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482:群聊剧情与梦璃到来、女娲的要求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福星高照猪八戒》的世界,

  劝走了猪八戒后,鸿钧往着来时的屋子走去,说来他不光是为了指点猪八戒,却还有一个次要原因。

  那便是按正常的轨迹,作为主角的猪八戒在变成了乳猪后也是有不少的“福利情节”出现在翠花身上!

  而早些时候让丑女妹子翠花抱着就算了,可现在自己不仅要开始为二弟鸿蒙的“帽子颜色”考虑,何况整天抱着“猪”的妹子能有什么气质?

  在洪荒时空,

  鸿钧见过抱着兔子的,身边跟着青鸟的,还有手心里端着植物瓶子的,但要论起抱一头毛茸茸的乳猪,又有原味猪臭的,那还是算了吧!

  “不能让他再见翠花了!”鸿钧下定了这个决心,眼看这位走在农家院子里的威严“道尊”神色淡然地推开了木门重新落座在桌案前,而某位翠花并没有沐浴回来,“梦璃应该准备妥善了吧?”

  他,或许还忘记,别人家妹子今年寄予希望的养猪计划可要破灭了。

  随着聊天群的打开,

  又是一番的询问,柳梦璃说她已经收拾好了自己的一些东西,应该是准备有古琴、有书籍,还有一些女儿家所需之物,毕竟鸿钧交代过某位翠花姑娘完全就是一位农家妇女出身!

  “嗡——”

  时空一阵波动,

  在鸿钧面前出现了那位身着蓝白色长裙的妹子,而她也第一时间看清了鸿钧的所在位置,“道祖~”

  那是轻灵又带着喜悦的甜美声音,听起来就是悦耳的,可见鸿钧点头应道:“嗯,怎么样?本尊不算麻烦你吧?”

  “恩恩~可以帮到道祖,梦璃感到很荣幸。”坐在桌案对面的梦璃妹子仔细地看着身前的道祖鸿钧,他还是没有什么变化,是那样的淡然,“道祖,那翠花妹妹呢?”

  “哦,她去沐浴了,需要再等一会。”鸿钧没有提及过翠花是位丑女,仅仅说有一位善良的姑娘,或许就这样成为一个秘密倒是没错,也相信这位一样善良的仙四女主角即使通过聊天群知道了都不会产生任何的异色眼光。

  说来,

  在她坐于对面,鸿钧还是感知到了一股很好闻的清香,那是一点紫檀香与薰衣草的味道,当然还有梦璃妹子自身体香的融合,而这个很少闻到的幽香让这位道祖忍不住悄悄地吸了一口气。

  这妹子,对于“香水特性”有点研究啊!

  “恩~”

  似乎只察觉到了鸿钧的冷淡,柳梦璃应了一声后却低头沉吟起来,一时之间让屋子气氛陷入了寂静。

  她,对于鸿钧是有好感的,但面对爱情的表现,柳梦璃与另外几位女性群成员们不一定完全是相同。

  当然她可不是害羞得不敢说出来那种,害羞并不是这位仙四女主的属性,否则又如何当得上当年宅男们的“梦中女神”?

  她的只是矜持,鸿钧保证没有看到任何脸色通红的小女人作态,何况在她内心深处还有一份与不少女主相同的“果决”!

  而相比爱情,

  在她心里有着更重要的“善良、担当”,不同于陆雪琪即使在张小凡坠入“魔道”后的又恨又爱,以及最终还是与张小凡走在一起,这位柳梦璃为了自己的族人踏入了幻暝界便放手离开心爱之人上百年。

  或许百年的光阴是痛苦的,但为了完成娘亲的遗命,为了自己的族人,柳梦璃选择了去承担,可换成了陆雪琪,兴许张小凡不是“魔道之人”,是愿意干脆与他离开青云门远走高飞的。

  在那个百年之后,

  梦璃回到人界了,依旧那么清丽脱俗,惊为天人,只是没了与心爱的人天河相处的日子,那美艳的脸庞上写满了憔悴。

  与此同时,

  她的好闺蜜菱纱早已过世,剩下的是一抹黄土,即使修了仙术也不能与天河长相厮守、逍遥尘外,而梦璃跪到了菱纱的坟墓前伤感凭吊,那天河闻到香气出来,脸上是欣喜又很安静,可却再也看不见梦璃了!

  这就是属于柳梦璃的“爱情”,想起他们昔日的三人同行,最后并没有选择与云天河在一起,是有点多愁善感的妹子。

  于他们曾经相处的岁月,

  她没有任何的争风吃醋,处处为人着想,有着温柔笑意在旅行之中,是容易为了大爱与承担而牺牲小我,在最终也没有迈过自己的那一关。

  或许,

  如果让聊天群里的某位苏苏妹子冒泡,怕是又要感动得稀里哗啦了,毕竟柳梦璃妹子在离别云天河时,曾说过,“无论多远,璃儿都不怕,就算人和妖的寿命差许多,你比我先入了轮回……但璃儿会努力的……一定会去找你的转世,到了那个时候,我们再像从前一样,跋山涉水、游历天下……”

  ......

  回看眼前,

  感觉到了气氛的沉默,鸿钧还是决定聊点什么,不是就要泡妹子了,总不至于显得太尴尬。

  “近来修行得怎么样?”听得鸿钧反口一问,这很“道祖”,说来自从遮天世界的“距离大帝尚远”境界,又到了希腊时空一游,现在她回去修行的岁月加起来可不短了。

  而鸿钧稍微一感知,发现她果然是到了“大帝”境界,但心里还是觉得不够“上进”!

  毕竟换一个聊天群的成员,起码要连续翻上几大境界的,同时这位柳梦璃原本体内就蕴含了极大的承传力量,就算比不上赵灵儿的“女娲神力”,却也不是生来普通。

  “兴许是心里有了杂念,近来一直无法静下心来。”柳梦璃轻抬螓首看向了鸿钧,端正身姿坐于鸿钧身前的她显得优雅宁静,在她秀眉微蹙的思索间,貌似真的有什么难处,“道祖,你可否再指点梦璃修行的不解之处?”

  “呃......”鸿钧一愣,指点修行?看她的样子不像是为了幻暝界的事情,那些在希腊时空冥界时已经算剧透了,相信她会去处理好,那问题依照鸿钧的直觉定是在感情之上,简直就可怕如斯了?“可!”

  不过某位道祖鸿钧却下意识点头应下,毕竟好为人师差不多已经是道祖的潜在属性,“只是修行之事不必操之过急,仙道的岁月并不短暂,循循渐进便可。”

  他记得该给的道经更早前就给了,现在除了开挂,他可没有任何办法让她瞬间达到赵灵儿的境界,或者是赵昊他们的水准,而这妹子同样并不需要那个开挂过程。

  “好的,道祖。”听到了让自己开心的许诺,那双一直注视某位道祖的美目间有着巧笑嫣然,“对了,道祖,你来这里是要指点拈花皇后唤醒金花公主,好让曼陀罗国的子民过上原本日子吗?”

  她,觉得道祖肯定不是要杀了拈花皇后,在柳梦璃有限的回忆里,道祖几乎就是让“反派”自行忏悔的!

  “点化拈花皇后?”鸿钧无语地说着,这个他还真没想过,他是“圣母”,但不是烂圣母,更不是闲得要普渡众生,“你认为需要这么做?”

  “......”按柳梦璃的心,是要回答肯定的,可看着他平静的目光一时让她无法判断,“她是跟白雪公主的故事一样吗?”

  柳梦璃从聊天群里的探讨就知道了这个西方童话故事,是传说中的“恶毒皇后”,并且她有着一面神奇的魔镜,为人很爱美,还要陷害更加美丽的白雪公主。

  而不清楚鸿钧意思的梦璃妹子,也以为有自己不曾了解的情况,没有认为是鸿钧的冷漠,她可还不懂所谓“诸天大能”的心性。

  “诸天大能”或许会心有善意,会做点好事,但绝对不包括如观世音、地藏王、八仙、唐三藏与太乙救苦天尊几位那样面面俱到的“渡尽众生”,毕竟圣母心很难活到某个高度。

  当然鸿钧这位还是有点不一样,更介于两者之间,他希望洪荒时空到处有“圣母”,甚至还会出台“天道政策”扶持圣母!

  但是,他不会事事亲为!

  所以,

  “你听了她的故事?”鸿钧轻轻一笑,同时瞥了一眼自己的聊天群,果然随着自己二弟鸿蒙的“大冒险”,聊天群话题再次牵扯到了曼陀罗国,又不同于他们上次讨论影子猪,这次可全部是拈花皇后!

  很恶毒的皇后?要说一点很重要,是鸿钧不会对聊天群里讨论,更不好意思对眼前的梦璃妹子说,那就是拈花皇后还是“处女”!

  噗~

  咳咳~

  想到了此处,

  鸿钧不觉在心头划过一滴汗,本道祖的形象啊,不会有损吧?

  因此影子猪的这个“鞋子”新旧问题,鸿钧是决定不探讨了。

  “这位拈花皇后可不是原来的那位拈花皇后,她早已经去世,即使当今国王也不在了。于是曼陀罗国由拈花皇后与护国公摄政,期待年轻的王子历练完毕后来接掌王位。”听得鸿钧从侧面开始点明这里与《白雪公主》的不同之处,“而拈花皇后?正是来源如来的拈花一笑,她是一朵莲花化形,生来可谓高洁素雅......”

  从某个方面来说,

  影子猪还是很幸福的,真不是捡了国王的“破鞋”,同时到了后边,这位拈花皇后彻底掌握曼陀罗国的大权后,不仅把护国公变成了一棵大树,自身也是出现更美艳的容貌。

  拈花皇后,一身银色的华丽宫装,头上的秀发挽起与银簪搭配,身上星光闪烁的长裙更是镌刻有着花鸟图纹。

  讲道理,鸿钧都不觉得金花公主胜于拈花皇后,或许是某个傻妞自己又被如来套路、魔镜忽悠了也不一定?

  ......

  随着交谈,

  柳梦璃妹子总算明白了这里的所有情况,有不少的说法还与聊天群接触的不一样。

  原来,这就是如来的“拈花一笑”吗?

  普照宇宙、包罗万有,还有熄灭生死、超脱轮回的法门?

  眼看这梦璃妹子眨了眨眼眸,顿时明了过来,“是要让我们跟莲花一样纯净无染、无欲无贪、坦然自得、乐观自信、无拘无束、不着形迹,无从动摇便可与世长存么?”

  “道祖~只是那拈花一笑,是不是还有指凡人们心心相印的说法?”这妮子稍微卖起萌来,让鸿钧也是愣住了。

  擦~

  如果自己直接搂住这妮子,会怎么样?

  汗!

  假若没好感,那应该也不会一个巴掌,不像陆雪琪几位,以她的性子顶多抗拒推开,而有好感的话,害羞推开也是有限度的。

  当然,鸿钧这位道祖可不会真的做这事,就是发现她的悟性不错,有点“天真可爱”罢了。

  其实那什么“拈花一笑”?还有其中感慨生命的可贵与值得珍惜,全是骗鬼的!

  真相不正是所有人都明白?道行实力即是根本,乃至心性、仙缘就是要忽悠下界凡人。

  “正是如此!”、“那个魔镜也真的那么神奇吗?怎么好像白浅姐姐说的,最后一页?”、“哦,要不本尊去取来送你?”

  “......”

  ......

  “嘎吱~”

  突然木门推开了,

  并且走进来一位身着布裙的女子,那位女子显然也是一愣,当柳梦璃回身望去,见到了一位美丽的女子,其一身虽然粗布麻衣,但完全遮掩不了她倾城容貌与天生气质。

  “鸿钧大哥?这、这是来客人了吗?”翠花发现桌案前坐了一位非常美丽的姐姐,她真的好美,即使刚才自己在后院屋子里照了好几遍镜子,可现在的今容貌也不敢说胜于这位。

  而如今的容貌是让她爹娘兴奋之中有着欣慰不已,自己的小弟更是高声喊着他姐姐终于可以嫁出去了,那是属于这淳朴一家子的心头大事。

  当然为了不影响某位大恩人的事,她并没有让他们直接过来感恩,她要把事情先办好!

  只是、......看着他身边有着这么美丽的女子,不知为什么心头却还是轻轻抽搐了一下,乃至连变美的喜悦都悄悄淡了一分。

  “不错,这是梦璃,是本尊为你安排好的老师。”鸿钧竟然没有慌乱得与柳梦璃拉开距离,估计让翠花以为自己有了“夫人”未必不妥,“她可以教你琴棋书画,还有梳妆打扮,你、......跟她好好学上一点。”

  “恩,我明白的,鸿钧大哥,我不会让你失望的,你、现在就是我们一家的大恩人!”翠花妹子非常肯定地说着,并且在走了过来的时候还很平静地坐下。

  “不必言谢,是你答应本尊条件后应得的。”

  “不,鸿钧大哥,还是要谢谢你。”

  “翠花妹妹,你好。”、“恩,你就是梦璃姐姐吗?你长得可真好看,说不定比我们的金花公主还要美。”

  ......

  耳边再次听着那当初与白浅一起在曼陀罗国听到的熟悉赞美,

  甚至还看到柳梦璃取出了一件有点华丽的衣裙,鸿钧把注意力落到了自己聊天群上,算是回避一点目光吧。

  只见在聊天群之上,

  萧炎:唉,羡慕鸿蒙大佬啊,这次真是要彻底走上巅峰人生了。

  鸿蒙:

  萧炎:鸿蒙大佬,自我们从《大主宰》世界一别以来,......还请不要忘了我!

  孟奇:你这狗腿子样,别这么逗,好吗?

  云韵:没错,整天嬉皮笑脸的,没个正形。

  凉冰:哈哈,鸿蒙兄弟,你什么时候开始展开属于你的、emm穿越攻略行动?比如去打败影子猪,然后拯救了那什么曼陀罗国,再成为一位大英雄?

  鸿蒙:......以本尊现在限制实力的状态,怕是打不过那位影子猪、当然,他也是打不动我的真身。

  赵昊:我觉得还是不要忽悠鸿蒙大佬去做这事,虽然是好事,但身边还跟着一位狠人妹子呢,万一遇到了好色的影子猪,赔进去不就亏了?

  石昊:噗~

  萧炎:哈哈,说得没错,那咱们不提影子猪了,还是不要坑了才好。

  纪宁:对了,影子猪现在去哪了?没什么问题吧?

  孟奇:应该又在妓院,不过现在是逛曼陀罗国的青楼吧?以本尊看出来的影子猪性子,它肯定会出现在享乐的场所。

  曾小贤:呵呵,孟奇兄弟分析得挺准的啊!按小贤我的猜测,也是在那!

  曾小贤:不信?我刚刚就看了视频,当他第一次见到美女又跟丢后便说了一句话,“明明见到了一只天鹅,居然见得着吃不了,真奶奶的气人!哼,与其去追一枝花,不如置身花丛中!我才不会跟那只猪头一样,死心塌地只喜欢一个!”哈哈!

  林天宝:666......看来这位影子猪,乃是风流中的真男人也!

  涂山苏苏:太恶心了!

  赵昊:好吧,嘿嘿,其实我也认为在那。不然怕是没地方去了,它又不喜欢逛风景。如果鸿蒙大佬要找,估计去曼陀罗国最大的青楼就行!

  陆雪琪:哼,真是凡俗男子心性!

  彦:确实是,难道男性生物,除了去青楼就没什么娱乐场所了吗?

  赵昊:这个可不一定,还有游戏、赌乐啊?他们古代只是娱乐项目少,说来也没办法。

  菲露妮丝:那你呢?可不可以把心思先放在修行上?

  彦:噗嗤~没错,赵昊,你是不是还感觉很荣幸?游手好闲、不务正业的,不就是一样堕落的象征......

  赵昊:晕,我有努力修行的!别整天说我,有的还不如我呢!

  孟奇:好了,你们几个别扯他,赵昊还是有上进心的。

  纪宁:嗯,倒是你们说拈花皇后会喜欢上影子猪,有点不可思议。

  赵昊:哈哈,孟奇老哥说得没错。

  赵昊:@纪宁,这是因为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影子猪把这方面原理演绎到了极致,影子猪的风流是不用说的,可有妹子愿意为它死!

  萧炎:别吹了,倒是、曾老哥!@曾小贤,这拈花皇后是不是跟《白雪公主》那位一样?可又好像是你们之前说的“拈花一笑”啊,再加上不同于《白雪公主》世界的《丑小鸭》,还是《灰姑娘》的特性?那她目的是为了什么?要夺得曼陀罗国的权利吗?

  涂山苏苏:《丑小鸭》、《灰姑娘》?

  萧炎:苏苏,这两个也是童话故事,一会再跟你说。

  涂山苏苏:哦~

  曾小贤:这我可不清楚,好像是、是......为了做天下第一美女?你想想,逃出灵山并偷盗如来的一面魔镜,又来到了曼陀罗国......嘿嘿,那面魔镜就是上次我们说的啊,跟白浅妹子的那本“最后一页”效果差不多,号称无所不知的!估计,她就是要下凡当第一美女!

  白浅:ヾ゜゜゜

  孟奇、萧炎、赵昊:呃......高能警告!@曾小贤+1

  女娲:ーξ

  曾小贤:噗!小贤我说错话了!

  道祖鸿钧:“......”

  曾小贤:道祖,小贤我向你发誓,真不是有意的!请你饶了我这次!

  道祖鸿钧:滚!

  女娲:师尊,我也要魔镜!

  大部分的群成员:....../女娲娘娘~o_O/+1

  道祖鸿钧:为何?

  女娲:就是要!!!

  道祖鸿钧:可!

  常羲:

  道祖鸿钧:

  陆雪琪:o

  赵昊:唉,羡慕,我也想要一面好玩的魔镜。

  石昊:呃,你小子要来做什么?

  萧炎:我不也想要,还没见过这么稀奇的东西,以前只在童话中听说过,大千世界里可没有。

  赵昊:石昊老哥,这当然是可以用来送妹子呀。不对,送我的露儿。

  萧炎:对!也可以送给熏儿!

  纪宁:很简单,只要有一个灵魂体,然后打进镜子里,不就可以了?

  赵昊:汗,纪宁大哥,你这样说,药老会瑟瑟发抖的。

  萧炎:“......”

  伽椰子:道祖群主,我也可以要一面镜子吗?oo

  道祖鸿钧:简单,你倒是还可以成为一面镜子。

  伽椰子:啊,那不要了!O__O“…

  大部分的群成员:....../卧槽,这女鬼又卖萌?/没办法,除非来位大佬收了她?+1

  白展堂:哎呀我的妈啊,这不是要让人娶女鬼吗?

  赵灵儿:白大哥,这样说伽椰子姐姐,不好吧?

  九叔:没错,而且女鬼属于阴性生物,又怎么可以、......

  天师钟馗:是啊,人鬼殊途,除非、......

  赵昊:那我有个办法,找个男鬼?

  石昊:哈哈,不用讨论了,本尊觉得我尸骸老兄可以。

  伽椰子:o)o.

  赵昊:哈哈,顶一个!配我尸骸兄!

  萧炎:绝配啊!

  尸骸仙帝:放、...岂可如此辱没本帝?这阴物卑微渺小,......

  ......

  ——打断聊天群嘈杂讨论环境的发言,

  道祖鸿钧:好了,不要再喧闹讨论。若哪位再如此高声言语,那便把这位许配给她吧!

  ——全场死寂的场面,男性群成员与“咆哮争辩”的尸骸仙帝噎住话语,而女性群成员则在屏幕背后眩晕中。

  处于翠花的屋子里,

  鸿钧看着聊天打屁的群友们,微微摇头,他们就是闲着,或许漫长的岁月下去,每一位都会变得这样悠闲吧。

  而再看身边很聊得来的两位,

  鸿钧心里又肯定了自己这个操作,即使是赵灵儿也未必有柳梦璃做得好,比起必然成为好姐妹的灵儿妹子,在柳梦璃身上真的看出了一点为师者的气质,更像是一位教导妹妹的温柔姐姐。

  某位道祖察觉到了自己耽误的时间便准备离开出去看看,毕竟答应了要取来一面镜子......就还会去拿的,当然也可以跟自己的好二弟顺道提及他的“喜事”。

  不过在走之前,鸿钧还是决定把翠花的容貌从魔镜的感知里屏蔽掉。

  想到了这里,

  鸿钧再次出声打断了身边的这两位,柳梦璃竟然都取出了好几身衣裙递到了翠花手里,又被暂时放在一边并与柳梦璃问这问那的。

  “梦璃,翠花。”、“道祖?”

  到了现在,

  了解点情况的梦璃妹子甚至没有阻止翠花喊道祖为“鸿钧大哥”,这一旦嫁给了鸿蒙,还真是要这样!

  说不定,这妮子还希望翠花喊她、咳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