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513:“上树”、杀子的燕赤霞与狐妖聂小倩、鸿钧的心思?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新聊斋志异》的时空,

  听着这有点二的话,鸿钧是绝对拒绝的,不为什么,传说中聂小倩她的行为举止其实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并不符合鸿钧的认可。

  当然鸿钧也没有点评出来,毕竟那妹子是被树妖姥姥逼着去诱惑男人的,不过这个时空的聂小倩与别的时空又有一点不同!

  首先一点,要品尝女鬼的味道,在这里可不行了~

  咳咳,说笑的,但这位聂小倩并不是女鬼,反倒又是一位狐妖!

  没错!不用奇怪!更不用觉得开创了先例之类,同样在《倩女幽魂》电视剧里,小倩可不就也是狐妖?

  在那里有七世怨侣,有魔君七夜,有玄心奥妙决,并且还有燕红叶,即燕赤霞的女儿!

  而回看眼前《倩女幽魂》世界,

  或许是由于蓝星演员的关系以及宁采臣那位的演员关系,此时空的聂小倩活泼性格偏向于雪见,当然又没有雪见的泼辣大小姐性格,是介于传统聂小倩大家闺秀性格与雪见性格之间,但看起来还是一位极为美丽温柔的妹子。

  总之,她不同于原著里一家被强盗灭了又上了身子的原著小倩,且不同于传统里病死并埋葬于乱葬岗树下的女鬼小倩!

  ......

  闲话少说,

  鸿钧与常羲朝着破庙不断走去,踩在外边竹林的枯黄色落叶上,还不断响起沙沙声,可不说如今是白天,即使到了晚上,凭借他们两位的实力是必定不会引起里边任何妖魔的注意力。

  至于燕赤霞?

  鸿钧他们来得前了一天,不仅不会惊动宁采臣,那位燕赤霞也不是传统里坐守破庙、愤世嫉俗的老捕头,甚至要比宁采臣还晚几个小时到!

  “可是师尊,那你不是为了小倩而来,又为什么恰巧到这里呢?难道真的只是、......为了我么?”常羲看着这样的师尊,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如果师尊是说妖的话,那常羲原本就不在意群里他们说的~”

  她,不是妖,这老早就不用说了,相信自己师尊更清楚,否则怕是还有人要把女娲娘娘列入“妖”里面。

  可她是月神,如果是太阳是大部分修行者的力量,是阳气、是正气,但月亮无疑被世人看成阴物、妖物的源泉!

  所以比起女娲,常羲无疑更加关心世间万物,这在很多道士眼里是有点不喜的,可在后世蓝星观里就只是一位上古大神“爱护万物、动物”的举动罢了。

  毕竟月华之力是无私的,不仅动植物可以用,而且连人也可以驾驭,比起太阳之力的霸道来说,还显得温柔几分。

  “常羲就只不过看他们老是存在对于万物的误解,不正是师尊说的歧视嘛?所以才跟他们说多了几句,若是师尊不喜欢,那日后便不说了~”

  “倒不是。”鸿钧不得不停下脚步,看来这妮子还是比较多问题的,拉着他说了个半天,像个小女孩,不解决难免让她纠缠,“为师是带你来,让你看看比妖还要可怕的东西,当然也有师尊自己的一些想法......”

  鸿钧没有详细提及,在聊天群之中不是没有出现《倩女幽魂》世界,比如某位知秋一叶,但鸿钧从未亲自踏足过!

  而《倩女幽魂》,或者说聊斋系列,正是勾引蓝星少年们仙侠的最深刻记忆,说他们不想邂逅倩女幽魂的美丽女鬼、狐妖美眷的红袖添香?即使这已经不适合于鸿钧,可蓝星的记忆还是如同回忆“童年”一般。

  所以,他顺道来看看,见识一下!

  “比妖还可怕的东西?”常羲疑惑了一下,是说恶人吗?

  “......”鸿钧望着身前的月神常羲,算是自己比较优秀的学生吧,其实她的本性还是偏向善良,如同女娲一般,不过是兄长或姐姐们的站位让她们两位跟着站位,“你看,是这样的东西。”

  随着鸿钧往她眼前一勾勒,出现了一道聊天群视频窗口,而上面似乎正播放着一些画面!

  那似乎是一个盲道士刚刚回到家中,

  一踏进来就闻到了一股熟悉的花香,但早前几天自己娘子在家外边与几个小妖争斗就引起了他的疑心。

  虽说妖怪们貌似在打孩子的主意,但他听到自己媳妇使用了术法!!!

  于是,

  他先是鼻子使劲嗅着几下花香,然后猛地一挥衣袖,把床边不远处婴儿床上的花瓣吹飞!“果然是妖气冲天!”

  “嘭――”

  那是站在桌案旁边,手捧陶碗、准备喂宝宝一点水的一位美丽女子手心里的碗勺掉落!

  她、一身粉白色长裙,看模样二十有五,端庄美丽、身姿曼妙,还一脸的母性,但她现在可是吓得不轻!

  她木讷着没有回答,听得盲道士又接着大声指骂道:“你以为用这些花香,就可以骗我一世?!”

  而看到他怒指自己,

  某妹子下意识解释着,“不是的、相公......”、“不,我不是你的相公!”

  “你、你!也不配做我的娘子!”说到了气处,他怒甩衣袖,背着身子转过去,一脸的嫌弃、悔恨!

  甚至,他还觉得有点恶心!

  “......呵、呵呵~”听到如此荒谬的话,这位美丽的女人不敢置信地轻笑几声,显得有点失望,且极为落魄。

  “你笑什么?”盲道士还是冷笑的,“我笑你糊涂,也笑我的精明!”

  她是实在气急得“恨铁不成钢”,“要不是你盲了双眼,以你的道行,早就揭穿了我的身份!甚至我这个妖孽更是早就死在你的剑下,永不可超生了!”

  “而现在又怎么还可能跟你成为夫妻,朝夕共处呢?”她的脸上有着泪水,说得煽情动人,换了任何一位蓝星同胞在这也是无法指责于她!即使,爱情之初存在欺骗?“你觉得我对你不止有机可乘,还精心部署,对不对?”

  ......

  于几年之前,

  那是万丈悬崖边攀天巨树的树干上,不说巨树高达百米,每根树干更是粗达直径一米有余,而当眼前的男人正与黑山老妖相争之时,站在不远的她听到了僵持不住下的男子怒吼着:“即使死,我也要跟黑山老妖你同归于尽!”

  见此,

  悄悄爱上那个男人的“心兰”妹子先是出手偷袭,用一根树针从远处射过他的双眼,让他瞎掉并掉落悬崖!

  当然紧跟着黑山老妖还赞赏她不过两秒,同样被她偷袭了,可强行把这妹子打下悬崖的黑山老妖却是诅咒起来,“你这位可恶的小妖,竟然敢背叛我?你一定会后悔的!叛徒,你尽管走,总有一天你会知道我的厉害!”

  “......我要你为今天所做的,付出最惨烈的代价!”

  “我不会后悔的!我不会后悔的!”这是那个时候,心兰的心声,掉下悬崖的她趁势追上燕赤霞,抱上了他就开始逃亡!

  不说当时的心声,在如今是否后悔?!

  接下来便是很正常的事了,

  在眼瞎的短期内是他道行无法发挥,再不如以前的春风得意,生活上更是产生不适应,但在人生中遭遇最大打击,最黑暗时刻的他以为遇见了希望、光明,有一位温柔善良的美丽女子救了自己,还不嫌弃他是个又老又瞎的臭道士,天啊,处于年轻且花貌年华的她竟然还愿意嫁给自己?!

  只是,可惜呀~

  此时想来,

  “好啊,原来当年是你害了我!!”他咆哮着,咆哮得疯狂,“而且我一个道士,竟然对一个妖精动了真情!甚至还跟她相濡以沫、双宿双栖?简直是奇耻大辱!是十恶不赦!!”

  “哗――”他拔出背上的木剑!

  面对心上人如此的疯狂,或者说“着魔”,纵使那位妖精妹子也是彻底瞪大了眼眸!

  因此,

  她同样指着盲道士哭骂着:“燕赤霞!我看你不但眼盲!连心也盲了!呜呜、......你和妖精又有什么分别?!”

  “我何时害过你!”她气得身姿起伏不定,仿佛喘不过气来,“我知道、......今天,我是逃不过你的了,是吧?”

  不提燕赤霞的冷面默认,心兰妹子接着说道:“好,我不会求你饶了我,但我也不会让你杀我!”

  “e、唔......”或许是声音太大了,婴儿床上的小宝贝醒了过来,还发出了几声哭声。

  这下,

  两夫妻目光尽数落在了婴儿床上,可却不是应该有的因为宝贝而产生和睦局面,当下燕赤霞就朝着婴儿跑去,吓得那位妹子也是跟上!

  最终却是燕赤霞先抱住了孩子,甚至看到自己妻子想要抢夺,还举着木剑急速过了两招并踹了她腰部一击,“啊~”

  “你到底想怎样?”她收住自己之前的伤心落泪,充斥着愤怒,是来自母爱的担心爱护超过了伤心难过!

  “留――不、得!!!”燕赤霞咬牙切齿地喊着第一个字,还是拉长声音,尤其尾音更是一副恨着入骨的样子!

  好吧,简直疯了!

  即使在聊天群窗口外观看的常羲妹子,也是呆滞住了,好、好......“厉害”的感觉??

  与此同时,

  “你疯了?他、他可是你的儿子?!”完全可以想象,作为母亲的那一位是多么的“斯巴达”,对,或许某位蓝星写手也无法形容出来她的心情了,“哼,这个孽种!非人、非妖!非杀不可!”

  燕赤霞道出了三个“非”,让妖精妹子吓得尖叫一声,乃至直接跪了下来!“不、我求你,我求求你放过他吧......”

  “他可是你的亲生儿子!你、你要杀我,我无怨无悔......”她右手抓着自己心头的衣襟,再次泪流满面,在她看来,孩子是她的心头肉,是她以后的唯一了,或者说她早已经放弃了燕赤霞,但、......儿子丢了不行!“他只是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又做错了什么?!他身上是有我的血,可他身上也有你的血啊......”

  燕赤霞听着曾经妻子的哭诉,单手抱着孩子,另一手持着木剑,始终不为所动,瞎眼的他仅仅侧着头,摆出不屑一顾的样子。

  而这时婴儿又哭泣了好几声,

  “他连话都不会说,又怎么会有害人之心呢?他连路都不会走,又怎么会去害人呢?你想想,等他长大之后,他会好好孝顺你的、......”发现自己丈夫暂时没有下手,她继续不断地哭求着并举例种种的“好处”,“你是他的爹啊!你不保护他,谁来保护他呢?我求求你,我求求你不要杀他,我求求你了、呜呜......”

  孝顺我?保护我?天大的笑话!!!

  燕赤霞黑着脸,在他看来,妖之为妖,与生俱来,永远改变不了她们的邪恶本性。是根深蒂固的,在骨子里!在心坎里!即使压抑得了一时,只要恶念一生,就会无法控制,最终一定会原形毕露!!!

  于是,

  “天、道、难、违――!”噗~没错,如此可怕字眼是作为丈夫与父亲的燕赤霞嘴里一字一节地吐出来回答自己妻子!

  “你、你竟然如此绝情?”察觉到曾经心上人的心态变化,她的目光也开始“凶悍”了,不仅咬牙反问着,而且迅速起身准备朝燕赤霞冲去,她想要夺过婴儿,但燕赤霞瞬间把孩子往右侧高空抛起,想让儿子来个自由落体!

  “啊、......”看到儿子危险,作为母亲的第一时间转身又朝着宝宝奔去,可燕赤霞更快,先是手中翻转发出一串散发金光的符咒往妻子身上打去,随之听得几声疼痛的娇喝传来!

  而还不让这妖精妹子反应过来,燕赤霞甚至疯狂得继续往半空中还没落地的儿子身上也跟着打出了一串符咒!

  “嘭――”

  就不说血腥了吧,反正原本宝宝穿的小棉袄与婴儿襁褓的碎布是如花雨一般洒下!

  老虎、鳄鱼尚且不食子,但为人的却屡屡有对儿女下手的,尤其是帝王家?!

  不得不叹一句,人心多变~

  ......

  好了,视频画面就这样了!

  回看眼前,

  只见鸿钧随手关闭了直播窗口,却还是顺道把这个发进了聊天群,没什么目的,顺手罢了,不过为了不让他们觉得莫名其妙,倒又附带上了一些前置简介,说明了是聊斋时空燕赤霞与树妖姥姥的爱情!

  暂且无论聊天群里小苏苏的惊呆,以及身处聊斋世界的知秋一叶与道士出身的九叔是如何反应?

  九叔么?

  他其实也遇到过这样近似的情况,在《僵尸道长》里就有一位飞蛾妖妹子爱上了一位警察,可那是因为妖精爱上人会吸收男子的精气,但到头来九叔还是自己明悟了,不该一味的“杀”!

  “挺可怜的,孩子很无辜。”月神常羲轻声说着,同时朝着破庙里某处山体望去,随着时空的流动,似乎看到了某位身着黑色衣裙的妇人小心翼翼打开了一个棕色小木盒,而里边放着的正是当初留下的几团碎布!“要不常羲去帮她复活自己的儿子?”

  “回来!”鸿钧瞬间抓住了她的手腕,心头却是划过一滴汗,这群妹子们还真是冲动,如同当年的羲和?

  当然女娲有时候也是如此,可这样“烂发善心”未必有好处!

  发现已经走到了自己前边又回身过来的常羲娘娘,

  鸿钧伸手摸了摸她的额头,不仅一道法则落在她的身上蒙蔽了时空感知,而且还出声讲道:“常羲,还是要多向你的几位道兄学习。”

  “师尊、......”、“记得本尊在《画皮2》世界吗?”

  鸿钧看她点头,随之又反问着:“群里说过好几次的那位庞郎,他一直想要雀儿向自己引荐她的狐妖姐姐,而一个抓妖师,却始终想着怎么变成妖,还研究上了,他在羡慕妖的长生不老、变化多端与想干嘛就干嘛,但本尊已经改变了一些时空轨迹,那靖公主怕是不会变成不人不妖的样子去抓他的心了......你说,这对于他来说,是好、是坏?”

  “有的时候,看破一些东西,需要他们自己去顿悟。燕赤霞与那位树妖,还有属于他们的考验。”

  “......emm,好,常羲那听师尊的。”月神妹子浅浅一笑,她当然明白这个道理,也就没有再冲动,“噗哧~师尊,倒是你发的视频好像引起挺大反响的。而且赵昊那个小子与萧炎可真是口没遮拦,竟然说出了“上树”这样的话来~”

  上树?

  鸿钧心头疯狂瀑布汗着,原本出现过上鬼、上蛇、上毛毛虫的,难道今天要开始讲燕赤霞“上树”了吗?

  当下,

  鸿钧瞥了一眼自己的聊天群,除了发现由于《画皮2》世界,大汉朝廷新的特使还没赶到边疆以及大军没有准备妥善外,导致昨晚发生了天狼国大军逼近并让靖公主答应和亲后,是又有一番新的言论!

  ......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