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323:申公豹的不甘和决定和姚曦的月宫与踏上奇异世界、无始再现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哪吒之魔童降临的世界,

  随着李靖一家与太乙真人走进了内殿里面,申公豹终于收回了目光。

  “我的好师兄,看来你过得还不错嘛。”拉低的声音与微微嘲讽的语气让申公豹短暂摆脱了口吃,可是听来却还有些沙哑。“只是我们妖族难道真的比不得你们人族?”

  申公豹有些恨,

  他恨上天不公,凭什么他们妖族就要低人一等,自己是有了盼头了,但他又为天下妖族不公,也在为自己以前遭遇而不公......

  当然他或许只是自己心里还有些不服,他是有了好转,可这个与太乙真人有关吗?

  在这个世界,

  太乙真人正是由人族修道,甚至还未列入仙班,不过前途的光明早已经注定,为十二金仙的必定备选人。

  ......

  突然之间,

  “申公豹。”从他的身后传来了一道清冷而不是很熟悉的声音,却吓了申公豹一大跳。

  当他回过头去,

  果然望见了仅仅相遇一面,却是自己极为感激的美丽身影,正是师尊月神常羲。

  “师、师尊,弟子申公豹有罪!”申公豹吓得直接跪了下来,浑身毛发之中更透露出一股冷汗。“弟子知错了,真的知错了,还请师尊原谅!”

  申公豹实在怕了,

  他怕自己会失去后台,原本他还是元始天尊的徒弟,就算再怎么被天下人看不起,可也必须承认他就是元始天尊之徒,但是如今......

  “起来吧,你并没有错。”月神常羲轻抬素手,有一道璀璨星光在申公豹的膝盖下生成,并缓缓地把他扶了起来。“你我师徒之缘浅薄,但是既有了师徒之实,为师便不会弃之不顾。”

  “师尊,那、这事......”申公豹下意识地以为常羲愿意为自己出手,脸色开始变得激动不已。

  “这是你自己的磨难,为师希望你可以自己看透,真正的大山又在何处?”月神常羲凝视着她这位弟子,显得有些威严的目光让申公豹明白了她其实不是想要出手。

  “好了,师尊还有事,就先行离去。若是你有了生命危险,师徒一场,我不会坐视不理。可、只希望你是自己看透,......”常羲娘娘说完后,娇躯就化作了夜色下的星光消散。

  没错,申公豹是给世人的成见约束着,但是小哪吒又何尝不是,为何需要执着于他人的看法?

  不可否认,

  申公豹本身的心性还是偏向于狭窄,可常羲也没有在意,因为世人尽皆如此,何况申公豹,只是申公豹的路还很长......

  ......

  留在原地,

  申公豹紧攥着拳头,高台的凉风逐渐带走了他的汗水,而他也重新望向了下方那座灯火通明的宫殿。

  他听不到他们一家在谈论什么,但不重要,因为他知道了三年之约的天劫咒就在接下来的几日降临,......

  “可我这样做,错了吗?”申公豹独自抬头望向了星空,有着不解。

  他就是想要比一比,让世人看看龙族也可以出现敖丙这样优秀的灵珠,而人族也可以出现毁灭的魔丸,一切的一切是命中注定,他们无法更改,又何必怪他们?

  若是可以,他自己又岂会愿意为妖?

  同时他也想要证明,自己比那个半吊子师兄强!

  没错,不管怎么说,他就是想要彻底看清楚,到底那个蠢、逗、废的太乙真人为何可以当上十二金仙?

  这样的十二金仙,就是你们世人想要的?

  “太乙,我布局了三年,绝不会轻易放弃。我徒敖丙必须获得世人的认可,不过这次之后,不管结果如何,我们两清了!”申公豹终于为自己做出了一个决定,那就是只看这一次成败!

  可见申公豹说完“狠话”,身影也跟着化作了紫烟并消散无踪......

  ......

  与此同时,

  在遮天大世界,鸿钧看着在自己眼前挥手的姚曦,顿时回过神来,其实他刚才不过是听到了熟悉的音乐,产生些许回忆罢了。

  “你这是做什么?”鸿钧没有拍开她的手,镇静得不愿意与她有过多的肢体接触。

  不得不说,以万物的角度来说,即使有个人的审美不同,她却算不得丑,甚至还算得上“美”的定义。

  但完美的女性,他也见得多了,甚至不仅是外在,内在一样是无暇的也有。

  “你刚才在想什么?我发现你的眼神有着波动,应该是陷入了什么难忘的回忆。”姚曦退后了半步,坐在了他的对面。

  “嗯,是记起了一些事。或许我不再是他,但是记忆这种东西,存在就是存在。”鸿钧直接回答着,看向跟前深思的女孩子,同样好奇地问道:“你为什么跟着我?就打算一直这样跟下去?”

  “我也说不清,你有些不一样,好像是一种直觉。”姚曦正了正娇躯,有些认真地说着,“鸿钧大哥,我感觉如果想要改变自己的命运,必须跟着你!你或许不知道,这个直觉帮过姚曦很多次......”

  可见姚曦身子前倾并凑近了鸿钧,随后闭上了眼眸,继续说道:“你看看我的心海,就像当初遇到了它一样的感觉。”

  鸿钧望去,

  于姚曦的心海上空见到了一片云雾缥缈,其间更有一座巨大的宫阙浮现,同时上面还有月华笼罩,朦朦胧胧与清冷的气息仿若面对广寒宫一般。

  “呃......”面对摇光圣女摆出这副姿态,不明白的人远远看来,估计还以为要发生友好的一幕呢。“是你的识海里的月宫吧?你就不怕本尊夺取?”

  “你怎么知道的?你该不会一直偷偷地看着我吧?”姚曦猛地睁开了眼眸,下意识地又坐了回去,不过转眼却魅笑道:“我想,你是不会的。”

  见得姚曦又指向了还在蒸煮的灵物,“其实跟着你,就算有那些也是不亏的。我发现你给我的都是一些年月非常久远的东西,而即使是当世圣地也无法确保门中的每一个弟子分配到。”

  “好好修行,你有踏上仙路的天资。”鸿钧的所有言语只是化作了一道鼓励,于大争之世,人人皆有机缘。

  而鸿钧说完后,

  就把目光重新望向了自己的聊天群直播,上面石昊与青帝他们明显到了仙路的尽头。

  尽管前方依然还是朦朦胧胧的灰色,石昊却开口说道:“到了。”

  听了这话,青帝也是点了点头,他同样感觉到了前方尽头无路。

  “这次让我来。”石昊绕前一步,没有施展什么盖世手段,仅仅举起自己朴实无华的拳头,并猛地朝前面空间一轰。

  “嘭~”不是太大的声响,仿若气泡一般的爆破,然而整条仙路隧道却随着隐隐颤动。

  不过几秒,

  “哗啦、哗啦~”下雨似的声音响起,仙路之上有光雨飞舞,霞光万道,隐约可见眼前浩瀚世界的一角区域。

  见此情景,

  石昊与青帝、黑皇直接一步跨过,而刚踏入这个世界上面,青帝就去感触着奇异世界的天心烙印,试图洞悉更多的世界秘密。

  可就在这时,

  他们一行人面前瞬间出现了两道身影,也听得石昊身边的黑皇激动、泪奔地大声喊道:“大帝!”

  那是一道伟岸的身影,其英姿慑人,仿若洞穿一切,举手投足间更是好似引得天地万道为之颤栗与哀鸣,可谓有着举世无双的风采......

  “无始大帝,还有陌生的“仙”?”青帝却是充满战意地看向他们,他发现自己踏入了这方世界后就不断地产生着变化,好像摆脱了一些束缚。

  “你们认识?”陌生的红尘仙悄悄往后拉开了一点距离,之前的好几万年,他与无始大帝的关系并不怎么对付,若是来者也为敌人,......

  “你是?小黑?”无始大帝此时也记起了当初的一条小流浪犬,它是重伤垂死而被自己救活并收养了一段时间。

  “无始兄弟,我们又见面了,接钟~”石昊取出了无始钟,听得“铛铛~”声响不绝的无始钟疾速飞向了这位年轻的大帝面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