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341:石昊再战安澜与狠人女帝心思、天璇圣女和想要前往紫霄宫的群成员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面对洪荒时空即将开场的紫霄宫盛会,

  聊天群内的部分群成员却开始心思活络起来,从他们进入群后了解到,“紫霄宫开讲”可是一个神话,那诸天万界中也是少有可以与之媲美的讲道盛会呀。

  于紫霄宫内,

  鸿钧也把紫霄宫重新显现在了洪荒宇宙,但他嘱托好晓梦妹子的接待工作之后,又见得紫霄宫开始处于一种模模糊糊的状态。

  假若从远远望来这边仿佛紫霄宫就是笼罩在时空隧道之内,却又还存在于当前洪荒。

  正是鸿钧加速了紫霄宫中的时间,毕竟有些洪荒仙神不仅赶路与磨蹭需要时间,而且鸿钧也不愿意等待太久。

  “紫霄宫开讲?”

  独自坐在云床上,鸿钧摇了摇头,他可不是还想讲道传法,或许下一次传道众生的就该是三清了。

  不过他也知道自己那个聊天群内有很多的群成员,尤其是道门后辈,对于这次紫霄宫聚会充满了好奇。

  鸿钧随着把目光停在了打开的聊天群窗口上,

  赵昊:唉,紫霄宫啊,任何一位寻道者都想要去的道门圣地。

  白浅:是呢,是紫霄宫~

  柳梦璃:嗯呢~

  岳不群:是啊,如果可以去的话,兴许我们未来的道途将是一片平坦。

  陆雪琪:嗯。

  孟奇:......总感觉明白了一些什么。

  洪易:孟奇老哥,我们要不让晓梦姑娘,开一个直播?

  赵昊:噗~这话可真不像你洪易说出来的。

  洪易:易又不是拘泥于小节的人。

  赵昊:读书人的“偷窥”,不是偷吧?

  洪易:去,别整天乱用“读书人”的名头,易自有君子之道,有所为,又有所不为。

  云韵:其实真的可以开直播吗?在那里。

  萧炎:我们可不知道,得问问道祖群主吧,或者直接开?如果道祖没有禁止,就是默认了?晓梦

  大雄:偷听?这样子不好吧?

  凉冰:小屁孩,如果你上课也有这样的“偷”,那什么“考试”就不会零分了。

  大雄:我、我......这个不一样的!

  曾小贤:嘿,这主意听起来很不错啊!就是不知、......

  晓梦:哼~不得道祖祖师允许,晓梦是不会做如此之事的!

  萧炎:666......

  叮~群管理员西王母对群成员曾小贤进行禁言十分钟!

  西王母:在群里不要闹事起哄,紫霄宫乃是道祖居所,更不得妄加揣测。

  部分的群成员:“......”+1

  上清通天:紫霄宫,说来,就算吾等三清,亦有无数的纪元未曾踏入了。

  女娲:嗯嗯~

  常羲:

  平心:其实、......

  上清通天:说起上一次,本尊记得是巫妖量劫之前......那是紫霄宫的第三次开讲,当初我们三清门下弟子,却仅有多宝一位入得紫霄宫......

  玉清元始:呵呵~

  赵昊:羡慕ing......

  九叔:师尊,不知我们还有没有可能到得那紫霄宫?

  孟奇:是呀,三教之中,还是让多宝占了头筹。

  道祖鸿钧:尔等亲传弟子此次可带,不得批量!上清通天,三个以内!

  上清通天:“......”

  聊天群传出尖叫、喜悦、兴奋的语音,并连续响起了好几道的禁言提示声,而后......

  ......

  回看紫霄宫,

  鸿钧在听到疯狂场面传出的叫声瞬间,就关闭了聊天群,心头也是有些无语。

  不就是紫霄宫吗?若是本尊不在这里讲道,你们来了又如何?

  “不过也好,顺道让洪荒的仙神们,见一见这些在万界时空中的道门弟子。”鸿钧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意,要知道他这次可是喊了不少的洪荒仙神们到紫霄宫。

  不错,甚至有很多还是第一次到达紫霄宫的,比如罗,他进过紫霄宫没?祖龙呢?凤凰之母呢?

  可以说除了杨眉,能到的都会到......

  “却是时候再见见你们了。”鸿钧脸上有着一丝明显的叹息神色,他们有不少当初甚至是鸿钧的同辈道友,可如今却落后给了道门的七圣......

  随着鸿钧再次闭上了眼眸陷入了等待,

  与此同时的是在遮天大世界中,鸿钧又一次带着摇光圣女姚曦来到了荒古禁地里面,不过他们没有直接闯入狠人女帝的闭关场所,反而停留在某处山崖。

  于荒古禁地的一处深渊上方,

  姚曦妹子稍微适应了一下天空中照射下的刺眼光线,明白了他们估计是进行过了一次时空瞬移。

  “鸿钧大哥,这里是哪?”发现脚下又是一道看不见底,甚至还看不清对面深渊边沿的黑暗深渊,姚曦有些无语。

  难道鸿钧大哥对于黑暗深渊,有什么情节?为什么一直带着自己去这种地方!

  “荒古禁地。”鸿钧语气平静地说道,而这个地名明显吓了姚曦一跳,怎么一下子又来到东荒了?

  然而鸿钧没有理睬她,

  随着一股道韵传出并搅动下面的无尽深渊,整片天地仿若一静,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苏醒回应着。

  面对鸿钧的沉默,姚曦也不敢打扰,只是再稍微靠近了鸿钧身边,下面传上来的那股气势实在是太摄人了!

  ......

  半晌过后,

  突然有一道散发着某种迷人光辉的身影疾速飞出并落在了他们两位面前,姚曦定睛一看,好一个绝代佳人!

  这个女子长得明眸皓齿,若出水芙蓉般清丽绝世,如今站在悬崖的侧边上,身着一身白衣随风飘动,似是将乘风而去的广寒仙子,可谓超凡脱俗。

  只是她的状态似乎有些不对,双眸空灵,即使再怎么完美无瑕,却又像是一具漂亮的傀儡!

  自她出现之后,

  就望向了鸿钧他们,而大概反应了几分钟,或许身躯的本能在衡量两者间差距,可见这道身躯终于动了!

  而发现这个情况,

  鸿钧望着深渊的目光甚至没有收回,随后就挥动衣袖,见得那位美丽的女子仿若一只断线的美丽风筝,先是迎风倒飞,随后就斜落入了深渊。

  “我想起来了!”姚曦妹子突然开口喊道,在俏脸上还有一丝的畏惧,不顾鸿钧没有回头看她,就继续说着:“我们摇光圣地就有一幅六千多年前的古画,正是画着她,她好像是当时的东荒第一圣女!”

  “嗯。”鸿钧平淡地回应着,路人圣女而已,没有灵智便没有两者交集,鸿钧从来是不主动当圣母,只是偶尔丢下机缘罢了。

  遮天世界,或者诸天万界之中有那么多的便当圣女,鸿钧他总不可能全部去关注吧?

  “那是一个鼎盛到了极点的圣地天璇圣地,而天璇圣女不仅修为高深,甚至在古史上也记载了有数位当世名震东荒的大人物曾经追随在她身边......”

  姚曦圣女语气间带着颤抖,根据古籍上所看到的,当初整个天璇圣地进攻这个荒古禁地,结果仅有几人逃出,而天璇圣女则陷入其中......

  莫非就是成为了传说中的“荒奴”?两位同样是圣地圣女,姚曦妹子有些慌了~

  ......

  就在这个时候,

  虚空中再次传来一股轻微波动,侧头望去又是一位极为美丽的女子,只是姚曦刚要提醒下鸿钧,却发现眼前的那位女子貌似与鸿钧大哥抱住的尸体是一个样子?

  姚曦:“......”噗!什么情况?本圣女见鬼了?!

  而看到鸿钧回来了,并且还带回了自己第四世的肉身,一身白裙,脸色略显疲惫的狠人女帝出言说道:“道祖,你回来了?”

  “是。”鸿钧也看到了狠人女帝,明白她还是有些心急了,这还只是她的第五世。

  那原本处于半空中的青铜仙殿也沉入了深渊,若不是鸿钧喊她,估计又是一场漫长岁月的闭关。“修行之事,不可操之过急。”

  她是想要早点达到大罗金仙以上的境界,当然第一步还是踏入红尘仙,毕竟只有达到了肆意操控时空的地步才可以让自己的哥哥跟着挣脱出轮回啊。

  “谢谢你。”狠人女帝领下了这个关怀之情,话语还是很少,一样没有凡人间的客套与人情世故,而她的目光不由落到了鸿钧抱住的身体上。

  此时此刻,

  “她”的姿势并不是公主抱,而是好像站着并靠在鸿钧的怀里,又更像是无力地“主动搂住”,即使没有看向正脸,但她明白那应该是很安详。

  只是怎么总感觉有点奇怪?那个“自己”这样被抱着......

  就算她不是很通男女之事,从来没有想过这方面的狠人女帝,始终平静的眸光也不自觉地扫向了鸿钧的左手间,那只手就环绕在她腰间并延伸到了里侧......

  很奇怪的感觉!

  狠人女帝仿佛感觉到了有一只手同样在她此刻的腰间,随后自身的气血与能量开始波动着,神色更是她从没有过的一丝晕红状态......

  “道祖,还是先去殿内坐一会吧。”狠人快速摆脱了这种状态,语气没有任何波动地说道,毕竟她也找不到理由呵斥鸿钧,只得想办法让鸿钧尽快地把尸身归还!

  而随着鸿钧轻微点头并碰了一下姚曦,

  这位摇光圣女也终于回过了神,但对于前头的女子与鸿钧抱着的“她”到底是什么关系,姚曦还是弄不懂,甚至连他们之间的对话都听得模模糊糊的。

  鸿钧大哥不是叫“鸿钧”吗?她怎么好像喊鸿钧大哥为“dao、zu”了?盗阻?盗祖??!

  姚曦还来不及继续猜测,

  鸿钧就拉住了她的手,并与她和狠人女帝一道化作了流光飞入深渊之中。

  ......

  同时在这个世界的时空长河之上,

  石昊刚刚进入不久就发现了聊天群里设置特别关注的几个马甲都在发言,一打开查看,看到是洪荒世界正在召开一场紫霄宫盛会!

  “紫霄宫?”

  茫茫不可见的时光河流之中,

  石昊正手持一柄散发着朦胧清光的玉如意,由此来去自如,万法不侵,因果不沾,而这个时候聊天群上面还有他刚拜入道门不久的师尊元始天尊所传递的私聊,“石昊,稍后与为师一道前往紫霄宫!”

  元始天尊的这个“感叹号”用得意义不凡啊,既有催促之意,又有石昊简单了解过元始天尊后,明白出来的“切记一会不可堕吾玉虚宫的颜面!”

  汗~

  看来计划得省略一部分了,石昊对于这个世界的“石昊”心头歉意一声,只能选择最苦大仇深的人去报复了!

  在完美世界上,

  谁最让石昊记恨?并不是尸骸仙帝,毕竟它造成更多的还是间接结果,而且出场太晚,可谓“长痛不如短痛”。

  总之一句话,

  整个完美世界中能让后来已经超越所有人并成帝的荒在战斗中失态的独此一位,而哪怕是赤王、无殇、蒲魔王、昆谛、鹤无双这些渣渣也做不到!

  他,就是仙王巨头安澜!

  石昊当时初步融合自身的神和**后就不顾自己的大道伤势便直接杀向异域,就是为了横推异域,并把安澜与巨头俞陀一起做成永恒塑像来永远跪拜于罪州之前,以祭祀整个罪州死去的亿万生灵!

  回想到了过去,

  石昊的脸色越加冷淡起来,但他没有喊出任何的指骂,只是那股阴沉深邃让整条时空长河中隐隐充斥着不安因子。

  “可惜黑暗天庭那一战,本尊是无法参与了。”石昊心头有点遗憾,但是想起有了无始、青帝,还有后来加入聊天群的狠人女帝,以及听到即将成为师弟的“叶凡”,石昊是充满了信心。

  而他的目光开始望向了某段时空中的异域,

  他好似再次看到了那一位,他是安澜帝族之祖,异域的不朽之王,其左手持矛,右手持盾,至于“安澜”之名则仅是他的姓,名字在他们一族看来反是不重要的。

  见此石昊不由加快了自己脚步,

  于不过几息间便抵达了乱古纪元的时空附近,这个时候安澜受葬王相邀去葬区,试图破开天渊......

  石昊的记忆也开始回溯,

  他记得安澜和穿越到乱古纪元的叶凡产生了对峙,后又与被唤醒了一滴血的自己大战。

  没错,那是未来石昊的“他化自在**”在强行发挥效果。

  可惜那个时候仙帝也不敢触及“大因果”,

  之后安澜怀疑罪洲有开启异域起源古器的种子钥匙便将整个罪洲抓回了异域,连带石昊的妻子火灵儿也一并抓走,最后又让整个罪洲的所有生灵坠入了黑暗......

  “嘿嘿,本尊来了!”

  “哈哈!”

  石昊笑出了声,他看到了,看到了!

  那个化身得无边高大的安澜正一手托着天渊,一边也在高喊道:“我安澜当世无敌,谁能压制我?!”

  面对他化自在**的一滴血显化出来的身影,安澜依然无敌!

  “我看你能张扬到几时,这滴血早该燃尽了,属于他生前的极尽辉煌也早该落幕了!”

  “哈哈!来啊!哪怕我安澜背负了天渊,需要一只手来托着原始帝城,我也一样无敌于世间!”

  “那就来吧!”石昊瞬间大声回喝一声,同时真身显现,直接一步跨入了时空!

  “嗡~”伴随着无尽时空的波动,

  扑面而来的是莽荒的古朴韵味,还有那最为熟悉的气息,整个九天十地与异域的天地似乎瞬间陷入了停滞!

  同时,

  石昊动手了,没有用拳头,更没有动用什么帝兵,而是反手抄起手中的三宝玉如意当头就是一拍过去!

  “轰~”那是混沌初开,万法破灭之声势,碧绿色的清光横扫出的却是无尽的灰色混沌降临!并且攻击的角度又顺带地a向了异域!

  “怎么可能!你的、真身!!!”如此的浩大异象,仙王巨头安澜不由地倒竖起寒毛,他看到了来自时空长河上同样身影的无敌一击!

  “”安澜的下一句话还没喊出,可见石昊的下方一片虚无,而前头的异域也已经是一片混沌状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