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476:鸿钧的计划与再见锦毛鼠、悲剧发生?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福星高照猪八戒》时空,

  在野外的某处,鸿钧与白浅好像提前准备好一般出现在了前头等待猪八戒他们俩的到来,而这个时机点掐得会让这两位错过与孙悟空的相遇,同时不需要再一起逃难去河边见文殊菩萨。https://

  兴许那位文殊菩萨也在疑惑吧,毕竟猎人王怎么自己顿悟了,可这个意外以及从时空轨迹上的空白让他只得把猜测落在了更强者身上,倒也没有追究,佛门关键的着力点还是猪八戒!

  至于某只母象妖与锦毛鼠?不过是暂时收进佛门的有缘人罢了。

  回看眼前,

  “哎呀,神哥?白浅,是你们?求求你们,快来帮我救救锦毛鼠!呜呜~”背上抱着昏迷的锦毛鼠,这猪八戒一溜烟小跑来到了正在大树下席地打坐的鸿钧面前,当然猪八戒他也望到了坐在古树上那一身白色花裙的白浅妹子。

  “嗯~”、“猪八戒,还有灵儿,你们俩是在赶路去哪吗?她怎么昏迷了?”

  不同于鸿钧的冷淡与预知,白浅点头回应间倒是打起招呼并从大树上跳了下来,随后走到了猪八戒的身后看着锦毛鼠。

  “是呀,我们原本要去找猴哥的,那两只老鼠精正在追我们呢。要不,我们一起逃吧!”

  “猪头,道祖在这,还用逃吗?”

  耽误了这一小会的功夫,

  白浅挽袖伸手按在锦毛鼠的背上并度过去了一道仙气,得到些许灵气的滋润,那妹子也暂时清醒过来。

  “”锦毛鼠面对站起身过来的鸿钧与看着自己身侧的白浅竟然显得有点沉默,或许是一切全让鸿钧言中了吧,此时她那白皙的脖颈处正有着两个结疤的小孔,仿若是遭遇了一趟僵尸危机或者吸血鬼咬脖子一般。

  “你们怎么在这?”不提猪八戒回头间的兴奋,锦毛鼠让他一惦晃也出声了,“而且,我不是被咬了吗?”

  “是啊,神哥,你们怎么刚好在这?”

  “本尊正是前来找你们两个。”鸿钧对猪八戒说得简洁明了,没有什么屈尊不屈尊的问题,来到这个世界正是属于游玩的时光。

  “什么?找我们?”猪八戒有点意外,甚至直接惊讶出声来,不过想想巧合的野外相遇,倒是不觉得骗他。

  “不错,锦毛鼠,你此行可有何感悟?”鸿钧望着粉白色长裙的锦毛鼠妹子,她的脸色还有点苍白,貌似被吸食血肉后造成的虚弱还在影响着她。

  “你还是要说让我杀了他们吗?”锦毛鼠神色平静地反问着,“我愿意,可要怎么做!”

  这不是早前鸿钧见到锦毛鼠之时,更不是前不久文殊菩萨与她接触并送上了水晶塔那会。

  那个时候,

  锦毛鼠在想办法治疗被咬掉鼻子的奶奶,恰好那位化身为小沙弥的文殊菩萨前来为母象妖疗伤,而且还与锦毛鼠聊了起来,但当时锦毛鼠是愤怒地摔碎了某个迷你水晶塔。

  哦,按某位文殊菩萨本来的意思,给了水晶塔就是让锦毛鼠进行自我救赎,是给了她操作的权限,是断绝关系、断绝因果,是维持自身善缘,可被她拒绝了,还是很干脆摔碎掉,那个暴脾气也是在断绝自己的后路,导致在原本时空后头的是“无形水晶塔”,某座水晶塔已经自行演变!

  而固定住的水晶塔不仅是妖族们无法看到,同时也无法进行挪动,所以必须有人作为诱饵,正是从可操控的法宝型“玲珑宝塔”级到了被动的“陷阱级”。

  很可惜的是,

  “我不会这样做的,他们纵使有万般的不是,我也不能对他们下手,甚至用他们的死来换我活着”

  “对,要是我真的亲手杀掉了他们,那样我才是最应该死去的人!”杀掉自己的哥哥?不说对得起三位兄长以及兄妹间情谊,而且对得起他们的母亲吗?

  锦毛鼠觉得,教唆自己杀死兄长的人其实才是最可恶的,是道貌岸然的,跟劝人杀父弑母没有任何区别,当然这话她没有对文殊菩萨开喷出来

  再看此刻所在,

  现在的锦毛鼠却再也没有面对文殊菩萨时的倾身逼近与反驳,也没有上次见到鸿钧时的肯定无比,这刚刚让自己大哥咬了一顿,又加上亲耳听闻三哥的死因,试问自己大哥怎么下得了手?

  或许对她下手,锦毛鼠还不会如此生气,如果说自己让哥哥们咬了,他们会改掉吃病,她愿意马上牺牲,但兄长们的互相残杀与毫无底线让锦毛鼠完全认清了现实!

  “对呀,他们还在后面追呢。”猪八戒再次急了起来,不知为什么,与鸿钧他们在一起竟然忘了危险,好像这位也是他那天不怕地不怕的“猴哥”!

  “不必心急,他们还来不到这里。”鸿钧安抚了他们,小手段罢了,暂时引开两只老鼠精再简单不过,“锦毛鼠,可本尊看你内心里好像还有一股怨气,是觉得天上的这些神仙们口是心非、道貌岸然?而你的三个哥哥与你落到今天这个地步,到底与那些菩萨与神仙们是否有很大关系?”

  这个关系还得点明一下,让她误会还是小事,正邪尽在一念之间,若是她因此走上了“怼天怼地”倒是自寻死路!

  鸿钧轻易就看透锦毛鼠的内心深处想法,

  或许阴谋论还真是徘徊在她内心里,这些牢骚她不久前就向猪八戒倒过苦水,而这样的她最终还是会成为“地涌夫人”。

  “”她没有接话,没有怨气是不可能的,谁不知道神仙们无所不能,尚且有的凡人在神仙出手后还抱怨为什么不早点出现?但是现在的她,同样讨厌自己的哥哥,只是内心深处仍然期望,“假如哥哥们没有吃病该多好”?

  “神哥,你肯定是误会锦毛鼠她了她呢,只是、”、“好了,别说废话,放下她,过来坐下聊吧。”

  “哦、哦,好。”猪八戒也是淡定,这一路背着妹子却完全没有想过放下,“恩~猪八戒,先放下我。”

  背妹子?

  鸿钧看着猪八戒的样子,这个举动,自己可还没有做过,他没有背过任何的人,除非从更久远的蓝星记忆去搜寻!

  而随着他们几位坐了下来,

  “要镇压你的两位兄长倒也不难,关键是你们之间的事。”鸿钧语气一如既往的平静,见得他们两位微微惊讶道,“我们之间的事?”

  “然,猪八戒,你可是爱上了你身边的锦毛鼠?”鸿钧再次直指话题,还是没有拐弯抹角,“可假若镇压她的两位兄长,需要你们之中的其中一个人去牺牲呢?”

  鸿钧是在举个例子,或者点明他们的关系,让他们选择未来!

  并且想了想,鸿钧倒是决定把死刑改成无期徒刑!呃,当然这不是在降罪,甚至在宽恕!

  如果让人选择一了百了,或者来按鸿钧的“无量量劫”刑罚,未必全部就选择后者,他指的可是在一个封闭空间里封印到无穷岁月,死都死不掉没错,如果鸿钧有意设下的封印,那么这个封印就是与天地同寿的,乃至还是与大道同在!

  而他这样做,

  只是想让锦毛鼠还有两个哥哥可以看着,可以有个念想,相当于“活体标本”,他理解世人,有的时候亲人重病临死之际,除了他们要遭受巨大痛苦的,否则又有多少人想要挽留他们,哪怕仅仅看得到音容面貌,或听听他们的声音?

  “爱上她?还有牺牲?”他们两个对视了一眼,好像从各自眼里真的看出了什么。

  “不错,你们先看看这个!”鸿钧手里出现一座金色的宝塔,甚至为了懒一点,他直接对着太上老君的天地玄黄玲珑宝塔的模型来打造,那高三十多厘米且分为九层的玲珑塔上头正散发着朦胧的玄黄光辉,“这座宝塔可化为无形,只要引得两位老鼠精进去,那么便会瞬间封锁!”

  “当然,它不会让里头关押的人消融,却也是永远无法开启的,即使是如来亲临。”鸿钧为了让他们觉得稳固一点,还用了他们两位心里的“三界第一高手”来作比方,而为何也与文殊一般用“塔”?

  无非是塔比较有格调罢了,鸿钧也可以用方形的屋子,甚至用上一座五指山,但他觉得这个还真是更有气势!

  或许为了恶作剧一点,这塔的各方面不仅与天地玄黄玲珑宝塔外形一样,其实本质上就是一座“先天至宝”!

  “嘿嘿~”

  鸿钧甚至可以想象得到那群狗子们的震撼,这是可以看却动不了的绝顶宝物,而它会让猪八戒的人生更加顺利,会让孙悟空过得好一点,还会让某些仙佛们认识到“天外有天”。

  “塔?”猪八戒是呆愣的,锦毛鼠则是无语的,这个东西倒是厉害,那散发的古朴气息与恢弘大气让他们震撼不已,可以说完全碾压了前几天看到的水晶玻璃,“我哥哥他们还能活着吗?”

  “正是。”鸿钧点头肯定着,“当然只要入得了塔内,便会凭空生出几条金色的锁链牢牢捆绑住镇压之人,必定是无法再逃出,而这也包括了你们进去的之一。”

  鸿钧可以保证,这个世界绝对没有谁走得出天地玄黄玲珑宝塔!

  “那让我进去吧!”锦毛鼠毫不犹豫地说道,并且在猪八戒还未来得及反应下,“这样也好,可以陪着哥哥们一起在那里好好赎罪。”

  “不,锦毛鼠,你让我去!”猪八戒傻憨地说着,他不知道怎么劝服锦毛鼠,只知道要抢下这个活,“还是让我去吧!”

  “为什么?”锦毛鼠露出了看笑话的揶揄神色,即使脸色有点苍白,但完全遮掩不了她的绝色风采,反而还有凄美的一面,“诶,我说,记得你挺胆小的吧?不怕我哥哥们进去后就直接吃了你呀?!”

  她的尾音猛地拉高,似乎想要吓猪八戒一跳,然而这次他竟然不为所动。

  不说选择静坐观看的白浅妹子,

  从鸿钧的角度看,锦毛鼠是真的愿意自己去,犹如原本的未来,她是带着笑意与自己哥哥们一起进去灰飞烟灭,只有猪八戒反应过来后才开始哭泣,可现在的猪八戒心思好像有点复杂,到底是不是“爱”呢?

  就问一句,你敢不敢“爱”?有没有忘不忘记小龙女?!

  “锦毛鼠我知道,我一向胆小怕事,你可以笑话我,但是呢,我可以保证,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勇敢过!”猪八戒拉高了声量,“为了你,我什么都不怕!”

  他好像进入到了一个状态,是有胆量去两只吃人的老鼠面前晃动屁股,再喊上一句,“嘿,吃不吃神仙猪?!快来追我啊!”

  此时此刻,

  白浅也是心有触动,席地坐着的她,神色是平静的,在她心里回想起了猪八戒与锦毛鼠相处的过程,“或许这就是因小爱而成大爱吧,是日常积累的点点滴滴爱恋发展成生死相随的伟大爱情”

  白浅说的“大爱”可不是那个大爱,而是伟大的爱情。

  似乎察觉到了她所思所想,

  鸿钧回头看了一眼这妮子,然后有一道意识传音在她心头,“可他差的也正是那份大爱,他现在可以为了天下安宁牺牲的原因是代替锦毛鼠,而不是自己为了天下苍生。”

  “道祖?”白浅回眸望向了鸿钧,那樱桃小嘴微张着,显然对于鸿钧的言语惊讶不已,两个说法区别那么大吗?

  “不错,本尊说的是现在的猪八戒。所以,他还需要修行,或者说修心。”鸿钧轻笑着,是暂时抛开了在争抢的那对小情侣,是直接与白浅展开心灵沟通,“若让猪八戒入佛门或许是个错误,是强扭的瓜,但西天取经并没有错,如果是为了天下苍生的使命好好走一遭,又如何算得上委屈?”

  鸿钧的意思,假如取经真是有用的,暂时放下自己的爱情,去肩挑重担,不正如同某些英雄、军人一般,是选择把自身放在后头吗?这就是大爱无私、是牺牲青春年华,是先公后私吧?

  而暂且不谈取西经,明显猪八戒的人格魅力还可以更上一步,为了他的成长,鸿钧不建议他现在就坠入“爱河”。

  那早前去了一趟的曼陀罗国所在,可正等待着猪八戒去走一遍,还有他“影子”的问题,所谓“身正不怕影子斜”,这猪八戒目前的某些做法是他影子都看不过去的,其中就有胆小如鼠、畏畏缩缩,好色愚蠢之类的小毛病,难道就要彻底抛开掉?

  总之一句话,死猪头,一身烂问题都不改,泡你妈个妞呀!!!

  “恩~这样呀。”o这位白浅女帝眨了眨眼眸,还了鸿钧一个乖巧懂事与明了的神态,看得鸿钧擦汗不已。

  擦,这妮子又对本尊卖萌了?!

  再看鸿钧的身边,

  “猪八戒,你”、“锦毛鼠,你先别说!我跟你说点心里话吧。我原本以为,你是一只爱骗人又爱害人的小妖精,可是后来呢,我发现,我错了,其实你是一只又善良又可爱的小耗子”、“噗哧~”

  “别笑!”鸿钧看着打破气氛的白浅妹子,捏了捏她的脚腕,这傻妞是不是与自己一般没把他人困难当回事了?

  示意着回头的猪八戒继续说,

  虽然这个逗比说话有点小孩子气,但也是蕴含了真心实意的,而为了不打断他们,鸿钧选择了隐匿掉他与白浅的身形。

  紧接着,

  “我就愿意为你去冒险,甚至愿意为你去死!”猪八戒再次脸带开心的笑意,说得认真,说得激动,似乎回到了当初那个愿意为嫦娥仙子牺牲一切的“小八哥”,只是鸿钧与聊天群的群友们再也没有取笑他,“而如果你一旦进去那个塔里,可能再也出不来了我很少为人做这样的事,现在好不容易有这样的机会,你就不要阻拦我了!”

  听了猪八戒的告白,

  她没有说话,选择了瞬间抱住他,可两人都没有哭“哇,放开我,锦毛鼠~”

  她是抱得很紧,但好舒服,猪八戒觉得。

  这可不是普通的暧昧感觉,里头有甜蜜的“爱”,并不是随便找一个青楼女子搂抱的欲望感,是与心爱的女神拥抱在一起只是猪八戒话还没说完呢,这锦毛鼠就这样死死抱着又怎么讲下去?

  “不,我一辈子都不会放开你的。”她不是大声哭喊,两位是沉默间的倾诉,没有泪水,也没有当初铁扇公主与牛魔王那般含笑死去这是一个略微沉重的时刻,毕竟可能牺牲的只有其中一位?

  “嗯?珂珂~你这句话真的让人听着特别的舒服呃。”猪八戒仰头望天,充满着回味,有那么一刻,他甚至想起小龙女了,他好想落泪他懂了,无论小龙女回不回得来,他绝不能失去锦毛鼠!

  否则他觉得自己就是一头愚蠢的猪,而换成蓝星人的看法,也会指责这就是一个傻逼!

  “不过,锦毛鼠,快放开我~”在温馨怀抱里的猪八戒似乎想起了什么,想要摆脱掉这个怀抱,他还记得神哥的话呢,得去把锦毛鼠的两个哥哥关起来,“我还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去做呢!”

  “八戒哥哥~”锦毛鼠正了正身子,暂时离开了怀抱,眸光平静地对视着他,引得猪八戒懵懂地问道:“嗯,怎么了?”

  她喊过他猪头,喊过他猪八戒,或者八戒,这次却是第一次用上了更为亲昵的“八戒哥哥”,如同小龙女喊的“猪哥哥”。

  只见她露出了柔美的笑意,

  “你以前占了我那么多的便宜,我现在心里特别不舒服~”锦毛鼠略微嘟着嘴,好像真的有点不开心,让猪八戒心虚起来,“额,对不起啊~”

  “不行!我也要占你一次便宜!”这妹子明显撒娇再加上卖萌了,不知道是不是以为鸿钧他们真的走了,其实也让旁边的鸿钧心头瀑布汗着,当然还有白浅妹子的偷笑与同样抱住了某位道祖,撒娇吗?本上神也会呀!

  “可我没有便宜啊?”猪八戒应该是真的文盲或者有点猪脑子,那憨傻的脸上只有天真与疑惑,可锦毛鼠却瞬间反驳道:“不对,有!”

  “没有啊~”、“有!”、“没有~”、“你有的!”

  “啵~”

  锦毛鼠突然抱住了猪八戒的头就开始吻了上去,只是那唇间再次有了昏迷的粉末,原谅猪八戒再次栽倒第二次吧,他还是品尝着或许是果冻般的甜美触感

  随后,

  猪八戒昏倒了,直接倒在了她的肩膀上,睡得安详而锦毛鼠还是沉默平静的,可那双美丽有神的眸子里所蕴含的是心痛、不舍与无奈。

  再看鸿钧他们没有出现,

  她又伸出右手抚摸着猪八戒的脸颊,仅仅摸了几下,那泪水终于止不住落下,“或许我们是真的不能在一起了,”

  “八戒哥哥,你真好,真希望与你好好过一辈子。”在她心里,猪八戒就是世间最好的男子,无论什么仙道至尊,还是九天帝王,即使包括鸿钧在内的聊天群所有优秀男同胞过来,明明算几十倍胜于猪八戒的“优秀”也无法夺走锦毛鼠的“心”。

  对于这点,

  鸿钧可以肯定,兴许这就是所谓的“好女孩”,是蓝星无数男同胞们梦寐以求的感情,是他们存在心中的女神吧!

  “你真的愿意跟我一起到老吗?”她看着猪八戒,似乎还想着得到回答,“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你的,会体贴你,会让你每一天过得快快乐乐、开开心心的”

  在泪流不止间,

  她说得很普通,很寻常,但那也是猪八戒最大的梦想,这样的猪八戒相信一定是最幸福的,他会有一个真心爱他的妹子,为他洗衣做饭,为他做着一切,是非常非常体贴他,还不嫌弃他的猪头,简直就是美满人生的开始!

  “555~我会把你喂得很肥,好肥好肥的,一直到让你变成一只又肥又白又可爱的小肥猪可是现在,一切都晚了。”她开始啜泣起来,那泪水早已染湿了猪八戒胸前的衣服,“你就在这好好地睡吧,好好睡,这件事让我去。当你醒来的时候,所有的烦恼与灾难都会烟消云散的”

  没有“爱”,或者佛门里说的“没有七情六欲”,就真的没有了烦恼吗?或者因为有了“爱”,才是在自寻烦恼,猪八戒醒来后就应该忘记?没有人说得太清楚,但锦毛鼠就这样认为了,如同小龙女一般,是“猪哥哥,你忘记我就好了。”

  却说在锦毛鼠的旁边,

  其实鸿钧已经不在了,而是往着远处走去,这位一身白玉色道袍,神色淡定的洪荒道祖缓缓向前方走动着,同时在他身后则是一位美丽的女帝仙子跟随。

  他,明明已经无所不能,可以轻易帮助猪八戒,甚至轻易帮助所有人,却是坐视不理了,但有点感触的他还是选择回避了一会。

  鸿钧,洪荒道祖,纵观时空,很清晰看到了猪八戒爱得多么心痛。

  当那位锦毛鼠变成猪八戒的样子去引诱两位哥哥后,在水晶塔里是泪流不止地面对猪八戒说着,“我也好想好想跟你出去一起出去走走,可是再见了八戒哥哥~”

  那时的猪八戒哭着要锦毛鼠出来,但那是不可能的,他甚至拔一段树冠过来挡住了一点月光,是为锦毛鼠争取最后的时间,可月光逐渐攀升着,接下来是他高高飞起不断撞向了水晶塔,是满额头与鼻子的鲜血,是两人的哭泣绝望也是猪八戒亲眼看见心爱之人灰飞烟灭!

  “道祖~”白浅追了上来,握住了他的手心,如果心上人迟疑的时候,她愿意为了支持他奉献上一切的呢。

  “好了,本尊可没什么事,只是看别人小两口的,还是回避得好。”鸿钧回身淡淡一笑,毕竟这个时候换成很多人也是会选择回避,算给予他们属于自己的时间,“怎么?你可是心软了?”

  “不,白浅反而觉得爱情呢,还是要多点磨炼的好。太容易得到的,这个猪头反而不懂得珍惜。”白浅妩媚一笑,反驳了这个问题,当然她的这个说法其实也是有点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嫌疑,试问有多少经历那样磨难的情侣们是希望上天不要这么折磨他们!

  “嗯,走吧,回去看看。”鸿钧往着早前的位置走去,他感觉,这事差不多可以结束了!

  没错,即使那位猎人王,现在也与自己的女儿珠珠正骑着马奔腾在草原上,是辞去城主身份,是看着马儿开心吃草,是女儿抱着小兔子围绕自己转悠起来并说笑不停

  洪荒之万界聊天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