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550:一夜之情、两蛇穿越与《陆判》发展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青蛇》世界,

  鸿钧转身淡定地对柳梦璃回答道“是的,不久之后,洪荒新的篇章即将开启”

  “e”她在望着面前的道祖鸿钧,没有追问太多,向来她就不是多话与好奇之人,而紧握着的手心也并没有松开,直到迟疑了好一会,她才出言柔声问道“道祖、刚才你好像说让白姑娘,还有小青她们离开这个世界,是因为许仙并不爱白姑娘吗?”

  “呵呵~倒不是不爱。”林子里静悄悄的,离开了白素贞她们活动的范围,甚至开始有着蚊虫的鸣叫声,而鸿钧远远望了一眼柳梦璃身后那片林子,语气平静地解释着“许仙是爱白素贞的,可却爱得不够坚定。毕竟这份爱情本来就不平等,甚至是一方无法接受的。”

  不平等的爱情,或者连种族都不同,往往考虑着双方的接受能力,并非每一对都是书生与狐妖的千古美谈。

  “oo”柳梦璃)

  “不理解?”鸿钧似乎明白她的疑惑,视线又重新落在她的身上,有着淡然一笑。

  “是的,群里大伙不是说,许仙骗了白素贞么??而且,他还伤害了小青。”

  “骗?这么说来,或许都认为许仙占了便宜,可白素贞不也存在欺骗?”

  即使隔着几十厘米的距离,但这位妹子身上始终有着奇特的幽香飘来,还是熟悉的离香草清香,并非薰衣草。

  薰衣草么?若从蓝星的角度,不是在天朝土生土长,可离香草却是,甚至还与沉香、麝香、檀香、龙涎香并列,号为五香之首,本身更极为稀有,乃至异地种植还会失去香味!

  在《仙剑》时空,刚好寿阳城就有,这妮子也很喜欢,而在天朝,仅仅寿州几处存在。

  “世间万物,多以自我为本。或许其中一方看来是天经地义,是对另一方的一份惊喜,但往往结局却出乎意料。许仙爱着白素贞,这倒不用疑惑,只是本尊所言的不够坚定”感知着握在手腕上的那只纤细柔荑,某位道祖毫不犹豫挣脱并反握住她的手心,“不信?来,本尊再跟你讲讲剧情,后边是这样的、省略对话内容)。可你再想想,当那位瞎眼道士把雄黄都给许仙的时候,这许仙是接下了,却又没让白素贞喝下,不正是他的犹豫不定?”

  眼看鸿钧拉着柳梦璃来到了一处大山石上,两位也一起坐了下来,而旁边还有一串佛珠!

  “咦?道祖,这是什么?”、“一串珠子,就让它留在这,静候新的一位有缘人。”

  鸿钧可懒得动,不过却不扔,山中多精怪,对自己没用的东西,倒没必要破坏别人机缘。

  “恩~”她眨了眨眼眸,夜色里,身边一米外的佛珠正散发着紫色的光晕,似乎群里的几位群友提起过这个?蜘蛛精、法海的?!

  “道祖~那白姑娘没有喝那下了雄黄的酒,似乎许仙就只是意志一时不坚?”

  “不然。”

  此刻,

  “不仅意志不坚,还生性懦弱。”鸿钧的话语间有着不屑,跟别的《白蛇传》许仙一样,犹豫不定反倒让人鄙视,“那时许仙他知道白素贞是蛇妖,心里头早已经认可了老道士的言论,话语间更是漏洞百出,嘀咕着酒多伤身、说还好她没喝下,不然不知道要变成什么。不过他怕了,当白素贞想抱他,他却吓得连连逃避,无法接受自己眼前是一位蛇妖娘子。”

  有什么好怕的?

  鸿钧现在压根懒得去见他,即使自己把他的未来娘子弄丢又如何?完全不亏欠!

  无限久远之前在蓝星之上,他曾跟着别人书评区评说那诸天万界四大伟男“亡灵骑士宁采臣、草莽英雄许仙、上仙大人董永、御虫剑仙落十一”,而许仙这偏向的可是被动!

  “原来是如此,道祖言之有理。”o ̄e ̄

  “道祖,那现在那位瞎眼道士在哪呢?他是跟法海一样,误入了歧途吗?”

  “哈哈,梦璃,哪有这么多误入歧途,还有魔道?”鸿钧失笑反驳着,如果认为乱收妖、不分青红皂白收妖就是入魔,那入魔的多了去了,“见心见性,若心中有道,则万法皆道。”

  “反之,若心中有魔,则所见亦是魔。如世人相处,若心存猜忌,则无一可信赖者。”

  鸿钧知道在远处的城池中逗留一位瞎眼道士,还有几位小道童陪伴,但老道士没错,法海也没什么错,他们不过是捉妖罢了,区别在于如何明辨善恶,有的时候人就比妖还恶!

  这个道理,法海懂了一半,是“心有如来”,但始终不明白“偏见固执”亦是魔!

  “”柳梦璃也在沉思,一时倒是沉默下来,他们两位正一同望向远处夜色里那隐隐窥见城池的一角。

  而觉得两者相会的场合突然有点过于正式,鸿钧不禁哑然,认为还是打破为好。

  “好了,梦璃,我们不说这些,与你出来,是想着、”

  “梦璃明白~道祖,你回去洪荒后,是不是跟我们见面会少了?”面对语气缓和几分的道祖,柳梦璃望着他直接柔声问出。

  “不错。”鸿钧点了点头,以后不是说无法见到,群里肯定还能看到,但短时间内,估计要在洪荒开局。

  而下一息,

  “恩~”她双手抱住了身侧这位道祖鸿钧,也不说话,螓首埋入他的胸膛,“其实、梦璃一直想说,璃儿是爱着你。”

  她跟群里别的世界那些女主不同,更偏向于坚强自立,可又不是女强人那种坚强,而是柔软女流的遗世独立,爱的话,敢说,但平日不一定显得缠绵。

  “本尊知晓。”鸿钧倒顺势搂在她的腰间,只觉得清香柔软入怀,“你知道吗?本尊有时候还想着,如果我不是在洪荒,而是在你们这样的世界里成为一位普通人,那会是什么样的局面?”

  “这、道祖会这样想吗?那梦璃一定也还会喜欢上道祖吧~o ̄ ̄o”、“噗~倒也是,这点自信,本尊倒是有的。”

  鸿钧难得惬意并开起了玩笑,不过不就攻略女主么?他还不信比不上无数同人文的男主们。

  可似乎认为某位道祖不太信,柳梦璃抬头看了一眼近在咫尺的熟悉脸庞,突然下定决心凑近就是那轻轻一吻,“唔、恩~”

  “”某位道祖确实有点惊讶,看着紧闭眼眸的梦幻容颜,那微微颤动的睫毛以及俏脸上的嫣红表明着她的紧张,可她似乎不懂下一步,而且某位道祖也没有什么“热吻”念头,这个动作持续了不到十秒就以柳梦璃的低头埋入胸怀,“嘻嘻,道祖,这事儿你可不许说出去~”

  “好。”鸿钧没有失神,倒是平静,在他回忆里有一起游览不少时空的她,是她的端庄典雅、温柔贴心与乖巧懂事,还有在希腊时空冥界化为梦貘真身的娇柔萌点。

  “恩,梦璃只想陪着道祖~其它的,都不重要。”、“是么?”

  就在这时,

  鸿钧感知着她的心思,手心也是滑入她长裙的丝带之间,夜色顿时昏暗了下来。

  直至清晨大早,

  鸿钧才与柳梦璃返回了白凤九以及两位蛇妖所在,“诶,道祖,还有梦璃姐,你们昨晚到底去哪了?”

  白凤九看向他们的目光有着狐疑与郁闷,没想到昨晚自己与两位蛇族妹妹等了半天,都没看到他们回来!

  噗~

  其实换成正常男子的立场,竟然敢把这样如花似玉的“四海八荒第二绝色”美人给大半夜丢在深山老林里,并且还让她去陪伴两条恐怖的大蛇,好意思么?

  “就是去走走。”发现柳梦璃不好意思开口的歉意模样,鸿钧淡定地说了出来,“白素贞,还有小青,你们可是决定好了?”

  “是呀,道祖,我们决定离开这个世界。”小青)、“对,道祖,是不是我们还可以去仙界呀?”白素贞)

  “”白凤九)、“仙界?若未成仙,仙界又如何?既然已经决定了,本尊就替你们选择一方世界吧。”

  去洪荒?当然不可能!

  “好,谢谢你,道祖。”白素贞、小青)

  鸿钧打开了自己的群聊界面,直接对着牡丹仙子的私聊窗口开始了输入文字,并且几乎得到了瞬间的秒回复!

  “那你们可还有什么需要准备的?”鸿钧明知故问地望向她们,这两条蛇可谓天生地长,白蛇也不是《白蛇传》里曾经在峨眉山某位座下修行,因此显得没有留恋。

  “恩,没有,道祖~”白素贞、小青)

  “好,本尊就送你们去一个世界。到了那里,有人会代替本尊指点你们修行。”鸿钧没有为她们介绍,反正牡丹仙子的道行稳压她们是轻而易举,已经交代了这句话就没必要说什么。

  “嗡――”

  随着鸿钧一甩衣袖,

  眨眼之间如同清扫灰尘一般,眼前这两条长十余米的大蛇顿时消失不见。

  “呼~”凤九透了一口气,并且起身走到了鸿钧面前,就这么凝视地看着他。

  “怎么了?”鸿钧却还是淡然不已,倒是旁边另一位有点不自在,而他打量着这位俏生生站在面前的小姑娘,配合着她眉心的印记与灵动的眼眸,倒是有机灵古怪,小样,是在怀疑本尊?

  “没有~就是你们昨晚,也不说一下,让人担心好半天。”o ̄ヘ ̄o#

  “噗嗤~倒是梦璃的不是,让凤九妹妹惦念了~”柳梦璃柔声一笑,恢复淡定的她也是对白凤九回以歉意。

  “好了,道祖,那现在我们去哪?天可都大亮了。”白凤九提醒了鸿钧,因为事情已经不再按照自己从聊天群里得知的未来发展,白素贞她们不在,应该不会发生“水漫金山”!

  “走,我们去逛逛,再见见法海。”鸿钧看了她们一眼,说出了自己的决定,不过他倒不急着离开《青蛇》世界,而且来到这了,总该去见见“大威天龙”吧?滑稽脸)

  至于事了之后,什么时候回洪荒也可以。

  “好的,道祖。”柳梦璃、白凤九)

  与此同时只见在早前的聊天群之上,

  萧炎我去,目前来说,这梅三娘就留下来了?那王安旭又能暂时过上安稳日子?吐槽的语音)

  陆雪琪瞎操心。翻白眼的无视表情)

  孟奇本尊也觉得复仇之事,倒是不急,若按原本的剧情,梅三娘此去可快不了多少。分析的语音)

  赵昊对!孟奇老哥说得是,与其去了旧情未了,然后王安旭再来个包养女鬼的风流,倒不如让梅三娘好好冷静下!附和的语音)

  白浅说得正是~柔媚的语音)

  牡丹仙子+1

  萧炎唉,我这不是觉得没有好戏看吗?坏笑的表情)要不让道祖大大那边直播下?

  白凤九恩哼,你的道祖大大昨夜可是不在o ̄ヘ ̄o#

  白浅??

  陆雪琪道祖他怎么了?疑惑的语音)

  萧炎咳咳,我的意思不是说麻烦道祖,是指道济老哥啊!道济急切解释的语音)

  石昊满头瀑布汗的表情)

  赵昊我觉得吧,如果道济老哥忙着,看鸿蒙大佬那边也行!点明的语音)

  白浅别以为本上神不知道你们转移话题的小心思,我私聊去! ̄~ ̄ξ

  萧炎疯狂膜拜的表情)

  道济哈哈,和尚我来了~咦?大伙这挺热闹的嘛,不过说起看戏,贫僧这可就没戏了。嬉笑的语音)

  陆雪琪发生了什么事?道济大哥。清冷的语音)

  赵昊是啊,怎么了?好奇的询问语音)

  道济事情呢,是这样的,昨夜、吧啦吧啦解释的对话),然后今天一大早,法海他就离开了。而贫僧觉得,以他的心性倒不是滥杀之辈,贸然跟踪上去却也不妥。感慨的语音)

  萧炎我觉得,道济老哥你没跟上去应该没问题,法海又不是杀人狂魔,免得到时你们冲撞起来。感慨的语音)

  女娲此言有理,道济,你不需要去监视他人~柔声的神圣语音)

  赵昊娘娘说得对!瞬间附和的高声语音)

  道济娘娘所言正是。赞同的语音)

  萧炎+1

  赵昊嘿嘿,不过咱们现在也是群里闲着,要不看看鸿蒙老哥的进展?带墨镜的耍酷表情)鸿蒙

  曾小贤没错啊!呵呵,这上次朱尔旦给他老婆换了脸,已经好长时间没看到他们了。呵笑的语音)

  鸿蒙行,待会吧,我们这边刚好是要赶过去。

  此时此刻的聊天群之上,

  随着鸿钧刚好看完一大段的聊天记录,并随口回上了一句语音,“白素贞与小青,已经送往《春光灿烂猪八戒》时空,由牡丹负责教导她们一些为人、为仙的道理。”

  赵昊原来是这样啊,祖师,那如此、白素贞她们倒是躲过生死劫难,可以追求仙道了。感慨的语音)

  白浅o ̄ヘ ̄o#

  道祖鸿钧捏着楼上妹子脸颊的表情)

  道祖鸿钧好了,你们在看着直播?那不妨先静下来观看,暂时莫要喧闹。淡然的语音)

  可见于直播窗口上,

  似乎由于之前是元宵佳节,因此朱尔旦拦不住久闷在家的妻子,而且朱尔旦本身虚荣之心略微发作,便带上了容貌与张小曼一样的少容去参加了灯会!

  这一去,问题就出现了,毕竟人多嘴杂,朱尔旦还约了不少同书院的书生学子,接下来先是次日被张小曼那位表哥带着她双亲一道杀上门来,同时还直接报官抓人!

  如今屏幕上正是锒铛入狱的朱尔旦,还有鸿蒙化身的陆元君现身,以及那旁边隐身的陆元君与紫熏妹子。

  “还有被抓入张府,心思不定的少容?”鸿钧看着聊天群窗口,瞬间知道了大概状况,比身边两位了解得还要快。

  包括困在张府的少容,她更是吃惊,即使猜测不出换头的说法来,毕竟没有原著的张小曼冤魂诉苦,但这相公说的是观音娘娘所赐,貌似有点诡异啊?

  什么?她叫张小曼?有爹娘?还有婚约?

  “不行,相公他千万不能出事啊!我明明都说了,我哪里认识什么张小曼!而且,那个什么表哥的实在烦死了!”

  她没想到,当他们被官兵压制,还没说几句就被分开,后来自己想救相公,又让那位“嗦”的表哥偷袭打晕!

  回看眼前,

  “道祖,这上边刚才直播发生了什么?”白凤九毫不客气地拉过鸿钧的左胳膊,可绝不是出于爱意,只是单纯向长辈的撒娇卖萌,估计白浅跟她说了一些话,而鸿钧也没有去了解。

  “呵呵~或许,这位朱尔旦要体验一下权势的味道了。”鸿钧轻笑一声,没有多言,反正朱尔旦应该要逆袭张小曼那位当将军的“表哥”。

  鸿蒙可不是陆元君那样不好出面直接影响王朝秩序,动手操作一下还是可以的。

  “不急,我们看看。”这个时候,鸿钧与柳梦璃、白凤九她们正于西湖中央的一艘小船上,算是游山玩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