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480:鸿钧惭愧与观音变女、为二弟鸿蒙的姻缘?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福星高照猪八戒》的时空,

  随着鸿钧敲响了丑女翠花家的木门,大门在“嘎吱~”一声中打开了。

  “......唔,你是谁?”出现在鸿钧面前的是一位看似年纪十八九岁的女孩,她一身红色的麻布衣、下穿灰色布裙,梳了两根粗辫子,但不说长着深红色大嘴唇,且脸上的鼻梁附近还生有一大块暗红色胎疤与不少黑色麻子,甚至听她语气就知道定然是个大大咧咧的女孩。

  “本、......我叫鸿钧。”鸿钧尽量使用着简洁化介绍,免得让这一看就没有多少学识的妹子懵逼,听她点头问道:“哦,那你来找谁?”

  她仔细看了一眼鸿钧,

  总觉得有点奇怪,他长得很好看,哦,对了,他没有如同普通男子见到自己时候的“嫌弃厌恶”!

  在原本的时空里,

  猪八戒变成乳猪被她抱住之时,它内心的第一句吐槽就是“她长得可真丑”,而影子猪看到她的“咧嘴一笑”更是反胃得呕吐不止。

  而于她从小到大的日子里,

  翠花对于这些目光与指骂倒是见惯了,也不是所有人都这样,毕竟还有一些老人与老妇人都不会这样对她,可这次是年轻男子呀!

  “我是来见你的。”听得鸿钧再次说出了更让她意外的话来,是来见自己的?“你说什么?来找我啊?”

  “对,要不请我进去坐坐?”鸿钧微微一笑,倒是显得自然,他肯定不会有某些凡人男子们的歧视目光。

  只见他这话说得翠花心花怒放,竟然还就是“嘿嘿~”笑了出来,甚至都没想鸿钧是好人,还是坏人,以及为什么要找自己?

  当下,

  翠花把木门往后再度拉开些许,并且让开身子说道:“那你请进!我家可好久没有来客人了!”

  她,有一个弟弟,还有一对略显年迈的父母亲,而由于弟弟年幼,才六七岁,所以平日里是她挑水、推磨、砍柴,并干些农活。

  走入院子,

  鸿钧发现里头非常的简洁,可于“破落”中却有着干净整洁,完全就是普通农家的样子。

  “听说你刚养了一头猪?”此时此刻,走进来的鸿钧也是找不到话题,只得随口提及猪八戒的事情。

  他看着这位善良的女孩子背影,

  很清楚翠花这两天心情并不好,毕竟难得有人来提亲,那看着就是位中年大叔,可当时她心里还觉得可以将就着,要知道以前都是些瘸腿病残的上门,却没想到是来替七老八十且重病在床的老爹提亲!

  “是呀,你是说我的猪宝宝吗?”她回身又是嘿嘿一笑,“对了,我看你好像是外地人吧?”

  “不错,我来自中原。”鸿钧点头回应,同时没有开启直播!不为什么,若让那群“逗比”们非议这位女孩才是不要脸的行为,“是不是因为曼陀罗花三年没开了?”

  “嗯!所以我才养了猪宝宝的。”翠花明显想起什么,“以前的时候,曼陀罗花一开,我们就把它卖给外地的商人,日子过得还不会这么辛苦......可自从金花公主中了魔法后,在她昏迷不醒的同时,这曼陀罗花也不开了。”

  曼陀罗花对这个国家的影响不是直接的天灾,但却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上的重创!

  “哎,你先进屋子里来坐坐?”翠花站在院子里讲起话来,然后再看光站着的鸿钧,连忙示意着他一起往屋子进去,“其实你不用担心我们的,我家的猪宝宝可会吃了,将来也一定能长得很肥很肥的!”

  “......”听着这丑妹子略显粗俗的话,鸿钧心头划过一滴汗,仿佛看到了某头猪八戒吃着翠花用勺子舀出来的猪食却再次吃得津津有味,如同猪八戒好几百年前还是猪崽的那会,“好!”

  ......

  随着鸿钧进入屋里,

  可见还有一对中晚年的夫妻在,其中一位男子包着西域风格的头巾,而妇人也是穿着异域风俗的衣物,看他们的年龄定然是有五十以上的,但在这个年代无疑又更显“老”。

  “咦?翠花,这是谁来了?”那位男子还抽着烟杆,当看到鸿钧,却是惊讶了起来,这风采绝对不是普通人啊!“是啊,翠花,你怎么不跟娘亲说说呢?”

  “呃......”翠花也不知道怎么说,难道说自己刚认识他?不过她很有自知之明,甚至她的父母一样有自知之明,这陌生男子绝对不是为了“上门提亲”的,或许是有事来访吧?

  而想了一会,

  记得刚才是听这位叫“鸿钧”的来找自己,翠花便对自己爹娘解释道:“爹、娘,他是有事来找我,应该不是坏人。”

  “哦,要不我们回避一下?”她的老爹当下起身,同时翠花的母亲也是如此,不过他们还真不怕别人惦记什么,估计家里最值钱的还是某只刚入手的小猪崽,这农户人家又有别的贵重物品?

  “谢谢爹,还有娘!”在鸿钧并没有回应的情况下,翠花已经先开口了,而他倒没有反驳,反正只是回避罢了,又不是怎么麻烦别人。

  眼看那翠花的父母亲去了隔壁的屋子,

  这翠花又为鸿钧端来了一碗水,没错,并不是茶,因为喝不起!这更是西域,那来自中原的茶水可不便宜。

  “喂,鸿钧,你喝点水吧。”、“有劳了。”、“嗯,对了,你还没说找我做什么呢?”

  听了这话,鸿钧微微摇头,他只是光看着这位长得“丑”的姑娘。

  说实话,她可不仅是一位善良的姑娘,还是有着舍己为人,以及大爱苍生的“丑妹子”。

  在未来时空,

  她不畏艰难,为了曼陀罗国的未来,几次陷入危险的境地,甚至在变美后还被“画脸”,而当猪八戒让影子猪吞噬,仅有三天要消化的时候,又是翠花意外发现自己的血可以让曼陀罗花重新开放,那花具有着世间最强的麻痹效果,所以是她的牺牲,用割腕的血来浇灌曼陀罗花。

  有的时候,或许凡人们真的会感慨上天的不公,明明是好人,为什么要承受这样的悲剧?

  不单指翠花的牺牲,

  按照翠花的条件,那就是蓝星之上很常见,但在古代却让人笑话的“嫁不出去”,反正年轻的不要,正常人都不要!

  这,或许是一位善良,可注定孤独一生的妹子。

  ......

  回看眼前,

  “啊?你是不是忘记了什么事?”看到鸿钧摇头,翠花顿时惊讶起来,却并没有催赶他走的想法。

  “若说事,倒是有点冒昧了。”原本鸿钧是不想戳别人痛点的,毕竟她前几天刚被“羞辱”,听得鸿钧语气沉静地问道:“你倒是一个善良的女孩,可有想过自己的未来吗?”

  “......未来吗?你也是要给我介绍亲事的?”坐在桌案前,翠花双手托住下巴,显得无精打采的,随后她愣神地望着顶上屋梁倾诉道:“谢谢你,只是不用费劲了。或许我这辈子也是嫁不出去了吧,我知道,我是长得丑一点,可、其实我什么活都会干的......我什么苦都能吃,谁要是娶了我,我一定会把他照顾得好好的......”

  不提鸿钧沉默着倾听下去,

  翠花似乎受到鸿钧的“道韵”影响,竟然彻底打开了内心里的话匣子,“......总之,我一定会任劳任怨的!我、可我明白,男人其实都是喜欢漂亮的女孩子,对不对?”

  “......要不哭一下?会好受一点?”她看着没有哭,也没有泪水酝酿,但鸿钧可以清晰感知到她内心的疼痛,她真相了,世间男子就是如此!

  随着鸿钧的安慰,

  只见翠花轻轻一笑,“嘿嘿,我没事的呀!我怎么能哭呢?嫁不出去就嫁不出去好了,反正我就在家好好照顾爹娘!”

  “呵呵~那倒也是,父母尚在,而且你还有一个弟弟,不会孤单的。”鸿钧露出了一丝笑意,这位道祖淡淡地看着面前乐观的女孩,并且端过桌上那碗水直接喝了一大口,然后说道:“其实那些男人们或许不仅是看重女孩子的容貌,......而、其实还有男人们看重的面子罢了。”

  “哦~”翠花想了想,确实是这样。

  当然她听不出鸿钧原本想要说的,真正的话里还是鸿钧“怂了”,否则怕是想要说出那句“而且男人还看重女孩子的内心”?

  此时此刻,

  鸿钧真是纠结的,他不敢乱发表看法,因为他竟然发现自己可能也是一个“颜控”?

  万一真放出了大话,然后这妹子还上一句,“那你就是这样的人吗?不会嫌弃我?”

  噗~

  如果那样,鸿钧该怎么回答?或许鸿钧可以把别人变成漂亮的妹子,甚至就泡上翠花?

  而最真正的情况就是,莫说鸿钧,即使是洪荒众生,或者万界生灵们同样有偏向于“美”的品味,比如女娲会打扮,绝对不会邋遢,并且元始天尊很看重形象,若有弟子乌烟瘴气出现那是逃不了重罚的!

  所以鸿钧有着短暂的沉默,又借着喝水的动作遮掩自己的“尴尬与惭愧”。

  ......

  “我鸿钧难道始终是看重外貌的?”鸿钧知道自己不会歧视别人,但如果谈起“爱”,那他或多或少是逃避不了这一点吧?他甚至在内心自我叩问着,“不过这个情况,好像倒有件事是如此一般......”

  突然间,

  鸿钧好似就想起什么,随着“嗡——”的轻微时空波动,他的一道意志飘向了《福星高照猪八戒》世界的时空外。

  与此同时,

  在《天地争霸美猴王》的世界,鸿钧的意志刚进入这里就顺着时光长河直上,是前往久远的过去!

  他,没有去关注无天、白小纯与花千骨的穿越组,却是有着很明显的目的性。

  在那时光长河的某处出口,

  只见于山间竹林位置有一位身着天竺风格服饰的美丽女子正在绑着绳子准备上吊,她是一国的太子妃,但是不久前太子刚抛弃她并离开了皇宫去出家为僧。

  “唰、唰~”

  在不远的幽深洞窟之中,

  有一条很宽的小河从岩洞中穿透过洞窟流来,而这时却见有着一叶扁舟划出,上头正站着一位年轻的白衣僧人。

  听到了声响,

  这位太子妃回头看去,发现了正是自己的夫君,当下就满脸喜悦道:“太子,你终于回来了?”

  “你何苦要自寻短见?”他单手立于身前呈诵佛状,同时在脸上又是一副无悲无喜的姿态,听得那太子妃答道:“生无可恋,唯有一死。”

  “太子,你现在是不是舍不得我?所以才放弃掉出家的念头?回来与我再续未了缘?”似乎想到了什么,这位太子妃终于露出了柔美的笑颜,仿佛再次看到了昔日两人温馨相处的画面。

  “众生皆虚幻~你又何必为了一个情字而执着呢?”他没有直接应下那句话,反而展开了规劝,那太子妃当然也反驳着,“可我对你的爱,是生生世世、实实在在的,绝非你所言的虚无缥缈之物......不信你可以用心去感受,用心来领悟。”

  “真的?”某位王子再次平静地反问道,“那你现在再看看我。”

  随着一阵梵音,

  天地间顿时生出了七彩霞光,那王子就在太子妃的目光下变成了一位白衣的绝色女神——观世音菩萨!

  她握着羊脂玉净瓶,站在半空中的莲花台上,更是散发出了圣洁气息。

  她,已经是大慈大悲的南海观世音菩萨,立誓要普渡众生!

  可见于溪流上边的山间,

  “啊?这、这怎么会这样?”太子妃只觉得自己的信仰崩塌,甚至下意识倒退好几步,差点摔倒在地,“为什么会这样?太子......”

  “其实,形象皆虚~你现在见到了我的女儿身,还仍然可以彻彻底底、无欲无求地爱上我吗?”不得不说,在柔美动听的声音里,那是一位美貌更胜于某位太子妃的绝色女神,“情爱执着,可谓虚幻,唯有看破红尘,方是解脱之道......你还是及早看破,才可以寻找到真正的幸福。”

  鸿钧、某位太子妃:“......”

  ......

  悄无声息的,

  鸿钧的意志再次回归《福星高照猪八戒》时空,并且放下手里的碗,平静对视着身边的曼陀罗国第一丑女。

  “水喝完了?”翠花发现那碗水饮尽,还以为鸿钧远道而来才口渴呢,当下又去为鸿钧倒水。

  这个时候,

  其实鸿钧早就明白了,确实有点惭愧,但又很正常,他不歧视,可会偏向于“美”,正如“道”偏向秩序。

  不过鸿钧不赞成那位观世音的看法,

  或者说不赞成世人一定要学她,犹如不需要去学“道济、太上”一样,每一个人做好自己便可,并没有什么固定的心性与人格,否则才是对自己愚蠢的束缚。

  同时他认为那位太子妃其实不是“爱”,或者说没有对那太子爱得够深,也打不破条条框框,这才让某位观世音菩萨产生了一点错觉。

  如果是真爱,换成聊天群的凉冰姑娘,那完全不用选择的!

  而不说远的,

  假若这个情况换到了当初某位小龙女身上,她先认识了猪八戒,然后猪八戒变成妹子,那小龙女定然会一笑而过,绝对不会变心,正如曾经面对猪八戒化妆成鬼怪的时候所说。

  再换到鸿钧身上,

  假若自己心爱的女神变丑了就该抛弃吗?这与“为什么你不肯爱上丑女”挂在一起,又牵扯上“难不成只为美貌”是难以形成验证关系。

  当然说到底,

  鸿钧就无法轻易爱上不“美”的东西,美貌或许就是个优势,可也在爱上后定然不会改变,犹如大部分“重情”之人一样,除非受到了翠花身上的什么触动心灵。

  ......

  眼看翠花再次端着水回来,

  两位坐定,闲聊中,鸿钧又出声提及道:“翠花,你是否想过,自己变得美一点?”

  “让你变得跟金花公主一样?”鸿钧记得原本的未来时空就是佛门中人出手,让翠花变成金花公主,目的是让一个“命中有缘人”喜欢上翠花,然后来用“真情一吻”唤醒金花公主。

  “鸿钧大哥,你别说笑了,这又怎么可能?”翠花倒是开朗,看得开,没有因为别人反复提及她的问题就生气,“再说了,长得跟金花公主一样,不是长着别人的脸吗?”

  “哈哈,那倒未必。”鸿钧笑了出来,没想到她还想到这个上面,“其实,你所缺的,或许只是一瓶卸妆水罢了。”

  “卸妆水?那是什么东西?”翠花没听过这个东西,还以为是什么可以变美的宝物。

  “那是一件可以洗涤斑点、胎记,还有改善肤色的东西。”鸿钧试图更改现代化妆原理来形容,他是把这丑女妹子脸上的缺陷当成了化过妆。

  她,所有的缺陷,不正是另类妆容吗?

  她有着骨子里的“美”,甚至算得上“骨骼清奇”,还有着心灵的“美”,在既定的未来上就用了这份“美”去代替金花公主获得猪八戒的爱情,那样的“她”是表里如一!

  嗯~

  当然,鸿钧承认自己在“大忽悠”,真正原因是,金花公主与翠花的咳咳、蓝星演员其实是同一个人,差的只是“卸妆”?!

  只见在他旁边,

  “啊?这么神奇?”听了鸿钧的描述,翠花的眼中有着憧憬,哪个女孩子不想变美?除了受到情伤与欺骗,或者面对一些死缠烂打而站着说话不腰疼之外,真正把女孩子变丑,没几个看得开的!“那鸿钧大哥,你有卸妆水吗?”

  “有!”鸿钧淡然点头,可是在翠花接下来的催促下,他倒是先想起另外一件事。

  擦!

  记得这猪八戒早有了锦毛鼠,然后让谁来吻醒金花公主?自己一念施法?还是让影子猪上?或者还是猪八戒?

  如果鸿钧坐视不理,按原本时空的“定理”就必须由猪八戒亲自上!

  那可不行了,这肯定得改改!

  死肥猪,你还想开后宫祸害妹子?

  鸿钧觉得就不该再让某头猪八戒来祸害眼前的这位妹子以及金花公主,这也包括了已经钦定了拈花皇后的影子猪!

  于思虑之间,

  鸿钧突然考虑起了自己聊天群的力量,当然主要还是自己那位正在这个世界的好二弟。

  要不,自己当一回大哥做主?为好兄弟送上一位道侣?就眼前这位,翠花妹子?

  鸿钧内心皱眉的状态,——

  而这还是丑女?本尊有没有坑兄弟的嫌疑?

  嗯,她其实不丑的!

  并且真的是位好女孩,以她的心性,即使成为诸天大佬的妻子也不会影响到不好的方面,至于真实面貌?

  只要鸿钧用“卸妆水”把斑点之类清洗掉,正是一位“金花公主”。

  指不定,这样善良的妹子所带来的“辅助”不亚于白浅、柳梦璃之类“爱卖萌”的妹子们!

  “好二弟,体验一下真正的爱情,与大爱苍生吧。为兄可以做的,也就这些了。”

  ......

  处于翠花家的屋子里,

  “卸妆水,我可以给你,但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貌似下定了什么决心,鸿钧摊开掌心,甚至还装模作样弄出了一个不小的水晶瓶子。

  来自道祖鸿钧的大忽悠,准备开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