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497:目标时空与水群日常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在暗灰色的混沌中,

  有一处升起了一丝神圣之光,正是那洪荒时空的女娲娘娘,可别听她问得逗,但望向魔镜的眸光是清冷无波的。

  而她也没有回答自己的师尊,只是素手抓捏着一面银色镜体的魔镜,可那里边的人却吓得满头大汗且不知如何作答。

  不过听魔镜问起以及凝视向它后表现出的着急样子,僵持了一会,女娲终究还是没有继续为难下去,轻声答道:“吾名,女娲~”

  “女娲?!你?”被当头一棒的魔镜可谓吓了一大跳,最先的反应就是不相信,可再看这位散发的神圣清冷意境却觉得无从反驳!“但是、怎么可能?”

  在它们世界,

  女娲的传说流传于久远的上古年间,她为了弥补苍天、拯救众生,化为天地精华消失于寰宇间。

  “好了,娲儿,你为难一面镜子做什么?”鸿钧拉过她的右手心,瞥向那面被她握着的魔镜,帮着劝说道:“只是些蒙骗之术罢了,当不得真。”

  笑话,即使鸿钧也不清楚谁是最美的女神,更不敢乱说,如果依据魔镜自己的审美来判断,有什么意义?

  o“哼~”

  “呃......”察觉到某位娘娘给自己的一个白眼,生出一丝“求生欲”的鸿钧顿时转口讲道:“其实,你不如这样问它。魔镜啊,魔镜,谁是天下之间最让人称赞的女神?”

  话落,

  在鸿钧的目光中,迅速游动过一丝至高道韵,只见原本呆滞的魔镜下意识回答起来,“是、女娲娘娘~普天之下,最让人称道的女神,就是女娲娘娘啊~”

  它没有说谎,这可以有明确答案的,不信发个问答卷让整个《福星高照猪八戒》时空的万物众生来回答!

  所以,魔镜很清楚答案!

  毕竟除了“传统洪荒流”,无论在任何的华夏神话时空,甚至即使早已经没有女娲存在了,但只要曾经存在过,那么女娲就是最值得万灵们歌颂的女神!

  不,或者就该说最仁爱的女神!即女娲,上古大神,有造人补天之社稷大功,又还有哪位小说主角比得上她?

  就说在鸿钧的聊天群内,

  那有过救世之举的石昊、叶凡,乃至孟奇他们也不是十全十美的,有的存在过“腹黑、弱肉强食”,虽然也有不少可以选择无私牺牲,但女娲不单指这些,却是仅仅她于人族有造物之恩!

  ......

  回看眼前,

  听到魔镜这么说,女娲妹子左手一翻,魔镜已经不见了踪影,不过鸿钧并没有过问,倒是暗暗松了一口气。

  看来本尊是苟住了!

  “师尊可是忙完了?”、“然。”

  按理说,

  他想先回去一趟洪荒时空,处理自己晓梦侍女的事,并且早前还答应了柳梦璃说带她去玩,但又不是不可以变通。

  “哦~好啦!本娘娘又不是生你的气,说来还是挺想念师尊的。”他身边的女神娘娘绽开了那倾世的笑颜,同时一下子转身抱住了她的师尊,“那师尊,我们要去哪逛?”

  “先说好了,可不要去看猪八戒。”、“嗯,那容为师想想。”

  此时此刻,

  鸿钧也是左手环在她的腰际,而右手则打开了自己的聊天群思索起来,不过他可是一样悄悄否定了任何关于“哪吒”的时空!

  与此同时只见在早前的聊天群之上,

  赵昊:终于圆满了啊,童年的记忆,难得道祖祖师还附上了金花公主自行醒来后的视频。

  萧炎:是呀,醒来的她走出了睡着的寝宫,却完全不知道已经围绕了她展开了一场惊天动地的恋情。

  小龙女:或许,这就是师姐说的,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云韵:看到拈花与影子猪各自为爱情的牺牲,我也是接受了很多的感动。

  涂山苏苏:恩恩,就是很让我们感动的爱情~

  曾小贤:哈哈,那金花公主吗?看她的样子,就像是睡美人一样啊,醒来后,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世界上的时间却过去了三年。

  菲露妮丝:恩~听起来是这样的。0.o记得原本的猪八戒就是亲了一下就走,没有留下来成为白马王子,而金花公主也不是白雪公主。

  白浅:你们说的这些就是以前经常讲的西方童话故事吗?听起来好有趣的样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去看看。o

  萧炎:嘿嘿,白浅妹子啊,童话故事有啥好看的?那些太老套了,无非是一些什么美人鱼啊,又睡美人,与公主王子之类......据说,其实全是骗小孩,有真实的暗黑版!

  白浅:暗黑版?

  凉冰:诶,先别讨论这些,说来那样没问题吗?我好像看到翠花变成小龙女的模样了吧?可不是还有锦毛鼠活着,那猪八戒看来挺幸福的?

  林天宝:后宫啊!肯定是在开后宫!

  涂山苏苏:可、可是,苏苏觉得,如果是真爱的话,三个人,说不定也可以幸福吧?

  曾小贤:卧槽,苏苏,你变了!

  萧炎:呃,我就说一句,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别人三个人开开心心,猪八戒喜欢,小龙女愿意,锦毛鼠也愿意继续陪伴可以为自己牺牲的“猪头”......总之,其余外人还是别过问他们“家事内政”吧!

  萧炎:好了,我的意见发表完了,别打我,哥潜水了!

  赵昊:真男人,敢说实话!

  孟奇:

  石昊:666......

  赵昊:管不了那么多了,但是要声明啊,这不代表我自己的看法!

  菲露妮丝:

  菲露妮丝:好了,我又不是反对,无论什么,我们都没有资格拆散她们,更没必要用自己的爱情观强加在她们身上~

  赵昊:露儿真好!善解人意!

  洪易:这就是曾大叔经常说的,撒狗粮吧?

  赵昊:嘿嘿~

  曾小贤:哈哈,洪易啊,你也要努力了,可比不过原本的你啊,还单身就说不过去了?

  少部分的群成员:――直接哄堂一笑的语音传出!

  洪易:呃......易、知道了!只是,这事急不来,万物阴阳,讲究的是缘分!

  白浅:道祖说过的,说这话的,一般是“单身狗”的自我推脱借口。――被撤回状态

  陆雪琪:白浅姐,道祖什么时候跟你说的?oo

  叮~群成员白浅撤回了一条信息!

  白浅:呃,说错啦!o_O

  纪宁:

  曾小贤:卧槽,贤哥宣布低调!

  孟奇:

  赵昊:啊哈?

  赵昊:对了,小纯啊,你们的情况进展得怎么样?这边直播完了,该你们了呀?

  赵昊:@白小纯、@花千骨、@无天

  花千骨:在,我们在呢。

  白小纯:我们还好,最近就是看通臂猿猴赌斗孙悟空,而根据赵昊大哥还有曾大叔说的剧情分析,我认为他本质上还是善良的人!

  白小纯:他没有为难我们,只是想与孙悟空分一个高低,想证明自己比孙悟空更优秀!

  白浅:善良吗?可是听了讲的命运,他最后踏入了“魔”道?

  道济:阿弥陀佛,一切因由皆起于一颗妒忌之心,佛法、......

  曾小贤:得了吧,道济老兄,哈哈,你知不知道,通臂猿猴的结局是变成降龙罗汉啊?降龙罗汉!

  道济:噗――

  赵昊:666......说得没错,他成为了道济老哥!

  道济:这、不是毁和尚我的英名吗?

  部分的群成员:汗~/牛逼!/同情道济大叔呢!+1

  ......

  而处于混沌之中,

  鸿钧则悄悄收回了目光,当然内心或许慌得一比?

  不过除了从他们聊天之中的童话世界以及《天地争霸美猴王》时空,他还在筛选新的群成员名单列表里寻找起合适的世界,此时却也是有了决定。

  “娲儿,不如我们去看看小纯、千骨她们?”鸿钧想要把怀里的女娲妹子扶起来,没想到她还是这么的黏人。

  “你是说孙悟空?”原本埋入自己师尊胸膛的女娲娘娘起身凝视着某位道祖鸿钧,那眉间似乎有点不乐意,“就不能去有趣一点的世界吗?”

  “汗~为师觉得,既然他们也在那,不如顺道去看看?”鸿钧衡量起来,完全没有留意自己宝贝徒儿的心思变化,“花千骨与白小纯心性尚浅,行事难免冲动,而无天又心有执念,还是看看为妥......”

  听了这话,女娲忍不住小声嘀咕道:“真是不想去看猴子~师尊的品味真差。”

  以后再也不看猴子了!

  “呃......”她的嘀咕,鸿钧还是听在耳里的,可却没有顺着话说下去,当然他还不知道此时为未来西游埋下了“伏笔”,当然即使知道了,孙悟空关他这位道祖什么事?“就是去看看,要去哪,为师也还没想好,可以边走边想。”

  对于聊天群成员的成长进度,在鸿钧看来还是属于正事的,并不愿意出现差池,就像是自己一直以来培育的洪荒一样!

  “好吧,其实还不如她们说的童话世界呢?”女娲拉过鸿钧的手心,也没有再反驳。

  “......”至于鸿钧更是没有应下,在他看来,那“幼稚”的世界,还是西土童话,换成他,宁可去《虹猫蓝兔》!

  随之,可见混沌中一阵波动产生,原处已经没有了他们两位的身影。

  ......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