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333:鸿钧的筋斗之法、洪易和君子剑的探讨与姜子牙初现、伏羲跑路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哪吒之魔童降临的世界,

  洪易的一番出彩表现,那下面的一众诸天大能级群成员自然是看在了眼里。

  洪易?这是一位时常在聊天群里面把“君子、道理”给挂在口头禅的谦谦后辈,同时也是圣皇伏羲的弟子。

  而与准提道人坐在一起的伏羲,

  望到洪易的进步也是点头表示认可,洪易踏足彼岸之境完全没有任何的问题,如今不过是受制于自身世界罢了。

  同洪易一样,

  伏羲每一次走出洪荒时空,自己也感觉到距离“道”似乎更加地近了,那又何尝不是额外的另类限制?

  可他又明白限制自己的是什么,就算伏羲踏出了洪荒天道的范围,却永远无法摆脱于“道”啊。

  然而最近,

  他却越发清晰地感知到了有一个踏出那一步的时机,若不是自己的妹妹这次强烈要求,他实在不愿意离开洪荒。

  唉~缠人的妹妹。

  面对他的这位妹妹,

  伏羲自己也好像很久没有去深入了解她了,并不知道她为什么执着于哪吒的事?以及传说那娲皇宫中有位灵珠子......

  难道妹妹是存了吾当初领养宓儿一样的心思?咳、咳,看来这也是怪作为哥哥的我,陪伴妹妹的时间少了......

  ......

  与此同时,

  在伏羲思虑之间,那洪易降落下来之后仅仅与熟悉的几位好友客套了两句便同样带着心头的思绪回到了自己座位,而群友们的讨论热情又再次回到了天上的两位猪脚上面。

  明显洪易对于自己的“道路”有了疑惑,

  他的“道”是什么?是君子之道?是易道?还是宏愿之路?或者是读书人的道路......

  即使有着不解,但洪易的眼神随着不断反思下去却越发的明亮起来,同时气息也开始越发的深邃内敛。

  结合他以前在聊天群里见过的道经,以及群里的几位至交好友们对于“道”的认知,洪易的“心”再次回到了最初。

  呵~自身修行,又岂关天下人的事?去它的鸟宏愿!

  他洪易是谁?道路何在?还用疑惑?

  他走向哪里,哪里就是道路,若是道路不可见,照样继续走下去!只要认准了彼岸,自有超脱之时!

  只是,

  他又是从什么时候?把自己的强大寄托于世间宏愿上面了?需要浪费自己的心力,去搞什么宏愿来体现自己的伟岸吗?

  是的,达则天下是正确的,但不应该成为自己的主要道路,只能算是顺手为之。

  毕竟,

  他,不是群里面大家聊过的宏愿例子“观世音、地藏王、西方二圣”,要明白他可是真正的“读书人”!

  他,从来都是施恩必图报,否则长此以往,天下谁人施恩?

  他,不假仁假义,不行一念之仁,虽有自身的正气凛然,却又有杀气沸腾!

  他,不信什么理想的天下大同,他明白古之圣贤不会绝迹,但人心中的龌龊一样不会消亡!

  他,坚信道理至上,不信命运,但又并不是不信神佛,有自身的敬畏,也有膜拜,却又不低头,行堂堂正正!

  同时值得洪易信仰的是一种真诚之道,

  护住自己最初的本心,是千百世不动本心,就是历经无穷无尽的劫难与经历千百世轮回而本性保持、并真如不动的真诚之道!

  总而言之,他洪易是要做好自己!走自己认准的道路方向,不管他丫的什么宏愿!

  还会传,但洪易没那么烂好心去把自己的道路绑在别人的身上,做什么世人先过桥,然后他洪易再登达彼岸的心!

  ......

  而想明白后的洪易,

  虽然没有狗血地直接突破,却连连痛饮了好几杯酒,并朝身边的岳不群赞道:“这真是好酒啊,岳兄!”

  嗯哼,以后我洪易不会去管什么宏愿怎么样了,好好修行就是,不为那个操心,最多下次再丢下一本。

  “哈哈,看来洪易兄弟今天心情不错!以岳某观之,洪易兄弟也算是年少有为啊。”岳不群同样非常赞赏眼前的洪易,不然刚开始也就不会主动过来与他坐在一起了。

  说来有趣,

  或许洪易被拔动增长的岁月可能还超过了老岳年龄,但是岳不群并不习惯在面相如此年轻的少年面前以后辈自居。

  “有空咱们俩不妨再一起坐下来好好探讨儒学之道与君子之道?嗯,岳某对于易学同样也感兴趣。”洪易是谁?背靠着圣皇伏羲,同时经过简单了解洪易的生平,老岳觉得他非常对自己的胃口。

  这“洪易的人生”才是他心中的“君子之道”啊!毫不拘泥于条条框框,不蠢不笨不吃亏,又不是什么没有底线的人!

  “呃......”听了岳不群的吹捧,洪易心头有一丝的尴尬,他从群里也了解过老岳的故事,虽然他号称君子,但是伪君子的称号也是实锤了,完全不同于他认可的真正的“君子之道”呀。

  与“伪君子”讨论君子之道?不会影响洪易他的声誉吗?

  于是,

  洪易开始进行了惯性的反吹捧,“岳老哥,易虽自幼读书,明晓君子仁义,但对于君子之道,或许还不如岳老哥研究得通透。在你的世界,那江湖中有谁人不知君子剑之美名啊?”

  “这,虚传、虚传了,都是江湖中人的抬爱罢了,哈哈。”岳不群回答得有些尴尬,自己的“君子剑”名头在原世界或许还没烂,但在诸天万界中估计早就成了笑柄了。

  这洪易拍马屁的功夫不行!不知道他现在正从群里就是避免这个称呼了吗?

  ......

  就在一群的群成员嗨翻天的宴会中,

  没有几位群成员知道,远在陈塘关外的某处山巅也有一位刚刚从大商朝歌跑出来的长者正望向这里,他一身杏黄色道袍,年龄不过七十岁,老脸上却布满了疑惑。

  不错,他就是太乙真人与申公豹的师兄弟,姜子牙。

  可听得他开口感慨道:“为何这魔丸没有被天劫给消灭?难道是太乙师兄出了什么差子?魔丸出世,必然引得天下大乱啊。”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

  九天之上突然传来了一声炸雷般的威严训斥声,“姜子牙,你可知罪?”

  “师尊!”眼前姜子牙吓得瞬间放下了所有的仙风道骨与岸然缥缈,没有任何犹豫地跪了下去,他听出了自己师父元始天尊的一丝怒气,连忙开口请罪道:“弟子姜子牙,知罪!还请师尊原谅!”

  “罢了,为师如今将彻底离开三界,也不再强求于你。但你切记主持好封神大局,不可再懈怠!这、事关女娲......”而姜子牙听完训斥后,惊讶之下抬头望空。

  可见有一张明黄色的卷轴、一把黄色的铜鞭与一把黄色的旗子在缓缓飞来,“这是封神榜、打神鞭与杏黄旗,若是伐纣途中有何坎坷,也可再回昆仑山找你师兄广成子与南极仙翁协助。”

  “是,弟子姜尚遵旨!”姜子牙心有余悸地领命,语气显得极为的诚恳。

  直至十多秒后,

  再没有听到元始天尊回复的姜子牙才缓缓地起身,吓出一身冷汗的他重新望向了陈塘关一眼后,直接收回目光的他没有任何耽搁地准备折返回大商都城朝歌方向。

  姜子牙有何罪?他自己清楚,是自己贪恋尘缘、不仅心软放了妖狐妲己,甚至一再耽搁封神大业!

  是的,没听错,这个姜子牙也与太乙真人、申公豹、哪吒、敖丙、李靖、殷夫人他们一样有不一样的一面。

  即使成汤还有十余年的气运,

  可姜子牙的心思却主要体现在家里的夫人、女儿身上,不愿意急着离开她们并站在封神道路的姜子牙迟迟窝在家中。

  同时由于他更深入了解了什么是妖族,正是含龙族在内的天下万灵。

  是何为“妖”?万物尔,然人族自诩高等生灵,贬低万灵为“妖”罢了。

  或许纣王做错了什么,姜子牙没有去为他辩驳。

  但是去了一趟朝歌之后,他发现那里有一只非常淳朴善良的九尾狐仙,并且对于纣王也是真心实意相爱。

  不过,这次是上天需要殷商灭亡,因为殷商失德,纣王无道,不足以再掌天下,何况这也是一场神仙杀劫!

  于是,......

  “罢了,还是走一步看一步。贫道就先回去朝歌,入朝为官,以待天下生变。”姜子牙收起了一身的灵宝并念叨一句后,见得他脚下陡然出现了一只白色的仙鹤驮着姜子牙往东边飞去。

  ......

  回到陈塘关李府的上空,

  在这个时候,哪吒却也听到了脑海里传来一声提示声,“叮~恭喜你成功加入了诸天万界超次元聊天群!”

  “哒哒......”随着上线般的聊天群提示声,在聊天群里面同样弹出了一道欢迎新人加入的聊天横幅,而哪吒也看到了眼前有一个半透明的框框出现于自己不远。

  “这是、虹猫他说的聊天群?”哪吒的兴致来了,终于有一个好像很好玩的东西了!

  “怎么了?哪吒?”敖丙疑惑地问道,而察觉了一下时间,他又开口说道:“哪吒,你没事了就好。我先回去了,不过刚才那位帮助我们的兄弟是谁?不知该去何处感谢他。”

  “他是洪易大哥,就在下面。对了,你也先别走,下去一起参加我的生日宴会吧?”哪吒压下自己心头的好奇,即使他们说的聊天群里面好像有不少人尝试自己,但是眼前的生死之交明显更加重要。

  “可、我这个样子不会有问题吧?”敖丙发现自己的衣罩已经被天劫摧毁,怕下去会成为自己父亲所说的“妖怪”,再一不小心连累到了哪吒。

  “没事,你就跟我一起下去。今天女娲姐姐也带了好多人过来,有长得比你还丑的,比如我的那个师叔申公公他,满嘴满身的黄毛......”踩着风火轮的哪吒一边重新拉住了敖丙的左手腕,一边唠嗑着直接往下降落。

  敖丙:“......”好像是师父?

  ......

  随着哪吒他们下来,

  宴会又正式开始了,敖丙也远远瞥见了不愿过来搭讪自己的师父申公豹,毕竟他很快就给几位美丽的小姐姐堵住小哪吒的同时,挡住了去路。

  回到宴会的上首位置不远,

  伏羲看向交谈甚欢的群成员,感觉哪吒的事宜解决得差不多了,接下来的宴会肯定是进入了流水性的庆祝过程。

  于是心有挂念的圣皇伏羲缓缓起身并向着自己的妹妹女娲娘娘走去,

  “娲儿,为兄还有事,需要先行离开。”伏羲凑近前小声翼翼地传音道,没有任何的不好意思。

  嗯哼,毕竟陪妹妹什么的,不急,下次再来,还是正事要紧。

  呃~至于那在座的几位同道都不好意思提前请辞,那我伏羲就先不客气地溜了!

  “哥哥是有很忙的事吧?”端正地坐着的女娲娘娘视线落到了自己这位哥哥身上,一身神圣美丽的气质与极具威严的目光看得伏羲也开始心里打鼓,有些后悔自己的冲动了。

  “嗯,事关三皇彻底订立后,人族的未来,乃至有关哥哥的道路......”伏羲的语气明显放软,甚至打起了人族未来以及自己道路的感情牌。

  “那你先回去吧。”女娲妹子语气非常轻快,好似毫不在意,声音一如既往的柔和动听,好说话得让伏羲都不敢相信。

  这不是自己的妹妹吧?

  伏羲悄悄打量着这位妹妹,与不周山之时不同啊!不应该拉拉扯扯,就算有很多外人,但传音撒娇两句也应该啊!

  噗~难道自己的妹妹,有更重要、更宝贵的东西吸引注意力了?

  不过怕她反悔的伏羲也不敢耽误,

  既然自己的妹妹已经点头了,伏羲划开一道不可见的透明时空通道,那威严而尊贵的身影就跟着消失不见。

  而这一切变故,除了寥寥几位留心的群成员,大部分的群成员都是没有发现。

  ......

  回到遮天大世界,

  对于哪吒的入群,鸿钧是没有去关注的,毕竟他正耐心地为姚曦妹子演示一下什么是“飞行之法”。

  “飞行之术,最高的莫过于道之无处不在,其二是空间的瞬移。”鸿钧先启了一个开头,“但是这两种并不适合于你,第一种要求的境界太高,第二种不适合于留心飞行所过的旅途风光,算不得常人理解中的飞行。”

  比如当初的空间祖巫帝江,他的速度已经完全不可衡量,又算是什么速度?

  摇光圣女姚曦听了这个介绍,点头表示理解,同时柔糯的声音传来:“鸿钧大哥,你直接教我一个可以学会的最快飞行之术就好。”

  “嗯。”鸿钧望向了宇宙时空,可以轻易地看清遮天世界的所有法则构成,飞行之术的话,若是腾云之术,莫过于御风与云,多以自身的法力引导并破开“空气阻力”而进行移动。

  假若是空间的瞬移的话,也是以意志重组时空的排布,把自己的位置通过空间法则的属性进行跨时空挪移。

  但想要让姚曦获得最容易学、又最大的飞行速度,还得......

  “姚曦,你若是想要最快的飞行方式,只得使用一种筋斗之法了。”鸿钧尝试提出自己的建议,让姚曦迷糊了起来,这个“筋斗之法”她听不懂呢。

  “鸿钧大哥,到底什么是筋斗之法?”姚曦充满期待地提问,他前面举的两个例子那么高端,真的无法想象“筋斗之法”会有多么快。

  “当一个凡人走下山坡之时,若是小心翼翼,其行走的速度自然算不得为快。可若是突然扭了一脚,就地摔了下去,便是凡人下山的最快速度。”鸿钧声音平静地解释道:“而这筋斗之法,好比空中翻跟头,其一个跟头于一息之间可达数十万里,你可愿学?”

  姚曦:“......”原来你是要让我翻跟头,那画面感......我堂堂摇光圣地圣女的面子还要不要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