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349:洪荒天罚降临、至尊们的矛盾与直播前的群聊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荒古禁地的深渊上空,

  一行遮天世界的神话天尊不禁眉头皱起,明显在衡量渡劫的得失,光听这位神秘的前辈话语就可以想象出那个天劫绝对不会简单。

  雷劫、雷劫,或许是世人的成仙之劫吧?只是,还有这种开启后就要所有人一起应劫的仙劫吗?

  眼见一群至尊看着鸿钧的目光已经透露出了怀疑之色,明显也不是那么好忽悠的。

  特别是那位石皇,

  本是刚毅的脸庞尽显深沉,同时看似嗜血又没有波动的眼神却一直盯着鸿钧,估计揣测出了些什么。

  “前辈,你可以说一下仙域的情况吗?”轮回海的逍遥天尊收起了自己的思索,转而询问起了鸿钧。

  天劫是怎么来的在他看来并不重要,

  甚至鸿钧叫什么名号都没什么关系,他更关心的是仙域情况,自己活着只为成仙,去见证仙,而他也自信天劫可渡过!

  ......

  而在他们对边的半空中,

  听了逍遥天尊的问话,鸿钧再次扫视了一遍这一群所谓的古之至尊,活着的追求就是进入仙域么?

  鸿钧先在心里进行了否定,

  肯定是不能真正放他们进入仙域,否则怕是会给无始、青帝与仙域的亿万生灵造成不少麻烦。

  于是鸿钧干脆确定了让他们这一次渡劫飞升之处,那就在自己的洪荒世界!

  不过前提就是可以渡过天劫,渡不过的结果是烟消云散。

  言出法随,作为天道,鸿钧不会言而无信去蒙骗,不要脸地搞个没有终点的渡劫之所来忽悠,乃至还会依据这些古之大帝的过往得失进行准确的雷劫判断,而这就是“天道至公”。

  至于为何选择在洪荒世界?鸿钧肯定如果选择别的世界,以这群自斩至尊的性格,估计反倒会坑了那些世界。

  就如《魔兽世界》的世界与《飞升之后》这两个世界,

  若是把这些至尊接引过去,在魔兽世界只要萨格拉斯随口一句“赐予你永恒的生命与强大的力量”来忽悠,连燃烧军团都要感谢鸿钧送上的一群狗腿子。

  而飞升之后的世界,可知道眼前的这群至尊并不是人族,或许一样投入“黑暗”的怀抱吧。

  因此鸿钧选择了自己的洪荒世界,如果有谁侥幸渡劫成功,那他们心中的仙界就在洪荒世界!

  处于他的洪荒世界,

  如果作恶,不仅有洪荒天道的后续天劫,而且还有无数的仙神会通过斩杀邪道来获取天道功德。

  听得鸿钧平静的声音传来,

  “仙域很大,其大而为一,无边无际,且时刻有界域衍生。可简单分为三界,又有三十四重天与九层幽冥空间,更有东土万界、西边极乐净土三千......只是那里有诸天神圣横行,以你们的实力去了,怕是勉强算个未入仙道的生灵。”直说得这一群古之至尊向往不已。

  他们不怕上去之后自己会是弱小,他们怕的是无法长生啊!他们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再次高歌猛进,续写新的传奇。

  “前辈,那该去何处渡过雷劫?可否带上家人?”麒麟古皇开口问道,也没有废话去问什么渡雷劫之法,只是关心去哪里渡与可否带上自己的家人。

  麒麟号称祥瑞,他没有辱没世人的信仰,目前为止也未曾发动过黑暗之乱,所以他不怕!

  “你们确定好了去仙域?”随着鸿钧的这句话,却听得旁边猛地传来了一声爆喝:“满嘴胡言,本皇看你是想把我们全部诓骗进去什么险地吧?还有麒麟古皇,你是要与我们列位为敌吗?”

  这话呵斥得众位天尊循着声音望去,

  发现是石皇在开口,而见他们看来,石皇又补充劝说道:“你们几位别上当,世上哪有一起应劫之说?而且你们除了麒麟,哪一个不是亿万生灵的杀戮,仙劫又岂是好相与的?何不继续等待仙域之门的再次开启,我们也只需要通过仙路走上去便可。”

  “石皇,你才是莫要胡言!难道是看本皇也是好欺负的?”麒麟古皇发现除了逍遥天尊与长生天尊,其余包括仙姥在内的一群至尊都在警惕着自己,不得不开口辩驳。

  “大敌”当前,他们难道还想先干掉自己不成?那就拉上几位垫背!

  “麒麟皇,先别误会。本皇没有恶意,但在这件事情上,我们几位还是共同进退的好,你说是吧?”石皇冷冷地看着麒麟古皇,倒是还不敢把矛头调转向鸿钧,可也不愿意退步。

  没办法,他也不想出头,可看其余同伴的神态,估计自己不冒泡阻止,自信无敌的他们尝试天劫的可能性太大了!

  毕竟堂堂大帝,还怕天劫?就算是成仙之劫又如何?仙路艰难,尚且敢粉身碎骨以赴之!没有人性的他们,更不怕艰难,否则还修什么仙?

  当然石皇原本自己也是如此,但世上最难猜测的便是生灵的心思。

  只要石皇一想起自己的天劫肯定是最强,如果要有一个至尊会失败,那么就一定是自己,想到了这个,他就觉得自己一定要打乱这个计划!

  不过石皇的话,

  响应程度却明显不高,几乎只有神墟之主以及尸皇、万龙皇、上苍之主在略微点头赞同。

  大部分的至尊看来,

  仙路本就是九死一生,如某位麒麟古皇按原定的命运轨迹,在未来奔赴仙域尚且失败了,而之前的青帝未来同样失败,又有几位可以确保安全踏足仙域?

  仙路的危险不可衡量,甚至猜测不透一点情况,倒是眼前听说的就是一场雷劫罢了!

  ......

  而处于一群开始闹分歧的至尊外边,

  鸿钧平静地看着他们,看得出来差点就闹出矛盾了,现在他们唯一怀疑的便是自己的话语真实性,如果确认了仙劫必须一起渡,那么一番的争执是少不了的。

  就在这个时候,

  鸿钧发现星空之外的人族防线已经布置完毕,不少目光一直望向这里的星空,有携带了西皇塔的瑶池圣地、有携带出黑金纹龙鼎的摇光圣地、也有带了虚空镜的姬家与带了恒宇炉的姜家......还有各星域大大小小的圣地与门派,可谓是林林总总,布满一片星空。

  当然发现他们的不仅是鸿钧,而且这一群古之至尊早就知道了,但他们没一个在意,一群土鸡瓦狗罢了,何以知晓古之大帝之威?

  那些帝兵活着的主人尚且奈何不了他们,如果死后靠着几件破铜烂铁就想干翻他们,世上就没有黑暗之乱了。

  “不够!”

  鸿钧望着远处星空也下定了结论,

  就算人族齐心又如何,自己一旦让开,至尊回头后,他们是没有希望的,而他感知到的一些人族意念中,发现他们除了抱着必死的决心,也有把一丝希望放在了鸿钧的身上,希望与他配合彻底荡平黑暗之乱......

  为何人族此刻如此的团结?这是他们濒临灭绝之际呀。

  这片星空的主角是人族,一直以来人族就饱受黑暗之乱的痛苦,有资质可以成长起来的大帝却也是没有一个堕入黑暗禁区,不是没有道理的。

  而鸿钧在静心观察的时刻,

  眼前的一群大帝神识沟通间貌似还没有统一意见,但是肯定了渡天劫的大帝们也没有再辩驳,只是瞥眼示意着鸿钧,那意思明显是“他”才说了算!

  于是,

  石皇与发动黑暗动乱较多的尸皇、万龙皇、神墟之主瞅着情况不对,又看到鸿钧好像走神,貌似已经有了可趁之机便又对视了一眼......

  可见在刹那之间,

  听得“轰、轰......”之爆响,是四面逼近的能量崩塌并撕裂了片片空间,更有黑洞与白炙交换衍生,而其余的古皇天尊看到了也没有选择插手,明显想观看情况。

  然而随着沉声的“嘭隆~”声音传出,

  在不可见之中,一把拂尘带起丝丝的白线扫出,仿若开辟于混沌,有一切分开的迹象......

  可见一条金色的神龙以流光的速度划出了宇宙星空,而尸皇的身影在下一刻就擦起了燃烧的火星往荒古深渊飞速坠落......

  同时神墟之主也往之前就被烈焰爆炸而过,显得黑灰色的荒古禁地地表砸落,唯有石皇被鸿钧左脚凭空踩在了脚底下。

  就算古之大帝尚且有好几秒的愣神,实在太震惊了!

  “嘶~”

  剩余的一群古皇天尊回过神后只觉得一股凉气从背后的脊椎骨上升,几位同伴败得太快了,他们还没看清情况!

  看来这位神秘的“仙”,不可抗衡!

  见到如此的结果,

  让其余的天尊忍不住露出了苦笑,还是老老实实渡劫吧,他们当然明白天劫或许是忽悠的,可形势比他们强!

  “仙域即将开启,天劫片刻之后就会降临,几位还是去准备一下吧。”鸿钧的声音传遍了这片星空,又是一脚踢出了禁锢住的石皇,只见浑身几近焦黑、衣着破烂状态的古皇形同一个肉包一般飞向了速度最快的逍遥天尊面前。

  什么情况?

  逍遥天尊脸上没有任何波动地轰击向石皇,伴随“嘭~”一声,只是随手的一拳,他也没有恶意,不过是抵消掉那股力量。

  倒是可怜了石皇,紧随着万龙皇往星空飞去......

  ......

  在听说仙域要开启与天劫要降临之后,

  剩余的所有古皇天尊都是忍不住凝神戒备着,与此同时被打飞的几位在片刻之后也狼狈不堪地飞了回去,是从深渊之下、从地表、从星空中......

  而他们飞回来之后明显是为了抱团戒备,也不敢再看向鸿钧。

  正于此刻,

  “轰隆~”是星空中突然传来了一声炸响,可见上方的漆黑色宇宙空间撕开了一道笼罩方圆万里的口子,透过那口子看到了有一片隐隐带着蛮荒色彩的大陆。

  “是仙域!是仙域!!”遮天世界的神话天尊们激动了,想要直接跨步过去,然而紧随着又是某种恐怖威压从那头传来,转眼那美丽的仙界一角变成了一片的紫色空间!

  “轰隆、隆隆......”

  滚滚的雷声开始传来,加上“噼里啪啦”的紫色电闪雷鸣,他们看的是一片紫色的雷云,并且这个口子还在不断增大......

  “嗡~”

  陡然一声空间气泡的戳破声,雷劫开始蔓延到了这片世界上空,让这群古之天尊们的心头又是一声闷响,从仙界降下了无穷无尽的威压蔓延进入了他们心灵......

  而这股气势在几息之间的蔓延之下,

  竟然已经完全笼罩了无边距离的荒古圣地,还在往更远处星空蔓延!甚至人族联军明白情况后也是吓得撒腿撤军......

  靠!什么情况!

  这些古之天尊发现情况不对了!难道真的是要团灭他们?

  “前辈,仙劫为什么这么强?”仙姥忍不住震惊地法问着,有没有搞错,怎么感觉像是所有在场的天尊们绑起来都不够它劈的。

  这股威压实在太强了,强到了古之大帝都有些怂了。

  甚至有一种自己只是大圣,然而让他们去面对着大帝的威压一样,自身的灵力已经几乎无法运转,若不是在强力支撑,怕得往地面坠落下去。

  就连逍遥天尊与长生天尊也是震撼万分,太强了,他们感觉自己的实力像被压制了五六成一样!怎么可能渡得过?什么天劫?天罚吧!

  这个时候,

  之前被鸿钧还击的几位古皇已经恨恨地看向了他,毫不遮掩自己的敌意,心头认为鸿钧就是在置他们于死地。

  “天劫需要自己渡过,不可假借外人之手,除非道行胜于那方世界的天道。而你们几位在一起,天劫的威力自然也是叠加状态。”鸿钧没有管那几位敌视的目光,一会可以活着再计较,若是都化成了灰灰,自己还犯得着置气?

  “嗖~”一声,

  来不及多想,逍遥天尊运转“行”字秘的速度加成径直往自己的逍遥海而去,同时他的举动开启了一个信号,可见这些古皇天尊们全部各自往自己的地盘上疾速飞去,毕竟那里起码还有他们的一些布置存在。

  见到这个情况,

  鸿钧也没有阻止,若是有哪位倒了,禁区也可以顺道抹消掉,而他发现了留在原地的还有一位麒麟古皇。

  “前辈。”麒麟古皇顶着天劫威压,行了一礼,实在太吓兽了,好在他们几个一走,天劫竟然也分散开来划破时空追踪而去。

  现在上空的天劫压力还在,但已经不是那么的惊兽呢,听得麒麟古皇还有时间关心道:“天劫将至,你是否也先回避一下,免得错伤了你?”

  “不必了,仙域可带家人。”鸿钧平静地说着,顺口回答了他之前的问题。

  所谓“人在做,天在看”,号称瑞兽的麒麟,又当过了一段时间的太初至尊,他身上反而有留存的功德,上头自然是普通的飞升之劫。

  不过这么有教育意义的一幕,鸿钧觉得还是可以“告诫”一下群友们,好让他们明白自己未来的“规范”。

  于是鸿钧瞬间打开了自己的聊天群,

  可见上面明显还正在进行着一番的讨论,

  白展堂:唐僧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厉害了?他使用的莫非是江湖中流传的如来神掌?

  岳不群:白老弟,江湖中有这个吗?

  孟奇:擦了,这个有逼格啊。他的剧情我没看过,但是明显比《功夫》里面的更强。

  凉冰:是很厉害!范围倒不算多大,就是透过聊天群总感觉到了有一种很奇妙的东西。

  洪易:凉冰姑娘,那是道韵,是大道规则的体现。

  萧炎:牛逼,牛逼,服了......666。

  萧炎:刚才那个佛祖的头,顶得上半个蓝星,感觉就像是手里拿着地球仪在观看,然后一掌从宇宙星空下来,穿过云层,打向了某个国家、再到某个省、某个地区,再到五指山脚下,压着孙悟空方圆几十米盖下去......

  孟奇:嘿,萧炎老弟,你也不赖的,不是有一招佛怒心莲吗?以你斗帝修为,一样可以打出这个效果。

  萧炎:比不了,比不了......

  曾小贤:哥回来了!找到了,你们看!

  叮~群成员曾小贤上传了群文件《西游降魔篇》片段。

  叮~群成员孙悟空、初音未来、涂山苏苏、孟奇、石昊......下载了群文件《西游降魔篇》片段。+1

  片刻过后,

  孟奇:神识扫了一遍,觉得有点颠倒了猴头在本尊心里的形象。

  孙悟空:我们的经历不一样,他或许真是野性难驯,算得上“妖”。但我们世界的仙神,以前把他们管不到的统统称为“妖魔”。而我追求的只是自由罢了......

  涂山苏苏:好可怜,好感动,为什么要给我看这个让我流泪!实在太过分了!上面的段小姐为什么要死呢?

  李茂贞:苏苏妹妹,她现在可是没事哦。明显不一样,刚才孙悟空过去打陈玄奘和段小姐的时候,陈玄奘不是浑身金光笼罩住了段小姐嘛?

  涂山苏苏:对哦,那这是怎么回事?空虚公子,是不是你救了她的?

  萧炎:估计是,按照剧情来说,现在也就空虚公子可以改变。你们没发现,空虚公子来得时间也对不上吗?

  空虚公子:不错,正是本公子的及时赶到,阻止了这一场悲剧......低调、低调。

  部分的群成员:“......”+1

  曾小贤:噗~总感觉你在吹牛!

  白浅:

  道祖鸿钧:呃。

  彦:反正本天使是不信的。

  白浅:道祖群主出现了。0.o

  涂山苏苏:群主早啊。

  常羲:师尊。

  道祖鸿钧:嗯,本尊准备开启一场直播。

  大部分的群成员:好啊!期待ing....../道祖,直播哪?是遮天世界吗?/道祖出品,必属精品啊,不知是什么级别的战斗。/哼,怎么可能一直是战斗,......+1

  叮~群主道祖鸿钧开启了私人直播房间。

  叮~群成员......进入了群主道祖鸿钧开启的私人直播房间。+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