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371:鸿钧的谋划与魔兽世界之行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在紫霄宫内,

  “罗天么?”鸿钧念叨起这个名字的同时,却听到了身边的月神常羲娇笑个不停。

  “哈哈,师尊,这萧炎与林动两个人的经历实在是太逗了!”

  可见常羲妹子一手扶着桌案,另一手又抚按在她自己纤腰间,而那清冷绝美的小脸上则是绽放着仿佛最为美好的笑颜。

  汗~

  鸿钧望了一眼面前摆出疑惑不解姿态且在浅尝着蛇肉羹的平心娘娘,

  直接以不可察觉的速度伸出了右手捂住月神常羲的樱桃小嘴,心头是无语这小妮子怎么在自己面前如此不注意形象!

  “唔唔......”月神常羲连忙伸手扯下鸿钧的手腕,并抱怨道:“师尊,你干嘛捂着我?”

  “别整日没个正行,你该多向平心学习。”鸿钧面无表情地看向前面的平心女神,心里自然有着赞赏。

  “师尊,这个味道还不错,是你的聊天群里面又加了几位新的成员吗?”平心娘娘的俏脸上有着浅浅笑意,同时也暂时放下了手中的汤匙。

  而当她悄悄望了一眼与自己师尊亲昵相处的常羲,心头却划过一丝的羡慕与怀念,可她想的并不是鸿钧,只是曾经与自己哥哥们相处过的岁月......

  人之初尚且性本善,因此仙神们诞生之初自然有过较为天真与难以忘怀的岁月,可惜总有不少的发展变动使得他们随之改变。

  有如成为天帝的帝俊与女娲的兄长伏羲,他们两位由于有了自身对集团与种族的承担,便逐渐减少了与兄弟、妹妹相处的时间。

  至于平心娘娘的兄长们,

  同样由于巫族的爆脾气,其中有两个哥哥,祝融与共工就因为各自部落的问题闹过不少的矛盾。

  原来“天真懵懂岁月”的天敌,就是“承担与稳重”吗?

  “不错,此举有利于我道门的传承。”鸿钧随口解释着,却发现眼前的平心娘娘似乎有些走神,不禁试探性地又问上两声:“平心,怎么了?可是还有何事烦恼?”

  鸿钧觉得这位平心娘娘的心头事不就是自己哥哥们与六道轮回吗?可如今洪荒时空一切大定,又有什么让她露出此刻神态?

  “无事,只是弟子有些累了......”平心娘娘回过神来,平静地说出这番话,而看着眼前伟岸且又于洪荒时空至高无上的师尊,她心头不禁微微一叹,接着说道:“师尊,平心想先回幽冥界,就不叨扰你了。”

  “嗯......也好,回去吧。”鸿钧轻声说道,却没有挽留,又重新看向了自己的聊天群。

  只见在鸿钧与罗天的私聊上面,

  道祖鸿钧:可,此事本尊会另有安排,静待机缘。

  罗天:罗天谢过道祖!

  道祖鸿钧:“......”

  ......

  眼见平心娘娘走出紫霄宫,

  鸿钧也收回了在聊天群之上的目光,但是心头仍感慨着这罗天越来越狗腿子了,跟谁学的?估计是感觉到了威胁吧!

  “师尊~发生了什么?”身边的月神常羲唤了一声鸿钧,似乎不解自己师尊为何有着无奈笑意。

  “罗天请求为师一些小事罢了。”鸿钧敷衍着回答,心思起自己的第二个计划。

  “哼,讨厌的师尊。”这小妮子一直就是如此缠人,问个不停,可鸿钧却没有回答她的意愿,听得她又出言请求道:“师尊,不如我们现在出去其余时空走走?你说过的......”

  “不急,师尊需要先去处置一事。”鸿钧的语气中有着毋庸置疑,没有搭理旁边这位拉拉扯扯的月神妹子。

  而下一刻,

  便有鸿钧的一道意志直接离开了紫霄宫,并飘向茫茫混沌之外的时空......

  ......

  可见处于一片充满寂静的古老星空中,

  鸿钧的身影随着出现,“就是这里了,《魔兽世界》。”

  按着鸿钧之前的所想,

  便是自己的洪荒世界内部需不需要有一个可以对外的目标,然而这个一时半会鸿钧也没有太好的选择。

  同时,鸿钧还有一些大计划。

  因此他想来见一见这里某一位有着“特殊理念”的存在,那就是魔兽世界的燃烧军团领袖黑暗泰坦萨格拉斯!

  就在这个时候,

  “燃烧吧!你这个堕落的星魂!”前头遥远的星空中有一处被洞穿的虫洞中爬出来了一位半边身体的巨人,而他的身躯少说也有十几万公里长,同时手中持着一把名为“黑暗沸腾者”且同样长达十几万公里的火色长剑。

  可这把剑却正戳向一个充满生命的星体,即使那颗星球看起来有一些来自虚空的灰色阴影,而火色的剑体眼见疾速划过星空,并使得剑下的星球随着颤抖!

  “轰bong!”的两声紧凑声响,

  在长剑戳中的瞬间,应势发生了碰撞声,随后便是利刃切入直至发生了星球的大爆炸......

  而这一切,

  处于几百万公里外星空的鸿钧平静地看着,已有无数的星石随着化作了流星飞射开来,同时那位巨人发出了放肆的张狂笑声,如同一位胜利者。

  “萨格拉斯。”

  鸿钧等到他的笑声停止并且准备缩回虫洞里面时,开口说道,听得其冰冷无情的声音与这星空一样深邃。

  “你是谁?”萨格拉斯望向了鸿钧,他的话音直接透过宇宙的法则进行跳跃回响,同时他死死地盯向了鸿钧。

  这是一位长着牛角,并且穿着一件不断燃烧起烈焰、黑色铸甲的巨人,而他的双眼也是散发出了翡翠色的爆燃火焰,甚至其崩裂开绽的皮肤之下一样是翻腾滚沸,仿佛有着永世不息的盛烈憎恨!

  此时有着邪能、毁灭,可怕的黑暗气息于星空对边传来,

  “洪荒道祖,鸿钧。”鸿钧冷漠地回答了他,没有因为任何的威慑产生波动,始终极其淡然。

  杀!

  那位黑暗泰坦脸上露出了疯狂与愤怒,听得“轰隆隆”的星空划破,是那燃烧的长剑再次贯穿星河袭来。

  而鸿钧眼见如此,

  下一刻便抽出了曾经的那把鸿蒙剑,并以鸿蒙剑的剑尖去抵向了那把长剑无限尖锐的最尖端!却是他打算用最原始的方法来反震回去!

  “铛”

  伴随着回荡宇宙间的铁石爆响声,火色的长剑上弹,同时那位巨人身躯也仿佛往后震退了不少。

  “你是一位神?”萨格拉斯厚重的嗓音再次开口,却没有继续出手。

  这萨格拉斯刚才倒不是鲁莽,而是原本自信于宇宙间近乎无敌,但刚才的交手一击也让萨格拉斯忌惮起了鸿钧的实力。

  “不错,你可是在屠杀星魂?”鸿钧出声问道,目光瞥了一眼之前那片充满无数碎石环绕的“星云”。

  “他已经被虚空感染,如果不毁灭,迟早会成为虚空中的一员。”萨格拉斯理所当然地回答着,不仅没有表现出任何的悔意,似乎还觉得其实身在正道的是他。

  “虚空是你的敌人,而你确实没有更好的办法来拯救这颗星魂。”鸿钧没有否认,但也不是为这位“萨总”洗白。

  萨格拉斯是一位堕落的泰坦,相当于魔兽世界的一位主动堕落于黑暗的强大神灵,而且实力在他们世界也是数一数二的。

  可惜作为昔日万神殿最强大的战士,

  在他堕落之前,由于自身的偏执,还把整个万神殿包括众神之父阿曼瑟尔在内的一大票本土神灵们给干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