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345:神秘的第十卷和姚曦的心念与生命禁区至尊出动、绝望人族和盖九幽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遮天大世界,

  星空中的神秘字符依然散发着璀璨的金色光辉,就如那个“妖”字,简简单单的字体组成却没有谁认识,只给他们一股极为陌生之感。

  但看着、看着总觉得心头有点明悟,

  好似从它上面看到了亿万生灵的千变万化,它的每一个抖动像是蝌蚪一样灵活扭曲,是太古金龙的样子、是上古凤凰、是麒麟、是牛、是石头、是树的模样,甚至还有不认识的长着三个头的狗、百只眼的庞大巨人、长着尾巴的人鱼、长脖颈与长了翅膀的丑陋蜥蜴......

  而这些所展示过的生物,他们觉得好像如果可以控制自身的一切,再重新打乱肉身的构成,一样可以成为那样的神秘生物!

  当然若是不想仅仅空有其形,估计还需要灵气来加强变化后的肉身。

  与此同时的,

  还有那个“武”字,它的每一个抖动更像是蝌蚪小人在展示至高的术法战技,尽显战斗的随心所欲,而且原来是“战技先为强身修行,再为克敌制胜,并不拘泥于形势”。

  如果说这两个“字”诀还比较容易领悟,

  那剩下的七个,尤其是带着时间、空间气息的两个“宇”、“宙”字诀,他们基本是难以领悟出什么。

  此时此刻,

  这些字篇对于古之大帝尚且获益良多,就比如赶路而来的几位至尊,越将临近,他们就显得越加的心惊胆颤。

  说来大帝还是无法在遮天世界瞬移的,假若想要去一趟蓝星,估计还得花上一番功夫。

  世人或许还不知道狠人女帝是男是女,而他们是了解过荒主的,甚至交过手,可这并不符合她的“道”!

  难道成仙的并不是她?

  有几位古皇至尊在虚空中稍微沟通了一下后,

  不觉间便放慢了横渡星空的脚步,准备一齐踏上荒古禁地,以这个阵容,即使是狠人女帝再现也无法彻底荡平,顶多是让他们一行中有谁折损罢了。

  就算一会遇仙不敌,想来也可以走脱掉几个,而如今也值得这些古皇天尊去冒险......

  而眼前星空下的阵容中着实豪华,

  甚至吓得亿万人族绝望,他们有的知道世上有黑暗至尊,可没想到会是这个规模......

  他们终于有点理解为何历代大帝没有谁可以彻底荡平生命禁区了,不管那位大帝多么的旷烁古今,原来是黑暗太强大了!

  那出没的大帝是除了荒古禁地外,

  剩余六个生命禁区里的大帝至尊们,有原本命运轨迹会给叶凡的亲友团造成毁灭性伤害的不死山石皇出没,还有最负盛名的太初古矿里面的古矿之主尸皇、凤凰古皇、太初至尊麒麟古皇与万龙皇这几位至尊,以及葬天岛的上苍之主与大鹏古皇,......

  除此之外,

  最后又还有轮回海中的逍遥天尊与轮回之主,那恐怖无匹的逍遥天尊却还是那遮天九秘“行”字秘的开创者,以及仙陵禁区中的“者”字秘开创者长生天尊与仙姥也来了......以及神墟中的神墟之中......

  这实在太可怕了!那股气势已经震动整个寰宇,规模也远超古今,即使是当年的列位大帝单独出行时也远不及之!

  可他们一行十二位至尊带来的是黑暗啊,

  让北斗星域的所有修行者们忍不住陷入了绝望,直接把那九个金字的发起者当成了最后的希望!

  毕竟那些黑暗禁区的至尊为了赶路,也为了安全,全部进行了极尽升华,事后无论如何也需要发动一场新的黑暗之乱来复原。

  可以说这个世界就像是他们的“血药”,养了这么久,需要采摘了,但如此多的黑暗之主齐聚,世界又还有希望吗?

  眼见遮天世界不少的地区开始乱了,

  除了少数人还在领悟星空中的九字奥秘,大部分已经是在自暴自弃与疯狂!

  可惜呀~

  与他们的绝望相对照,曾经是他们神话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大帝与天尊,出行之间不仅没有任何的黑暗迹象,反而伟岸至极,浩浩荡荡、俯视众生,但稍微了解过什么是生命禁区的修行者也知道......他们已经不是那个他们记载中值得尊敬的古皇天尊!

  不过也有一些圣地在组织召集回来门中的精英并手持着圣地传承下来的帝兵在做准备,

  又有人族隐居的准帝巅峰大能、活了九千余年的盖九幽,在人族即将沦为血食的时代,有大圣看到了他以暮年之躯追逐着几位至尊的足迹,准备应对接下来的战场......

  有人落泪了,

  他们好似想起了记载,这位病老人在九千年前的时代就踏遍诸天无敌,当九幽仙曲奏响,除了大帝,试问各路天骄是否敢与之争锋!

  ......

  然而在荒古禁地深处的青铜仙殿里,

  鸿钧对于外界造成的响动没有任何的反应,就算狠人女帝也没有任何的畏惧,假若狠人女帝真的出去遇上了他们也没有任何一位至尊敢于与她拼命。

  即使至尊来了再多又如何?一群贪生怕死,不惜一切代价、苟延残喘的他们更怕拼命!

  “《鸿钧九卷》?”对于狠人女帝询问刚才的道卷名字,没有兴趣具体取什么名字的鸿钧就这样给出回答。“那是不是还有第十卷?”

  最后的那个“道”字,即使女帝有些好奇发问,鸿钧也是摇头不言。

  那一卷是前面九卷的道韵勾动,想要自行形成一个“道”卷,但却还不够,所以只有显现片刻的“形”。

  也可以说其实还差得远了,

  什么是“道”?每个人,每个世界都有不同的看法,但鸿钧的那个“道”卷,如同无处不在的时空痕迹。

  试问无论是何等强大的诸天大能,还是修道乎?回荡于他自身的又是否为道韵、法则、大道?

  而这就是“道”,也算是为一种定义。

  例如有一个普通人,

  “道”设定在这个人的世界里,他一拳可以击败任何对手,即使是大罗金仙!

  但这个人会老、会死、会淹死,那么又是谁给了他无敌的力量?

  这就是“道”,有的时候,甚至于某些世界,“道”就是维度,让上一个维度的凡人可以打死下维度的仙尊大神,可凡人其实凭空跳不起五米之高呀。

  这种手段,“鸿钧”还玩过,例如《封神演义》的结尾中,鸿钧赐予几位圣人之尊的“丹药”。

  当然不管是现在以及未来,

  眼前鸿钧可不会做那么没品的事,不过这“道”卷确实太复杂了,没必要传世,想要领悟的就自己九卷合一去追寻道之轨迹并感悟了。

  ......

  而看到姚曦圣女消化记忆并回过神来,

  当她重新睁开了眼眸后,鸿钧脸色平静地等待她的开口,没有再说什么。

  “鸿钧大哥,谢谢你~”姚曦看了鸿钧熟悉的脸庞一会,心头带了一丝难以消退的情愫,柔声说出这句心里话。

  她明白了自己的未来,也算不上太过悲剧,但是遇上叶凡就已经是遗憾终生,因为她最后也算动了点情!

  叶凡这小子基本上把自己剥光看透了,

  可又处处与自己作对,没错,自己尽管也不是什么真心实意,可那样对抗的结果真的很累,女孩子摆明了很吃亏。

  那时候她的任何诱惑都成了笑话,还差点赔上自己清白,可叶凡对她又完全没有任何感觉,不仅是咸猪手,又有满嘴的花花话头与调戏逗弄。

  而当后来姚曦知道了自己的摇光圣地已被狠人大帝一脉控制后,

  只得逃离并隐居于南岭,但这种归隐孤身的生活竟然要持续六千余年,谁知道大帝才几岁呀?

  即使在六千年后被叶凡邀请并加入了天庭,

  可这很平平淡淡的一生,路人甲型的圣女,没有任何希望去得证大帝与长生,绝不是任何一个修行者想要的。

  再相比如今鸿钧一路走来不仅是仙药与灵物没有少过,

  还教了自己不少的道门妙法,甚至刚刚就给自己近距离地观摩了世间最顶级的道经!

  所以姚曦圣女是真的心生感激,可惜唯一相同之处便是她一样爱上了别人。

  “他可以知道我的命运?甚至成了帝的叶凡命运,那鸿钧大哥一定是仙了吧?”姚曦开始冷静下来。

  她是一个敢爱敢恨的女孩,就算鸿钧大哥是仙又如何?她也愿意陪着他,只要他愿意!

  “你我相遇便是缘分,不必言之。”鸿钧出声客套了一下,就当是天降下的机缘吧。

  “鸿钧大哥,我知道,我配不上你。但只要你不嫌弃,姚曦愿意把自己最美好的年华交给你......”姚曦下定了决心,说出了无奈而又不后悔的心声!

  听得在那柔声细语之间,

  有姚曦她至情至爱的倾诉,“我虽然不能活过万载,但修行者没有真正年迈的时候,只要姚曦愿意,至少七八千年的光阴里还是这般模样......”

  “待我白首之时,就会自行离你而去......”姚曦声音中隐藏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悲伤,可也无法想象这话是由这位有“魔女、妖女”气质混搭圣洁的摇光圣女说出。

  但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她也愿意!因为她心里已经容不下别人,可又不会去自私地永远霸占这份爱。

  鸿钧、狠人女帝:“......”

  面对姚曦的表白,

  鸿钧愣了一下,还可以这样?呃......本尊是真的错了。

  而狠人女帝虽然始终面无表情,却是对于鸿钧与姚曦的关系感到诧异,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不过狠人女帝没有看不起,她是没有经历过爱,但或许与自己对哥哥的爱是一样吧,那就是不顾一切!

  ......

  “姚曦,且先等会,本尊出去一趟,回来再说。”鸿钧轻轻挣脱开了抱在自己怀里的温热娇躯,并眼神示意狠人女帝陪她一会,毕竟禁区外面有一群古皇至尊已经踏足而来。

  “......好,鸿钧大哥。”姚曦没有抗拒鸿钧推开她的力量,她不会乱来。

  这种两者要“相度一生”的选择无法靠“赖”出来,而她所能做的就是说出那一番心里话。

  如果鸿钧拒绝了她,那她就按原定的轨迹前往南岭去渡过比六千年更加漫长的一生好了......直至化为枯骨!

  可见鸿钧离开了姚曦的拥抱后,起身的同时身形就消失无踪,不知道的怕是以为“落荒而逃”了?

  ......

  回到洪荒大世界,

  自从轩辕人皇证道后,唯独在人族的逐鹿神城留下了一部《黄帝内经》与一把轩辕剑,便飞上了三十三天,再也没有回来。

  由于洪荒三皇之位已定,再之后的事情没有任何人安排,便由黄帝的孙子颛顼继位,而颛顼又有子帝喾,为黄帝的曾孙......

  且不管洪荒人族之事,

  可以说这个三皇的时代已经结束,在凡人看不到边的九天之上有不少的仙光偶尔直冲苍穹,远向混沌所在而去。

  当然也有不乏低调者,但大部分却堂而皇之地经过天庭,直接以自己的道行跨过,唯有在三清天的时候放慢了脚步,甚至有的仙神还停留下来行了一个稽礼方才重新出发。

  远在昆仑山之上,

  元始天尊感应了一下时间,明白自己一行该出发了,望向坐在自己面前蒲团,特地加强补课的三位弟子,元始天尊微不可察地点了点头。

  不容易啊,一个准圣,一个大罗,一个太乙,石昊这个弟子自己没有收错,仅仅一个晃眼,他就从空有大罗战力到了彻底的稳固。

  一叶就算了,本身天赋低,顶多算是黄龙真人的水平,可既然收下了,他也没话说。

  算起来,整个玉虚宫中的准圣以上仙神有几位?也就是那个燃灯了。

  如今却又有了一位弟子,自己带上紫霄宫也不算落了面子。

  不过元始天尊不会为了面子就胡乱收徒,以他的身份,若是放开了门墙,就不止加一个燃灯了。

  可见,

  “好了,孟奇、石昊,一叶,你们准备一下,随为师上紫霄宫见你们的鸿钧祖师与诸位仙神。”元始天尊停下了讲道之音,下方的三位群成员稍微缓了一下便清醒了过来。

  其中孟奇望向这位自己称呼过元始老师同马甲的师尊,还是有些佩服之色流过,“道终不可得,重德不言道”,虽然元始师尊是高傲了一点,但品德绝对过得去!

  或许在这位元始师尊看来,自己那位上清师叔门下,压根就是一群只修术法,不讲德行的“乌烟瘴气”吧。

  来到了这个洪荒世界,

  孟奇发现这里的玉虚宫是不是更宏伟不好说,但是昆仑山绝对更大,内含洞天无数,更住着不少的仙神大能,乃至一个叫昆仑墟的洞天还有一群奇怪的上古巫民。

  漫步昆仑,就算昆仑不如天柱不周,但也是需要漫漫纪元,就算一般的仙神也难以走遍昆仑,孟奇还真的希望有一天自己也可以在这片洪荒纵横......或许是那一战吧!

  “是,师尊。”面对训话的元始天尊,这三位群成员没有谁敢吊儿郎当,不仅元始天尊是第一次面对这种纵横无敌的猪脚,就算是他们也第一次在玉虚宫中见到元始天尊的本尊!

  没错,群里看的不算,元始天尊不管是收石昊,还是参加宴会都是显化分身,而在这里看向元始天尊。

  他,面相威严而冷漠,那种混混沌沌、亘古深远与至尊至极的气息,第一眼望去,只以为是见到了“大道”!

  石昊或许没有察觉,但孟奇明白,这位元始天尊绝不是道果境,也不是圣人境界!难道还真是大道境不成?

  孟奇摆脱了心头的疑惑,毕竟他发现自己师尊好似目无表情地望了自己一眼。

  擦!

  孟奇连忙露出了一个憨厚老实的神色,这种感觉就像是当初去当和尚的时候,同样是如此的懵懂......

  这个大殿不大,容纳的人数顶多上千人,光芒整体也偏向混沌色,给他人的感觉却又不是深沉的冷寂,而是深邃的古老苍茫。

  脚下的地板是灰黑色又充满琉璃色泽的仙石,整个宫殿内没有任何的灵气飘荡,只有冥冥之中的道韵游走。

  可见一行四位走出了玉虚宫大殿,

  殿外的白鹤童子连忙道了一声:“白鹤见过天尊与几位师兄。”

  “不必多礼。”元始天尊直接走过,不仅没有叮嘱童子什么,甚至没有与所有弟子明说,也不需要交代,他相信自己的威严震慑,就算他不在亿万载岁月,天尊之威依然回荡在此,无有内忧外患。

  而元始天尊身后的几位“乖宝宝”也只是与白鹤童子点了一个头,就随自己的师尊凌空上升,并在百米的高度化作了仙光直冲九霄。

  ......

  道,纬度。卷

  1...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