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398:九尾狐陨落与女娲的计划、鸿钧的末世时空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莲花童子哪吒》的世界,

  女娲的话语一出口,这位石矶娘娘就是一愣,有没有搞错,是来救自己的?

  “你可知道,我是谁?”石矶望着眼前的“女娃子”,真的是非常美,特别是那股神圣的感觉,让有过直面女娲娘娘的她也有些惊讶,可这并不代表自己怂别人,就算女娲娘娘与通天教主当面。

  这个世界石矶娘娘并不是《封神演义》里面的龙套角色,更不是那里面的通天教主弟子,她可是通天教主的老相好。

  在《封神演义》中有言,

  “此石生于天地玄黄之外,经过地风水火炼成了精灵”,或许比不上三清道尊,但也是一位形同燃灯、三霄娘娘一般的存在。

  总而言之,眼前的石矶娘娘是完全没有把这个叫女希的所说话语当回事。

  眼见如此,

  女娲平静地打量着她们两位,也没有心急,她先看向了那只九尾狐。

  感觉这九尾狐穿着犹如土鸡一般的深黄色衣裙,浑身风骚外露,头上还插有毛茸茸的狐狸尾巴毛作为头饰。

  这可不像她们这些洪荒女神一般喜欢佩戴着的美丽事物,且这个九尾狐还把自己耳侧的部分发鬓给卷缩成旋涡状贴在脸蛋上,直接在脸颊两侧各形成了两个妖媚的“圈圈”。

  同时在她略显暴露的上身,可见右侧肩上也还有一只黑红色的蝴蝶纹身。

  一见这般模样,

  女娲娘娘心头自然是极为不喜,有那么一刻,她还真的觉得这妖孽被骂狐狸精那是活该。

  “在我们交谈之前,还是先把这孽畜擒杀吧。”听得女娲娘娘柔美的声音没有任何波动地说出了这句话,瞬间使得整个深渊气息一滞。

  其实不说由于灵珠子的原因,

  女娲自己现在也是不喜欢这个狐狸精,她可不是一般的渣,传统的封神榜里面那只九尾狐好歹有点姐妹之情,可这个世界的九尾狐,先是九尾狐说好带着自己姐妹进宫去享福,随后按约引荐给了纣王......

  结果发现那只九头雉鸡精比自己还浪,甚至引得纣王每天去她的床上翻滚,几乎忘了妲己。

  于是,

  恰逢原身妲己认识的杨戬来了,她见此装作失宠,并且把纣王以前的所有罪全说成了是雉鸡精的功劳,心狠手辣的她还直接出手让雉鸡精在纣王面前显出原形,让杨戬上演了一出深宫之内的斩妖除魔,那是鸡毛乱飞,一只土鸡奔跑间变秃鸡......

  反正不论她们谁的对错,女娲觉得这个妖孽也实在罪孽深重,完全没有存在必要。

  ......

  再看深渊之下,

  “这位朋友,你这话未免太过分了?”石矶娘娘暗自提高戒备,也是出言嘲讽着,打狗都要看主人,何况是她石矶的棋子。

  “哼~”女娲轻哼一声,明白要与石矶娘娘对话,还是得拥有压倒性的道行展现。

  可见下一秒,

  女娲出手了,她挥出右手衣袖,刹那之间便是一道七彩的神光随意发出,形同一片“山岳”一般压向了九尾狐。

  “嗷喵~”

  本就是极为警惕的九尾狐发出了一声尖锐的叫声,同时她也没有把所有希望寄托在石矶身上,眨眼就从自己身后伸出九条十几米长的棕黄色尾巴攻击过去,甚至身躯还作野兽状地疯狂摇曳。

  此时在她的眼神里可以看到疯狂与嗜血,且双手成爪状往女娲所在位置抓出道道的妖光。

  “嘭”

  石矶在闪身躲避间同样跟着动手了,这位深蓝色衣裙、并且嘴唇有些乌黑的中年女子,一卷衣袖间也是带出了一道深蓝色的神光。

  然而,

  下一幕直接让石矶疑惑不已,她发现自己的攻击尽然消融入这位女仙的神光里,且伴随着“轰隆”一声巨响,小山一般的七彩神光直接把刚才自己身侧的九尾狐所在位置给镇压下去。

  “咳咳~”

  这不是九尾狐的声音,却是石矶被翻滚过来的烟尘给熏到的咳嗽声,同时在那强大气浪涌来时,见她身躯后仰倾倒间差点没站稳,而且此刻整个深渊都是摇摆了一下。

  “你、......哼~”石矶尽管十分气恼,却是在看着刚才所处山体于神光消散后出现的大崩塌,只得故作强势地扭头,这女仙攻击不强,但是很诡异,可听得石矶反问道:“这样好了吧?现在你说,要来怎么救我?”

  “你与通天教主交好?”女娲没有再看向什么九尾狐,她的力道用得不是很大,却也不是石矶可以介入的。

  其实这个石矶是魔头不假,但又是不合格的魔头,甚至还仅仅停留在与太乙真人的两者争锋上,还没有闹得怎么生灵涂炭就挂了。

  “是又如何?”听起通天教主的名字,石矶不由硬气几分,那是仅仅输给女娲的存在,在这个时空中当入得前三。

  “哦?那你可知自己接下来的命运?”女娲娘娘望向刚才跳开一段距离,又在离自己五六十米远的巨大山石上的石矶娘娘,在一步迈出间就出现在她所在山石上,仅离十多米,并且还缓步走向了石矶。

  而还不待石矶开口询问缘由,

  听得女娲娘娘说道:“你原本是想扰乱天下,谋求利益?我且不提你与通天的关系,你先看这里......”

  冷漠不言的石矶听了这话,

  低头看向了女娲妹子摊开的玉掌间,在那白皙且充斥着氤氲之光的素手上出现了很像水镜术的画面。

  ......

  原来,

  在不久之后,通天教主会来见她并询问九尾狐在哪,那时石矶娘娘听了直接嘲讽通天教主,是不是也想去惹一身骚?

  随后那位对于女娲炼石补天后就一直坐镇天界不满的通天教主安慰了石矶几句,

  便与她商议了如何颠倒成汤天下的计划,决定先让九尾狐进入刚好要去朝歌的妲己身上,并伺机夺得封神榜进行篡改,甚至引得女娲下界进入这个乱局再偷袭。

  且不说计划的可行性,

  在九尾狐附身妲己后,妲己的元神让石矶收取,通天教主想要取得,结果石矶娘娘作死说这是他们两位合谋的证据,让通天教主最好凡事先想清后果,不要让她一不小心就泄露出去......

  牛逼~这样作死的行为。

  接下来当然是通天教主秒杀了老相好石矶,又变成她的模样去指挥九尾狐,甚至用妲己的元神威胁杨戬为他效力。

  ......

  “这个死东西,竟然敢这样对我!”看完了一段片段,再结合了自己认知中的通天教主为人,石矶娘娘倒没有怀疑,在语气之间充满了恨意,而看向身前的美丽女神,她直接反问道:“那你有什么计划帮我?”

  “成汤当灭,本尊帮你斩杀通天教主,除了不得动妲己,你去寻找一个办法,败坏成汤天下。”女娲娘娘当然有更好的办法让成汤灭亡,甚至可以提醒石矶就算没有九尾狐,也可以去找那只九头雉鸡精。

  可亲自说出来,与间接吩咐可是两回事,那样就是女娲在全力策划这件事,这也可以看出大部分的封神之中女娲态度,起码不愿意明着吩咐。

  当然在这个世界,

  女娲所说人间要改朝换代主要是借机惩恶扬善,并非要天下血流成河,只是在劫难之后,荒山野地上可能充斥着孤魂野鬼,所以无论成鬼与成神也理应有个妥善安置,才生成了封神榜。

  而石矶该死,

  可是女娲如果出手斩杀了她,没有了石矶的策划,那么成汤还未必会灭亡。

  毕竟男人好色,商纣王若是没有九尾狐的那些享乐计划,最多是引起几个诸侯的不满,乃人之常情,随后天下还是成汤的天下。

  “可以。”石矶思索一番,发现没有什么漏洞,也提不出什么疑惑,倒是应了下来,“那当这个老鬼过来的时候,我如何寻你?”

  不得不说,石矶说这句话时是有些慌张的,毕竟那是真的灰飞烟灭,自己完全打不过那个一直在九重天之上为一教之尊无数岁月的存在。

  “他来了,本娘娘就会过来,你若是不放心,这个给你。”可见女娲娘娘随手取出了一个玉佩,并交到了石矶的手上,“他来的时候,你悄悄捏碎便可。”

  “好,谢谢女希道友。”石矶接过玉佩,微微沉吟,还是出言表达了自己的善意与交好意向。

  “不必如此。”女娲娘娘做完这个动作,转身望着这片深渊,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不语。

  ......

  她看向了过去时空,

  望见了那凡间女娲宫中的一幕,有一位年迈如同六七十岁老头的纣王引着一群大臣们前来上香。

  不错,每个世界不一定相同,这个世界就是老年的纣王。

  那位长满白色胡茬的老头色眼咪咪地打量向高台上被金色帷幕遮蔽圣颜的女娲神像,而他的举动着实丑陋,听其疑惑道:“不知这女娲娘娘是何等容颜?”

  “去,把帷幕卷起来。”商纣王摆出一副天王老子的模样,并理所应当地吩咐着。

  可见一群的大臣们开始进行劝谏,什么举例女娲娘娘的不世之功,却也仍然挡不住纣王的好奇心。

  而在帷幕拉开后,

  尽管只是金石所制,但大部分的大臣们也是跟着倒吸了一口气,冥冥之间,他们仿佛见到那位至高存在的芳容。

  然而纣王却很直接地爬上了高台,一边搓着手,一边甚至用右手擦了擦嘴角,出言赞美道:“她真是国色天香啊,可惜本王却无法消受......只能在心中爱慕,至深至切啊,哎呀......这、好美的小脚啊。”

  见得纣王的咸猪手从女娲神像脚趾端开始抚摸,随后一直摸到了精致的脸庞,乃至自己老脸凑近,眼看就要亲了上去!

  “大王!”、“大王不可啊!”、“万万不可啊!大王~”群臣们见到这个模样,终于慌了,出声连连劝止。

  好在纣王及时停下了举动,仰回了身子,再看向眼前的金石雕像,却仍然品评道:“可惜啊,可惜啊......来人,刻诗。”

  ......

  回看眼前,

  “哼~”就算不是自己,但是女娲娘娘还是有着一股怒气升起,听得她清冷而神圣的声音传出,“凡间帝王岂敢亵渎于本娘娘,实属自取灭亡,成汤当灭,不可逆改!”

  “你、你是女娲?”石矶听到了这句话,吓得心头一跳,不是没有可能,是实在太有可能了!

  那个片段里面的通天教主不就是扮演自己吗?难道他们两位都喜欢玩这一招?可怕......想到自己是在与女娲进行合作,以那位的性格,自己知道了这个......

  “别多猜测,我不是这个世界的女娲,来自于混沌之外。”女娲回归身来,凝视着石矶,同时浩瀚无边的神圣道韵直接碾压过去,让石矶瞬间失去了所有的抵抗之力,包括逃跑的动机。

  “噗通~”眼见承受这股神圣之力,石矶竟然直接跪了下去,她发现,这位女娲可比自己见过的那位还要强大!

  起码那位还无法用威压让自己屈服,或者说通天教主当前,石矶也还是可以先过上两招的。

  “娘娘,求你饶命,石矶一定唯你之命是从。”石矶连连保证着,而看其摆出的样子,显然已经是不敢违背女娲的一切命令。

  “起来吧,我没有兴趣杀你。”女娲娘娘始终平静着,“至于什么事该做,什么不该做,你自己应该知道。”

  “是,是,石矶明白。”石矶心思不停地运转,思考着自己接下来的每一步是否合这位存在的规矩。

  而女娲没有再看石矶,对于纣王一事,尽管早就知道会有这事,可亲眼所见又是另一种感受。

  没有啥说的了,

  别的世界她没空搭理,但自己的那个洪荒时空,女娲有个打算,那便是此后世间再无自己的真身雕像。

  也就是她不会让任何的凡夫俗子知道自己长什么样,然后什么庙不庙的也不用再去过问,世间再无女娲显灵。

  嗯哼,本娘娘实在太聪明了~以后所有的雕像就不会与我有关了~od

  女娲觉得自从造化人族并炼石补天以来,

  从不拖欠人族,也不需要人族进行回报自己什么,若是他们懂得自己兄长所言自强不息,更是不用向她祈祷。

  然而真实的蓝星历史,没有了女娲宫上香,便没有了......成汤灭亡吗?

  “娘娘......”跪了一段时间,发现女娲的沉吟思索,石矶不禁有些紧张着。

  “石矶,事情已了,本娘娘还有事,就不做停留了。”不提在那进行激烈心理斗争的石矶,这位女娲娘娘话落之间便消失无踪。

  ......

  与此同时,

  在希腊时空上,鸿钧喝了一两杯酒也开始与身边的几位女孩子交谈起来,当然是没有回避常羲的那种。

  说来面对宴会之间的神界灵酒,

  鸿钧为了放松一下,甚至让自己的酒量与感知放到了与普通好酒的仙神们一个酒量级别。

  这就是“知足常乐”,若是至尊之躯,或者饮食之中没有了那种饱腹感,那就不存在了“吃到饱、饮到爽、喝到醉”的感觉,更像是嘴唇在把食物过滤一遍又通往一个“无底窟”罢了。

  “白浅,小白的事可是解决好了?”鸿钧是明白了一些情况,但还是随口一问,毕竟可以换个角度听听她的说法。

  “道祖,我们解决国师后,除了去看宝青坊,还去见了蛇母......最后,最后小白夺取了她的九成功力。”白浅回想了一下,还是迟疑地说出。“道祖,我们不得不这样对蛇母,现在她还没有过错,但是若她明白了吞噬可以更加强大的一天,终究会选择铤而走险。”

  “道祖,雪琪也觉得这样子很好。直接杀的话,确实有些不妥。”想要一起与鸿钧多点交流的陆雪琪尽管没有参与那件事,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毕竟那位蛇母虽有恶念存在,但还没有为恶呢。”

  “没事,你们做得很好。”鸿钧微微一笑,没有指责。

  “道祖,这次你还带我们去希腊世界玩吗?”柳梦璃想起当初鸿钧带她与白浅一起游大话西游世界的美好回忆,那绝美的容颜上流露出了浅浅的笑意,神色间明显带着一丝憧憬。

  “这、......”鸿钧还没回答出口就感觉到桌案下有一只小脚勾住了自己右腿,是紧紧地勾住,这个感觉像极了女娲的化身缠住自己腰间的时候,可听得鸿钧直接正色道:“本尊还有点事情,一会再陪你们去看看吧。”

  “好的,道祖~”除了远处攀谈的焰灵姬与身侧的常羲,听得柳梦璃、陆雪琪与白浅皆是轻声回应着。

  而鸿钧则悄无声息地伸下了右手,并抓住了“她”,可见下一秒,身边的那位月神常羲俏脸上就有着一丝微红。

  眼见鸿钧还朝着她神秘一笑,

  惹得这位月神妹子的一个白眼,随后他便打开了自己的聊天群,有的事情还真的需要先解决。

  比如说那个末世时空,

  鸿钧的目光遥遥望去,发现那位胖子宿主正与几位同伴分别坐在几只燃烧军团的地狱猎犬身上,而军团则进行了一场行军,但凡一路所见的低级丧尸自然尽数毁灭。

  至于他们的目标,则是一座非常庞大的城市。

  那是东方帝国南边的大城市,是一座城市便拥有近两千万人口规模的大都市。

  当末世到来之时,

  片刻间便是三四成的人类进化失败成为了丧尸,可剩下的也多数难逃口下,而如今这些城市里头到了现在,几百万的丧尸还是有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