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315:哪吒的机会和“命”与《大圣归来》世界联系和直播将起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回到哪吒之魔童降临的世界,

  当小哪吒跑到了城外,很快就发现了有一只“鼻涕怪”在进行偷鸡摸狗的行动。

  “鼻涕怪”很常见,危险性也很大,个头大概有一米八五,浑身为青绿色,像极了一个绿皮肤的兽人,但它的属性可是带有了水属性,所以又被称为水怪,随时可以变化成一滩无实体的“水”。

  不过哪吒显然是不认得水怪的品种,

  眼见这只妖怪跑到了一户农家面前,并且已经抓住了两只鸡,甚至另一只手还提起了一只小狗,正准备溜走。

  “妖怪,拿命来!”远远看见它的小哪吒,使用了运动员短跑的姿势,疾速地赶来。

  “啥?”妖怪回头一看,发现有一个小孩子在喊它,令得胆子小又准备逃命的它迅速止住了脚步,同时它大笑嘲讽道:“嘎嘎,原来是一个小屁孩,难道今天我不仅可以换野味,还能换换人味了?”

  “哈~”已经近前的哪吒飞腿给了鼻涕怪重重的一击,肉眼可见水怪整个身体抛飞,而手中的猎物也随着掉落。

  “好厉害的小屁孩。”摔倒在远处并撞碎一扇墙的鼻涕怪直接化作了一滩的绿色水流进行逃遁,这里并不适合进行打斗,否则会引起李靖与城内的守兵们注意力。

  “妖怪,哪里走!”眼前妖怪从它刚才撞破的墙壁口子溜掉,哪吒再次开始了追击。

  “哈哈,小屁孩,你有本事来追我啊。”发现哪吒还敢追来,鼻涕怪边溜边进行嘲讽。

  若是敢跟它到了海边,绝对有得这个小孩吃苦头的。

  “哼......”拼命奔跑的哪吒带动着“呼呼”风声作响,可追了好几百米还是追不上如同泥鳅一般滑溜的鼻涕怪,可见他举起了右手,再次大喊道:“看我的,控火术!”

  “轰隆~”硕大的火球急速轰击而去,不过受到提醒的鼻涕怪迅速拐了一个弯,并且避开之后又是新的一轮嘲讽。

  “啊、啊,气死我了!”没有命中的哪吒生气得左右手开工,好似一门自动火炮般连续发射了好几颗火球。

  ......

  这个时候,

  从高空中观看的两位洪荒女神,见到了在一片密林间,每隔几步就炸响了一颗十多米高的蘑菇弹,一路引起的声响与烟尘连绵不绝。

  “还真是个小孩子呢。”月神常羲倾城一笑,同样是三岁,可是敖丙的经历却让他显得更早熟,还是自己的徒孙厉害。

  “可也只有这样才是哪吒,若是万物都有注定的命运,那么不认命就是哪吒的命。”女娲娘娘说起这话的时候,随意地往同样临近东海的海外傲来国花果山望去,那里也有同样有命运的一颗仙石,而他们一样的不认命!

  没错,这个世界正是与《大圣归来》的世界近似同出同源,只是那颗石头还不到出世的时候。

  说来这个世界的妖魔可一直很大胆,而自殷商之初就有如此现象,乃至到了未来的大唐西游时期一样是妖怪横行。

  “常羲妹妹,你说我们一起改变这个世界,怎么样?”女娲娘娘提议道,一般来说她是不喜欢过度插手世间的事。

  “好。”身边的月神常羲同样发现了刚才女娲妹子看往的方向,但是很快就把注意力放回到了哪吒的身边。

  ......

  就在下方,

  小哪吒与鼻涕怪一个追,一个溜,恰巧撞到了一群在树林里玩闹的少年们面前。

  “你们听到有什么声响了吗?”有一个少年甲对着身边两位同伴说道,今天他带了自己的妹妹来林子里与朋友们玩毽子呢。

  “好像是从那边传来的!”另一个十三四岁的少年乙指向了距离他三五米远的小女孩身后树林,让其余两位少年瞬间反应过来。

  “小心!”小女孩的哥哥少年甲快速朝他妹妹位置奔去,可是迎接他们的是一颗硕大的火球轰击而来,“轰~”炸响在他们中间的火球掀起了看不透的灰尘并顺道把他们几个击飞。

  “嗯?”紧随火球而来的一滩绿水却发现了有个两三岁的小女孩,当下准备顺手就把她带上,不过这时候好似有一道清光闪过,眼前小女孩的踪迹就不见了。

  而来不及多想的鼻涕怪只得在奔走的时候,把身边不远处的少年乙顺道卷走。

  “妖怪,快放下他!”紧随地追着并从后面看清了鼻涕怪动作的哪吒更加高兴了,本来他还怕找不到拯救百姓的机会呢。

  眼前可是上天给予的表现机会,

  一定要救下来给爹娘和大家看看,哼,替天行道我使命,斩妖除魔最擅长!

  于是带着滚滚烟尘追击的哪吒瞬间跨过了小女孩的哥哥与他的同伴,继续往远处追求。

  ......

  大概十多秒后,

  直到尘埃落定,少年甲惊慌得喊着自己的妹妹名字二丫,非常庆幸地发现自己的妹妹就在身边不远。

  可是随后两位少年清点起人数后,察觉到还是少了一个人少年乙!

  “刚才你们看到了没?好像是哪吒的声音!是那个妖、...不对,他是灵珠了!”明显顾忌什么的甲少年,捂住了自己的嘴,但是心头还是忍不住往那边猜测,毕竟他对哪吒的影响一直很不好。

  “难道是哪吒卷走了小灰?”丙少年也忐忑地说着,实在是肉眼所见,不得不相信,而他们心中顾忌的无非是女娲娘娘罢了。

  “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是得想办法来救回小灰!也许哪吒实在顽劣不堪,女娲娘娘又无法知道。”少年甲看似没多少慌张之色,又不是自己妹妹二丫被抓走。

  说来只要是哪吒做的,又是抓“成年人”,他们并不会担心哪吒真的伤害到小灰。

  其实之前在城里,哪吒的过分也多是停留在整蛊方面,怕就怕抓走不懂事的二丫。

  “没错,咱们回去喊大家过来,顺便再叫上李靖大人,以后可得让他好好管教下哪吒。”丙少年附和起来,不难看出女娲的神谕影响还是很大的。

  若是原本的情况,无论如何也该是喊上乡亲们带着农具去追击哪吒,但是现在全把错误放在了李靖他们夫妇的教导不力上。

  “不,我还是先抱妹妹回去,就由你去通知大家吧。”甲少年抱住了一直奶声奶气地喊着自己“哥哥”的妹妹,快步就离开,好似怕哪吒返回来掳走自己妹妹一样。

  ......

  处于九天之上,

  “女娲姐姐,刚才是你出手吗?”月神常羲出言询问道,她发现原本要掳走小女孩的情况,是有一道清光改变了小女孩的位置。

  “嗯,却是人言可畏。若是那个小女孩被水怪带走,小哪吒救回来也无法说明情况,反而会让小哪吒蒙受不白之冤。”女娲娘娘轻声解释着,“而且三年之劫即将临近,就算是本娘娘的圣名一样难以真正地扭转他们对于哪吒的印象。现在是一个时机,我希望小哪吒今年可以拥有人生中第一个完美的生日宴会。”

  “嗯。”月神妹子点头肯定着,可刚要说点什么,却突然发现自己在聊天群内关注的几个马甲都在发言,连忙看了过去。

  “怎么了?”虽然没有看清聊天内容,但是月神常羲打开聊天群的透明框框,女娲娘娘还是可以看到。

  “是石昊,他说在狠人的那个遮天世界,已经与师尊分开了。而且现在正带着青帝踏上成仙路,接下来就要直播在仙路尽头如何打通前往仙域的一战。”常羲女神迅速扫视了一遍聊天群记录,总结了对话内容。

  “那让我也看看。”女娲妹子凑近月神常羲,并侧身望向聊天群窗口,可见两位洪荒女神非常亲昵地凑在一起。

  石昊这小子,女娲还是了解的,一定是群里有谁缠着他开直播了,结果这位“荒天帝”便决定顺道再好好装个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