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362:热闹群聊与国师陨落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遮天大世界的青铜仙殿内,

  时间在流逝,可黑暗的荒古深渊下也没有什么昼夜之分,而经过了一番的交融,鸿钧重新正襟危坐地坐在姚曦不远。

  “鸿钧大哥,我们现在去哪?”重新穿戴整齐的姚曦圣女,却没有把头上的秀发给盘起,就这样枕靠在鸿钧的旁边。

  “本尊应了石昊一件事,还需要走上一趟。”鸿钧望向了荒古深渊上头,那盖九幽已经与各大圣地重新制定属于人族的星空秩序,或许这个世界将有一片新的神朝诞生,但后面可完全不关鸿钧的事情。

  同时鸿钧还发现了有一位与帝尊一样选择隐于幕后的少年,

  他的模样长得酷似叶凡,但并不是他,并且还拥有红尘仙的境界,一直在完成当初的承诺,默默守护着这片世界,而他就是狠人女帝真正的哥哥!

  世上自有轮回,狠人女帝的哥哥按原本的命运轨迹也会去轮回,而叶凡自始自终都不是她的哥哥轮回过来,不过是恰巧相似的一朵花罢了。

  可如今鸿钧算是陪她前往了过去,即使有轮回又如何?时空之上存在过,那便是真实啊。

  “狠人,希望回来之后,你可以再次走上一条不一样的道路吧。”鸿钧略微感慨了一下,或许用别人失去哥哥来成为她的执念会走得更远,可如果需要这样,对于狠人女帝来说何尝不是一个伤害?

  “石昊?”姚曦圣女回忆了一下,明显对于这个名字没有任何印象,不明白身边这位洪荒道祖为何需要给别人跑腿?

  “先离开这里。”鸿钧看向陷入思索的姚曦没有解释,同时意念转动,抹过了整个房间,使之一切恢复如初,而下一息,鸿钧就抓上了这位摇光圣女手腕准备一起离开。

  再看身前这位姚曦圣女,

  她美丽的容颜白皙而透露出些许晕红,黑色的秀发披于身后却不失端庄,只是身上浅金色的裙裳或许穿得有些着急,显得稍微松弛,就连衣裙腰际的丝带也仿佛可以轻易拽下。

  见此,

  “还在想什么?”鸿钧无语地问了一句,“赶紧整理一下,你这样子,让人看到了成何体统?”

  “......?”姚曦圣女起先是有些疑惑,随后沿着他的目光,不禁莞尔一笑,“鸿钧大哥,姚曦知道了,嗯哼~”

  而看她接下来的细心打扮,

  鸿钧觉得与以前相比,这位姚曦圣女似乎收起了不少媚态,不再需要掩饰的她多了几分端庄的圣洁与贤淑。

  ......

  与此同时在聊天群之上,

  曾小贤:卧槽,好大的蛇妖!

  萧炎:去,光大又有什么用?我当初战胜的大型魔兽也不少,看它的样子,明显是连仙都不是呀。

  九叔:果然是妖孽!白浅姑娘,你要小心一点!白浅

  菲露妮丝:九叔,以后不要一直用着“妖孽”这个词吧,在群里看来,妖与人族一样是万物生灵。0.o

  九叔:这,是林九往日习惯了,诸位道友,不好意思。

  涂山苏苏:好吧,那就原谅你了。

  赵昊:芝麻小事。

  岳不群:没事,林九道友也是原本的身份使然。其实就如人一样,妖也分好妖、坏妖,这“妖孽”一词,与“恶人、坏人”无有差别。

  菲露妮丝:好吧,就算是这样了。

  李茂贞:白浅妹妹果然还是这么厉害,不过几扇就把这蛇妖分尸成好几段了。

  石昊:唉,为何全部任由它泡在海水里?会不会浪费了,这么奇特的蛇,不知道味道咋样?

  曾小贤:有道理呀!估计是什么五百年或者千年以上的蛇妖吧!这吃起来,那味道肯定够劲!干脆来几斤?白浅,白浅妹子,要不捞起来几块肉,让我们公寓今晚加餐煮个火锅!

  白浅:“......”

  白展堂:同上!求一份蛇肉,我让大嘴去厨房整宵夜去!

  萧炎:同上!+1

  萧炎:哈哈,我觉得烧烤起来肯定更香!

  赵昊:白浅、小白,白浅姐,小白妹子,算上我们的一份,先留着,等我们几个从紫霄宫回来就吃野味!

  小白:“......”

  小白:什么时候,我们妖可以像你们人一样和睦共处?

  涂山苏苏:小白姐姐,我们涂山就很和睦呀。

  孟奇:其实小白的意思,是想妖族与人族一样,没有互相吞噬吧?

  赵昊:这常见的其余世界中的妖族,与人族最大的区别便是没有王朝,也没有对族群的法律,或者规则。想要做到,倒是需要费一番功夫。

  萧炎:逗比赵昊!一个字,错!就算他们有妖王或者妖皇也一样。你们是没有见过在斗气大陆上,那个族群会没有领袖?还不是该吞噬的时候,一样具有妖族的本性。

  洪易:然,有时候,“人”何尝不是一样?人族与妖族不一样之处是在于我们有文明、会识字,更讲理,这在人族之间,道理才是最大!

  部分的群成员:噗~+1

  菲露妮丝:什么东西,让洪易你解释起来,总感觉变了味道。

  花千骨:洪易大哥,你跟个私塾先生一样。

  曾小贤:去、去去,你们瞎扯些什么?我觉得这种事情,摆明是要先问问专业人士,好不好?几位皇帝老哥,在不在?出来给兄弟姐妹们谈一下如何治国?嬴政、李世民、曹操、铁胆神侯

  赵昊:666......你这二货,竟然敢前去打扰我们列位陛下!我记得始皇陛下、太宗皇帝与神侯他们三个还在建设我们的公开化世界吧?

  李世民:然,朕在,小兄弟你可是有何事?

  嬴政:在于“法”!自秦之初,神州大地便以“法”治国。

  曾小贤:我擦,还是始皇兄你反应快。

  李世民:除了“法”,还有“礼”。人族比起妖族,却是脱离了愚昧状态,当做不得同族相食之事。

  曹操:呵呵~就此事而言,操认为,却是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妖族行互相吞噬之事,莫过于吞噬乃其修行之道。若是人族也如此,亦逃不脱这个规律。而操之所见便是如此,还有些事,且先不聊!

  李世民:孟德贤弟说得有理,或许这正是不少王朝末世有易子而食吧,唯生存尔。而妖族所行之事,亦为生存也。

  涂山苏苏:没错,没错,就像洪易他们世界一样,洪易就做过不少这事!

  洪易:“......”

  孟奇:哈哈~

  萧炎:嘎嘎,说得不错。果然还是我少年崇拜的偶像看得清,曹孟德,世之英雄也。

  曾小贤:说得很好,可孟德兄你说一句就溜了?

  孟奇:别吵了,曾小贤,老曹和大伙正赶往紫霄宫呢。

  铁胆神侯:不错,几位陛下都说得有理。而孟德所言更是重中之重,此乃恶之根源,只要试想假若妖族吞噬不能使得自身进化,或人族也可通过吞噬来获得进化,却是不寒而栗。

  孟奇:人族吗?其实纷争无处不在,可也像洪易老弟说得,人族讲理,但讲理之处又何妨没有纷争?

  曾小贤:嘿,孟奇兄弟这么说的话,我倒觉得也是,人族有人族的艰辛啊。我们要在自己的世界上赚钱,要高考,要生活,要在“法”之下,用“理”来争......

  赵昊:这样说来,或许该像小白的妖族一样,直接厮杀,倒显得自由些许?

  小白:这样的妖族,不是我们想要的。

  涂山苏苏

  柳梦璃:梦璃觉得,大家还是和和睦睦地在一起比较好。若是世上同族之人只剩下自己,又该是如何的悲哀?

  萧炎:梦璃妹子还是这样感性,不过小白啊,你们那个妖族状态,高兴的是强大的妖族,弱者当然是悲哀了。

  洪易:小白,你们妖族真正缺少的是正面的秩序。在祖师的洪荒世界,我看到了祖师的天劫,也看到了祖师奖赏下的天道功德,而天道有其运转却又从未介入其中......此不仅为善者,即使恶者亦有一线生机。或许,等你变得更强了,总有一天会带领妖族走上不一样的道路。

  小白:......是么?像道祖群主那样的。

  ......

  只见在《白蛇缘起》的世界,

  随着白浅笼罩于仙光之内,并逼近海面,即使有惊天的海浪掀起,又或者有无边的黑暗以及金色的符海攻击过来,依然阻止不了巨蛇被分尸的下场。

  其实这蛇倒是不弱,甚至在蛇型状态下,一切的法术依然可以凭空衍生,同时那身形的防御力还更高。

  如同在原本的命运轨迹里,

  小白与蛇母纠缠,导致自己的片片蛇鳞脱落,估计比之蛇母强上很多的国师鳞甲当是更加无与伦比,可惜遇到了不同等级的白浅女帝。

  而在半空中,

  一身素青色长裙的赵灵儿发现了国师陨落,朝着从背后搂抱自己的凉冰说道:“凉冰姐姐,可以让我自己飞吗?你这样搂得太紧了,还按着那里、有点不舒服......”

  “咳、咳,失误、失误......没问题,之前不是一时危急吗?不过你这丫头刚才反应可真是慢,不会就是群里他们常说的温室花朵?再这样下去,以后怕是得吃亏呀......”尴尬的凉冰在嘴炮开启之间,不忘松开赵灵儿,见得赵灵儿也如她一般凭空静止。“灵儿,我们下去找小白吧。”

  “嗯嗯,灵儿会努力的。”可见红晕未散的赵灵儿与凉冰开始往海面飞去,只见在那充满血水的海面上已经四处飘着木板以及一些物品,看来早前的争斗对于逃跑不及的一些人族水师来说也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