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521:鸿钧的夜下闲聊、《陆判》之鸿蒙艳福与容嬷嬷?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位于《新聊斋志异》时空,

  刚刚灭杀了黑山老妖,又救了剧情里那一对人妖相恋的情侣后,鸿钧与常羲还是缓步朝着兰若寺走去。

  至于回复了聊天群里提出的问题?说实话,鸿钧上次就是不太愿意发别人的隐私,尤其是发带着点黄颜色的视频,但反正曾小贤要去查了,还不如自己发算了。

  而不提白浅与白凤九在做什么,看着自己聊天群里聂小倩的对话,倒是勾起了鸿钧的一丝古老回忆。

  “本尊差点忘了,那里也有一对人妖相恋且留下了孩子,还是里边的配角。”一边走着,一边看着聊天群窗口,当然还是有照顾身侧月神妹子的心情,这话也没有回避常羲,“为师记得那里的故事,正道虽是正道,但却容易因为偏激走上魔道,可谓正邪尽在一念之间。”

  是啊,那里的“金光”,玄心正宗的宗主,如同岳不群一样,执着于光大道门,却不小心走上了魔道!

  为什么?先是他与燕赤霞以及燕赤霞老婆司马三娘一起加入同魔道抢夺七世怨侣之战,结果是各得一个。

  女婴自然是聂小倩,让魔道所得,而男婴宁采臣则让道门所得,按金光的主意,杀了这一个,七世怨侣就破了!

  可燕赤霞夫妻俩要发善心,认为孩子无辜,且不论对错,便是燕赤霞他们俩的叛逃,后来由金光接任道门宗主!

  不过很可惜,金光这位堂堂玄心正宗的宗主,竟然不会掌门必备的至高心法――“玄心奥妙诀”,毕竟他们三位共同的师傅早就挂了,曾经还是打算传位于燕赤霞他们的。

  这导致了一代道门宗主的偏激,尤其是看到燕赤霞的女儿都会那样的至高心法,甚至用着他们道门至高心法来打败自己,可比岳不群看到令狐冲用独孤九剑还悲哀!

  当然金光比起老岳来说,运气至少有一点好的,在用着卑鄙手段取回了掌门应得的道门心法后不用阉割当太监,可结果却还是要让猪脚们吊打......

  至于,

  按鸿钧的理解,问题还是出现在“偏激”,如果金光不是执着于“正邪之分”,如同眼前时空的燕赤霞,那俩个都是婴儿,何必都贸然断定将来必定是个祸害?

  ......

  回看眼前,

  “配角?人妖相恋留下的孩子?”蓝星词汇倒是已经在常羲的词汇库里,可一时却不知师尊说哪里的事情,“不过师尊说得有点道理呢,正邪之分并不重要,关键是在于所作所为。”

  “但是常羲却讨厌因做了一件好事,就对以前一直做坏事的仙神进行宽恕,甚至大加赞赏宣扬。长此以往,天道规矩何在?”常羲清冷的声音中有着为自己师尊的义正言辞,显出了遗世独立的高洁一面,而看到她师尊诧异的样子,“emm......师尊别误会,常羲只是说凡人有时过于愚昧,本来做错了就要罚,并且一直做好事的,偶尔犯错却也不该大力抨击,要如同师尊一样,讲究赏罚功过一切分明~”

  看着这妮子对自己卖了个萌,

  “嗯......”鸿钧微微点头,然而外界时空的具体规矩目前不劳他费心插手,难免在行事之中有偏向蓝星的行为,就如那位雪儿,她曾经做了多少坏事?还有小唯,算不算做过坏事,为什么自己不先废了她们再给予机缘?要论起来,诸天万界可少有好人,但是非公道由她们的“天”去裁决,“其实为师倒认为,坏人做了好事还是值得赞赏的,好人做了坏事却也不得不点明。你还不懂,行善难,作恶容易,而恶人要做出好事是难上难,准提他们两位所言教义,并非大错。”

  反正鸿钧认为,做好人难!

  因此只要向善的,不管以前是做好人的,还是做坏人的,都要大力赞赏,且对于以前是坏人的,也不是不可以稍微鼓励一下!

  但做坏事的,无论以前是做好做坏,都别再提,甚至要说得严重点,就不该因为曾经是个好人去一味同情~

  假若把好人看成一个清官,那是在破了以前的“清誉”,俗话说“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贪了一次就有下次了,还不值得发动最猛烈的批评攻击吗??

  ......

  “我又没说他们,常羲可不敢说那两位圣人的不是~”提起那两位西方圣人,他的常羲妹子略显傲娇地扭头,哼,西方就是不要脸~

  “噗~你还有什么不敢的?好了,这个先不说,为师懒得介入他们的教派之争。”、“恩,师尊,那你刚才说的到底是哪个世界呀?”

  夜色的密林之中,

  鸿钧与常羲走在林子里,不时发出踩在落叶上的“沙沙~”声,其中一位道门至尊脸色淡然,并且身上隐隐散发出一层朦胧的白玉色光华,而另一位倾世绝美的月神娘娘长裙拖曳在地,依偎于鸿钧右侧说着自己的一些心里话。

  “这个也不说了,有空带你去看看。”、“好的,谢谢师尊。”

  “呃、......”感觉握在一起那滑如柔荑的小手因为心情愉悦而紧了紧,鸿钧一阵尴尬,擦,本尊又口快了?乱许诺了?!

  想到了此处,

  鸿钧便沉默不言,希望她当自己随口一说,并且开始转移话题聊起别的。

  当他们回到了兰若寺,

  这一出去可好几个小时,聂小倩早已经不在了这里,不过鸿钧倒是没有意外。

  瞥了一眼某处山洞,

  那是聂小倩的秘密花园,时常与她姐姐雪儿、妹妹冰儿一起玩耍的地方,离她们姥姥的密室宫殿同样不远。

  悠闲下来,

  鸿钧躺在卧榻上,不提身边主动凑近来拥抱的月神常羲,他表面上是无聊得眯眼的,其实还是关注自己的聊天群。

  ......

  与此同时,

  远在《陆判》世界,道祖鸿钧的那一位二弟,同样带着妹子约会在鬼片时空的鸿蒙掌控者――鸿蒙,也是在夜色下的“阎王庙”里准备观看剧情。

  “鸿蒙大哥,真的是道祖让我们来这里的吗?”在紫熏脑海里,是几天前白天的这一场庙会,有一位书生带着自己的娘子前来烧香,但庙里人山人海,而那位书生一说起这间庙宇的灵验,手里持着一柱紫色大香就要冲刺。

  可她的娘子,另一位长得普通、脸型微胖,且跟自己以前一样农妇打扮的女子抢过大香便说:“像这样的地方啊,你这读书人是挤不过他们的,让我来吧!”

  “喂!”发现自己娘子抢过大香就用着一点江湖武艺展开冲刺,某书生只得在背后大喊:“娘子,记住司徒元君呐!”

  却说鸿蒙难得“心窍”大开,

  没有浪费鸿钧为他花了这么大心力,在看着还有点凡人心性的妹子也有进苗烧香的冲动,鸿蒙悄悄停止了庙里的时间,并拉上她钻了进去。

  而那书生与另一位女子,就是一对文弱读书人和粗俗大咧女子的组合吗?不,没那么简单!

  即使在这篇剧情里,那女子有着丑女的名头,但除了脸型有点微微胖以及路人甲,身材还是正常的苗条!

  对,没有如同当初翠花一样是曼陀罗国第一丑女,且脸上也没有任何的疤与痘。

  如果按蓝星的观点,是真的可以考虑熄了灯、蒙上被子,美丑都一样了,毕竟她是有身材底子在,否则朱尔旦后来又怎么会只要求陆判帮自己妻子换头而不是换整个身子?

  她就是脸差了点!以前还是出身富贵人家的大小姐,除了让作为书生的朱尔旦带着妻子在外头自感脸上无光外,确实没有明显的缺点!

  ......

  此时此刻,

  “紫熏,要不本尊带你回去客栈里看吧?”鸿蒙对着旁边身穿粉白色衣裙的美貌女子问道,在这些日子,虽然这女孩没有加入自己大哥的聊天群,但鸿蒙还是展示过自己创造的“直播方式”。

  作为诸天大佬中的一员,隔空窥视就是施展最低级的水镜术!

  “不用了,鸿蒙大哥,你不是说过要那个直播吗?这样过来看,效果一定更好!”她听过聊天群,是鸿蒙跟她讲起的,好像现在那里的朋友们要让鸿蒙大哥“直播”。

  同时她从未主动要求进群,更没有详细打听,她懂得知足,明白已经很好了,尤其是不会再要求那位“道祖鸿钧”给予!

  “好......”鸿蒙没有再说什么都一样的,今晚可是陆判要开始行动的一晚,自打上次群里说起这个世界,好几位兄弟,包括孟奇、赵昊、萧炎他们就催着问他“战况”了!

  当然,明着问剧情,暗里可不就是问泡妞么?

  在这几天里,

  他们除了那天庙会,之后都是鸿蒙按着自己大哥的意思,不得不带妹子去四处逛逛,今晚才来干正事!

  “鸿蒙大哥,你说朱尔旦喜欢少容姑娘么?如果不喜欢,当初为什么娶她?”想起刚才的心里事,何况鸿蒙说了现在屏蔽他们的说话声传出,躲在庙里大殿角落的紫熏也轻声问着。

  “这、......应该不喜欢吧。”鸿蒙回忆前几天看到还算和睦的夫妻倒想说喜欢,可从朱尔旦与少容的婚姻产生缘由上讲可不是这样的,“那位少容姑娘原出身富贵人家,家道殷实,而朱尔旦正因为少容家里有钱才不顾容貌迎娶她的。”

  “原来是这样呀。”、“对,不过可不是朱尔旦吃亏。”

  鸿蒙似乎发现这样说来,还是朱尔旦很优秀,帮他塑造出了一位青年才俊为了钱不得不委屈娶丑女的形象?

  “这朱尔旦虽然长得不是很差,表面看来确实吃亏了一点,但其人极为“草包”。”鸿蒙用了这样一个词,以他的身份还不至于说人废物,“就如少容的父亲便因此嫌弃朱尔旦,甚至不给嫁妆,不给一点钱财。”

  “啊?那、那她不是很可怜了?”、“这、......凡人的心思,本尊可不太理解。本尊看了一下过去时空,她倒是说了一句,我不嫌你草包,你不嫌我貌丑,因此我愿意嫁给你。”

  有那么一刻,

  鸿蒙似乎要接近于领悟“爱”了,是女子对于心上人的不弃,是不在乎外物,是情人眼里就出西施?

  “恩~”听了鸿蒙的话,紫熏侧头思考了一下,明显懂了一点,这是她爱着他的原因!

  反正如果是紫熏自己,如果爱上了别人,也不会嫌弃别人有没有钱,乃至是不是废材的!

  “不过这样,他们的婚约倒埋下了一颗钉子。那位少容姑娘是有骨气,嫁入朱家后,没有向娘家伸手,独力承担家计。除了每日操持家务,摸黑即起,又自磨豆浆豆腐并抬到市上去卖,一心只希望朱尔旦可以专心读书,好早日考取功名,让父亲刮目相看......”鸿蒙还是根据自己的理解来进行针砭,“但很可惜,这却让朱尔旦乐得以读书为名来躲懒。”

  紫熏:“......”――即使不是蓝星人,也明白了那是一位吃软饭的男人了!

  ......

  回看眼前,

  紫熏发现朱尔旦还没有赶来,毕竟她不知道身边这位正按着自家大哥随口提议的,“多带妹子去独处,最好是阴森恐怖之地”,所以便有了如此漫长的等待。

  当然鸿蒙不是说自己想要泡妞,仅仅是不敢不听鸿钧说的罢了。

  “那上边这位穿红色官服的,就是你说的陆判吗?”扶着红色的落地式烛台,紫熏指着神像群中右侧的第一个,她可不会催问为什么朱尔旦还没来,耐心的性子她却是有的。

  只见在不大的大殿内,

  上书“十王殿”牌匾,除了中央高台上黑金华服、头戴帝王冕的元武大帝,左首边是黑灰长袍、头顶蓝冠的司徒元君,右首位则是手持判官书、身着红袍的陆判,此外还有好几位判官,在判官一行身后又是直接伫立在地面上的牛头马面、黑白无常,确实有几分恐怖氛围!

  “是。”鸿蒙点了点头,随后讲说道:“还记得那天庙会吗?后来下起了雨,本尊就带你回客栈了。”

  “我记得。”、“那天正好执行犯人们的秋决,有一位凡人因为不小心上了贼人的当,不得不被牵连进去,可他又确确实实做了犯法之事。这引得陆判与司徒元君的争论,上边这位陆判可认为,人性并非天生恶劣,只是不够聪明才会犯错。”

  “而那边那位司徒元君则认为,人心本恶,人变了聪明,只会更加恶劣。由此这陆判与司徒元君打了一个赌,看一个愚昧的人变得聪明了,是作恶,还是成为大好人。”鸿蒙细心地为妹子讲解着,这段时间来的相处,即使没有达到好感度飞升,其实他也认可了这位“朋友”!

  至于那天不带妹子去看包括主角白杨的父亲因为被冤枉同样遭到一起斩首的画面?他不是傻子,哪有约会带妹子看砍头的?这可不是看恐怖片!

  “那鸿蒙大哥,你认为又是什么样的呢?”

  “......”汗~问本尊这个,还没想过!聪明与不聪明、作不作恶在他看来全是蝼蚁级别,压根不值得关注吧?当然,由于是她问的,鸿蒙还是想了想,然后回答道:“这个应该不可一言下定论,为善为恶还是要看不同的人。但想来聪明未必会让人走向善道,可如果特别愚昧的凡人,应该也不会为恶。”

  听起来,鸿蒙似乎偏向司徒元君?认为智慧是人类产生善恶的根源?倒不是,司徒元君明显认为人全是恶的,更聪明人更恶,而鸿蒙则认为傻子或者蠢一点的人,理应“傻得可爱”。

  “嗒、嗒――”、“嘎吱――”

  突然,

  大殿外传来了一声异动,前者是外边传来的轻微脚步声,后者则是正殿大门打开的声音!

  而来者,正是朱尔旦,说来好笑,不提为什么有人大半夜来阎王庙,不怕死?

  这朱尔旦还来过一次了,第一次是前几天晚上,但刚好撞到一位小偷在藏赃物,还没进门就吓得半死,以为里边有鬼。

  可今天实在按捺不住并再次前来,为什么?

  因为几天前正是庙会的时候,

  朱尔旦看到一位漂亮妹子来上香,天性好美的他,也就是喜欢看美女,又不是为人好色风流的他,毕竟朱尔旦没风流的底气与财力。

  他先故意在妹子旁边学她闭着眼眸祈祷许愿的动作,而侧眼却偷偷瞄向别人,直到妹子起身上香,掉下了一串银手链。

  不过原本为了搭讪妹子,走上前去伸手指着她脚下,嘴里由于紧张说不出话,让妹子以为是指着自己的胸部,这还了得?

  反正那妹子被气走了,恰好当天晚上自己娘子少容说起自己戴来戴去都是手上的银手镯,让朱尔旦便起了心思。

  为了讨好老婆?也许吧,但同样可能是想起这里的“贵重首饰”。

  毕竟当时他本来也想要捡的,却刚好有人喊他,导致一时忘了!

  此时此刻,

  “没什么好怕的,没什么好怕的......”穿着白色黄纹书生袍的朱尔旦进来后,一边闭着眼睛,一边合掌祈祷着。

  “哼,贪财好色,为了财,胆子倒大了。”鸿蒙有着自己的评价,看向摸进来的朱尔旦,觉得对于蠢笨的人来说,这连鬼都不怕了?

  “he啊――”当朱尔旦睁开了眼睛,看到了左右两边的神像,由于判官们的阴间形象,顿时便尖叫起来!“啊――”

  “紫熏,没事!你、你先别怕!”鸿蒙终于懂了自己老哥的意思了,原来是这样?

  察觉到双手抱着自己的妹子,不说那一份温润与闻得的清香,那紧紧的搂抱感还是给了一丝奇怪的感觉?

  反正这样的情况让鸿蒙忍不住皱了皱眉头,自己是第一次与人用如此方式接触,即使对兄长、萧炎也停留在握手拍肩级别!

  更何况,这还是异性女孩子?!

  “找到了、找到了,哈哈~”原来紧张之下,朱尔旦吓得都要躲在桌案下边了。

  而当初那位姑娘被他气走后,他为了吞下银链子就把链子踢进天武大帝的供桌下边,如今倒是捡了起来。

  “知道了......鸿蒙大哥,我、......”听到了朱尔旦兴奋的声音,紫熏终于反应过来,有些不好意思地松开了手,脸色也有点晕红,她刚刚到底做了什么?!

  他,不会觉得我很随便吧?

  “无妨,没事......”鸿蒙也不知说什么,只想跳过这个尴尬,便转移道:“一会陆判他们出现,你不要怕......”

  “好的,鸿蒙大哥。”、“......”

  ......

  与此同时,

  当朱尔旦进入了大殿,鸿蒙就下意识打开了聊天群直播,如今正掀起几位“车友”的调傥。

  而远在《还珠格格》世界,

  某位容嬷嬷同样看着眼前打开的聊天群,经过了一夜的冷静,甚至被她的皇后娘娘当中邪后终于冷静下来。

  “原来这就是聊天群?好厉害,它竟然链接了天上的不同世界?”

  她想过告诉自己的皇后娘娘,可是由于什么实力限制的原因,聊天群禁止透露,也就是没达到当初鸿钧戏说的“群标准――晓梦”。

  可不用怀疑她为什么好心告诉皇后,毕竟她坏不坏说不定有异议,但忠心程度绝对是毋庸置疑的!

  “这个稀奇的宝贝,真是好东西!”未免再被当傻逼,为皇后娘娘梳头后,她就回到了自己的寝室。

  没错,别说作为皇后娘娘的头号亲信,连某位还珠格格的奴才都有好去处,更别说她拥有自己的侧殿,一般宫里的普通人见了她,乃至一些大臣们的妻子见到她都要道上一声,“容嬷嬷~”

  “这几位神仙确实知道我和皇后娘娘的命运,可说得玄乎,到底该怎么办?”似乎想到了什么,容嬷嬷苦着脸色,之前发现他们对聂小倩几位的剧透后,自己也试探了一下!

  然而她并不知道,赵昊、萧炎、曾小贤他们几位为了逗她玩,说得是很多,但可不全是真的,乃至还避开了一点东西,不仅一人一个套路,还是用着调笑的口吻,难辨真假!

  对于赵昊来说,更是在清不造反,还不如坑死她算了!除非、......她愿意接受改造!

  于是,

  当时他就私聊了好几位群友,随后一致商量着进行改口与忽悠,简直是聊天群里第一次出现的坑群友行动!

  好在他是向鸿钧打过招呼的,虽然没有得到实质性回答,但赵昊秒懂了自己祖师的默许表态,否则连石昊都不敢坑群友黑暗仙帝,再借这小子十个胆也怂!

  “不过,神仙们让我这样做,不是造反么?”容嬷嬷,名为容,是一个在宫里过了大半辈子的女仆,又是皇后的乳娘,出身是一位汉人,“可只要都照做了,不仅可以改变命运,而且还会让我和皇后娘娘拥有更好的成仙功法?!”

  恩,诱惑很大~

  何况为了讨好神仙们,不,为了融入这样的集体,原本就可以为了皇后娘娘连造反都不怕的她,决定干了!

  天子再大,还大得过神仙么?这是天意!没看里边有太上老君,还有女娲娘娘?

  当下,

  一边回味着神仙们许下的长生成仙,一边想起他们说的媲美群里四位皇帝的“看重”,容嬷嬷觉得浑身充满了感激,虽然很复杂,但一定会实现的,“我,容嬷嬷就去当那啥唠子史上第一位女总统。”

  ......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net。顶点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