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491:鸿钧送出的《献天缘》、道门版拈花一笑、心事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与此同时在《福星高照猪八戒》的世界,

  于曼陀罗国的王宫之中,影子猪放肆的笑声与准备走出宫中的举动还是惊醒了拈花王后,“站住,你这是要去哪?”

  “我要出去!”影子猪冷酷酷地回头看了一眼她,然后望向了寝宫的大门,并且又迈出了两步。

  可恶!

  看着影子猪这样,

  拈花心头生出了一丝不快,或者说换成任何一个女人都会觉得不爽,难道今天不该先好好安抚自己?

  “哼,你昨晚的性情呢?就这样离开我?”她跑了过去,然后直接挡在了影子猪身前。

  “我有事要出去办,让开!”、“诶!就算有急事,你也不能这样说走就走啊?”

  “那你在这等我回来,我现在真有要紧的事要去办,行了吗?”影子猪的语气开始有点不耐烦,感觉这女人管得太多了。

  其实他的风情完全是在对于女人有那个需求的时候才更多展现,而本质上又还是一位薄情寡性、脾气变幻不定的“猪八戒”。

  “我知道,你要去找一个跟你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是不是?”拈花王后倒不是全部都偷听了,是影子猪后边的喊叫声让她听出来一点,更关键是她对自己睡过了的男人具体区别无疑有了深入的了解。

  反正,绝对不是那一位的傻样!

  “你说什么?你在监视我?”影子猪脸色臭了下来,他很讨厌别人这样跟自己说话,刚才那位“魔镜”若不是说出点什么,怕早就粉身碎骨。

  “谁要监视你啊?”拈花王后没有任何的退缩,在她看来,这已经是自己的男人,“我只是猜的,这猪八戒应该是两个人,对不对?”

  “你别胡说八道!记住,猪八戒只有一个,永远只有我一个!”影子猪竖起了一根手指比划着,并且声音也拉高起来,“我现在没空搭理你,你快让开!”

  好吧,即使影子猪自欺欺人,但现在他相信在今天之后,猪八戒就是他这一个!

  而看拈花还没有主动让开,

  影子猪一甩衣袖绕了过去,留下来那一样“哼――”一声挥卷衣袖的拈花妹子。

  ......

  回看鸿钧所在,

  当他看到了侍女晓梦试探性的一个主动私聊,里边一切的全因后果已尽皆明了。

  “原来是这样么?”鸿钧这位道祖是沉默的,随后露出了无奈的苦笑,“倒是本尊的不对了,不过我明白了......”

  可见下一步,

  鸿钧先迈入了拈花王后的寝宫,并且出现在了刚刚沉浸入被“拔出无情”般离去的王后面前。

  “谁?”拈花吓了一跳,即使内心里跟着冒出了“一个好帅气男人”的心思,但她还没有花痴到不顾危险的地步。

  “唰――”

  拈花王后猛地卷起衣袖,无形的法力波动带着花瓣涌向鸿钧,可却如泥入江河般消散,没有造成任何的影响。

  “拈花,你不必心慌,本尊没有任何的恶意。”一身白玉色长袍、头戴金冠的鸿钧淡然不已,又有着不怒自威,在外人面前更多还是展现出天道之尊的威严。

  “......”拈花忍不住悄悄倒退了一两步拉开距离,并且充满警惕性地看向这位陌生男子。

  或许做了亏心事吧,毕竟金花公主的沉睡导致了曼陀罗国的花朵不开,因此她很清楚指不定会有一批所谓的“替天行道”之人杀来,却没想到这么强?

  她,再没有任何心情感慨男子的帅气潇洒,有的全是戒备与担忧。

  而此刻,

  鸿钧当然知道她在想什么,甚至知道她的第一眼感慨,好在她已经心有所属,否则鸿钧还真的不敢乱冒泡,免得惹上一场情缘。

  “影子猪,他走了?”鸿钧好似随意一问,然后往着桌案走去,不过那魔镜早就让拈花收了起来。

  她望着自来熟的陌生来客,不仅沉默不答,而且没有跟上前,奇怪起这人到底什么意思?

  “拈花,你的来历,我已知晓,若是有恶意,你认为你可以逃得了?”鸿钧看向杵在那不动的王后,她一身银光闪闪的长裙,在气质上甚至比得上嫦娥,不同于嫦娥隐藏的“闺中怨妇”情怀,有的是母仪天下、高贵无双!

  “你与他有仇?”她凝神望向了坐在桌案前的鸿钧,冷声询问道。

  “无仇。”鸿钧淡然一笑,显示出“不屑一理”的模样,他压根就没有心思过问闲事。

  “那又是为何而来?你到底是谁?”拈花追问下去,同时迟疑了一下,莲步走向了鸿钧身前落座,不过目光一直冷冰地与鸿钧对视。

  “本尊是适才有所感悟,顺道有一物送于你。”落座的鸿钧没有如往常般倒酒,也是平静地看着拈花王后。

  “送我东西?”

  “本尊有一个侍女,名叫晓梦。哦,还有一位姚曦。”在鸿钧说话间,即使拈花不懂这是什么神开头,却没有打断。

  她,有着极高的素养,还有着不同于一般女子的镇定、冷傲。

  “你知道吗?岁月是无尽,可我们不仅不在时空中,而且也有着超越时空的运转不息与增长。”鸿钧开口间明显有回忆,“因此,摆脱时空的我们,把自己的增长置于时空之外,在大道之中,却又把心神潜入时空......”

  鸿钧说的不容易理解,看拈花王后莫名其妙的样子就知道。

  简单说,是他们彻底摆脱时间,即使道行也自从准圣之后就跳出了时空范围的增长,不需要时间来打磨、修炼!

  他们不需要修行,就不需要时间,可不是没有增长,是超出时空,毕竟时空还在广义的“道”之内。

  所以,

  在紫霄宫中,为了别让自己的两位侍女察觉到时空的急速流逝,他把紫霄宫拉出了“时空”。

  没错,万一自己两个“凡人”侍女已经活了好几个纪元,岂不是可怕?

  而如今每当紫宵宫度过了一年,那么整片洪荒大地上可以说至少是一个纪元的轮转,在耗费了紫宵宫内的六千年后早已是“大罗不如狗”。

  这样的漫长岁月,晓梦倒是初期就适应了,可姚曦不是啊,犹如原本命运里的潜修六千年,到头来还是鸿钧辜负了别人。

  ......

  再看眼前,

  随着鸿钧讲起自己侍女晓梦、姚曦的遭遇,让拈花王后“大跌眼镜”,有这么漫长的时光吗?

  六千年,她可以理解,自己何尝不是在灵山如此,而背后的洪荒岁月却吓到了她,不会过来吹牛的吧?

  当然,他很强,这很重要!

  “是啊,那样的日子,没有人想要淡如水般度过。”拈花王后在鸿钧停顿下来后,出言肯定着,有深深的认可感。

  而若是换成影子猪来,说不定也一样认可,毕竟影子的岁月更是度日如年。

  “呵呵~”鸿钧再次轻笑出声,如同好友一般与她闲谈,听他接着讲道:“拈花,本尊知道如来的拈花一笑,对于他的一些看法也并不怎么认可。”

  某位道祖不认可这位如来的佛理可多了去了,不说要拈花回灵山的意义?又为什么一定要猪八戒彻底断绝一些东西?

  鸿钧支持猪八戒先取经,先为天下苍生,可不认为需要先抛妻弃子再去做大事!

  更何况,当没必要牺牲的时候,为什么要为所谓戒律来牺牲?

  “不过今天前来见你,可不是为了如来之事。本尊也不能卖关子了,这有一曲送你,你且听之。”鸿钧取出了一支玉箫,然后还不待拈花询问就开始吹奏起来。

  “一笑、拈花让恩怨倦,一念、灭尘世化成天。一恋、成痴心,爱恨纠结、心痛离别、那是缘。渡千年,箫声远,意绵绵,眼泪滴成莲,等你我相约挥情剑......”

  这不是鸿钧在唱,是时空的音乐回响在宫殿内,而某位道祖或许只是一时兴起应和着音乐。

  如同当初在《东游记》时空,有着一时感悟歌唱的上清通天,这位道祖也有一份潇洒不拘隐匿在内。

  与此同时,

  拈花王后也是认真地倾听着,甚至有些入神地看着这位神秘来客,在某个一刻,他的光彩真的很迷人!

  “谁能够破茧~看穿恩怨?仙~逍遥在人间~叹尘世妄言、绝千恋~若被谣言迷了眼,愿化作云烟~晓梦托蝴蝶~烟火阑珊倚人间......”随着音乐转为激昂,不仅是拈花王后,同时某位道祖鸿钧也是提起了心神!

  没错!

  仙,就应该逍遥于人间!

  ......

  随后当音乐停了下来,

  仿若度过了漫长的岁月,拈花王后柔声问道:“是这样么?一笑拈花?一念灭尘?一恋痴心......谢谢你,鸿钧?”

  “只是眼泪滴成莲,等相约挥情剑?这是我的宿命吗?”她呢喃地说着,似乎看到了自己的未来,却听鸿钧直接打断道:“这倒未必,听起来是说你,可并非你的命运。”

  鸿钧随手把玉箫抹去,说实话,这是《八仙过海》时空的主题曲《献天缘》,也是八仙的逍遥意境之一,但绝不是拈花的命运!

  这个时空,还有着属于它的主题曲,然而“拈花一笑”不正是可以“一笑拈花、一笑痴心”么?那“相约挥情剑”可又没有说要断下去。

  “真的吗?”、“是的,而且我们还会再会的,甚至本尊不会让谁干预你的任何事,期待你自己大彻大悟的瞬间。”

  话落,

  鸿钧隐去了身形,他暂时没有与拈花说什么“美丽无罪”,或者“美貌非唯一”,而仅仅带来了不同于灵山的“拈花一笑”,更不是道教不会有的“拈花一笑”,这可以说是道门的“拈花一笑”!

  ......

  望向时空,

  鸿钧把刚才的一首歌曲私聊发给了晓梦,甚至迟疑了片刻,还发到了聊天群文件里,当然或许是他的萧声,可没有出现演奏者,唯有蓝星时空某位女子歌唱的女生版音乐。

  “晓梦托蝴蝶?......可这样等下去,终究不是办法,不是么?”回到了某处屋顶,鸿钧完全可以看清洪荒时空的一切,却没有急着踏出那一步。

  他,还是拖延了时间,没有发动“封神之战”,这倒没什么,时空无尽,并不会与蓝星历史发生矛盾。

  一切时空,即为“一”,过去、现在、未来也是“一”,但他为什么这样呢?

  他,想要亲自守护住心中的洪荒,在鸿钧的时代,这就是“仙”,有鸿钧审美观的“仙”!

  那不是绝情绝性,冰冷算计的逼格“仙”,是融于庄子意味、伏羲磊落,与女娲娘娘仁爱,后土娘娘无私奉献的“仙”!

  其中又有着无拘无束,“道”随于心,而非“心”随于“道”,“道”无处不在,已在“心”。

  或许无论什么“仙”都只是强者罢了,可在鸿钧看来,不是什么强者都是“仙”!

  强者很强,是可以拥有媲美与超越一些“仙”的实力,可世人梦寐以求的,与幻想中的“仙”又是什么样子呢?

  “算了,本尊先把这里的事情办好,回去后待下次也带上晓梦她们出来走走。”鸿钧是尴尬的,自己有着度过无穷岁月的“乐子”,却把两位姑娘家给限制在了紫宵宫,难不成真当是“道祖在紫宵宫养了两只鸡”?

  ......

  十几分钟的时间一晃而过,

  鸿钧也看到了走向了野外的影子猪,这一场原本时空的戏剧“猪王争霸”就要开始了。

  当然在猪八戒狠下心来的时候,

  他们两者会发现都是无法奈何对方的,将达成新的协议,也就是让拈花王后的美梦破灭之时。

  “还有,井龙王?”没有了小王子误会猪八戒在调戏自己的姐姐“翠花”,那应该没有他一起加入大战影子猪的戏份了,“不过这一趟也是时候要结束了啊。”

  与此同时,

  除了某位小王子向着王宫里走去,想要找出那面魔镜,而且在护国公的府里,鸿蒙也是再次找到了狠人女帝商议。

  因为他听护国公说,已经找到了他们所说的与金花公主很像的女子所在踪迹!

  ......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