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509:验证自己权威的鸿钧与群聊意见、北边变动的真相?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画皮2》时空,

  鸿钧为什么不留下来再见小唯一面?他觉得暂时是没有这个必要了,不然面对的也只有她那“苦苦哀求”与渴望。

  而这一次体验其实有好有坏,好的先不说,坏的一面或许便是让小唯打内心里更加迷恋上了做人的味道。

  在她可见的平静之下,已经是宁可牺牲自己一切去交换为人的“心”!

  ......

  再看鸿钧所在,

  他回到了原来的位置,正试图带着“讨好”的笑脸来面对自己最贴心的女娲娘娘,却发现早已空无一人。

  噗~

  “这妮子跑哪去了?”鸿钧的目光瞬间落在了白城之外的湖泊边,那里正有着跟随直播视角的女娲娘娘。

  当然她可不是去看别人怎么偷情,只是在夜色的湖边随意走走。

  见此,

  鸿钧并没有急着就过去,他的目光随之遍及了整个白城,不仅看到了一个帝国边疆城市的不容易,而且还看到了某位雀儿变成一只小鸟雀住在抓妖师庞郎那破旧屋舍里。

  她跟他搭讪上了,最初的原因似乎是对于抓妖师的好奇,毕竟从未见过,更没想到他这么“胆小”?

  得说明一点,抓妖师是一脉传承的,不算是道士,也并不是像道士那样分布广泛,或许庞郎的祖先打出了名号,但现在他就是世上唯一的抓妖师,不过世上奇能异士倒还有,比如北边的萨满、巫师之类。

  到底什么是抓妖师?在这个世界是传承自天皇伏羲,体脉传承,单自身的血液便可以对妖族造成巨大的杀伤力。

  而鸿钧此时倒是不为所动,

  在收回了目光后,他微微摇头并略带感慨道:“如果她喜欢上了庞郎,那娲儿带她回洪荒就没有了意义。”

  至于鸿钧是不是对雀儿有意思?这肯定是不可能的,不是像不像谁的问题,按蓝星的目光,那完全就是拥有了巅峰高配版了,还需要留恋“初始出厂版”?

  同样到了这里的小唯、雀儿,以及那位白浅她们并不如蓝星的明星一个面孔,勉强算是为一丝神似。

  毕竟人可以化妆变得更美,可以美颜P图获得魅力,那为什么不可以通过修行获得魅力的提升,这更是真真实实的提升!

  “可惜不久后,这里就要遭遇一场战争了。”鸿钧的目光投向了北边荒漠之地,他想起了很多,这是一个大汉帝国的初期,是不得不和亲的初期,在剧情中不仅被北边的天狼国叩近边关,强迫履行婚约,而且前往和亲的团队更是全军覆没。

  这原本就不是为了和亲,回到了开头其实还与小唯有关,是她挖了一个“强盗”的心,也许是游牧民族的特性,那正是天狼国的王子假扮的一伙强盗!

  所以天狼国女王面对第一继承人王子、自己亲爱的弟弟被挖心死去,通过某位巫师得知需要靖公主的“心”,由此小唯最后换了“心”却又要面对另一场挖心闹剧......但究竟是命运使然也好,还是报应不爽,在鸿钧看来并不重要。

  在鸿钧的心中,

  连偏向人类都不会做的他也不是偏向某一个民族,即使在他记忆里还有“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但真正的原因还是中原民族更具有包容性!

  简单的看,如果北边胜利就是生灵涂炭,而中原胜利或许是天下大同,还不一定劳师远征荒漠之地,更可能是朝贡天朝、商业互通!

  “罢了,想这么多做什么,一群不通教化的蛮族之辈,不慕耕耘,天性掠夺,再玩一场又如何?”明显想到了什么,鸿钧的目光回到了自己的聊天群,他竟然有了一点点的波动?

  可见坐在屋梁上,

  “不过他们的事最好还是自己解决,本尊可以做的便是引导。”这样的事太多,每个时空都有,画皮2时空更有无数个,谁能理得尽?

  而鸿钧此时也不打算过去找女娲了,让她自己玩玩就好,随之他打开了自己的聊天群。

  于聊天群之上,

  正是进行着白城郊外的直播,那是夜色里的湖边浅水区,看起来霍心还挺懂浪漫的?

  而刚刚鸿钧在见小唯的时候,

  屏幕上边的两位就已经开始在湖边发生了激情碰撞,随着鸿钧的一念回顾便看到了他们发生过的一切。

  当霍心抚摸着战马的头部,似乎显得极为惬意,在他身后的“小唯”悄悄拉出了自己的短剑,“蹭――”

  出鞘的声音吸引了霍心的注意力,即使靖公主武功再好,毕竟还是不如男主的,“公主的剑,怎么在你的身上?”

  “我要替公主杀了你!”她压低的声音有点啜泣,并心痛地呵斥着,同时手上的剑刃就已经伸手刺杀过去,完全可以想象得出她的绝望,而早前在战马上所得到的爱情甜蜜终于淡了下来,她也彻底恢复了理智!

  没错,原来霍心爱的是小唯!是那个狐狸精!

  “唰――”面对剑刃袭来,霍心先一个扭身避了开来,然后扬长避短地与“小唯”展开了一阵拳脚,“嘭、嘭――”,随着拳掌的交锋以及灵敏躲避,最终他反扭住了靖公主的双手,“你持剑的姿势,还有招法倒是挺像公主的。”

  此时,

  霍心是没有任何怀疑的,首先换皮的事情太过脑洞大开,其次小唯一直就是公主带来的,所以认为是她一直培养的亲信!

  这样看来,前来带话以及替公主杀他就不是那么的难以理解?

  而扭头看向逼近自己脖颈的刀刃,

  靖公主没有回答他,是不想回答,特别是当他还这样含情脉脉地望着自己?没有下杀手?

  “嘭~”

  想到这,

  她手肘使劲一撞,直接挣脱了他的禁锢,随后他们两位又在浅水区踩着水波打了好几个回合,眼看是靖公主成功用剑抵在了霍心的脖子上。

  不过很可惜,靖公主望着闭上眼眸等死的心爱之人,竟然也是下不了死手!

  感情的事真的很奇妙,不说几年前的相识,有过他作为侍卫时常跟在某傲娇的大汉公主身边打猎,又有那个风雪里的救命之恩!

  而趁此机会,

  霍心再次反杀扭住了她,并拥抱着她滚向了湖水里,两人不仅来了一个深情的吻,而且从浅水区一直滚向了深水区,这不得不说,靖公主算是沦陷了!

  与此同时在弹幕上,

  赵昊:嘿嘿,感觉这就是爱如潮水呀,没发现还挺浪漫的。

  石昊:哈哈,赵昊兄弟,莫非你是想要效仿??

  萧炎:是啊,可有时候总感觉这女人有点可怕,她为了美貌,算是什么都干得出来可。

  李茂贞:嘻嘻,赵昊厉害,露儿加油~

  赵昊:

  云韵:喂,消炎药,你懂什么?她只是太喜欢他了,不然也不会做出换皮的事,更不会试探他,更关键还是你们男人的好色本性。

  牡丹仙子:没错,女人才不可怕呢!若不是男人喜欢,怎么会这样?

  萧炎:......我说错什么了?首先,女人的美貌可不是光为了男人,好多蓝星妹子都说过女人不要亏待自己,打扮是为自己啊!其次我认为无论靖公主,还是小唯都明白,霍心爱的也不是小唯,而是小唯的绝世美貌,所以她为了变得那样美,简直连自己的“心”都可以不要了。还有,云韵,可不可以别老提“消炎药”??不然我也喊你云芝药,云南白药了!

  云韵:你没看一开始她并不愿意交换的?她有公主的骄傲,如果不是霍心的变心,就没有后边了。

  孟奇:我觉得你们俩没必要吵,反正是他们两个自愿的,有啥好说的。

  云韵:唉,也是。

  萧炎:好吧,孟奇老哥说得有理!

  菲露妮丝:@李茂贞,不要乱说,茂贞姐。

  赵昊:

  菲露妮丝:收回你这愚蠢的表情!

  李茂贞:好、好,好,对了,我看上边的剧情接下来,是她换上了皮,跟霍心继续过日子?

  赵昊:

  白浅:这负心人,看着就讨厌!

  涂山苏苏:恩恩~

  花千骨:小骨觉得也是。

  白展堂:对呀,兄弟们,这如果是结局的话,可不完美了!

  曾小贤:哎,你们说,有没有可能是小唯施展过了妖术?有上次跳舞的影响,如今霍心才看到她的样子就完全走不动路了?

  彦:什么都推给小唯?!

  赵昊:哈哈,听起来有点道理,但确实也是借口啊。不然的话,我也可以说其实霍心早知道了眼前的小唯是靖公主?你们看了之前没?霍心每次见小唯的眼神,还有好几次提及公主时的神态......

  陆雪琪:呵呵~

  彦:你这扯得更远了,我看那位小唯是为了闻着花香而来,可霍心每次见到小唯,那就仅仅想闻出她长发的发香呀?

  赵昊:噗~

  萧炎:哈哈,确实是这样,小唯的长发飘飘,而霍心是从背后的“迷恋偷袭”,可不就只闻到了发香么?

  凉冰:不错,看他埋入别人秀发里的那股着迷样,让人看着就恶心。

  孟奇:呃,似乎明显是洗白不了的?

  赵昊:好吧,是洗不了,渣男、傻女各一枚。

  石昊:+1

  小刚:唉,可惜了两位美丽的大姐姐啊~

  曾小贤:楼上傻逼呀!

  赵昊:得,不如让祖师把小唯介绍给他?其实别看他嘴花花的,这货可是持家有道的家庭妇男!

  小刚:这、小生真的可以迎娶她吗?

  道祖鸿钧:

  赵昊:额,祖师,我就开个玩笑。

  ――“叮~群主道祖鸿钧关闭了私人直播房间!”

  曾小贤:哈哈,赵昊,你完了,道祖群主生气了。

  白浅:道祖?

  赵昊:祖师!我、......

  孟奇:别逗,曾小贤,道祖祖师只是觉得后面的画面不适合看下去罢了。

  叮~群主道祖鸿钧对群成员曾小贤进行了禁言十分钟!

  赵昊:呃,烧纸!

  道祖鸿钧:@女娲,好了,别看了,回来。

  女娲:o

  涂山苏苏:道祖群主,霍心最后会与靖公主她在一起吗?

  赵灵儿:是的,他好像并不是爱着那位公主姐姐?

  道祖鸿钧:在一起了。

  ......

  回看某处屋梁上,

  在喊了一下自己的女娲徒儿后,鸿钧又回答了好几位妹子们的问话,别看她们没全部出来问,但对于爱情有点向往的妹子们并不希望霍心与靖公主组成一对CP!

  可不提谁配不上谁的问题,关键拆了后,让谁接盘?确定他们可以找到更好的另一半?

  如果没有更好的选择,或者为他们提供后备方案,单纯去拆,看起来就有点难看了!

  有句话,叫做浪子回头、金不换啊,霍心初期错了是解释不了的,但要不自己试试来自道祖的“权威”说法?

  咳咳~

  鸿钧看了一眼夜色的大殿,位于屋梁上的自己面前只有眼前发着微量荧光的窗口,上边有好几位妹子又开始讨论起来,似乎还更加坚定了霍心一点也配不上靖公主,觉得即使他们在一起也是虚假的爱情!

  “这群瞎操心的,看来,本尊要开始大忽悠了。”鸿钧在心头吐槽了一句,眼看就直接进行了文字输入。

  位于聊天群之上,

  ――妹子们集体声讨被插入的对话打断,

  道祖鸿钧:其实,霍心真正爱的还是靖公主,从未变心。

  赵昊:呃......

  白浅:ww

  道祖鸿钧:

  涂山苏苏:不会吧?

  陆雪琪:道祖,你难道是说真的?

  柳梦璃:是、是这样的么?o_O

  道祖鸿钧:然!

  石昊:祖师说的,应该是有原因的。

  云韵:可还是有点不敢相信,不过既然道祖在那,应该是看得更明白的。

  牡丹仙子:恩,牡丹选择相信道祖说的!

  道祖鸿钧:“......”

  赵昊:反正,我也相信祖师说的!

  曾小贤:没错,还有小贤我!嘿嘿~其实小贤我早就看破了、......

  萧炎:卧槽,曾老哥,你这不厚道啊?刚解封就敢往道祖身上攀??

  萧炎:说来,我更是认为道祖群主说得对,我都说了好多次了,必然有小唯使用魅惑的影响!

  孟奇:嗯,魅惑的因素,看起来也不是没有可能。

  洪易:然,并且我们毕竟是旁观者,无法在这看透他们的内心。

  白浅:恩恩~道祖说得对啦。

  道祖鸿钧:“......”――心里吐槽:卧槽,本尊还没解释呢,怎么一个个好像比我还懂??

  陆雪琪:道祖?

  道祖鸿钧:在最开始的时候,那场献舞确实起到了魅惑的作用,倒是让曾小贤说对了一点。而霍心可并非早知道小唯就是靖公主,这里有一段时空片段视频,你们可以自行观看。

  叮~群主道祖鸿钧上传了群文件――《好看的皮囊》!

  叮~群成员......下载了群文件――《好看的皮囊》!+

  随之不少的群成员们纷纷下载了鸿钧上传的文件,

  可见里边的视频从庞郎闯入将军府开始播放,当时靖公主已经不得不出发去和亲了!

  没错,当朝廷派了一位侯爷做使者来到了将军府宣读诏书,最初靖公主还是抗拒的......然而不提靖公主说自己已经是霍心的人差点引起双方爆发的冲突,那位侯爷也无法在靖公主拼死护卫下斩杀霍心!

  不过早前他们两位在湖边的漫步,也让某位天狼国探子得知,紧随的是天狼国的大军压境。

  那时,

  霍心是纠结的,他爱靖公主吗?爱,但他确实如剧情之初的不会娶她!

  可抛开两位的婚嫁,深爱公主的他也不愿让她不开心,明白了她不愿嫁往北方,他选择出城单挑敌军并让靖公主从后城门逃跑......而城中也分为两派,霍心的一边让她听将军的,不要白白让他牺牲,同时某位侯爷又是渴求她不要让天朝失信,引得生灵涂炭。

  最后,

  当霍心身受重伤,被射中几箭之时,靖公主终于站了出来,答应了和亲,紧跟着便是小唯的得逞,毕竟靖公主看出了霍心还爱着她,或许就是也爱小唯吧?

  回看视频之上,

  庞郎跑进来说出了雀儿从北边得知的消息,她一路跟自己姐姐过去,发现和亲的人都死了,自己姐姐更是被抓起来准备再次挖心!

  同时,还有原来城里的小唯就是“靖公主”?

  而霍心当时正在干嘛?他准备自尽!

  没错,他明白还是自己负了公主,当和亲团北上,城前一战的无能为力与公主的“牺牲”却是让他顿悟自己的“爱”!

  接下来,

  他疯狂地寻找“小唯”,终于在一处破庙里发现了满头白发、半身冰霜的靖公主正准备吃刚从乞丐身上挖出的一颗心。

  她,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挖的,不提身上所忍受的寒冰痛苦,还有她自己想要回到霍心身边的“爱”。

  可霍心听庞郎说,如果公主吃下了“心”就永远是“妖”了!

  “殿下不能吃!”、“走开!”

  她望了一眼站在身前的霍心,连忙用衣袖挡住自己的脸,“我不是你的殿下,你认错人了!”

  说着,她重新抓起被霍心打落的心脏,跑向了破庙的角落。

  “......”在霍心脑海里,是回映着他不久前跟“小唯”在一起的画面,一切的一切在重叠,总算明白了她为什么那么像公主,又为什么于大殿上说出早已经是自己的人,可叹他没有早点明白!“我不是、我不是......”

  她蹲在角落,在颤抖,在害怕,显得极为孤独、可怜......

  而他再次缓缓走近,

  并在距离两米远处跪了下来,“靖儿~”

  “我十四岁那年,被选入羽林军,成为了你的近身侍卫。当我第一次在猎场看到你一身戎装的时候,我就梦想着一生一世陪伴在你的身边......”这话没毛病,若是当时的美丽公主,谁也愿意永远成为她的贴身侍卫!

  对,一份好工作,再加上天天看美丽的公主,换谁都愿意!

  “可我现在不是你的靖儿了......”她迟疑了一下,满脸、满手的白霜如同抹了涂改液一样,但终于恢复了一丝镇定,“你别看我,我现在是丑陋的妖怪......”

  “不,我那个时候,就应该告诉你,你是世上最美的......”他也轻声诉说着,脸上闪过悔恨与痛苦。

  “那我吃下这颗心。”没有直接回答的她颤巍巍地摸着自己脸颊,然后说道:“到时我就会重新拥有这世上最美的容貌,虽然我也不再是公主,但我们可以天天在一起。”

  “不要!”他抱住了她,不愿让她彻底变成妖,“你不能吃,我们一起去把你的心找回来!”

  “我的心?”靖公主愣住了一下,想着此时的自己那悲哀,那寒冰的深渊,她反问道:“你不是最爱这张皮的吗?”

  “我、......是中了狐妖的法术,虽然我的内心里满满都是你,但眼睛里却只有你这张皮,被它所魅惑。”他低声诉说着,不断请求她的原谅,“美貌人人都爱,你也没有错。”

  “让我吃下这颗心,我们再一起去、......”在她看来,心是必须得吃的,不然这个样子不是比以前更丑?“靖儿~”

  “到底是我的这双眼睛害了你,我就是一千次看见这张皮,也会一千次被她所魅惑......”说着,他转身抽出了刀,然后往自己双眼横抹过去,不是用刀戳,是抹过!“霍心!”

  “呃――啊!”、“霍心、你,不要这样!”、“呵呵,好了……现在美貌对我们没有都价值了,你也不用再吃人心了,我们应该高兴~你还是以前的你,我也还是以前的我,我会一生一世陪伴在你的身边......”

  对,他看不见美貌了,这次真的是“蒙上被子”都一样了!

  ......

  处于大殿之内,

  鸿钧再看一次,其实还算有点赞赏的,愿意这样的回头很好,不是么?

  否则拆了,到底谁来接盘?换了不是靖公主一直爱着的那位,她的生活就会开心吗?

  所以,他倒是可以顺道帮一次,不会让上边的悲剧重演!

  ......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