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440:再思退位的鸿钧与嫦娥仙子初下凡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春光灿烂猪八戒》的世界,

  面对牡丹仙子的问题,鸿钧随口答道,不过他倒不是胡扯,肯定是有一定的道理。

  他没有去忽悠什么“内在美的女仙就是最美的女仙”,那完全是理想化,首先他就肯定了美貌的必不可少,这样是有了外在,存在了万物们心中所认知的“美”,然后他又觉得若是没有内在,即使拥有了倾倒世间的美貌,明白她本心的仙神们一样不屑于靠近她。

  可若反之,拥有了仁爱、正直,即使别人或许会不喜欢她的外表,但明晓了她的“美”后也绝对不会排斥她!

  “原来是这样,道祖。”牡丹仙子眼眸一眨,语气柔糯地回答着。

  “嗯。”她刚才说到了猪八戒被抓出去了?鸿钧的目光随着隔空望向了某处广场上。

  只见在镇子的广场里,

  地面全是屯平的黄色泥土,周围有一些木制民居,还有一座两层的酒楼,可中央高台上正形同火刑一样绑着两个人。

  “本天师,今天要借你们两个的童子身用一用。”他年纪看似三十多,同时脸上嘴角边的一颗黑痣让他看起来很像山贼的“二当家”,倒是他还穿着黑灰色太极袍,头戴乌巾帽,可由于天气炎热得赤着半边的胳膊还是让他掉了几分档次。

  不过好在,淳朴的村民们很吃“天师”这套忽悠……

  “把你们烧了也好活祭龙王,求他降雨!”他双手张开,仰天头上的苍穹,信誓旦旦地说着。

  不说天生异象,仅仅干旱便让民间兴起了不少的这类求雨活动,百姓们认为是来自上天的惩罚。“这可是造福乡亲们的壮举,也是你们立地成佛的好机会。乡亲们,你们说是不是啊?”

  “是!”、“对,烧死他们!烧死他们!”

  “不要烧我,不要烧我!不要蒸我!”二牛慌乱地挣扎着,这是一个二愣子一样的壮汉,看似年纪也是二十有五。

  在见自己的挣扎没有用处,被绑得老老实实的,他连忙往身边绑着的另一位男子喊道:“八哥,八哥,你快醒醒啊!”

  那是一位身着淡蓝色长袍,内穿白色衬衫的男子,他头上两边各扎着一个小辫子,模样有些憨,尤其是两个脸颊上凸起的颧骨处也各有着乒乓球大的粉红,看似还很害羞一般。

  可惜都被抓来了,还绑住晒太阳,这位猪兄弟竟然还没有醒来!

  “八哥,你快醒醒啊!”二牛又急切地喊道:“快醒醒啊!八哥!”

  在高台下,

  二牛的大叔,也就是某位如同庄稼汉穿着一样的四五十岁大叔往高台上冲着,“天师啊,天师,二牛可是好孩子啊!”

  “点火!”听到那位天师下令,这大叔又往天师那边跑回去,还跪下来,“他一向老老实实,没有得罪任何人呀!”

  “天师呀!天师!”大叔流着眼泪请求着,周围的民愤可足以把任何人淹没。

  “呵~昨天晚上,龙王托梦给我,指名要他们两个来做药引。”天师说得头头是道的,“大叔啊,他们两个的生辰八字是天造地设,亥猪丑牛。乡亲们,你们说我还能怎么办呢?”

  “哎呦,天师,我求你了!”、“来人啊,把老人家请开!”、“烧死他们!烧死他们!”

  就在这个时候,

  “吵、吵吵!吵个头!吵死了~”那位八哥看来终于醒了,醒来的时候,那鼻子还如同一头猪一样拱了几下,当真形象至极,“八哥,这回我们死定了!”

  “啊?”猪八戒发现不远处有人举着火把过来,同时感觉到了身上的束缚,“想烧死我们?没那么容易!”

  “金丹神功!猪猪如律令!”猪八戒吸了一口气,然后猛地爆发,那绑着他的绳子瞬间震脱,“哈~”

  眼见那举着火的黑衣小厮还敢冲上来,猪八戒跳起来直接就是一脚踹飞,至于紧跟过来的还有好几个黑衣人,听他再次大喊道:“敢烧我?看我不打扁你们!”

  随后猪八戒径直跳入人群中展开了拳脚,其实刚开始他可能只是太白金星移转神魂的劣质品,但在吃了太上的某颗金丹后,现在一般妖怪还真不是他的对手!

  很快,

  八戒轻易打败了天师的一群手下,可那位天师也把手放在了那位“武大叔”的脖子上。

  “喂、喂喂,你们这帮穿黑衣服的,到底想要做什么?”不说着急的二牛,猪八戒打到现在还是莫名其妙的。

  “不为什么,只要你们乖乖地当药引子,求得雨来,那就是你们的功德啊。”或许骗人先骗己,反正在天师看来还真是需要向龙王献祭,形同有些命道,到了最后依据一些理论,自己也会相信其中的真实性。

  “嗨,我当是什么事啊。”猪八戒踹了一脚地面上的一个破铁盆,又往天师走去,“搞了半天,原来是求雨呀。”

  “还不快把武大叔放了?知不知道我跟龙王是什么交情?跟龙王的女儿又是什么交情?”猪八戒满脸瑟地说着,他认识小龙女呢,求雨还需要那么麻烦?“龙王的女儿啊,那跟我可是拜把子的交情!”

  “给我两个时辰,我去去就来,若是求来了雨,吧啦吧啦......”

  可怜的猪八戒不知道,上次一别,现在东海龙宫中的小龙女不仅想着他,而且还天天拿着两个小木偶自己跟自己玩,是扮演角色,一个是她,另一个是猪八戒,但来自南海太子的初次提亲也已经降临!

  不过他们两者之间的关系会那样,到头来还是怪小龙女自己。

  最初八戒认识她的时候,称呼也是“神仙姐姐”,并且怕被太白金星变回猪的他一度把小龙女当成了靠山,却是小龙女自己抹去了龙女的高贵身份,成为他的“小龙女”,喊他为“猪哥哥”。

  ......

  唉~

  看到这里,

  鸿钧就收回了目光,东海早已是面临海水危机,甚至龙王与二公主也已经在盘算让三公主小龙女嫁给南海太子来共用海眼。

  可惜到了最后,东海龙王还是舍不得舍去自己女儿的幸福,哪怕后面陷入了疯狂,上岸成为了凡人孩子们用鞭炮追赶嬉戏的“年兽”,是疯疯癫癫的,而这次猪八戒去东海也是达成了目标,却不是好的局面!

  向龙王求雨?不说东海本身的泉眼危机,再加上天降二日的危机更让龙王想都没想就拒绝了,这就引起了猪八戒的发飙,全把气出在了小龙女的身上,并甩手就是一颗避水珠归还以及永不相见!

  然后,小龙女哭了,回去路上一半的猪八戒没心没肺地欢笑着,庆祝天降大雨,“有什么了不起的?这雨不是来了吗?”,却没想到那会是小龙女的哭泣。

  那个时候,看着小龙女长大以及明白龙王难处的龟丞相跪求着那位三公主,“三公主,你别哭了,你一哭,东海的海水就会少了一小半,那样水族们都无处藏身了!”

  回看眼前,

  “道祖,你要不要吃点什么?或者牡丹为捏捏肩膀,揉揉腿?”见到鸿钧表现得有些冷漠,有着一段梦中转生凡间记忆的牡丹仙子轻声问道。

  “......”收起思绪的鸿钧看向了她,而她也是气定神闲地回望着鸿钧,没有任何的退缩与回避,是坦然地面对,随后听他说道:“吃的倒不必了。”

  在这里,

  仅仅有着二牛做的大饼,而变化出来的也没意思,毕竟他本身又不是具备饥饿的因素。

  “那道祖,牡丹来为你捏捏肩膀?”她试探性地问着,见鸿钧轻轻点头便绕到了他的身后。

  很快,

  有一双纤纤素手落在了他的肩膀上,取而代之的是有规律地揉捏,她很轻柔,也很细心。

  对于仙神们来说,或许没有这方面的需求,但他们可以感知到触碰带来的感觉,或许可以用术法代替,但鸿钧有免费的劳力当然直接使用。

  适当的实体存在,让他可以感受到不同穴位与不同的血液疏导所带来的“舒适”感官。

  就像有人帮他泡脚,那热水所带来的触感当然与平时穿着袜子的时候不一样,这正是天界的昊天上帝也还有着一群仙女宫娥们服侍的原因。

  时间就这样流逝着,

  趁此空暇,鸿钧还几次看向了自己的聊天群,里边直播虽然暂时关闭了,但是闲聊却没有停止。

  在随后的几个时辰内,

  到了中午时分,二牛他们也没有回来,不过期间倒是下了一场雨,就是下午才看到他们的身影,但很快又出去做面饼生意了,与鸿钧之间可谓没有什么碰面,或许有鸿钧冷漠的原因。

  于下午时分,

  “来了。”与面对面的牡丹仙子下着棋的鸿钧,放下了棋子,迎着她疑惑的目光,鸿钧补充说道:“太白与嫦娥已经下凡。”

  “嫦娥仙子?”牡丹仙子眉头一皱,看样子并不太喜欢她,毕竟那位嫦娥目前表现让她觉得太作了!

  在她面前,

  鸿钧轻笑一声,想起自己的聊天群里可早就叫嚷着看嫦娥仙子下凡了。

  他们确实太闲了,甚至孟奇在无尽的岁月里也生出了不少别的想法,比如与以前玩玩人间显圣近似的当别人的“神哥”?

  还有耐不住寂寞的萧炎,他更想回到属于自己蓝星那般的世界,他想手机啊,想电脑啊,想......可这些在大主宰的世界完全没有机会,目前为止,他也还未有回到那片故乡。

  不过,鸿钧其实同样如此,否则也不会有末世时空,但他无疑更加忙碌,可谓日理万界,很多东西未必放得下心来。

  “道祖,其实如果我不是面对一位道祖,该有多好?”她目光复杂地看着他,那是万法之源、永恒至高,而自己却只是一位普通小仙。

  不是道祖?如果本尊不是道祖,就未必有资格坐在这里了,即使可以苟住,那也是坐困于洪荒时空啊?

  所以,本尊从不后悔自己走上道祖之路,不仅有心中仁爱以及志向的原因。

  但是,

  “或许本尊想要真正空闲下来,也是离开道祖这个尊位的时候。”鸿钧没有回头看她,而是维持着看向嫦娥所在位置,略有所思。

  他必然不会永远当道祖,可现在又不适合“退休”,因为洪荒的几位圣人是不相伯仲的道行,没有绝对的一念压制必然会有争执生起。

  何况道门三清势力还会借此形成对旁门、妖族的压制与不公平打压,同理阐截二教也没有彻底理清理念,若是换了太上来,怕又无法彻底压制未来要一切重开的上清道尊?

  可见鸿钧微微摇了摇头,

  自己离开道祖重担之前,怕是还得完成封神,而离开之事,他一样看得开,这是个必然,乃至太上也不会永远坐在那个位置!

  若是他长期把持洪荒时空,指不定洪荒里的那些阴谋论者还要说三道四,指责起鸿钧这个与那个的。

  所以就是更合理的“洪荒选举制”?记得有个《石敢当之雄峙天东》世界,时间线很像《西游记后传》那个,在里面正是有了太上道祖的接班人!

  这可以看成鸿钧的洪荒时空未来,是鸿钧为最初的道祖,随后太上接任,同时洪荒诸圣们隐于幕后,紧随着由新的后辈再来接任,以此形成无限流传......而洪荒永恒不灭!初有众圣之师道祖鸿钧,又有万法之宗太上道祖,后有万法之宗大圣金丹尊王,是为石敢当!

  “可时间还是太慢了。”鸿钧重新举起了一枚棋子,刚好轮到了自己,但他好似话里有话,“嗒~”这是他又落了一子。

  “牡丹,到你了。”、“哦,好,道祖。”

  ......

  与此同时,

  在前来鸿钧这里的大街上,太白金星打着一把特大号的伞陪伴着嫦娥仙子走来,那位嫦娥仙子最终换了一件浅紫色的宫装,怀里又抱着玉兔,可见路上足足围绕了他们一圈的凡人男子。

  “看什么看?”太白金星故作凶状吓唬着那群凡人们,随后朝着身边的美人殷勤道:“怎么下了凡间,每一个男人都这么好色?症状比我以前看到的还要重。”

  听了太白金星这话,嫦娥仙子露出了含蓄的一笑,然而又是引起一大堆的“车祸”产生,有抱着一坛酒被酒缸砸到脚面的,有直接被自己老婆暴打的,还有撞到了人又跌跌撞撞的,可谓尽显人间的庸俗之态。

  “这些都是那些凡人乡巴佬,不过等找到后羿,是不是很快就可以回去了?”嫦娥思念的不是人间,到了人间的凡人尚且仰望着天界,她可并不是受制于天条不得恋爱的“牡丹仙子”,所以她的目标是离开广寒宫,上天庭里自由自在!

  没错!特别是在白发之时,嫦娥明白是某位的惩罚,让她选择长生,还是妥协!

  由此她拼了命想要回到天庭,哪怕待在月宫,甚至选择“跪舔”吴刚!这正是一位或许表面不明白本意,更在月宫里吐槽“美”的罪恶,但真正临近衰老与死亡却畏惧的嫦娥仙子......

  “对、对。”太白金星尴尬地应着,他其实也猜不到结果了,走一步算一步吧?

  “其实人间还是蛮好的,这么有趣。”嫦娥瞥了一眼远处被自己娘子殴打的男子,流露出更为绝美的温柔笑意,“太白上仙,那不知后羿在什么地方?”

  “就是那边那头擀面杖那个,喏,包头巾那个!”太白金星伸手指着远处某位拉着面条,且不时高高抛弃面线的背影,而嫦娥仙子看了一眼就把玉兔转交给了太白金星,然后“霸道”地独自朝他走去。

  “全城都在看我,唯有你在装死。我倒要看看,你现在长得什么样子?”嫦娥感觉隔着几十米的距离,完全不信他没有察觉,他却装着做自己的事?

  哼,这样的男人,很抱歉,我嫦娥见多了!

  “咳、咳咳......”嫦娥仙子故意发出几下柔声咳嗽,但发现他还是不回头,便用右手猛地戳他的肩膀,还发出娇声的轻斥,“嘿、嘿~”。

  此时那些围观的群众们也汇聚到了二牛旁边指指点点的,他们佩服与羡慕二牛啊!

  随后,

  只见二牛两手合捧着一堆面粉末回头,然而微弱的风顿时使得一点粉末钻入二牛的鼻子,他还没有看清是谁就“啊、啊糗!”一喷。

  “恩、恩哼~”大量的面粉扑面,嫦娥仙子发出一声嘤咛,同时二牛看到面前有位满面白粉的女人,吓得直接张着嘴连“啊~”都啊不出来,貌似自己又闯祸了?

  “呼”嫦娥仙子的身子不停地起伏,那怒火明显爆表到了天外,她眯着眼,只感觉脸上的刺痛不断,当下娇声斥责道:“你、你好大的胆子!”

  “姑娘、姑娘,对不起!”二牛伸出手就往帮她身前位置抹干净,这可吓得嫦娥仙子连连退避,“哎呀,你,你别动!”

  “喂、喂,你不能用手揉的!”二牛被推开后,先是围着她团团转,一脸的紧张,随后直接拉住了她,“我带你进屋洗洗,你进来!来,来,去洗洗!”

  可随着又一声“嘭~”的碰撞,以及美人的“哎呀~”痛呼,原来二牛拉得急了,让这位嫦娥仙子撞到了门杆上。

  汗~

  外头的情况,鸿钧也没有留意,可他知道,或许要面见那位不一样的嫦娥仙子,兴许还会碰上太白金星!

  而就在嫦娥仙子背后的远处,

  太白金星一样感慨不已,“这小俩口可真是冤家路窄啊,碰了面就有搞头了,看来早晚搞定!不过为了不添乱,我还是隐于暗处观摩一切!”

  嫦娥回不回去那是后话,可射日必须完成是天庭的两位大佬,乃至众仙神们的共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