训斥的结界兽就不乐意了,直接扭头回辩道:“怎么可能是从我这边跑出去的?我这边可时时刻刻地看着!”

  “铛~”

  仿佛是对于它的辩解不满,又是重重地一击,肉眼可见这只结界兽的青铜脸顿时扭曲了起来,“你为什么又打我??”

  “什么?”另一只结界兽随着不解地回过头来,搞不懂情况的它又转身继续朝前行走着。

  “##......”受到攻击的青铜兽直接不说话了,猛地丢下了手中的巨矛就冲上去,挥起两只青铜小手疯狂地展开爆锤,听得“嘭、嘭”碰撞声不断响起......

  当然回应它的也是一样力道的还击,转而两把长矛全留在原地,只有那两只结界兽还在不停地翻滚殴打着。

  ......

  可是这个时候在李府侧大门的背后,

  悄悄走出了双手插在裤子里面的小哪吒,而他惬意地走到了两把矛面前,直接一手一只青铜兵,如同挑帘子一般地把笼罩整个李府的透明能量罩掀开了一个门洞缓缓离去......

  至于原地除了留下依然还在打架的两只结界兽与两把青铜矛,完全没有谁发现小哪吒的离开。

  ......

  直到几分钟过后,

  可见某条熟悉的小巷子拐角出现了更熟悉的影子在拉长着,整个热闹的大街上所有百姓们仿若心有灵犀一般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并纷纷看向了巷子方向,他们明显预感到了什么!

  是“他”?是“他”!就是“他”!是我们的、小恶魔~小哪吒!

  而还不待所有的百姓们开口,巷子后面传来了拉长而有气势的声音,“一、...二、...”

  “啊是哪吒又跑出来啦!”一个胖胖的小贩瞬间掀翻了自己的货物,拼命地寻找着可以躲藏的地方,随着倒数还在继续着,但整个街道的百姓已经全部反应过来!

  乱!那就是一个“乱”!

  所有的百姓们试图在寻找着任何的一个可藏身之处,

  有四个家仆抬的轿子直接连仆带主地钻入逃避、有装货的木箱一下子挤进去四五个人、甚至还有人跳进了水井与池塘里!

  “七、...八、...九、...十!”充满魔性的声音不断倒数着,但尾音却是带着一丝的喜悦,毕竟好玩的游戏要来了!而随着就有咧嘴大笑声传来:“哈~你们准备好了吗?”

  只见下一秒,

  顽劣的小哪吒瞬间冲出了那条巷子,来到了一片死寂的大街上!

  试问最初之时,当萌萌的半岁小哪吒好奇地接触这个世界,在遭受攻击之时,可有百姓想到会有今日?

  一年以来,

  哪吒的父亲去了天界、他的母亲整日忙着斩妖除魔保护百姓,以积德行善来为哪吒祈福,可小小的哪吒岂愿意关在府里,还是没有下人能陪伴玩耍。

  于是这并不是小哪吒第一次跑出,从最初的被欺凌、到发挥自己也控制不住的蛮力来吊打整条大街,转而形成了哪吒开始以寻找“猎物”为乐......

  没有任何一位百姓可以想到,未来小哪吒还是会有保护一个小女孩的善心,以及与她玩耍的期盼之心,可现在他的“善意”暂时被迫形成了“另类顽劣”。

  “哈~找到你们了!”四处寻找着的小哪吒每到了一处就是一处硝烟响起,就连井里的人被小哪吒揪出来的时候也是宁可选择拿起板砖来把自己拍晕过去。

  然而就在小哪吒玩得非常开心的时候,

  突然有一只白皙的素手抓住了哪吒的右手腕,而哪吒条件反射性地就是兴奋,哈,还有人敢动手?

  可当他回头看向来者的时候,就更是开心了起来,“是你,女娲姐姐!”

  “嗯,小哪吒,我们又见面了。”女娲娘娘倾城一笑,就算一岁的小哪吒还没有男女之别的审美观,却也是觉得有一股暖流在心间。

  于是小哪吒语气明显有些波动地说道:“女娲姐姐,我还以为你昨天骗我的呢,没想到你还真的来了。”

  “嘻嘻,女娲姐姐怎么会骗你呢?”女娲娘娘又是直接就抱起了小哪吒,而还不待他询问,又温柔地说道:“小哪吒,女娲姐姐今天带你去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玩。”

  “好的,女娲姐姐。”入鼻的是一片馨香与感碰到的温软触感,除了从自己的娘亲身上,小哪吒再次感觉到了同样的温馨,对于女娲娘娘已经完全没有任何的心防。

  只见有一只巨大的七彩火凤凰自女娲妹子脚下衍生,眨眼就御风带着小哪吒直上九天......

  而这只火凤凰方向一路朝东,抵达了大海,甚至瞬间跃入了水中,并有七彩的神光与火光不燃不灭地存在于深海中。

  “哇~”哪吒面对海底里的一切,惊讶地完全合不拢嘴,虽然海里的鱼儿千奇百怪、有的还吓人,但在他看来就是完全没有见过的美丽生物。“女娲姐姐,这是哪里?有好多鱼!”

  “这是大海,是这个世界大地上最大的一片空间。”女娲娘娘带着小哪吒遨游于珊瑚礁、追逐着鱼群,所有的鱼儿仿佛受到了祥瑞之光的影响,没有任何的惊慌,反是主动地接近了小哪吒,它们就是世界上最没有成见的一批生物!

  ......

  时间就这样不断地流逝着,眨眼就是三、五个小时,女娲娘娘再次带着小哪吒回到了李府的上空。

  处于神鸟凤凰的背上,

  女娲妹子温柔地触碰了一下小哪吒脖子上套着的“乾坤圈”,这正是元始天尊赐给太乙的宝物,除了攻击灵宝的作用,还有一个就是可以封印暴动的“魔气”与维持住所持者心神的宁静。

  “小哪吒,你知道吗?世间有一种灵珠,他是充满正气,将来一定会做出让天地万灵敬仰的大事。而灵珠,就是你!”女娲妹子悄悄给乾坤圈增添了一点东西,转而带着笑意说道。

  “啥?灵、灵...珠?是我?”哪吒瞬间提高了音量,有没有搞错,自己这一年来听到别人都是喊着他“妖怪”的!

  虽然陈塘关被李靖夫人禁止了讨论“魔丸”字眼,但是百姓们还是换着称呼哪吒为“妖怪”。

  可现在除了娘亲,对自己最要好的女娲姐姐说他是灵珠?有没有搞错,他自己都不信,即使他内心深处非常希望得到大家的认可。

  “没错,本娘娘说你是灵珠,你就是灵珠!”女娲妹子似乎想起了什么,有着一丝霸道地说着,哼,本娘娘说是,他就是灵珠!

  “......”看到这样的女娲姐姐,小哪吒开始信了,而且打心底里涌出了一丝不一样的气血,原来他是“灵珠”?注定要受到人人敬仰的灵珠!

  “怎么?还不信?”女娲妹子感知九天之上已经快要降临的太乙真人与李靖,说道:“等会你的父亲要回来了,他们会告诉你,其实你就是灵珠!”

  “你要相信自己,你的心不正是一直想要做一些让大家认可的事吗?除了灵珠,还有谁会有这样一颗心。”伴随着凤凰降落,女娲娘娘把哪吒放下后,进行了道别:“哪吒,下次再见。”

  “好!一定要见哦,不许骗我!”哪吒有些认真地说道,“别人可以骗我,但你不要!不要.....”

  “嗯。”女娲娘娘也非常认真地点头回应着,她明白哪吒不愿意让这个成为一个不切实际的梦。

  ......

  而与此同时回看向遮天大世界,

  刚刚处理完妖帝之心的鸿钧一行还没有进行收工,从遥远的天际传来了阵阵悠扬的仙乐,有十几名美貌女子翩然而降。

  可见她们全是白衣胜雪,各个清丽出尘,带着仿若不沾染尘世的气息,如凌波的仙子来临,不食人间烟火,超尘脱俗。

  再细看她们之间,分工也明确,有些负责轻吹竹笛,笛声悠扬动听,也有的负责舞动衣袖撒落某种花瓣,一副浅笑盈盈的样子,让人有如一渡最美的春风。

  “卧槽,她们是谁啊?”大老粗庞博直接叫道,这个排场好牛呀!

  在庞博旁边,

  叶凡见了也是微微摇头,不了解她们身份,而对于这些女子,虽然看着漂亮,但是顶多就与之前的薇薇差不多,还无法扰乱他的心性。

  “哼~”陆雪琪略显傲娇的轻哼一声,微微紧了一下手中的天琊神剑,没有直接说什么,却明显有些反感这样的卖弄。

  不过就算不说陆雪琪反应,可见在鸿钧的聊天群内:

  曾小贤:靠,仙女降临啊!

  林天宝:没错,天女散花啦~

  赵灵儿:她们就是仙女姐姐吗?

  彦:呵~

  赵昊:牛逼,让我想起了倚天屠龙记世界的黄衫女子。

  空虚公子:好、好,好排场,只有这个排场才配得上我空虚公子~

  孟奇:汗,服了你们几个。

  洪易:小伎俩罢了,孟奇老哥就当看个乐趣。

  焰灵姬:还真是一群爱装腔作势的小姑娘们~

  凉冰:没错,一群碧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