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478:再见狠人女帝与强大影子猪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福星高照猪八戒的时空,

  简单沟通之后,随着一阵时空波动,在鸿钧面前出现了两道身影,正是二弟鸿蒙与狠人。https://

  “大哥!”鸿蒙当先打招呼,而且混迹聊天群里不少时间,还让他还学了一两手的洪荒时空礼仪,算是举止得体。

  “嗯,你近来可好?”鸿钧面前桌案上备有着三樽早就摆放好的酒杯,一边示意着他们自便,一边也开始闲聊起来,“自是很好,可与大哥却是有些时日没有见面了啊。”

  “是吗?”鸿钧轻笑一声,打量了这位身着金丝长袍、头戴玉冠的二弟,他不仅修整了仪表的边幅,而且整个身躯的精神气象早发生了改变,道行更是突飞猛进,可谓有了一丝洪荒道韵,但说起觉得他们两位很久没见,这个鸿钧是不信的。

  这点时间不见,算几个纪元?

  可见,

  让鸿钧这么一问,他倒是洒脱一笑,不做置否,直接就喝起了桌案上的灵酒,“不过这些日子虽然短暂,但是短暂的时间里却又让我感知到了不一样的时光,或许大主宰这样的世界很普通,可经历是自我诞生以来的深入心神”

  “然,不仅是时间,而且空间亦是如此。”鸿钧同样举起酒杯回敬并饮下美酒,然后伸手示意着周围的浩瀚星空,“你看星空,即使再浩瀚,不也可以看成是在一粒微尘中?更何况是时间,所以你要学会感悟,大道就在其间”

  “大哥说得正是,我不会辜负你的指点,大道着实无边。”鸿蒙点了点头,其中道理正是指点着他人不要去忽视一些东西,当然这里头的东西实在是一时半会难以说清。

  随后鸿蒙想起自己兄长的匆匆召唤,且并没有仔细言明来意,便出声问道:“不知如今找我们俩过来,是有何事吩咐?”

  他当然注意到了身边一直沉默的狠人女帝,同时鸿钧也是没有忘记掉她,更不是故意冷落她,或许性子冷淡的原因吧,不爱说话遭遇这个境遇不难预料,如今可谓插不上鸿钧他们俩的对话,导致她直接成为了背景。

  然而此刻听到了这句问话,始终盯着鸿钧一举一动的白衣女帝眼眸中也出现了一丝波动。

  “需要我做什么吗?”她的声音清冷无比,但里头有着自己的坚持,貌似可以还上恩情了?

  她可不是抱着为了还上恩情,然后就不欠鸿钧的想法,更不是急于理清欠鸿钧的重大恩情。

  如果还上了这个人情,让她以后再还上同样一倍体量的恩情,这位女帝也不会推脱,而她忧虑的是觉得自己一直没有帮上鸿钧什么,并不会计较何时彻底还上!

  简单说,除了哥哥,命也可以是你的!

  “帮忙倒算不上。”鸿钧微微摇头,否定了这个话题,没有意义,就算他虚伪说出了这是帮忙,勉强替换了概念,但她一样会明白不是鸿钧的困难请求。

  至于什么忙?群里的小朋友们要看直播,本尊打算不亲自捧着摄影机,算不算?

  此时此刻,

  他看向身边这位白衣女帝,穿着一身朴素到极点的白裙,乌黑的秀发上也没有什么美丽的发簪,甚至发型都是直接自然顺披下去的。

  晕,难道你哥哥就没说过你?!好吧,这貌似不是她哥哥必须过问的事情,否则还有骨科嫌弃,可这样活着的人生不单调吗?

  “为何不开心一点?为何不笑着面对芸芸众生?”比起冷脸的妹子,鸿钧还是更喜欢那些会对着万物露出出柔情一面的女神,这不是说鸿钧就排斥妹子的“冰山”属性,可除了特殊的品味,只有让人感到“善意”才是最美的,不是么?

  一句通俗的话,无论多么陌生的人,笑容与善意往往可以打破界线的隔阂,那冷着的脸可以在平时,但不妨让人生多点欢笑。

  笑容可有的时候,会让世间处处充满“爱”,这不是单指男女之爱,是“人间之爱”!

  “”听得鸿钧这样突然瞎扯出来的一句,可谓瞬间让身边的两位脸色精彩无比,鸿蒙更是感觉到心神巨震,擦,莫非群里几位小友们的猜测是真的?我的老哥其实是个泡妞高手?!

  666

  即使狠人女帝这样感情略微迟钝的妹子,也是很诡异地看向了鸿钧,他们两位接触的时间不算长,但却也是很多次,莫非他是想要我作为道侣来报达他吗?

  陷入了纠结状态g她还没有对于爱情的具体认知,而对于哥哥的感情,她可以保证不是听说过的要“不穿衣服”在一起那种,也不会出现亲吻情况,顶多是永远住在一起这其中可以分开几天,仅算是感情很深的兄妹之情!

  所以她还是有对于兄妹之情的基本认知,也没有想过发展得超越伦理,但眼前这位道祖嘛?

  回看眼前,

  “怎么了?本尊说得不对吗?”鸿钧无语地看向他们两位,不会是想歪了吧?

  “你说的是。”、“没有,大哥说得很好!”

  “嗯,那我们来谈谈这方时空。”觉得没什么问题的鸿钧,终于把话题又扯到了正轨。

  说来在聊天群里,

  鸿钧见过的清冷妹子中,狠人算是生活作风最为简洁的一位,兴许真的不看重这些,若换成了陆雪琪,那还是有在打扮上花功夫的,即使白浅也是如此,某位白浅女帝以前倒也不是很在意这些,同样是一身很普通白裙,但发型却是有点点的挽起,更何况前不久的白浅更是身着的白裙上带着花边与图案。

  很明显,没在打扮上花功夫的妹子,鸿钧聊天群里暂时就只有两位,即狠人、小龙女。

  没错,即使是凉冰也可以看成有爱打扮的一面,某位“皮皮凉”在蓝星逛街时更是化身为了“购物狂魔”。

  当然,鸿钧可没有要求狠人要怎么打扮,让她来更不是为了泡这位妹子,自始至终,鸿钧保证从未生出对任何一位女性群成员进行“潜规则、咳咳”的想法!

  谈到了这里,

  鸿钧划动了一下眼前的聊天群窗口位置,进行了放大与播放,所出现的画面正是下界!

  只见在窗口上,

  里头是一场回播,就在不久前的一夜,话说前几月又去探望了锦毛鼠的猪八戒准备观看一场流星雨。

  那一夜,会是千年难遇的处女座流星雨,“处女座的流星雨啊?你怎么还不来呢?还有,如果锦毛鼠也可以看到,该有多好。”

  他不是没想过去找锦毛鼠一起看,可锦毛鼠只让猪八戒每年在她被困于塔内的那几天去探望,这不说搞得像“祭日”一样,而且天地玄黄玲珑塔里头还是看不到星空的!

  所以今晚,他要许愿,让锦毛鼠早点出来!

  好吧,如果可以,他还是会悄悄顺带上小龙女,倒不是他花心,或者真的想要如同聊天群里说的那样大被同眠,那只是猪八戒的习惯,小龙女于他还是有大恩情的,猪八戒永远也忘不了!

  “听我天上的哥们说了,你今晚一定会来的!虽然说你是千年难遇,但差不多也要来了吧?”猪八戒身着棕红色的麻布衣破袄,为了看流星雨还蹲在了野外的平原上,那冷风更是吹得他不停打寒颤。

  直等到了深夜,

  “唉”猪八戒长长叹息一声,蜷缩着身子躺向了一颗不大的石头上,“看来是还没来,那我先睡一觉再说。”

  而当他刚要入睡,

  顿时听到了星空中的神奇声响,甚至算是心灵生出的感应,他抬头望天,那是一颗颗流星不时划过夜空,是他一生中的第一次见!

  “哇!”猪八戒尖叫着坐了起来,兴奋得乐开了花,“耶!真是流星雨!千年难遇的处女座流星雨!我终于看到了你,我的好运肯定要开始了等等,我要许愿,我要许愿!”

  可就在这个时候,

  天空中又出现了一道尤为硕大的紫色流星轨迹,还擦出了“唰”的空气爆鸣,眼看就直接往大地上落下!

  “那是什么?”

  猪八戒完全被吸引了注意力,连许愿也忘记了,但不怪他大惊小怪,毕竟以那个势头竟然向着他附近砸来?!

  “轰”

  听得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在猪八戒呆愣之下,那颗流星砸向了身边不远处的草地上!

  于是,

  终于回过神来的猪八戒几步之间跑向了那里,这是一个深坑,当他还以为可以“捡到流星,从而更好实现梦想”之时,发现巨大陨石坑里有一颗直径两三米的绿色大陨石!

  “嗡”

  随着无形的波动产生,猪八戒感觉到了强烈的吸引力发出,只见那陨石在猪八戒的一阵杀猪般尖叫中把他吸取了过去,然后呈大字状的背部紧贴向陨石光滑的表面

  “这、这是怎么了?”猪八戒的脸型也被往后拉长着,那陨石上面的吸引力好像作用在他身上的每一个部位,犹如遭遇了超强气流的拉扯,甚至连话都说不清。

  直到好几分钟过后,

  猪八戒才发现一切彻底平静了下来,一察觉到自己可以动了,吓得不轻的他直接跑开了老远,而猪八戒完全没有发现,原本月光下,他的影子竟然留在了陨石上!

  在他跑开后不久,

  陨石周围顿时又出现了一阵电闪雷鸣,在天地能量汇聚之间是一团黑色的影子凝聚成了一个黑色的大球,然后出现了一位杀马特发型,即头上长着如同鲨鱼背鳍一样竖立的黑色发型,同时还穿着黑色三角裤且赤膊的壮硕男子现身!

  这位,就是影子猪!

  他冷面,看着酷毙,眼神犀利,冥冥之中还有着一股狠劲,是完全不同于猪八戒的憨傻、愚蠢与逗比!

  眼看他看了一遍四周,发现了身边只有一颗巨大陨石,于是影子猪走了过去,一下子抱了起来并抛起,然后一脚把它高高踢飞!

  “轰”

  绿色的陨石重新化作了紫色的流星逆着星空而上,直接在星空中发出了大爆炸,可某位逃到远处的猪八戒还兴奋得感慨又来了流星雨,完全不知道是影子猪给自己的“见面礼”!

  画面一转,

  是次日,影子猪去了一处店铺换上了一身灰蓝色的豪华貂皮大衣,腰间还配上了大块的玉佩,总之一身的装扮看起来霸道土豪到了极点!

  当他准备走出店门,“你敢跟我要钱?”

  影子猪对着某位中年掌柜开揍,仅仅片刻的功夫就是鼻青脸肿与凄惨哭嚎,即使店家求饶着,“不要了,不要了,我不收钱了!”

  “你听着,好衣服只能我一个人穿,去把所有的衣服全都烧掉!”、“什、什么?”“怎么?有意见?!”、“不、好、好!”

  处于星空中,

  鸿钧暂停了视频窗口,然后说道:“这位就是影子猪,怎么样?”

  “影子猪吗?倒听群里几位小友们说过,是猪八戒的影子?依本尊看来,他本事倒还在猪八戒之上。”鸿蒙回味着刚才的画面,对于踢爆流星的印象比较深刻,当然这是很简单的,但对于猪八戒却不简单,“只是脾气却是凶悍了点。”

  “恩!”狠人女帝也没有什么要补充说的,甚至没有去吐槽什么“跳梁小丑”与“不自量力”之类,但看她冷淡的样子,鸿钧不难猜出狠人心头的不屑。

  “世间万物都有影子,甚至我们也有,当然如果是我们几位,这影子自然就只是影子罢了。”鸿钧好像在说起别的话题,“可在这世界的影子猪有点不一样,从猪八戒作为一头猪生下来就存在了。那个时候,他还没有什么别的想法,心说只是想着如何做好一个影子。而后来,猪八戒让太白金星点化成为了人,却又显得循规蹈矩,不仅愚蠢,还一事无成,这里边的窝囊与混账事,想必你们也清楚吧?本尊就不说那些了,但猪八戒的所作所为让影子猪完全看不过去!如此才出现了这只影子猪,他想要取而代之,想要自己做猪八戒。”

  鸿钧看着身边的两位轻轻点头回应,显然聊天群里关于猪八戒的事迹早已不是秘密,而别说是影子猪,甚至有很多的群友们都从某方面上看不起猪八戒!

  很明显,就是影子猪看不过去猪八戒的行为,觉得他各方面完全比不上自己,便选择了反抗他的本体!

  “是要我去杀了他吗?”狠人女帝冷声问道,在她看来,从强抢衣物,还要让人烧掉,明显不是一个好鸟,肯定是让她出手吧?虽然事情简单,但是这位狠人女帝没有嫌弃芝麻小事。

  汗

  别说鸿钧,即使鸿蒙也是心头狂汗着,如果要抹杀谁,自己的大哥想来不会无聊得特地让他们过来,所谓的“脱裤子放屁”?

  “他会自己回到猪八戒身上的,会重新认可猪八戒。此外不仅是猪八戒,而且影子猪也会收获一份爱情。”鸿钧无奈一笑,然后望向了曼陀罗国的皇宫,如果把这看成白雪公主的剧本,那么就是影子猪泡上了某恶毒皇后!

  当然影子猪是花心的,是没有“心”的,他辜负了那位皇后,只为了利益接近她,但那位皇后最终竟然感化了影子猪,让他明白了“爱”,随后是自己选择回到了猪八戒身上

  “是每个人的成长啊。”鸿钧略有所思,这里头还包括了某位丑女变成美女之后的感悟,以及恶毒皇后同样对于美丽与爱情的观念转变,“不若如此,你们两个不妨下去走一遭?”

  鸿钧直接点明此行目的,接下来又简单阐述了关于封印实力的问题,以及为了让他们获得修行收益的重要目的。

  “一切全听大哥吩咐!”鸿蒙当然没意见,心头还有点期待,这是又要玩游戏的感觉?o

  “听你的!”旁边狠人也是点头应下,他们两位甚至没有问鸿钧具体要让他们感触什么,或者该做些什么。

  见此,

  “很好,那赶紧去吧。”鸿钧朝着他们一挥衣袖,可见身边无尽星空中再次是他独自一身,“希望你们俩可以有一次难忘的经历,毕竟万物之初,天性本善。”

  刚刚他封闭得有点狠,是很干脆的两位凡人级,在肉身强度不变的情况下,顶多算力气大了很多!

  不过某位叫翠花的丑女妹子一样是凡人妹子,而且有鸿钧在,安全肯定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