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499:傲娇娘娘与天皇、地后、海妃?锁定《画皮2》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回看时空,

  鸿钧的视线离开了聊天群,他没有说太多,特别是在那一群逗比水群的时候。

  只见在前头大海的海面,

  不知从何处浮现出一个黄色的酒葫芦,并且往这高几十米的海崖上飞来,而鸿钧则伸手稳稳接过了酒葫芦。

  “救命啊,放我出来啊!到底有没有人在啊?”鸿钧手中的酒葫芦款式就如同道济的酒葫芦,但这两极葫芦上面刻有着一个金色的佛手印,并且里边时刻有着冰火两极的惩罚力量,蕴含千年寒冰与万年天火,可谓模仿不久前在五指山下见过的近似惩罚!

  再说听着里边发出的声音,明显通臂猿猴感知不到外边的情况,也不知道鸿钧他们的到来,应该是喊了很久!

  不过,

  想当年孙悟空刚在五指山下时,何尝不是仰天大骂:“玉帝、如来老儿,俺老孙被你们骗了~”

  ......

  “呵呵~”

  鸿钧轻笑一声,而在他身后的女娲娘娘虽然凑近前来观看,却没有出声,这猴子跟她不熟!

  按封神里面的剧情,通臂猿猴还是女娲娘娘的山河社稷图拿下的,可谓完全没有孙悟空的出身待遇。

  “有人来了?这外边的大哥,你可不可以救救我出去?”、“为何要救你出来?”

  “没错诶,被人关着,肯定是犯了错误呢~”只见女娲娘娘那纤纤玉指配合着戳向了酒葫芦身,好似在试试灵宝的质感,“就是跟我在不周山下分得的葫芦差远了,还以为是什么好东西。”

  “呃、......”

  “姑娘,你别误会,我是正义的神仙,不是什么犯了什么错误的山精野怪、我......”透过葫芦的外壳隔绝,鸿钧与女娲却清晰看到里边有着偌大的空间,且分为红色与蓝色暗流在涌动!

  想来换个时间,

  必定是时而寒风四起、时而雷火沸腾,而如今冰火的力量仅仅暂时停止了惩罚,毕竟五指山下也不是每时每刻的酷刑。

  而它,长得跟孙悟空很像,并且穿着的服饰还是近似孙悟空自称齐天大圣的那款,是头戴着凤翅紫金冠,有向脑后上方延伸的“蟑螂须”那样。

  此时,

  可见它急得跳上跳下,心想着怎么辩驳,这无尽大海真的很难遇到人,之前的叫喊不过是自己抱着徒死挣扎的不甘,但这么快遇到有人来,都差点以为自己掉的位置是东海?

  “你们一定要相信我!我不是什么坏人!”不说通臂猿猴犯了一个蓝星错误,越是说自己不是坏人,反复强调的能有好人?而且还不如忽悠鸿钧两位,救出来便实现他们几个愿望呢?

  这比起五指山,通臂猿猴的待遇或许还好了不少,起码不是限制得压制在地上,还可以在里边广阔空间上蹦跳自如,听他又接着解释道:“我是不久前遇到了几只很厉害的妖精,可一时不小心中了招才被它们关在葫芦里!”

  “你们千万要相信我啊!我真是被妖精所害的!”

  “看来你还是没有想明白。”无视急切得通臂猿猴,鸿钧微微摇头,没有再听他重复性的谎言,这些哄骗剧情里的乌鸦精与小云雀还行,骗自己与女娲还是算了。

  “你说什么?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以通臂猿猴的本事当然不明白还有人可以没看到葫芦里头的情况,就得知他自己的一切。

  在他的修为上限里,甚至不知道观音、如来的命运勘测,以前不过是仗着“硬修为”罢了。

  “通臂猿猴,你当年也是得了机缘,心有善念,才得了这半仙半佛之身。”鸿钧淡然地说着,它所谓半仙半佛,则是以道门之法入佛门之位,此刻通臂猿猴却大声反问起来:“你怎么认识我的?那我求求你,放我出来,好不好?”

  “你都说了,我以前明明是有功德于天下,一直受万民香火的!难道这还不是好神仙吗?”

  “通臂猿猴,我看你在你师父面前之时,可以自己走进葫芦里,为什么还要急着出来呢?”身后的女娲娘娘上前抓过了自己师尊手里的葫芦,在圣洁的容颜上露出了揶揄的笑意,但依然极为迷人,而从一开始听到女娲的声音,通臂猿猴其实就感觉那至少是一位极为美丽的女子!

  “美丽的姑娘,还有那位大哥,你们到底是谁??为什么知道得这么多?”

  汗~

  身侧的鸿钧心头瀑布汗着,这妮子看来一直是装的,果然还是喜欢猴子?

  咳、咳,那以后本尊要防备的,不止哪吒了,还有猴子!

  讲实话,鸿钧还是不愿意自己这美丽神圣的贴心小徒儿老是去与小屁孩、小猴子玩耍的~

  “听你说的,你应该还记得以前的事?可当你是神猴将军的时候,为什么会受万民敬仰呢?”在女娲娘娘眸光里闪烁过一丝美丽的星光,不为所动地望向手心葫芦里的通臂猿猴,又听她柔声说道:“而且,还记得你的那只小鸟仙朋友?”

  “小鸟仙,你是说她?!”、“好了,娲儿,它还不需要了解这些。”

  发现女娲在剧透的情况下,

  鸿钧伸手一把夺回了黄色的酒葫芦,并给了女娲一个无奈的眼神,“通臂猿猴,还是好好待上你应得的岁月吧。”

  “求你们别把我扔回去!这不公平!”听到了这话,瞬间打断了通臂猿猴的某段美好回忆,“那些凡夫俗子们根本就是不可理喻!我为他们做了那么多,他们又是怎么对我的?!”

  随着鸿钧再次走前几步,

  通臂猿猴可谓彻底慌了,“老天不公啊!为什么??要是我真的有错,孙悟空当年也做了那么的坏事,犯的罪不比我轻,却为什么可以逍遥法外、还去取西经立大功德,再得一个天下苍生敬重?!”

  “......”汗~这话说的,其实鸿钧并不是为了单单来见他一面,已经从衣袖里准备出了一本“道经”,上天又怎么不公呢?可是,看起来这猴子心性还挺扭曲的?

  就事论事,任何人都完全没有必要如同鸿钧的聊天群里几位群友一样,去抨击佛门的不公、上天的不公,命运的不公!

  好吧,犯的错误是一样,但待遇不一样?听得鸿钧语气平静地反问道:“那你觉得,为什么需要公平?”

  他的话语里是淡然无为,冷漠之中是始终不为所动,按这样下去,通臂猿猴在短期内对孙悟空一行人的怨恨是成倍增长的,犹如孙悟空当年在五指山下最初之时,而假若还提前出来,将彻底引爆这个仇恨!

  好比孙悟空困个几十天就跳出五指山的后果?保不准他是前往花果山,去成为一个反天地的暗组织。

  所以一般来说,需要经过吃苦之后的反省,不过鸿钧倒不是又要站着道德的制高点去打磨他人傲气,并让“孙悟空失去血性,成为佛门的狗”之类,只是在让一个人明白学会低头,去掉内心里的自大无知......

  于是在通臂猿猴被鸿钧反问得沉默之时,

  时间持续了大概一两分钟,通臂猿猴也察觉到了外边的人还没有把自己抛回无量大海,“你说得对!是我太天真了,这个世上本来就是弱肉强食,如何需要公平?!”

  而于鸿钧的身边,

  面对葫芦被夺了回去,他的女娲娘娘翻了一个白眼便自顾自走到一旁悬崖边坐下,在独自吹着海风。

  此刻,

  鸿钧也向着女娲走去,并且落座在她身侧,轻轻搂住了她,这妮子不会又生气了吧?噗~我的娘娘这么难哄?!

  “真正需要的不是公平,而是你的攀比之心害了你~”没有反抗自己师尊揽在她腰际,这位女娲娘娘看见自己的师尊时回答得有点高冷,但又忍不住柔声劝说道:“孙悟空过得比你好,你为什么要跟他比?这不正是你的嫉妒之心吗?”

  “你可以活出自己,活得更精彩,否则遍观宇宙寰宇之内,过得比你好的又有多少?”女娲的意思很好理解,什么都羡慕的话,对比诸天万界顺风顺水的猪脚们还不是哭死?

  女娲当然清楚会出现通臂猿猴这个情况是因为他与孙悟空长得太像了,否则是不会产生嫉妒的,相当于起跑一样,经历一样,却是两个不相同的结果,但里边道理适用!

  羡慕别人含着金钥匙与羡慕暴发户一样,该做的是自己奋斗,即使没人认可自己就单干!

  难不成,还一直羡慕谁对于你,或者对于羡慕的那位显得不公?

  在女娲看来,通臂猿猴简直是在跪求佛门的认可,完全没有点“为仙”的高傲!

  仙,当逍遥于天地间,何为大功德?何为世人香火?有则有,无也无妨,神人无功,圣人无名~

  ......

  回看眼前,

  “好了,师尊,我没有意见,你让他回去吧~”女娲推开了自己师尊稍微挪到面前来的葫芦,难不成以为之前自己剧透两句就是想要“做主”了?而自己来吹海风就是耍小脾气了?

  恩哼~太小看本娘娘啦!

  “......看来两位是不愿意放我出去了,算了,我也只求你们不要把我丢入无量大海。”不同于命里注定接下来遇到的两个“傻妞”,从外边这两位身上,通臂猿猴看到了对自己的知根知底与语重心长,就跟遇见自己那位师父一样,必定不会放他出去的!

  “毕竟上天有好生之德,凡事尚讲一线生机!”里边的通臂猿猴跟着双手合十说出了这后边几句,“算我求你们不要再把我丢入海里,随便找个海滩扔下就好......”

  “这个,本尊可以答应你。”鸿钧随口应下,然后又点明道:“希望你可以想清楚点,不仅是嫉妒好胜,而且你与孙悟空一样有着好勇斗狠的毛病。若不改过,这些会让你吃尽苦头,连累她人,如那孙悟空一般逃不了几番劫难。”

  鸿钧指的正是当通臂猿猴死后,深爱他的万妖女王夺得七情六欲石控制住了包括孙悟空在内整个东海高层与各路大妖的事情,“说来本尊可有道经一卷,你我有缘,便送于你。”

  却见在鸿钧脸上露出了一丝“腹黑”的笑意,

  眼看他把自己当初玩出来的丢入葫芦里边,然后便把葫芦随手抛下了山崖,即使没有掉入无量大海,但却卡在山石上边,同时还有着一股时间之力附在上面进行加速!

  做完这些,

  鸿钧回头看向了女娲,轻笑道:“事情已经办完了,为师相信后边的是小纯他们几个就可以做得很好。”

  在鸿钧看来,

  只要通臂猿猴明白了,大悟了,那么一切就不是问题,“至于师尊说好陪你去的,你说去哪就去哪。”

  至于什么罗刹国里,

  乌鸦精将与铁扇公主和牛魔王的复杂争风吃醋,乃至牵扯出了猪八戒与嫂子的绯闻,鸿钧表示没兴趣!

  “恩?”女娲有点惊讶地望向自己的师尊,这么好说话了?“好的,师尊,那我也可以再帮你添上一件事~”

  女娲娘娘说完,

  眸光远远望向了某个万妖国,在那看似山清水秀的国度深处有着一处弥漫妖气的灰石洞窟......而可见在原本的上一位万妖国王蛇王所在石床王座上躺着一位有点妖媚,但极为威严的年轻女王!

  同时在她下边,还有着梦魔、雪妖以及各路顶级山精野怪们,看着这幅画面,女娲伸出了手心,隔空往那一点!

  “嗡——”

  在那床上的女王似乎吓了一跳,瞬间化作了紫黑色斑纹的巨大蟒蛇,显得可怕且恶心,乃至下首的各路妖魔们都吓得不敢抬头!

  “嘶——”沙哑而有一点腥味的吐信子之下,她好像有点难受,感觉脑海里钻进了什么东西,并且身上曾经被诅咒的躯体涌出了曾经的力量?!

  那是仙气??不是妖气?

  万妖女王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她又没察觉到有人进来,只以为自己的妖身出了问题,可脑海里的东西是、......??

  “女娲娘娘?”她的眼眸瞪大了一圈,别看她是万妖女王,她还是知道天高地厚的,不说孙悟空,即使二郎神都没有必胜的把握,更没有力量去强闯幽冥轮回,否则在未来早已经强行救出自己那陷入轮回的心爱之人!

  因此在未来,

  她是在悔过的情况下,得到了唐僧的帮助,前往幽冥地府去求见阎王与地藏王,通往通臂猿猴转世的未来时空!

  瞥了一眼自己身躯,

  无视下方一群颤巍地望向她的“妖臣”们,而又有几位近前的女妖担忧道:“女王,你这是发生了什么?怎么回事??”

  太可怕了,在女王身上竟然出现了一丝仙气!!不,又有点奇怪,这仙气似乎有点“神圣”的感觉??

  她们不懂具体什么是“神圣”,但没有在这气息上感知到她们以往对“仙气”的厌恶!

  “没事~”女王陷入半愣神状态,意识里边的是一段记忆以及“告诫”,还有关于通臂猿猴的,以及自己即将走向的错误,并且指明如今通臂猿猴的状况,“谢谢娘娘~”

  她,就是曾经的那只善良的鸟仙,从未犯下任何的坏事,可在帮助自己爱慕的神猴大将军把他金身上的一切送给万民之后,不幸于野外遇到了一只大蟒蛇的追赶!

  它,不是为了吃她,是追求她,那是万妖国的国王,但不说人身形态长得如同五、六十的老头子,还是挺着大肚腩的,更是看起来丑陋不堪......这让美丽动人、善良青春的小鸟仙怎么答应?

  于是,

  万妖国王因为被嫌弃,对她下了毒咒,把她变成了一条同样丑陋的蟒蛇精,并强迫她嫁给自己!

  随后即使在新婚之夜杀了万妖国王并吞了他的万年金丹,得了上万年道行,可丑陋的她已经没有脸去见那位神猴大将军了,毕竟他,是神、是仙,而自己就是一只丑陋的蟒蛇精!

  “不行,我现在要去找他!若是掉入无量大海,必将永无出头之日!”、“女王,你、......”、“给我闭嘴!都让开!!”、“是、女王~”

  ......

  与此同时,

  “呃......”鸿钧来此其实不是要替群友们代劳历练,只是怕他们是历练到位,但不公的悲剧还在继续,毕竟通臂猿猴最难过的一关是自己,不是别的,战胜他不难,可群友们想要让他大彻大悟,即使死也不可能!

  只是这妮子误会本尊了吧?还是她又喜欢帮拥有蛇身的妹子了??

  在鸿钧眼前,似乎瞬间飘过了赵灵儿、紫萱、小白、白素贞......,乃至葫芦娃里的蛇精之类?

  汗~

  “这样也行,那我们离开了??”鸿钧压下飘飞的脑洞,而来这里原本还有另一个额外目的就是截取时空片段用来在聊天群里作为“启示教材”,既然已经做好了,那么还是先陪她比较紧!

  “哦~好,还是师尊你说去哪吧。”女娲妹子倒是没有什么一定的选择,决定让自己的师尊先发表意见。

  “......emm,要不去这里??”一起吹着海风,鸿钧挥动衣袖,在她面前带出了一个半透明的方框,那正是一个世界窗口。

  而女娲望了过来,瞬间明白是——,那是一部神话励志剧时空!

  “去这里?!”她微微皱眉,师尊竟然是要去看她的“自传/丰功伟绩”?

  不怪女娲不满,

  从鸿钧的角度除了对群有教育意义的,就是打动上天的时空,或者偏向于去“仙侠”型世界,但这类时空无疑基本上是看猴子、看猪八戒、看八仙,看聊斋,这次已经为了不让女娲嫌弃自己的“品味”一成不变,他当然只得点出了这个!

  “哼~本娘娘可是听说,洪荒时空的后世凡人有记载,天为皇、地为后,海为妃?不知师尊你怎么看??”她语气有点清冷,听不出生气意味,可却转身绕开了两步。

  噗~

  鸿钧瞬间喷出,什么??还有这个说法?好像是有,但娲儿你真的想偏了!

  听她这么说,

  鸿钧是听得清里面的含义,是说女娲补天?还有后土化轮回??还有海神?

  这是帮你的师尊我把所谓的“皇后、皇贵妃、皇妃”一并选出了吗?鸿钧是疯狂瀑布汗的!

  他怎么可能疯狂下手自己的弟子,何况不说海神,即使幽冥的那位平心娘娘,他压根就没有与她太过亲密,好不好?

  “能怎么看?”鸿钧面前的透明框框自动飞向了女娲前边,在追上并挡住她后上面也变动着,是眨眼出现了别的好几个世界,有、、、、、、......“那你自己说去哪吧,可不要为难为师。”

  “......”女娲看着围绕自己圈圈转的一大片窗口,竟然有被弹幕广告轰炸的感觉,内心一样疯狂瀑布汗着,不过看来自己的师尊品味是出来了!即使不是看猪八戒,但格局未免太单一了!

  强忍着就拉自己师尊去西土童话时空让他换口味的念头,女娲无奈地眨了一眼,算了,这次就听他的,免得他玩得也不开心~

  “那就这吧。”女娲戳中了,真爱无悔么?

  此时有着大道之力从女娲手指尖涌出,并定固住那个世界。

  “好,是?”鸿钧还是愣了一下,他不过就是用海量的世界选项去“轰炸”,当然女娲的意志足以瞬间浏览,但选择鬼片世界去陪你约会?“当然,你喜欢就好。”

  “只是,为师要先在群里再安排一点。”想起在世界,不说没有去彻底解决西天的问题,仅仅一个威慑,而且他还把自己的老弟以及两位妹子丢在那,心头也是尴尬不已的,总得彻底解决掉吧?

  “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