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539:穿越的安排与一生祈祷的《逍遥》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新聊斋志异》时空,

  夜色下的野炊还是有点人气的,即使三个汉子,可不是还有位妹子吗?

  先是宁采臣接过了活,开始进行烤羊的切割,毕竟烤全羊不是一口吃,时不时还要热着,并且需要有一位倒酒之人,由于燕赤霞是瞎眼状态,一切落在了宁采臣身上。

  鸿钧与常羲算是“入乡随俗”吧,没有用什么餐具,与他们一道用着手抓,好在鸿钧的手怕是更干净些,同时油腻的影响也不可能出现在他手上。

  而随后,

  宁采臣开始表现他的才艺,这小子不是“百无一用”的书生,除了皮影戏、吹风笛,还会表演一些他们世界特有的“相声戏曲”。

  看他时不时两手掌在耳朵旁扑扇着,又做着动作,明显模仿一些人物,加上口中讲出的故事,倒是有着古代时空难得的娱乐性。

  “好,书生,没想到你还会这些。”燕赤霞没有因为宁采臣会一点戏子的东西就歧视,更何况即使读书人也不会让他尊重多少,此时这位盲眼道士看不见,却仔细倾听着,并且一边捧起一个酒碗,一边使劲往嘴里灌。

  他对于宁采臣越发高看了,这小子为人毫不迂腐、胸有正气,还用情专一,而别说燕赤霞的看法,按鸿钧眼光来说,面前这位宁采臣算得上同名之中最优秀的几位之一了。

  没错,单单聊天群里聂小倩她们世界的宁采臣就比不上,或许也有某位演员老胡他魅力的原因,表现出了“宁采臣”不一样的一面。

  至于聊天群那一位?用聊天群里赵昊曾经爆过的一句玩笑话,“小时候喜欢刘备,长大喜欢曹操,现在喜欢貂蝉”来对比,那位宁采臣是小时候看着觉得七夜有点可怕与冷酷,后来觉得有点可怜,长大后看透了就想杀死里边的倩女幽魂男女主!

  夜色在加深,

  很快过去了近一个小时,时不时站起来表演,又时不时吃几口东西的宁采臣也坐了回来,没办法,折腾得太累了。

  “鸿钧大哥,不行了,口都干了。”宁采臣微微摇头,目光看向了鸿钧,反正自己动不了,至于看向常羲,他可不敢,而燕赤霞,还是算了!

  “嗯,无妨。”鸿钧淡然一笑,这不是什么必须的,不过一般的篝火宴会按照传统来说总得有点节目,即使蓝星也一样,当几个人聚餐野外便绝不会干巴巴地吃东西。

  表演?当然不可能了!

  鸿钧可做不到宁采臣这些动作,何况没人有资格让自己那样!

  而从聊天群里寻找?鸿钧又不是把自己的聊天群当成“歌舞团”。

  “要不本尊也来放一点音乐。”

  想着此情此景,

  倒是有对应的曲子,包括聊天群里赵昊之前对于他那位妹子的“真诚表白”。

  只见鸿钧在他们惊讶的目光下,随手往旁边篝火一点,瞬间出现了一个没有插电的蓝星音响。

  顿时,

  有着一阵略微霸道且酝酿的“奏乐之音”传来,紧接着便是一位江湖中人的放声哼唱!

  “岁月、催人老,名利都、忘掉,一壶浊酒、把梦醉倒~生死、也寂寥,贪、一个拥抱~管他、迟与早~放爱去逍遥――”

  “天、那么高!两岸青山、围绕――尝遍、人间多少味道~爱、恨滔滔、全都一笔勾销!只想好好把握今朝~”

  “你那么好,我、用一生祈祷!带着你江湖、里逍遥~只要心、还跳就有我逗你笑,牵着你、慢慢变老”

  这是一位令狐冲,比起他原版的令狐冲那《沧海一声笑》的豪情,无疑又多了一份儿女情长!

  是的,毕竟多了一位可以爱的东方不败嘛~而两者高低毋论,后者肯定没前者的江湖那么“现实”。

  回看眼前,

  这样应景的音乐,让两位都有感触,乃至鸿钧没有留意的月神娘娘,这“爱”来得有点逍遥外,还有着一股道的意境。

  “仙神永恒,可会出现用一生来祈祷,只为陪伴逍遥与一起变老吗?”月神常羲维持自己的淡定,悄悄瞥了一眼自己的师尊,又收回了目光,在外人面前,她还是矜持与高冷的。

  不过燕赤霞倒是感悟颇深,不提鸿钧看着他的样子,干脆设置单曲循环两遍,让这逗比后面跟着哼唱起来。

  “爱、恨滔滔、全都一笔勾销!只想好好把握今朝~”他在唱,觉得忘记世间万物的恩恩怨怨,莫过于最逍遥的!

  “呵呵~”鸿钧始终有着淡淡的笑意,由于身边有着月神,夜空似乎格外的美丽,漫天星辰,万里无云,鸿钧也举起自己用的酒樽先对着明月敬了一杯,然后酒樽示意向了一下常羲,这才再次饮下。

  一生来祈祷?或许很久很久以前的鸿钧会有这样的一份情怀,但目前做不到太久,不过会答应永恒的陪伴!

  直到了深夜时分,

  鸿钧看向直接醉倒在地的两位“剧情男主”,随之站了起身。

  这并不是后世蓝星,只要不是纯粹的空旷野外,如同“流浪汉”般露天睡觉很寻常,因此鸿钧没有送他们回房之类。

  下一息,

  “宁采臣,燕赤霞,这就是本尊送予你们的礼物。”鸿钧的手心出现了两道流光,它们是呈圆形的光芒体,大一点的为深蓝色,小一点的是金黄色,可见它们瞬间飞离手心往面前的两位男主身上钻去。

  这是两样东西,左边的属于景天的记忆以及力量,当然也不是飞蓬的,否则接下来事情还太复杂化了,而另一道则是《倩女幽魂》世界燕赤霞的,里边不仅有这盲眼燕赤霞已经记得的玄心正宗法门,还有另一位燕赤霞修行一生的道行与鸿钧额外赠予的治愈之力。

  到明日醒来,燕赤霞将会双眼复明!

  “师尊~”、“嗯,陪为师再去走走。”

  没有回去屋子入眠,鸿钧迈出步伐往院子外走去,不时有着凉风袭面,却没有任何的波澜。

  而常羲发现,自己的师尊看似仅仅走出兰若寺,其实是顺道前往树妖姥姥的地底宫殿。

  与此同时,

  在聊天群之上,暂且不提鸿蒙的行动,随着鸿钧把他们野炊现场的视频播放开来,还不待他们掀起风波,紧跟着又来了一个重磅的“轰炸”,正是直接引起了对于穿越名额的争抢。

  赵昊祖师,你说的是真的吗?可以穿越去《画皮》时空,还有《青蛇》?这一下全部同意了,有点惊喜啊。破涕为笑的表情)

  道祖鸿钧难不成你还怀疑不是真的?冷淡的语音)

  赵昊呃,赵昊当然不敢!尴尬的表情)

  萧炎道祖啊,可不可以也让我去?两手指互戳的委屈表情)

  孟奇祖师,孟奇倒也得空,愿意为祖师出力。带着墨镜的耍酷表情)

  陆雪琪道祖~雪琪、说了一半被其余声响掩盖的柔声语音)

  白凤九 ̄~ ̄ξ

  曾小贤还有我啊,道祖群主,小贤我可是今非昔比了!急切的“高声”语音)

  石昊祖师,还有我!略微气势如虹的语音)

  云韵道祖,云韵与嫣然也可以完成您的任务~略微高音的娇柔语音)

  柳梦璃道祖、欲言不止的柔声语音)

  ――省略喧闹的聊天群动态,

  叮~群主道祖鸿钧开启了全员禁言!

  道祖鸿钧且不要吵嚷,本尊自有安排。

  十几秒后,

  道祖鸿钧不如这样,《青蛇》时空,暂且定为白凤九、柳梦璃、道济三位,而《画皮》世界则由纪宁、晓梦与杨戬前往,你们可有异议?平静的语音)白凤九、柳梦璃、道济、纪宁、晓梦、杨戬

  进入冷场十秒,

  叮~群主道祖鸿钧关闭了全员禁言!

  赵昊没有我啊,祖师!两眼落泪的表情)

  萧炎得,也没有我,看来是干不了法海了,这光荣的任务,难道要交给道济老哥完成吗?郁闷的语音)

  姚曦⊙⊙

  曾小贤赵昊,你够了,去过几次了还想去?我这一次都没有,不是更可怜?一样郁闷的语音)

  萧炎唉,别嚎了,算了吧,本帝也不抢了,想想确实这么大的群,机会还是多让让。感慨的语音)

  白浅可是道祖、您是不是弄错了?怎么让凤九这丫头去了?oo“…恩哼~尾音娇哼的语音)

  白凤九姑姑,我怎么就不能去了?你看,云韵姐姐都知道带上自己的徒儿,怎么没有你的份,便不让我去?略微傲娇的语音)

  赵昊没错,看来是没机会,只有自己玩了啊。说来干法海倒是次要,你想跟他打,我还没空呢。萧炎坏笑的表情)不过阉割王安旭的事要麻烦纪宁哥了,那小子人品不行,你不用说什么,直接干就是。带着墨镜的得意表情)纪宁

  晓梦谢谢祖师~乖巧的表情)

  杨戬道祖?惊讶的语音)

  道祖鸿钧好了,安排已定,不必多言。冷淡的语音)

  女娲o ̄ヘ ̄o#

  赵昊对,没错,祖师安排了,各位就不要再提什么意见了,我觉得这样安排很好啊,三男三女,实在公平。认真的语音)

  白浅你那么关心男女比例做什么?轻哼的柔媚语音)

  赵昊没有,我更关心的是什么时候出发?憨笑的表情)其实都是比较好玩的世界,记得法海这小子挺6的,不仅背上纹着身,充满痞气,而且看起来还有点风趣,会跟着“老人家”一起晨跑,有阳刚的一面。感慨的语音)

  凉冰纹身?惊讶的语音)

  赵昊没错,背上有占着整个背部的青色“金龙”,社会我海哥啊。吐槽的语音)

  萧炎靠,这么牛逼!差点忘了,只记得一点,不过好像这片还有些h吧?让凤九与梦璃去,可以吗?咳咳~略微尴尬的语音)

  白凤九呆愣的表情)

  白浅皱眉的表情)

  柳梦璃“”

  石昊想太多,祖师安排,必然有道理的。挖鼻的表情)

  赵昊没错,目光看向哪里,只能说明你这个人怎么样。如果你们看过了水漫金山后的一片水泽,上面漂浮着金山寺与周围百姓的身子,那副惨烈,一定不会再有空想别的有所感触的语音)

  柳梦璃恩,赵昊公子所言甚是。柔声的语音)

  白凤九对呀,说得没错。理所当然的娇柔语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