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437:群聊感慨与由猪到天蓬元帅的猪八戒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聊天群内,

  赵昊:哈哈,此地该有曾老哥的“一梦成仙”感慨?

  萧炎:别逗,他正被禁言着呢。想-免-费-看-完-整-版请百度搜-

  彦:活该~

  洪易:他们八仙聚义,人间有情,为了天下苍生,说得好啊。

  涂山苏苏:那他不喜欢何仙姑了吗?

  赵昊:苏苏,他爱的,或许只是在等,等何仙姑爱上他。

  凉冰:没错,我倒是看出来了,何仙姑或许对吕洞宾有了一丁点好感,但她在怕。

  陆雪琪:等吗?不过这样也很好,可以为了天下苍生,全八仙之义

  孟奇:嗯,但只有这样才是我们认识的吕洞宾,他逍遥不拘,敢爱敢恨,有对于天下苍生的担当,不负东华之名。

  九叔:在他们身上的重担重了……

  涂山苏苏:那要为穿山甲与椿树精撮合一段姻缘嘛?

  萧炎:我去,苏苏,别逗,你好像认为每个人都想当红线仙一样,道祖群主不管,而上清大佬也哪里有空?

  牡丹仙子:他可以走到这个地步,真的很对好,只是希望他不要再辜负了仙姑。

  赵昊:唉,被你们一说,好像八仙很可怜一样,

  花千骨:牡丹姐姐,你没有什么话要对吕洞宾上仙说的吗?

  牡丹仙子:他是上仙,我只是一个小仙,又有什么可以说的。

  赵昊:呃,还是别提这个,小骨。对了,牡丹姐,那你现在在哪?听说,好像不是在原世界了?

  牡丹仙子:恩~

  白浅:咦?牡丹妹妹,那你去哪个世界了?

  萧炎:是啊,牡丹姐,你去哪逛了?

  牡丹仙子:这个我也不太清楚,听道祖说,是《春光灿烂猪八戒》世界。

  赵昊:《春光灿烂猪八戒》?!666猪哥哥!

  洛天依:猪哥哥?

  牡丹仙子:恩,而且刚刚就发生了很奇怪的事,你们看。

  叮~群成员牡丹仙子开启了私人直播房间。

  赵昊:我去,牡丹姐,好厉害,你这么快领悟了咱们聊天群的高深玩法。

  叮~群成员加入了牡丹仙子的私人直播房间。+1

  只见处于《春光灿烂猪八戒》的世界,

  仰望着天象的鸿钧发现了身边开启直播的牡丹仙子,其身影瞬间虚化,虽然还处于这个世界,但是直播画面上并没有他。

  “道祖?”她轻声问道,对比着眼前出现的画面,她没有看到那个框框里面出现鸿钧的身影!

  鸿钧摇了摇头,

  没有回答她,倒是不怕群友们知道,只是他此刻不想出现在直播画面上,“好了,你可以如平常一般说话,那里会自行删减。”

  “道祖,这个世界的猪八戒有什么不同吗?”怎么赵昊知道猪八戒?而听着世界名字,牡丹仙子明白那就是所谓的猪脚吧?

  只是这个世界的猪八戒貌似又有一位美丽的龙女喜欢他,跟原世界的不一样,那可真的是很幸运呢。

  “坐下来吧。”鸿钧语气平静地说道,一直站着也不好说话,所以他看了一眼身边的大树,直接就席地而坐于草地上,可见那温柔美丽的牡丹仙子也没有嫌弃,一样坐了下来。

  远远可见,

  是鸿钧与牡丹仙子他们对着湖边坐下,甚至风景还是非常不错的,可惜天上已经挂着两轮太阳,烈日在积蓄热量!

  鸿钧伸手点了一下她打开的屏幕,上面开始出现了动画展现

  十年前,

  有一位少年走在东海之滨,遇到了一位躺在沙滩边的美丽少女,但是她长着龙尾!

  那是很长的龙尾,虽然是金光闪闪、光滑嶙峋的,还隐隐散发着神圣之光,可这少年初时是直接被吓走。

  好在他很快就鼓起勇气走了回来,同时发现这龙女睁着美丽的眼眸,但脸色发白,不仅显得有气无力,而且那尾部还出现了个很大的伤口,不时往外流着血液!

  于是,

  那位长得憨傻,在脖颈处还挂了一个金色猪头牌子的少年救了龙女,而待得她伤势复原一点,见那龙女化作了一条金色的神龙直飞九天后坠入东海潜遁走

  这就是小龙女的救命恩人象征,脖子挂了一个碗口大的金牌,纯金打造的,且熔铸出一个可爱猪头的模样!

  随后时间一晃是九年,恩,这已经是过去一年的九年前了。

  又是一位喜欢养着一只小猪的青年,名为朱逢春,那小猪如同一只猫咪一样整天被抱着,但男人总是要成婚的。

  于是,

  他的表妹妙妙要嫁给他,对于一个女人来说,不仅不喜欢男人抱着一只臭猪,而且她还很奇葩地强求这位青年穿绿衣、戴绿帽。

  如此情况,

  先是朱逢春的心知与无奈,随后是妙妙嫌弃某猪没用。

  而这只聪明的小猪听了,觉得自己可以去学狗狗看门,但没想到挡住了走进来的管家,一声口令下就是上油锅炸了

  “人有人命,猪有猪命!”,是小猪的明悟,原来不管主人如何对自己,猪,总是要被吃的!

  且说又某个夜色下,

  当这个青年的成婚之日,发现自家的小猪跑了,是怕他的主人结婚后,自己与主人都要被新娘妙妙烤着吃!

  它很傻,可是这位青年更傻,却在结婚之日就追了出去!

  小猪产生的变故影响很大,首先小猪碰到正在布阵抓捕猫妖的太白金星,那猫妖可是偷了他大哥太上老君的金丹,而太白金星许诺:小猪助他引诱猫妖,打败妖怪就有赏!

  可在太白金星与猫妖的决斗中,

  追来的朱书生却被太白金星失手打死,最后小猪要求太白金星兑现自己的承诺。

  在听了小猪要当人的要求,

  太白金星利用其主人朱逢春的肉体把小猪变成了人,但它只能做一天人,又为他取名为八戒,寓意必须遵守八个戒条,否则犯戒就变成猪脸。

  当然最重要是,不能说出去,是他把它变成了人,以及它原本是头猪!否则不仅要重新成为猪,而且还要烤了吃!

  此刻,

  新娘妙妙也在寻找朱逢春的途中,却被受伤的猫妖附身了!

  随后,

  要继续追逐猫妖的太白金星暂时就丢下了猪八戒,可猪八戒被抓回去完婚的时候,那猫妖发现自己掉落的金丹被这只猪吃了,就想要通过亲吻吸出金丹,在亲热之下直接原地炸出了一个猪头!

  好可怕!咬得舌头好痛!你敢与老娘玩黑吃黑?原来是一只猪妖?!

  在“妙妙”尖叫下,

  这是猪八戒的一次逃跑,又路遇小龙女,那同样的地方,九年前你救了我,九年后我救了你,好有缘!

  而那位太白金星又在刚才追捕过程中,被金丹的威力炸晕,次日醒来发现自己成为了一个八九岁大的小屁孩!

  当小太白金星功力尽失,路人见之可怜给予施舍,可连乞丐都欺负他,他就觉得猪八戒是猫妖同党,一定是不想变回猪才搞鬼!

  不说太白金星的悲惨遭遇,有中了猫毒长出僵尸牙的可怜,有土地老头的嘲笑,还被人暴揍出翔来。

  而在这个过程中,

  猪八戒却几次救他,是他的义气以及憨傻感动了太白金星。

  这是一只爱放屁的猪,还是屁功很强的猪,但他心地善良,淳朴,即使有一点点的贪生怕死,可又有着一丝义气!

  从此,你是我的“神哥”,我是你的“大猪八”,好基友,好兄弟!

  最后太白金星的老哥太上老君来了,不仅解救太白金星及难民中的猫毒,而且还点化八戒,告诉他“你其实是一只天命猪,我要渡你成人。”

  “怎么样?这就是那位猪八戒,并非从天上被贬下凡的天蓬元帅,而是从一头猪走到天蓬元帅。”鸿钧微微一笑,没有再给他们看后面的发展,现在的猪八戒还是一头猪妖!

  “道祖,那看来倒是很有趣的一头猪。”牡丹仙子浅浅一笑,附和着鸿钧,其实在心里也没有对这个猪八戒有好感,实在是原本时空的猪八戒印象,又加上这个猪八戒亲了女孩子也要变猪头!那不还是一只色猪?

  看着猪头出现,你还想牡丹仙子萌生“好可爱”的想法?也就那位小龙女会这样想了!

  “嗯。”鸿钧语气平静地点了点头,远望着湖边,烈日之下,刚开始还没觉得怎么样,但现在若不是鸿钧隔绝气流,那真的会是热浪滚滚袭来,这人间的灾难降临了……

  在视野前头,

  热浪翻滚间出现大气折射产生的扭曲波动,仿佛世界在煮沸与扭曲,青草也逐渐显出一丝发黄,并且湖面同样浮现雾气态,而接下来某些时候极端情况下会天降火雨!

  “走吧,去见见那位猪八戒。”鸿钧开口说道,同时站了起身,听得身边的这位妹子柔声答道:“好的,道祖。”

  “等会!”鸿钧看她就这样没做准备,出言制止了她,“怎么了?道祖。”

  “你的容颜不合适。”鸿钧意念一动,随着法则波动,可见她的容颜开始变化了几分,虽然还是一位美人,但却并不足以倾城绝世。

  “不合适?”牡丹仙子随手施展了一个水镜术,显然发现了自己变化,再看她变得普通不少的容貌忍不住眉头一皱,这可不好看!

  “容颜并不那么重要。”或许鸿钧有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嫌疑,如同这个世界下凡的嫦娥仙子一般,只见牡丹仙子听了这话,沉默地着看向眼前的鸿钧,她明白这位道祖的意思,“那你会喜欢吗?我不想在你面前这样”

  “呃”鸿钧尴尬一笑,然后搪塞回答着:“其实本尊可以一直看到你原本的容貌,那术法对于本尊如若不存。”

  “是么?”她没有纠结,她相信道祖鸿钧!她确实是爱上了他啊!“那道祖是不想我的容貌被猪八戒看到吗?”

  “”鸿钧看向她,还是点了点头,没有磨蹭解释下去,随着意念转动,他们周身的时空开始挪移。

  他不是怕她被看,是怕八戒迷上了她,又更加忽略小龙女,那不可惜?

  再说早前,

  猪八戒肚子饿找东西吃,碰到了一位做军粮的二牛,然后混进军营,却在战场上扛着帅旗追着一个抛飞的大饼,引得数万大军倒转方向,直接全军大败!

  这样不仅二牛失去职位,而且恰逢异象逃出刑场的两位男子跑回了二牛的家里。

  来到了一间屋子门前,

  牡丹仙子伸出手就想为鸿钧打开锁头,然而一碰上金属便惊讶起来,“好烫!”

  她吓了一大跳,对于她没有什么影响,但若是凡人碰上,那就是煮熟的热水了!

  于后世蓝星的沙漠尚且可以达到70,80度,那么两个太阳,完全可以想象它们的可怕!

  “没事,我来。”鸿钧甚至没有动手,锁头便自行脱落,且一眼探测清楚里头是很普通的屋子,倒是还有一个很大的院子。

  同时他们进来后,很快发现没有看到谁在这,否则也不会锁着门。

  “道祖,猪八戒呢?”牡丹仙子收拾起刚才的心思,轻声问道,怎么有做贼闯入的感觉?

  “去天上了。”鸿钧冷静地说着,并且径直往里头走去,绕过了正厅直接走向了后院,“去天上了?是去射日?”

  “太阳还射不了,那个二牛还不是后羿。”鸿钧停下了脚步,想起了那个穿着麻布衣的傻愣子,那位只会做大饼,而且由于前世的记忆,一看弓箭就会晕,还射个屁?“早前天庭众神们尝试过抬起当初的射日神弓,不过勉强拉开的二郎神也无法射出一箭。”

  鸿钧不想上天庭去与那些土著统治者们打官腔,犹如在《东游记》时空。

  “道祖也不可以吗?”牡丹仙子下意识地问道,可很快不说鸿钧的目光,她自己也是不好意思地低头,自己问得真傻,“如果这样下去,人间会成为炼狱的。”

  “是”鸿钧沉默了一下,随后说道:“这是万物的必然阶段,是天之道,人族不会一直顺风顺水,这个灾难会让人间再现真情。”

  “再现真情?”牡丹仙子愣神间,抬头目不转睛地看着眼前的道祖鸿钧,他还是那么伟岸,那么充满智慧,至少她看来是这样的,“牡丹明白了,那后羿要怎么射日?”

  “他可需要嫦娥的爱恋,好让他回忆起前世,并且恢复神力。”鸿钧看着院子里的石桌、石凳,缓步朝那走去,并且坐了下来。

  “哦?那这个嫦娥,道祖你觉得她美吗?”于牡丹仙子的世界,嫦娥仙子与她差不多,她见鸿钧几次三番说得那么重要,心头不免升起一股说不出的感觉。

  我,牡丹仙子,百花之主会输给嫦娥吗?

  “”鸿钧是肯定不会对那位人妻有想法的,即使以他的身份,放下面子,泡妞无敌,何况是那位有“深居广寒”的无奈,明显空虚已久,可鸿钧又不会说出哄人的话,比如她没你牡丹仙子美,差得远了?却听他说道:“嫦娥美则美矣,但心有所属。”

  是啊,她非常的美,一身蓝色宫装,天上人间第一美,不仅这个世界的玉帝与不少仙神们爱恋她,而且连太白金星也是暗恋着。

  可以说,从魅力上完全压倒了女主小龙女,让那位猪八戒在很长时间内无法发现最爱、最合适的人还是他身边那位默默付出的龙女。

  她为了他,不断盗取各种东海重宝来解猪八戒的那些困难,为了他,不时牺牲东海利益,乃至间接坑了自己的父王,为了他,在天庭的比武里,帮助他作弊,一身虚弱地托起定海神针,让孙悟空落败如此,他成为了天蓬元帅,可他所做一切又只是为了当天蓬元帅上天见他的嫦娥姐姐!

  洪荒之万界聊天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