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420:叶凡进群的火热群聊与春瑛身上的问题、仙的忘本?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东游记世界的小亭里,

  牡丹仙子是震撼的,原来刚才那只是她的一场梦,如今可以重新开始?

  可是梦境里为什么会那么真实?甚至她有点相信那就是自己的未来。

  如今陷入混乱的她没有时间去关注什么聊天群,也没有时间好好理清自己的疑惑并提出来。

  她抓住了盖在自己背上的被子,

  那是一毡毛绒绒的棕色小被单,又看了一眼桌案上还煮着的黄粱酒,闻得酒香再次扑入鼻尖,这些无不告诉她该脱离梦境了。

  “谢谢你,上仙。”她重新看向了站立着远望山水的鸿钧背影,记忆开始回归于孙悟空离去之后那闻酒的一刻,在她心头肯定是有所感动的。

  有那么一瞬间,她甚至摆脱了对东华上仙的痴恋,并把注意力落到了鸿钧的身上。

  不过她可不是什么随便的仙子,

  即使刚刚心头有过涟漪,但经历了那些劫难,让她对于爱情有了那么一丝的不信任感,不会再轻易爱上谁。

  当然,反之情伤过后又最容易接受感动。

  总之她是一位自重又对爱情至死不渝的仙子,她对东华的爱恋早在孙悟空大闹天宫时那场救命之恩就留下,并非上来便是一番纠缠,是逐步陷入的过程。

  “上仙,那我还回天上去吗?”牡丹仙子其实也不想再回去了,甚至想过逃窜,是在保留着仙力的情况下。

  仙子想要追求幸福,更不能主动放弃道行!

  “嗯......”走神的鸿钧随意地回应了一句,他看似是在远望山水,却是在看向遮天世界。

  他看到了准帝巅峰的叶凡,

  可不说依然存在的青帝,而且盖九幽已经证过帝了,导致那个年轻小伙竟然步了盖九幽的后尘,也卡住了!

  当然这不是一定的,只是叶凡进阶的难度比原本轨迹更大,需要更多的毅力,甚至像小说里常说的,“跳出世界、超脱掉”!

  见此,

  鸿钧想着拉进群是一个,还不如很早之前的那个印记也一道激活,于是叶凡同样进群了。

  “那我可以跟着上仙?”牡丹仙子显然不知道鸿钧在发愣,显得非常激动地询问道,在她想来,既然你说得那么肯定,一定就是有办法的!

  “嗯?”鸿钧疑惑着,自己说了什么了吗?想到了这里,他回身过来,对上了那双明亮的眼眸。

  “那牡丹先谢过上仙。”以为鸿钧是真的同意了,牡丹仙子小心翼翼地收起了那毡被子,并且起身向着鸿钧走来。

  “......”擦,本尊貌似答应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鸿钧心头擦汗着,而时空流转也一下子让他明白了过来。“本尊或许会再去见东华。”

  “......这、牡丹与东华已经缘尽,正好去与他说个明白。”牡丹仙子还不明白鸿钧的推脱,不过她想到了东华的算计,比如散发他错误的投胎方向,即是成为费长房的儿子,然后引得牡丹仙子去见一场“孝感动天”,这是她梦境里的一部分未来。

  “也好......”眼见情况如此发展,鸿钧倒是没再强迫,她亲自去与东华了断,再让东华早点完成使命也好,而听得鸿钧又出声言道:“你脑海里的聊天群,就不见一见?”

  原本鸿钧肯定没有想过推翻这个世界的天庭,那样产生的动荡太大,因此短期时间内,牡丹仙子还会处于蟠桃园里,而聊天群将是助力她走上不一样道路的机缘,或许通过它还可以间接影响整个天庭。

  不过眼前的牡丹仙子也不知道脑洞开到了哪里,连聊天群的提示也没有关注。

  “聊天群?”听了这话,牡丹仙子好像终于想起了什么,那是早前识海里听到的神秘声音?

  可见眼前的牡丹仙子开始往聊天群之上望去,

  叮~恭喜牡丹仙子加入了诸天万界超次元聊天群。

  叮~恭喜叶凡加入了诸天万界超次元聊天群。

  曾小贤:我去,家里来客人了啊!

  赵昊:哈哈,是我们叶哥来了,还有牡丹仙子!@石昊

  涂山苏苏:是牡丹仙子姐姐~实在太好了。

  叶凡:是石昊大哥啊,还有鸿钧、......他真是道祖?嗯?!还有元始师尊!!

  石昊:叶凡兄弟终于来了?欢迎,不错,还有我们的元始师尊也在,不过道祖祖师这,你可不能再喊鸿钧大哥了。

  玉清元始:很好,叶凡,你有努力修行,为师感到欣慰。

  叶凡:是,师尊,弟子定然谨记师尊的教导,不敢懈怠,争取早日证道为帝。

  萧炎:欢迎叶凡老弟,我是萧炎,你好。

  云韵:牡丹仙子怎么不出来说话呢?

  叶凡:嗯,各位好。还有一位一起进来的群成员?聊天群啊,真是熟悉的东西,没想到在异星域还用到了蓝星的先进产物,好像有一种回归科幻的感觉。

  曾小贤:哈哈,差点忘了叶兄弟也是咱们蓝星人。对了,咱们群里好像还有你的一位原世界老乡,是狠人大帝啊。

  叶凡:狠人大帝?没想到她也在?!@狠人,我一直追寻着她的传说,见到了她所留下的无数丰功伟绩,......

  狠人:恩。

  叶凡:大帝,你现在在哪?还活着吗?

  狠人:我在荒古深渊下,你好好修炼,没事不必来打扰我。

  赵昊:牛逼,有了正牌的兄长,我叶哥失宠了。

  石昊:

  叶凡:

  牡丹仙子:牡丹见过各位上仙,这里是鸿钧上仙所说的“聊天群”?

  柳梦璃:欢迎仙子姐姐加入聊天群。od

  云韵:牡丹仙子你终于说话了,刚刚我们还在说你呢。o_O

  曾小贤:欢迎啊,现在本次入群的两位正主都现身了!

  萧炎:嘿嘿,我觉得群里的小姐姐集团又增加了一位。

  女娲:鸿钧上仙?这称呼可让本娘娘想起在白浅世界的时候,又......

  白浅:娘娘说的是鸿钧上神么?

  牡丹仙子:道祖??鸿钧上仙、他原来是道祖!

  道祖鸿钧:

  叶凡:祖师,你好!叶凡见过祖师!

  道祖鸿钧:嗯,不必多礼,进群后还需好好修行。

  叶凡:是,祖师。

  叶凡:对了,兄弟们,你们也认识新进来的牡丹仙子吗?

  牡丹仙子:恩?是呀,你们都认识我?

  涂山苏苏:那当然啦,道祖把你们的事都告诉我们了。

  李茂贞:没错呦,还有牡丹仙子你与东华上仙的爱情。

  赵灵儿:牡丹姐姐,你与东华上仙现在怎么样了?

  涂山苏苏:恩,牡丹姐姐,如果他还不喜欢你,我们可以帮你的!

  叶凡:各位,这是怎么回事?

  洪易:叶凡兄弟,我把事情的聊天片段截取下来,私聊给你。

  叶凡:好,谢谢这位兄弟。

  牡丹仙子:不用了,牡丹对于东华上仙已经死心,是我不该纠缠于他。

  涂山苏苏:怎么会呢?难道这就是他们觉得的,认为你是在无理取闹吗?如果不放弃的话,只要是真的很喜欢,那么无论是什么困难都不能阻挡你们的......为什么?

  牡丹仙子:不是这样,别说了。

  陆雪琪:苏苏,不要说了。

  赵昊:是啊,苏苏,算了,你估计不懂,还是别激动。@涂山苏苏

  涂山苏苏:好吧,难道牡丹姐姐已经不喜欢东华上仙了吗?

  牡丹仙子:......谢谢你,小妹妹。他有他的天下苍生,注定不会有儿女情长,他也必须克制自己,而我又何必自寻烦恼,到后来还害人害己?

  小白:天下苍生?儿女情长?这个有关系吗?

  叶凡:......我看完了,还把牡丹仙子的那个视频看了,是够无语的,又是那群牛鼻子与卫道士?虽然说不同的人,不同的道,甚至入目不同的景,但是至少我叶凡看来,个人的爱恋关天下何事?若是有了爱,更无需去虚伪地掩饰,他们那些的颜面在我看来,还不如地上的土尘干净。

  林动:666......叶哥牛逼!

  洪易:叶凡兄弟所言有理,只是那东华是否对牡丹有情,也是犹未可知。其实这事在易看来,并非谁的对错,乃是神女有意,天尊无心。不仅是人有千种性情,连仙的本心也各有不同,有的有情,有的无情,各自为功,乃是大千......而且万界之大,道藏之深,天有天道,地有地道,人有人道,除了不该用太上忘情这一杆尺来衡量世间,也不该以已之见强施于人,爱恨自由......

  太清老子:善!

  纪宁:厉害,没想到叶凡兄弟与洪易兄弟都有如此觉悟。

  赵昊:对,叶哥威武!易哥也牛逼!

  叶凡:低调,低调。

  洪易:其实易只是走得多了,感慨便多了,别无它意。就像国无义战,为皇为帝需要泯灭情义一般,那学太上忘情之人不过是想学神魂如天罢了。

  道祖鸿钧:“......”

  萧炎:学天?他们未必清楚天吧,我命由我不由天?还是天若有情天亦老?

  牡丹仙子:你们真的是这么想的吗?果然和上仙说的一样,这里是不同的。

  陆雪琪:他、是为了掩饰与颜面?

  道祖鸿钧:好了,牡丹之事,不必再言。

  叶凡:祖师说得对!

  道祖鸿钧:“......”

  ......

  处于东游记世界,

  鸿钧的视线离开了聊天群,看向身边还打着一个透明框框的牡丹仙子,语气平淡地问道:“牡丹,本尊决定现在四处走走,你若是有事,不妨在此留下?”

  “恩?”牡丹仙子听到了鸿钧的话瞬间撇开聊天群,她听明白了,是说你要玩聊天群,不如留下来自己慢慢玩吧?这怎么行呢!“不,上仙,呃,是、道祖!我跟你一起走。”

  “喊上仙也可。”鸿钧说道,上仙一词也不代表多么卑微,如同上神,常年听着道祖,耳朵都要起茧了,而看到牡丹仙子关闭了聊天群,他再次望向了这片时空。

  鸿钧发现自己的弟子上清通天已经赶往了这个世界通天教主的魔教总坛,不过他是独自前去,为那穿山甲传授了几天道法又留下一点传承后,上清便没有再过于呵护,那样无法让穿山甲体会到修行的艰辛。

  而鸿钧看了一眼就撇开了目光,

  通天教主是上清的私事,鸿钧完全不打算介入,那是“魔咒”,是未来会令吕洞宾入魔的东西,曾经就作用在通天教主自己身上,才导致成为魔头并与太上产生对立。

  其实他倒是因此想起了这个世界另一个问题,那就是对“妖”的歧视到了极点,可到了极点也就罢了,还是扭曲的!

  就说当初东华斩杀的那条蛟龙吧,本身是作恶,死是活该,即使他是为了成仙以及为了自己的妻儿。

  然后面对自己丈夫死去,春瑛对于东华也恨到了极致,她的丈夫是直接死在自己面前,同时东华没有趁机杀她,可她没有领情并记下了这个恨!

  想到了她丈夫临死前的遗言以及他身为妖的无奈,是他始终在想办法让她们母女成仙,却被那群上仙斩杀,其实她们吃两个蟠桃又怎么了??天上掉下来还不让捡了?

  于是在鸿钧的观察中,

  怀孕的春瑛为了她的孩子有个好出身,直接下嫁给了东海龙王,成为王妃,并悄悄让东海龙王当上一次接盘侠。

  而在孩子出生后,她又心狠地割下自己女儿的尾巴!这是当前世界的特殊,龙与蛟的区别主要是在尾巴上!

  紧接着春瑛离开了龙宫,在自己女儿记忆里就是母亲早死,至于她则是前往了魔教通天教主的总坛,她要成为一只真正的大妖,然后为自己的丈夫复仇!

  且不说后事如何,

  这个“妖”的歧视却可笑地存在了她女儿身上,后来差点不认这位母亲,是她从小娇生惯养,以龙三公主的身份自居,高贵无双,为龙王最宝贵与最疼爱的女儿。

  而她不仅先后对费长房、韩湘子动情,又自比出色于哑巴贞娘,觉得还是自己高配于韩湘子,在不断纠缠下反埋怨上对方没眼光。

  同时龙三公主很瞧不起真心爱她的孙悟空“影子”——孙影,指责他是靠着孙悟空名头混下来的,这遭遇可与何仙姑和穿山甲两位近似。

  当然孙影其实也不是孙悟空的影子,是孙悟空西天取经中真假美猴王里的六耳猕猴,在被打回原形后,孙悟空不忍,决定对他重新培养教导,甚至不惜用自己的名头去为没有以前记忆的孙影安排上一个好的身份。

  那时孙影爱上了这位刁蛮任性的龙三公主,不惜为她大闹地府,且为了证明他自己,还不断为她“闯祸”,每次都成为龙三公主的“挡罪牌”。

  随后得知这事的孙悟空主动为孙影前往东海提亲,然而龙三公主却直接骂孙影,说其实一直不喜欢他,可以算是讨厌他,因为他其实是“妖”!

  作为妖,你自己觉得配得上她么?不去先好好照照镜子?

  还有,什么孙悟空的影子,在她看来,就是一个猴妖!或者还不如一只猴妖!

  不提龙三公主最后明白她自己是“妖”时的崩溃,在鸿钧看来,这是歧视便罢了,关键很多的“仙神”其实自己也是“妖”吧?

  若从群里的魔童哪吒世界上看,上古龙族便是一群妖,还有身边这位牡丹仙子,原本也是牡丹花,可以了解一下!

  更别提某位孙悟空,曾经还是妖族七大妖圣之一。

  因此,这更是一种忘本!

  他们是一种“成仙发达”后,把自己置于高高在上的荒谬,有的还要不分青红皂白地把屠刀举向以前的同类。

  可试想一下,除了这八仙,天上有几位是凡人得道?

  难道只要成仙了,就可以摆脱自己身为“妖”的身份?

  ......

  就在此刻,

  “上仙,你在想什么呢?”牡丹仙子看到鸿钧远望山水,收拾好准备出发的美丽仙子走到他的正面好奇地看着他。

  “准备好了?那我们去看看。”鸿钧说完,在他与牡丹仙子的脚下瞬间虚幻出两只很大的白色仙鹤,听得牡丹仙子忍不住娇呼一声,随后他们两位便直接与仙鹤飞度青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