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416:群友的对策、二货女娲与涂山苏苏的穿越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东游记世界的天庭之外,

  在一片蓝天白云上面,有着一道身影出现,他刚刚从天庭里面出来,目光平静地俯视着大地,周围也仅仅有他独自一位,正是那来自洪荒时空的道祖鸿钧。

  对于牡丹仙子一事,其实他还是有心去点明东华的,希望东华明白大道的真谛。

  可惜,

  最终鸿钧还是走开了,因为鸿钧觉得撮合东华与牡丹仙子没有任何意义,这是勉强其中一者,强扭的瓜不甜。

  毕竟到头来竟然发现,东华真的并不爱牡丹!那还说个屁?

  这完全不是玄奘刚开始爱了而不敢说爱的问题,或许未来的吕洞宾会爱,但现在的东华并不会!

  “情劫,情劫,可这一劫的存在意义是什么?”鸿钧微微感慨,有的时候不得不说牡丹仙子还真说对了一点,那就是“劫或者缘,是自己说了才算”。

  修仙一定要单身?一定要自己一个人?有了自己的爱就无法做到把自己的爱放大到全天下,而且也不能得大道了?

  这是谁说的这话,鸿钧真的非常无语,难道世上修行之人不可以与那陈玄奘一样的顿悟,自己的爱并不影响天下吗?

  而且鸿钧还知道,

  东华转世前会用最后一个法子去劝退牡丹仙子暂时回天庭,也就是打赌东华要投胎的那位母亲贞娘与费长房的爱情。

  如何打赌?

  贞娘是一位哑巴新娘,他的丈夫很爱她,可她的婆婆却很讨厌她,甚至认为之前青牛精偷袭他们家就是这哑巴女长得太漂亮了才引来妖精,而那一场战斗幸亏是东华与铁拐李救了费家。

  由于费长房的母亲经历过被青牛精n,甚至见到青牛精搂着自己的儿媳又亲又抱,可自己的儿子却给打倒在地痛不欲生。

  所以费长房母亲简直把贞娘当成了丧门星,唯有费长房待她如故,并且在母亲谩骂的背后总给她一丝来自丈夫的温暖。

  因此,

  那位牡丹仙子见了这个情况,看到费长房如此疼爱自己的妻子,且悄悄维护着她而大受感动,便表达出自己的羡慕,向东华说她只求自己也有一位这样的丈夫,哪怕也是成为一位哑女。

  可在遭到东华的讽刺后,听得牡丹仙子跟东华如此说道:“凡人是最重“情”的,谁像你是这么的无情!”

  而东华始终平静着,那张脸仿佛从未有过波动,他回答着牡丹仙子:“那好,你说他们这样就是真情、爱情以及痴情的“情”字吗?你敢不敢跟我打赌?如果世上无“情爱情”可言,你可以立刻回返天庭,不再思凡。”

  “好,一言为定,若是世间有真情,你不得再回避我!”

  随后东华上仙变化成了费长房的母亲,而牡丹仙子变成了贞娘,两人一同落水,而在桥头上的是费长房。

  然而即使费长房犹豫了几秒,但还是选择了跳下去先救自己的母亲,看得牡丹仙子黯然落泪。

  可愚蠢的牡丹仙子啊,费长房的爱情是夫妻恩爱到了极致不假,那是海誓山盟、亘古不变,可她却忘了,这个世界的费长房还带了一个闪闪发光的马甲?那是“孝感动天”!

  噗

  犹如东华的原话,“这是孝感动天,至于情为何物?我所说的凡人就是这样,我再给你一个机会,如果你还不回头,我即刻上天去请示王母。”

  然则这两者可以比吗?不过伤心的牡丹仙子也暂时选择放弃了由此拉开了东华上仙的正式转世!

  “唉”

  鸿钧微微一叹,爱上不爱自己的人就是这么可悲,反正鸿钧没有办法促成这事。

  “嘀嘀”

  就在这个时候,

  听到他的聊天群响了起来,估计有人在自己吧,便随手打开了自己的聊天群。

  只见在聊天群之上,

  纪宁:咦?群主你去了哪个世界?东华上仙?是东华帝君吗?疑『惑』的语音

  萧炎:不知道,这个与牡丹仙子有暧昧?我也没印象,不过东华帝君好像与吕洞宾有关吧?

  赵昊:嗯?我倒是好像有点印象,很熟悉呀,祖师,是仙的世界吗?呆愣的表情

  女娲:哼,师尊竟然溜走了,不开心。

  涂山苏苏:好过分,那个什么东华上仙,竟然这么看不起爱情?若真如此,要我们红线仙何用不满的萌音

  萧炎:666那苏苏你说,要你何用?坏笑的表情

  涂山苏苏:可恶,我生气啦!

  林动:嘿,苏苏不要生气啊。憨笑的表情

  曾小贤:没错,啧啧,这东华上仙是凭借实力单身?猥琐的语音真可惜了这么美丽的牡丹仙子,实在是太让小贤我感动了,的泪,只要一滴就醉多情的心,却一『揉』就碎!呜呜呜故作深情而纠结的语音

  洛神:冷漠的表情

  凉冰:这曾大叔,还挺多情的。撇嘴的表情

  曾小贤:只不过,不是每一个男人都喜欢美女的,看来这牡丹仙子的美梦要破碎了!猛地提高声音的断定语音

  云韵:你怎么知道?也许有终成眷属呢?高冷的反问语音

  涂山苏苏:哼,对,你自己不是也整天常说,那、那什么来着?好像是泡妞成功的三要诀:一是坚持二是不要脸三是坚持不要脸?就可以了。反驳的萌音

  箫鼎:苏苏说得是,坚持下去一定可以成功。那东华上仙不是要转世吗?我觉得转世后,牡丹仙子会有希望的。赞同的语音

  萧炎:我可不这么觉得,而且拿美丽的仙子就要让人抛弃了吗?实在浪费了!泪流满面的表情

  云韵:萧炎,是不是熏儿不在这里,你就可以这样整天嘴花花的?娇声训斥的语音

  萧炎:尴尬的表情

  赵昊:云韵妹子,我觉得就算他的熏儿在,那也是支持他开后宫的,毕竟别人是贤惠的大『妇』嘛。猥琐的表情

  云韵:呵呵

  菲『露』妮丝:呵呵,那赵昊你是不是也很羡慕呢?反问的柔声语音

  赵昊:没有,开玩笑的。尴尬的表情『露』儿,其实我就是觉得可惜了牡丹仙子,那东华明明不爱她,这样错下去会是个悲剧,如果可以,干脆换个人去泡她算了,对不?便宜外人,好过便宜队友啊。呆愣的表情

  林天宝:队友?赵昊够兄弟的。两眼冒桃花的表情

  小刚:各位!既然群里有这么光荣的使命,就让小刚我过去吧!高声宣告的语音

  菲『露』妮丝:滚!滚!!!愤怒的柔声语音

  白浅:哼,让道祖禁言他们两个!生气的清冷语音

  彦:两个痴汉!冷漠的语音

  孟奇:这话说的擦汗的表情

  赵昊:牛『逼』,彦姐,你这词汇哪里来的?呆愣的表情

  石昊:晕,实则举世茫茫,修行路上遥望前头,或许有大道但回首身后,却是一片虚无。会很孤独吧?一个人的道途,一个人战场,哪怕为了天下苍生,可从最初战到无尽尽头,直到永恒无极,这大道无边,谁也难以抵御无穷岁月侵蚀,那样世人还会修道吗?我觉得东华道友,还是有点迂腐了。略有感慨的反问语音

  洪易:石昊大哥,其实不然。易在他眼里只看到了智慧之剑,他不过是挥起了智慧之剑斩断涟漪,永不动情。那并不是忘情之情,未曾有情,何必忘情?冷淡平静的至高语音

  孟奇:哈哈,孟奇倒觉得,情之一道嘛,极于情者极于道,一生一世一心人。憨笑的表情

  白小纯:你们说得都没错!认可的高声语音

  岳不群:噗小纯兄弟说得对!喷出老血的表情

  纪宁:嗯,各有各的理吧,不过赵昊那话虽然是好意,但其实也有些不妥。

  女娲:其实是很好啊便宜外人不如便宜本娘娘的师尊呐。道祖鸿钧,师尊,那就有劳你了。柔美的神圣语音唔,记得准提道兄那可有个名言,叫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呢!

  常羲:恩哼,好激动的样子,嘻嘻。

  孟奇:不敢说话。破涕为笑的表情

  石昊:不敢说话。破涕为笑的表情

  纪宁:1满头瀑布汗的表情

  道祖鸿钧:“”

  道祖鸿钧:本尊没空,打扰了。冷漠的语音

  上清通天:尴尬的表情

  女娲:喂,师尊,别生气诶,我就是说说的。

  常羲:其实只要师尊喜欢就好。3

  孟奇:祖师,那里是仙传说的世界吗?

  道祖鸿钧:然,是为东游记。

  赵昊:666还真是仙,那祖师,这牡丹仙子不会要凉了吧?反正我记得吕洞宾没有道侣,顶多与何仙姑有点绯闻。呆愣的表情

  花千骨:道祖群主,什么是仙呢?柔声的疑『惑』语音

  云韵:恩恩,仙很特殊吗?云韵也没有听说过。轻柔的语音

  道祖鸿钧:上洞仙乃是后起仙神,他们为了传道东游,蕴天运而生,且均为凡人得道,甚至分别象征了凡人的男、女、老、少、富、贵、贫、贱,因此仙的个『性』与凡人最为接近而在这个世界又有点不同,仙的特征还有美、吃、赌、妄、杀、『色』、财、懒。冷淡至高的语音

  林动:道祖,你是说美、吃、赌、妄、杀、『色』、财、懒?我没听错吧?呆愣的表情

  白展堂:我去?这不是好吃懒做,样样齐全吗?这样也可以成为仙?那老白我岂不是得意的语音

  萧炎:老白,你还是算了,估计没希望的。得意的带墨镜表情

  赵灵儿:美?道祖群主,这个也不好吗?疑『惑』的轻灵语音

  曾小贤:我知道!“美”嘛?那肯定是何仙姑啊。坏笑的语音

  刘病已:原来貌美如花也是错呀,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呢。嬉笑的语音

  岳不群:难道是指红颜祸水?太过于美,反而有些不妥。疑『惑』的语音

  道祖鸿钧:瞎扯淡!“美”字,乃是指李玄,即铁拐李。他原身长得特别俊秀,且对于自己容貌过于看重,由此始终无法仙归位。恰巧在一次神魂出游并延迟回归之时,肉身被小童失误焚烧,只得投身死去的乞丐之身,方才彻底看破“美”,得以成为仙之一。翻白眼的无奈表情

  曾小贤:原来是这样啊,亏得道祖解释,不然小贤还不知道。愣住的表情

  道祖鸿钧:“”

  赵昊:曾老哥,别老拍马屁了,你这举动在祖师看来,是非常愚蠢的。无语的语音

  涂山苏苏:群主群主,我们还可以看看牡丹仙子的故事嘛?而且他们要转世的话,虽然我们红线仙是负责让妖与转世者能否在一起,但也会倾尽全力去帮助他们的,我相信只要他们下一世是真心相互爱上就有希望。热心的萌音

  曾小贤:我去,可怕的苏苏,不过是吕洞宾的话,这事我可不看好。愣住的语音

  赵昊、萧炎:牛『逼』!1

  孟奇:破涕为笑的表情

  白浅:一直没看苏苏是怎么牵红线的,还真有那个效果么?柔声的语音

  陆雪琪:恩恩清冷的柔声语音

  涂山苏苏:你们要相信我!道祖群主,你就让我过去帮他们吧如果他们没有缘分,我也会让牡丹仙子遇见一个有缘人的。认真的萌音

  道祖鸿钧:可!

  部分的群成员:666苏苏,加油!1

  此时此刻,

  远在狐妖小红娘的世界,涂山苏苏兴奋地跑去见自己的姐姐,只见一位红衣美人与身边的两只黄『色』的狐狸在铺满了红『色』地毯的宫殿主位上。

  “姐姐,你的寒气实在太冷了”高兴进来的涂山苏苏被一股寒流吹到,差点摔倒在地。“对了,姐姐,我又要出去了。这次我接到了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只要完成了它,无数世界的人都会知道,而我也会成为一只真正的狐狸精。”

  涂山苏苏说得一脸笑意,还摆出了自我陶醉的甜蜜姿态,可她的姐姐却是冷漠地站了起来。

  然而,下一秒她眼前的涂山苏苏就瞬间消失不见了!

  与此同时,

  处于东游记世界,在白云之上平静站立着的伟岸道祖收回了在聊天群上的目光,某位小妮子可是不乖了!

  女娲妹子那话是啥意思?让自己去泡牡丹仙子,是为了体现她是像萧薰儿那样有肚量吗?

  鸿钧一甩衣袖,

  冷漠地打量向了人间,他发现牡丹仙子再次下凡了,还是私自下凡!

  不过让鸿钧去主动泡妹子也不可能,虽说牡丹仙子的爱情还不是两情相悦型,也有一点希望攻略,但若是失败了呢?

  主动地亲近有了心上人的妹子,难度系数肯定不低,典型的备胎,而一旦失败就成了『舔』狗,甚至牡丹仙子就算没有跟东华在一起也不愿意嫁给你的时候,那就更加可悲了,完美地应证了『舔』到最后一无所有。

  至于从聊天群里找人来泡她?不说送妹子的事情,他不在群里搞,那是有降道祖威严的事情,鸿钧并不是红线仙,而且聊天群里的那几位基本上不适合牡丹仙子,更何况带目的的爱情未必有好结果。

  只是苏苏说得有点道理,这牡丹仙子也是个悲剧,苏苏又那么自信,让她来一趟又何妨?

  “嗡”

  随着时空的轻微波动,

  鸿钧面前的白云上跌出一位长着黄『色』头发与两只狐狸耳朵,另外穿了一身粉白小裙装的可爱女孩,这就是涂山苏苏,个子顶多是一米三!

  而在她出现的瞬间,普通的白云便被鸿钧给凝固住,没有让她掉下去。

  “咦?道祖群主!”跌倒的涂山苏苏从软绵绵的白云上爬起来,顿时满脸喜悦地望着鸿钧。“谢谢你,我这次一定会证明自己是最好的红线仙!”

  “不必,有的时候,你需要证明的不是自己,而是自己给别人带来的结果。”鸿钧微微一笑,从侧面点拔涂山苏苏,自己让她来是让她证明自己吗?

  没错,那是她的心愿,可关键是让牡丹仙子改变情劫命运的情况下证明自己才是最完美的吧!

  “嗯?”鸿钧的话让涂山苏苏呆萌了一下,但很快就非常开心地说道:“好的,道祖放心吧!”

  “嗯,接下来跟着本尊就好,不要擅自走远,否则可要把你直接丢到你姐姐的身边。”鸿钧的语气恢复了平静,目光再次穿透层层白云,径直往人间看去。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