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459:黄母的欠缺与林小黛再现,两位娘娘?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天师钟馗》的世界,

  钟馗正是毫不犹豫离开了黄府,不过除了让自己的两位兄弟再盯紧黄府外,这没有再去那心思复杂的一家蹭脸的天师钟馗独自前往了天界方向。https://

  没错,不说他觉得黄秉承没有“担当”以及黄母自身存在问题,而且钟馗也想去找比干丞相了解下情况,毕竟是你的问题,总不能装傻隐形吧?

  而不看逗比的某二人组,

  回看黄府的位置,先是黄母的苏醒,在模糊的记忆以及自己儿子的明说下,她似乎清楚了自己让心魔有了可乘之机,包括由此还产生对于儿媳妇的“暴力”。

  可这事或许也怪钟馗,剧透太快明白了真相,太快让心魔暴露,从黄母身上完全没有出现该有的感悟,当然表面上还是一番的点头认错。

  怎么说?如果是原本的命运轨迹里,该是黄母再嚣张一段时间,随后钦差大臣来调戏自己儿媳妇,爆发出更进一步心理危机,是他们两个都认为苏美娘或许真的有意跌入钦差大人怀里!

  紧跟着,

  将是心魔附在了黄秉承身上,做事更加放肆,除了对苏美娘的殴打,还对自己的母亲反下手,那时候有她儿媳妇的阻拦杖击于种种家庭悲剧的场面里,后面还发生“心魔”黄秉承把自己母亲给吊在了走廊上梁的情况!

  那个时候,

  “啊!!畜生,畜生,你快给我出来!”刚刚安慰了一群被吓哭与殴打一遍的府中侍女,苏美娘就跑出了屋子要去找自己“丈夫”对峙,却不想在走廊上看到了婆婆。

  “畜生!”、“呵呵、呵呵~我只是在替你报仇。”那跟她丈夫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发出了心魔的声音,正从走廊的另一头走来,“这个老太婆她可是、”

  “啪~”苏美娘直接扇了一巴掌过去,并且冷厉地喝止道:“把我婆婆放下来!”

  “为什么要放下来?我要把每一个人都吊起来。”挨打的心魔也没有还手,而是语气阴冷地说着,“我要让你尝尝什么是地狱的滋味,再让钟馗看看,什么叫人间炼狱?哈哈、哈哈~”

  眼看钟馗三个出现了,还救醒黄母,同时她们两位望着面前的黄秉承是心痛的,或许某一位母亲还有不少心酸,这又有了苏美娘与心魔的交易,她愿意把自己的一切交给心魔来换得自己丈夫与婆婆的平安!

  所以,这才是属于黄母的一些忏悔感悟!

  在紫霄宫中,

  刚刚加速了几天的时间并再次看向眼前的聊天群窗口,鸿钧也是无语的,他看到了黄母的苏醒,更看到了其中的感悟不足,或者说没有彻底顿悟,有的时候还真的得说上一句,“劫难未满”?

  当然也不是说鸿钧一定要别人去经历什么磨难,是黄母的“幡然醒悟”现在是空白的,可谓还没有“真心悔过”!

  如果心魔再次出现,那么就是“既然敞开过邪念之门,就永远是我的奴隶”。

  在她看来,

  对儿媳妇的原因是有心魔的影响吧,但其中每次的施为在黄母内心深处早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一点看法,或许只是认为心魔让她变得狂暴点,可“儿媳妇也不是像很久以前心中想的那样美好啊”,总感觉他们家会有这样的遭遇存在了苏美娘的原因!

  总之,黄母觉得以前自己很天真,苏美娘或许是好媳妇,但绝不是以前想的天下最好、最孝顺的媳妇,以及儿子娶她是最幸福的男人之类!

  因此,

  她还差再亲眼看着自己的儿子被折磨,看着府里人心惶惶,看着儿媳被心魔带走,再看着儿子失魂落魄追出黄府一去不复返,看着儿子数月不归,由此无脸待在黄府

  再然后是得被人欺凌时遇上了自己儿子,有两者相见的“痛心肠”悔过,是据闻儿媳在青楼,可加上丢了官位的儿子,两人身上的钱财连在青楼见上苏美娘一面都做不到!

  苏美娘现在是谁?头牌“妲己娘娘”啊,风云帝都,天下男人认为她更胜于广寒仙子!

  所以,

  “见过主子,贱妇是江南人,了,身上盘缠所剩无几,只得、到贵地来是为了讨碗饭吃。”黄母进艳香阁当下人了,也是为儿子进去传递纸条,去儿媳身边当个老妈子!

  对,那纸条倒是煽情,“美娘,我是你的婆婆。我和你的夫君已经到了长安,并准备将你赎出去你是我的儿媳妇,我们到死也是一家人。”

  噗~笑话,别说苏美娘是心魔控制着自己进入,还是青楼座上客,连老鸨也是跪舔她别走的存在,这黄母完全是自取其辱。

  还敢如此耍手段?当下就让老鸨差遣恶奴们绑住在了暗室进行毒打,那是满身的裂开伤口加泼水唤醒,哦,还有她的某位傻儿子。

  不过这可不够让她顿悟,兴许就得在自己的儿媳妇义无反顾撞上天师降魔剑与儿子的心死才可以!

  眼看直播窗口上头的黄母正在自己平日的善堂屋子里默默向佛祖祈祷,希望寻求避开心魔!

  鸿钧是面无表情着,

  “逗比!”反正他的评论就是这样,懒得出现表态,更懒得群里提示。

  “不过是一位无知妇孺罢了。”只见鸿钧眨眼把视频镜头调开了她的位置,不就是婆媳之争吗?没什么好看的!其本质上只是一位普通的老妇,鸿钧也很忙的。

  不过他的聊天群窗口转移到了苏美娘身上,却发现她也正在向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祈祷,汗,这有用吗?

  好吧,剧情最后的关头是观世音的救苦救难,可总该有个触发条件的,犹如世人们向上天、向苍天祈祷,总该有个标准。

  否则,怕是世间万物一遇到困难便仰头望天,一遇不顺则膜拜神佛,所以道祖无动于衷,是“圣母”又非“圣母”。

  可见鸿钧的视角还顺道转移到了天界之上一会,跟随着那天师钟馗的移动。“还有比干吗?”

  然后,他重新看向了苏美娘所在。

  这个时候,

  黄府竟然又生出了新的发展,正是九尾狐林小黛的再现!

  在那刚刚诚心祈祷一遍的苏美娘来到了自己的床前,下一秒,眼前出现一道身影并推了一下她的胸口。

  “啊~”

  苏美娘倒在了床上,可也瞬间起身且闪开了距离,“娘娘~”

  一位灰色纱裙的绝色女子扶住了苏美娘的手腕,“是你?天通庵的真姑?林小黛?”

  没错,林小黛的尼姑法号就是“真姑”。

  “你管我叫什么?”苏美娘心头“嘭嘭~”跳着,钟先生说她是妖孽!

  “娘娘呀~”林小黛妩媚一笑,实在美极,可谓别有风情,而苏美娘却是眉头一皱,暗暗默念了这个称呼,“娘娘?”

  自从在她丈夫的书房与林小黛匆匆一撞以来,她从真姑身上不止一次听到了这个称呼,难不成自己真是妲己?

  不会的,转世之事总觉得虚无缥缈,即使钟先生说过又如何?还有心魔找上门来说过,又如何?她不相信自己是什么妲己!

  “妲己娘娘~”林小黛又露出了绝美的笑颜,那姿态似嗔似娇,好像与苏美娘是好闺蜜一样,“我已经后悔了~”

  呜呜~

  没错,心魔找上门来了,她还战斗过一场,可除了让心魔打倒在地,建议它干脆杀自己或者杀掉苏美娘又被拒绝,所以她来了!

  “当时是我一时起了淫念,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你为何长得如此美艳呢?”林小黛逼近了苏美娘一步,把她吓得不轻。

  “那、那我真是什么妲己娘娘?”好在林小黛止步了,而苏美娘看她这样,慌不着边地问了一句。

  “娘娘~”林小黛果然笑得更加开心了,“你终于想起来啦?当初开膛破腹,挖比干的心,是谁在作孽?那个你我都说不清了!不过不管怎么样,你是妲己娘娘呀~”

  林小黛说得信誓旦旦的,还显露出自己无辜与纯真一面,“所以天下只认你的账,可是、可是,它又来收债来了。”

  林小黛撩起耳边的发丝,又轻捻着柔顺的秀发,“现在它还非要把我给算上~”

  “我没有时间跟你闲聊,如果你认为我是妲己,那你把我杀了不就完了?”苏美娘推开了林小黛,语气虽然底气不足,但是没有听出里头的逃避,“少在我面前再说这些废话!”

  “嘻嘻,倒还是娘娘的脾气。”林小黛轻笑一声,又在她的闺房里随意走了几步,像极了在自己家里。

  就在这个时候,

  “嘭~”那是房间的木门瞬间推开,可林小黛刚才却还没有听到任何声响,同时一道温柔甜美的声音传了进来,“美娘姐姐,你、咦?这是谁?”

  “灵儿妹妹,救我!她是林小黛,是钟先生所说的妖怪!”发现了救星过来,苏美娘直接跑了过去,而林小黛倒没有阻止。

  “林小黛?是九尾狐吗?”赵灵儿的声音有些天真,并没有听出其中的恶意、杀意,或者威胁,只是好奇。

  凶神恶煞,或者“威胁”看着不像恶人的人,以灵儿的性子完全做不出,她只有面对邪恶时的“无私大爱”一面。

  “你是?”林小黛除了开始的吓一跳,又发现也是一位很美丽的女孩子,并且还有一股很熟悉的气息,“是、娘娘?”

  噗~

  这话里的“娘娘”比刚才的“妲己娘娘”高出了不知多少,甚至说出这声的林小黛自己也觉得身子一软,可怕如此呀!

  “娘娘?”不看陷入疑惑的赵灵儿扶住了苏美娘,苏美娘更是无语,这林小黛不会见了谁都喊上一声“娘娘”吧?

  洪荒之万界聊天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