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331:天劫破灭、洪易出手与鸿钧的日常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在哪吒之魔童降临的世界,

  随着少年哪吒喊出了这一声听起来就很吊的口号,使得整个天空气息顿时随着一滞,而那怒吼的苍穹仿佛再次酝酿起更加毁天灭地的能量。

  当然这只是女娲娘娘放开了对天劫的限制与它本身对魔丸产生感应的原因,如今天劫也终于要降临了!

  处于天劫下方,

  着急万分的殷夫人泪流满面地朝天空中的儿子呼喊道,不过李靖却拉制住了自己夫人飞向天空的举动。

  而他何尝不是一样的担心,但他也没有办法,只得再次拉住自己夫人跑回女娲娘娘面前跪了下去并一道恳求着。

  “女娲娘娘,小哪吒不会有事吧?”花千骨脸色显得同样担忧地轻声问道,可尽管有不少的群成员是看向了宴会上首位置,却没有谁敢当面站出来质疑女娲。

  与此同时,

  在那毁天灭地的威势下,有漫天的雷霆开始四散劈落,听得“轰隆~”巨响,正是一道粗如大木桶般的雷霆打在裹于大火球中的哪吒上头,而游走的闪电则被动地弹往陈塘关各处民宅炸去。

  如此的天威降临,

  眼见还有不少的凡人级的群成员甚至无奈地趴在各自的桌案上,仿佛身上顶着了沉甸甸的深海水压一般。

  ......

  “哪吒他不仅有自己的道路需要走,而且与灵珠之间也该有一个结局。魔丸、灵珠,两者相生,太极阴阳,混元归一。”女娲娘娘坦然面对所有人的目光,没有因为其中蕴含的不同情绪产生任何的动容。

  没有谁知道,她的目光其实一直望向的地方正是陈塘关外那道略显俊逸的少年身影位置,如今敖丙也正化作了一条白色小龙赶来。

  若是在原本的剧情里面,

  敖丙会召集东海之水,汇聚于陈塘关上空并把海水给冻结成了一块足以笼罩整个陈塘关地面范围的冰块。

  那样当庞大无边的冰块砸下之际,

  下方地面上所有的一切都会给尽数覆盖埋没,而知晓了是申公豹与龙族盗取了灵珠、敖丙其实是条妖龙的百姓们也会跟着被抹消掉。

  不过现在敖丙明显没有了这样的毁灭动机,但却又自我进入了一个何为正邪的迷途死圈子。

  还远远的,

  敖丙就看到了天劫不断落下,回想起自己与哪吒相识以来的点点滴滴,与后来哪吒又在海滩边找了自己玩耍的日子,而他们的每一次相处对于敖丙来说都是非常难忘的经历。

  敖丙有朋友吗?没有,当初被天庭严格控制下,龙族到现在甚至还没有什么同龄的小龙可以给他作为玩伴。

  至于自家的其余龙族长辈,或许有对于他的关心,但有的欢乐是只有从玩伴的身上才可以得到的!

  可见他那不大却充满威严的白色龙头,忍不住发出了一声坚定的声音:“不行!哪吒他救过了我,无论如何,我都不能视之不理!而且,他也是我唯一的朋友啊!”

  “吟~”伴随着又一声清脆而热血的龙吟,敖丙终于加快了自己的速度,直接往天劫上空冲去。

  “我还有万龙甲!只要我帮助一下哪吒,相信他一定可以渡过天劫的!”正是敖丙看到了哪吒虽全身笼罩于天雷,却还与天劫僵持了片刻的状态。

  ......

  回到陈塘关李府的上空,

  场中的众人同样发现了天空中有一颗红色大火球始终坚强地顶住天劫,而仿佛笼罩了整片天地的厚重乌云层也在缓缓地做圆周旋转,并布满了雷霆电蛇游走,更有那震动方圆几千里的天劫咆哮。

  可当银白色的雷霆落下,虽然还有不少穿透入的火球给哪吒带来了痛苦,却有更多的化为了散雷劈向地面。

  于短短的时间里,对于陈塘关内的百姓屋舍、城池街道、万物生灵的伤害也在逐渐增加......

  见此,

  女娲妹子终于再次伸出了掌心,而在上面又出现了一张带着氤氲仙光的图册,正是山河社稷图,可见它一出现就飞向了李府外,并直接笼罩住整个陈塘关。

  再看天上,

  有一条白龙飞来了,当他看清了哪吒之际,还不忘从张开龙嘴中咆哮道:“哪吒,我来帮你了!”

  “啊、啊~”雷霆还游走在哪吒的身上,甚至已经把他打出了少年状态,重新化作了小孩子,可他却始终坚持着,但在嚎叫间又发现了敖丙过来,忍不住大声呵斥道:“你过来做什么?会白白搭上一条命的!”

  “因为你是我唯一的朋友,而且你也救过了我!”敖丙没有继续废话,直接投入了天劫下的火球中,同时自身跟着闪耀起了蓝水色的大海之力与灵珠之力。

  “朋友?”围绕自己一圈的白色神龙分担了不少的雷劫压力,可也可以清晰地听到传入耳侧的痛苦与轻微龙吟声,而他在不觉间已是充满泪水地劝道:“你傻不傻?天劫只会锁定我,还不赶快出去!”

  “呵!不傻还怎么和你做朋友?咳、咳......”由于体型实在太大,承担的额外天劫自然就更多,受不住的敖丙只得化作了人型并牵住哪吒的右手与他继续坚持着。

  “哈哈,好,谢谢你。”哪吒察觉到了敖丙的坚持执着,也反握住敖丙的手,没有再推脱,或者说只有这样的朋友才够得上朋友,还很对他的胃口。

  然而天劫也再次生变,

  “轰隆~”的咆哮声震慑于九天,明显彻底蓄势完毕的天劫正在进行新一轮的疯狂,......

  下边感知到了大恐怖的降临,

  在敖丙身上也迅速蔓延出了一层闪烁着银光的龙鳞,并眨眼化作了一层银色的铁皮覆盖在了红蓝相间的球型能量罩外层。

  “bong隆”天劫仿佛无穷无尽,肉眼可见在它的轰击之下,那上万条神龙身上最坚固的龙鳞形成的万鳞甲开始出现了碎裂......

  ......

  而在天劫正下方的李府,

  太乙真人也坐不住了,只见在他左手中取出了一朵篮球大小的银色莲花台,而右手则拿着自己的山河社稷图,并向女娲妹子开口请示道:“女娲娘娘,太乙请求去帮助哪吒他们。若是再加上我,他们一定可以的......”

  同时眼见有不少的群成员,

  包括刚才与哪吒相谈甚欢的虹猫也是有些不忍,于是女娲娘娘终于点头了,当然也是对着其余的几位成员们目光点头。

  此时此刻,

  “太乙道友,天劫,让我来!”洪易拉住了太乙真人进行劝阻道,有他在,可不必再有任何的伤亡损耗。

  “洪易老弟,你快上吧。”面对洪易扫视人群的征询目光,孟奇挥手示意他赶紧上去。

  毕竟这是“元始天尊”的雷劫,若是由孟奇自己出手有些不好看。

  “嗯。”洪易点头间,身形就已经升上了天空。

  处于半空中的一刻,

  洪易面无表情地看向天雷,感慨起道途漫漫无边,又荆棘密布,而人之修心便是形同突破这天地之威去抵达新的境界,要知道“雷乃毁灭万物之力,又是造化生命之力”!

  “可魔是什么?天地之间本来就没有魔,不过是人心自己产生的东西罢了!”洪易义正言辞地开口大声对着天地间发出了属于临近彼岸的大能宣告,仿佛这是宇宙间的至理!

  没错,什么是“魔”?

  洪易看来若是按人们自己的定义,那“魔”就是存在于他们自己心中产生的贪婪、残暴、嫉妒、**、弑杀......而已!

  同时洪易终于抬起了自己的右手,

  “八卦衍生!”眼见上空作为灵珠的敖丙身上散发出了白色的阳鱼,而作为魔丸的哪吒身上也散发出了黑色的阴鱼,两者在阴阳结合间发挥出了太极道韵的卸力与混元珠本身吞噬灵气的威能,可洪易还是打出了属于自己“易道”的八卦道韵。

  毕竟洪易不出手,估计就算混元珠在世,或者再套上什么阴阳太极鱼,一样逃脱不了元始天尊的天劫咒制裁!

  随着“嗡~”地一声震动,有漫天的八卦金光汇聚而囊括,疾速旋转于四方。

  经过与自己师尊伏羲圣皇深入学习先天八卦之后,洪易那随手一击的八卦威力也明显不可小看。

  那无边的金光更是直接囊括在了阴阳太极的外围,并与太极鱼一起扩大,瞬间化作了笼罩于整片天地间的巨大阴阳八卦太极图!

  肉眼可见,

  “”那阴阳八卦太极图开始主动往上飞去,天劫似乎也明白了什么,毫不犹豫地整体沉落,而在这声无声之响过后,天地间爆发出了不可想象的法则破碎。

  “隆”是一声迟来的声响,一切也化作了唯一的一声,所幸又有一张美丽的画册纹丝不动地捍卫着下界地面!

  ......

  直到五六分钟过后,

  天空才恢复了晴朗,天劫咒已经消散,而哪吒与敖丙他们两位正手牵手地悬停在半空,洪易则在不远望着他们。

  可没有几个人留意到,洪易背于身后的拳头还隐隐带着雷光,那强烈的酸麻感让洪易再次明白了自己距离彼岸还有不小的差距。

  彼岸、彼岸,可以看成达到了道祖那个洪荒寰宇的大罗金仙。

  而今还停留在太乙境界、却历经了吞噬无数上古存在的洪易,又仍然不得不感慨着,力量啊!登达彼岸的力量还需要更多,可即使是再多也是不够的、是永远不嫌多的“多”啊!

  他明白了,

  如果还要靠吞噬,或许最终可以达到彼岸,但绝不是再吞噬三、五个像之前起源大陆上所有阳神大能们凑在一起的规模就足够达到的。

  毕竟那个境界实在太玄妙了,若是不得法门,单纯依靠吞噬可能真的需要无尽的纪元之后......

  ......

  另一边回到遮天大世界,

  不知跋涉了多少距离的大山山脉,隐隐约约可见得前方就已经是尽头,而山重水复之后好似又再次有了人烟。

  同时,

  鸿钧仿佛也察觉到了哪吒之魔童降临世界产生的变化,可见他仅仅抬头望了某个方向一眼,便有一道流光直接破开一个黑洞口并消失无踪。

  那正是鸿钧的聊天群印记,算是他承诺给予的生日礼物。

  而自打那天晚上之后,

  鸿钧这边也已经过了非常多天的日子,路途距离中州也越来越近了,期间还接到了狠人女帝的一个帮忙请求。

  现在是狠人女帝的第五世,

  她上一世由于出了意外,导致元神离开、肉身炸碎,如今除了留在万龙巢的半截尸身外,还分出了自己的道果小囡囡,不过她的红尘成仙却是需要与前几世加上未来几世的九世**进行合一!

  虽然世事无绝对,可按原本的剧情里,狠人女帝成就红尘仙的时候已经是叶凡证帝之后的几十万年岁月。

  她的“道路”可以看成是一种“养胎”,用过去旧体去养新胎,直到新胎成长至巅峰后又继续养新胎,再重复循环,最后让所有旧体化为精粹归于一体成就红尘仙。

  而不仅是狠人,就算叶凡、段德也是一样的九世成仙。

  段德结了九世轮回印,于九印合一红尘归来,成就红尘仙。

  至于叶凡则大致历经一世演化混沌体,一世返本还源,一世大梦万古,一世斩尽凡体,直至处于第九世才红尘成仙。

  面对如此复杂的成仙条件,

  狠人女帝得知了鸿钧要前往中州地区,自然恳求鸿钧顺道去万龙巢带出她自己的第四世半截身,而若是可以的话,还希望鸿钧照顾下小囡囡。

  “万龙巢之行,可以。”鸿钧的回答很简单,顺路的会去,至于什么小囡囡,后面会有叶凡去照顾,又不关他的事。

  ......

  再看鸿钧眼前,

  圣女姚曦收拾完午餐之后的餐具,又带着浅浅的笑意来到了鸿钧面前。

  “鸿钧大哥,你还在修炼吗?”这道声音听得极其柔糯,仿若充满了对自己心上人的爱恋,并且还没有任何避讳地坐到了鸿钧身边。

  “嗯。”鸿钧不咸不淡地回答道,这位摇光圣女这些天里面,可以说一天之内的大部分注意力都落到了自己身上。

  此刻也是看到了鸿钧他睁开了眼睛才近前攀谈。“可是有何事?”

  一路走来,

  姚曦所带来的纠缠与欢笑对于鸿钧倒是没有什么干扰,她仿佛明白了过犹不及,那适可而止的举动更是让鸿钧感觉到了有人相伴的旅行乐趣。

  同时漫长的岁月观不仅让鸿钧对这位圣女妹子的纠缠充满了不一样耐心,没有任何的不耐烦,而且自身强大的情绪控制力又让鸿钧始终处于淡然应对状态,对于姚曦的亲近也一直平静着脸色。

  说实话,鸿钧对于姚曦还是存了“有缘相逢”的提携感,否则早已经闪身离去。

  在他们相处的过程中,

  鸿钧也发现了这位女孩子不一样的地方,她有着独特的坚韧心性,若是踏上正确的修行,或许完全不下于其余的万界女主。

  就如眼前,

  “鸿钧大哥,你可以再指导下我的修行吗?”姚曦一脸柔和地看向身前的鸿钧,而她一举一动间也充满了自然而然,没有一丝的刻意为之痕迹。

  在姚曦心里,

  他们两位相处的时间越久,姚曦就发现自己越加沉入自己的爱恋热河中。

  有那么一刻,她甚至生出了愿意为鸿钧牺牲的疯狂着迷,但沉稳的心性最终还是让她自己冷静了下来。

  “你今天想要学习什么样的东西?”鸿钧随口向她问了一句,没有进行推脱。

  对比遮天世界同时代的天骄,

  这位摇光圣女原本混得还是比较平凡的,当然整个摇光圣地其实同样很普通,唯有那摇光圣子算是得到了狠人女帝的吞天魔功传承,至于摇光圣地的其余门人比起各大圣地的帝经横行可谓天差地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