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552:成魔法海爱上白素贞与鸿钧的交代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青蛇》世界,

  鸿钧看着面前惊讶的三位,也不急着解释,尤其是对法海。

  “你可是愿意?”鸿钧再次询问法海的意思,他可正愣神着,毕竟某位道祖的话有点让人吃惊,是说自己会拥有一世情缘以及大机缘啊,那讲道理还有什么可以挑剔的?

  “法海愿意。”冷峻的青年法海,脸上并没有显出急色,只是平静睿智与沉思,不过一开始他可不是想要一位女色长久陪伴自己,仅仅希望助他看破,但心魔完全不是他能够控制的,而听眼前道祖的意思,貌似这样就有办法看破?“不过,鸿钧道祖,法海若陷入尘缘,是否还能修佛??”

  “自然可以,道法随心,而佛法之大成亦然。”鸿钧没有废话,不然就是讲小乘佛法与大乘佛法了,眼看他同意了,又接着问道“那现在准备妥当了?是否还有何后顾之忧?”

  “若是有的话,倒是寺里、”

  接下来,

  法海提及了一些金山寺的后置问题,鸿钧则点出会让道济帮他看着,而法海终于想起道济曾经提起的“道祖”是谁了!

  “法海,记住,本尊会暂时封闭你的一段记忆,直到你遇见了她们。但一切的缘法、姻缘,万万不可强求。”

  鸿钧没说一定是白蛇,青蛇亦在内,主要是这边剧情破坏了,干脆送他一段命运羁绊。

  而那边,抱歉,一样不是白蛇为报恩的烂梗,那位她只为答应观世音提出的收集人间代表“生老病死爱恨情仇”的八滴眼泪!

  可法海能抢姻缘么?能,反正鸿钧认为能,只要真心爱着,又有什么命运之说?

  “法海明白,阿弥陀佛,有劳道祖了。”

  “嗯。”眼看彻底交代完,鸿钧随手一挥打开一道时空隧道就把法海往里边丢去。

  至于道济在金山寺,需不需要法海亲自去交代?不用,道济的实力在那,昨夜又当众现身,还是能解释得通法海的离去!

  “道祖,他到底是去哪?⊙o⊙”此时能这样问的也就性子活泼的白凤九,柳梦璃虽然好奇望来,但较为善解人意的她却没有开口询问。

  “不急,先回去看看直播,本尊一会再言及此事。”鸿钧摇头不答,反正到时候群里也会问,毕竟他们几位在《青蛇》时空的活动一直是群里的关注点之一,倒不如一道解释。

  “好吧~ ̄~ ̄ξ”白凤九)、“o ̄ ̄o”柳梦璃)

  片刻之后,

  回到原处,西湖的波浪早已经彻底平息,并且也没有引起民众的恐慌或围观。

  而重新登上小船,鸿钧发现这两位小姑娘把小船保护得很好,甚至船上没有一点的积水。

  “道祖,我看鸿蒙大叔,好像已经施法让朱尔旦离开了监狱。”白凤九看向眼前的聊天群屏幕,再结合群友们的讨论,貌似是那个世界的皇帝下诏赦免了朱尔旦的罪刑,并且诏书里还言明闻知他才学广博,特封为当地的县令!

  这是时间流逝不一,在他们几位于《青蛇》时空关闭聊天群的时候,不仅朱尔旦脱离了监狱,而且还过了好几天。

  听闻这话,

  鸿钧也往聊天群看去,随着时空倒流的轨迹显现在心头,果然看到了早前朱尔旦在衙役的护送下,匆匆忙忙赶回家进行更衣洗浴,并于次日开始了属于他的步步高升之旅。

  而在聊天群之上,

  萧炎卧槽,这朱尔旦开始贪婪了。吐槽的语音)

  赵灵儿是呀,还不清楚呢,鸿蒙大叔是什么时候让皇帝下旨的?疑惑的语音)鸿蒙

  陆雪琪他这样丧尽天良,迟早走向死路~清冷的语音)

  太白金星没错,天欲其亡,必令其狂啊!附和的语音)

  李茂贞嘻嘻~灵儿妹妹,既然是圣旨,不就是鸿蒙大神去皇宫里让皇帝下的旨么?柔声的语音)

  鸿蒙本尊可并没有去见那皇帝,而且时间上哪赶得及。我只是给那位皇帝增加了一道记忆,然后在城外直接安排一伙钦差过来罢了。憨笑的表情)

  萧炎噗~原来是现造的啊!破涕为笑的表情)

  赵昊唉,你们就是瞎操心,鸿蒙老哥在,有啥世界定义不能修改的?不过,这个县官位置脱离困境倒行,毕竟那张小曼家族并不强势,但她表哥没那么简单搞定吧?疑惑的分析语音)

  鸿蒙不错,倒是不急于一时。

  石昊我去,一回头没看群,赵昊这小子又神气了!滴汗的表情)

  赵昊没有的事!老哥们都在,我哪敢装逼啊!

  只见在直播上边,

  “阿旦,这些都是什么?”朱尔旦的老爹手持着一卷书册走进正厅,没错,朱尔旦短短几日就搬进了前任县官留下的府邸。

  前任?原本就不是好人,直接卸了!

  “呵呵,这些当然是本地乡绅们的厚爱了,李家送来的。”朱尔旦冷笑一声,随后一手推开了面前两个木箱的盖子,却看两个箱子里边各有一层的金元宝!

  一层?是的,不过用些棉布垫了上来,看起来显得满满的样子。

  “李家?”在朱尔旦父亲愣神的时候,朱尔旦已经握起了一个金锭,“没错,是李家,跟张家不对付的李家!”

  “可我听说,李家行事霸道,坏事做尽,你这是不义之财啊?”朱尔旦父亲终于想起是哪个李家了,往日看到在大街上都飞扬跋扈的李家,这当下就把手中的书籍拍在了木箱上“嘭――”声响,“阿旦,你这到底是怎么了?!最近,你变得好奇怪!”

  “哼!我奇怪?”原本咧开了嘴,露出笑容的朱尔旦神情一滞,“爹,你说什么?!我哪里奇怪了!我变得聪明了,变得能干了,我们家也就要光宗耀祖了!而且,难道你忘了,张家是怎么对付我的吗?”

  随着回忆起一些事,朱尔旦脸上有着狰狞闪过,在牢里的折磨不用说,光光读书人进去那个地方就足够丢人了!

  为了脱离那个地方,朱尔旦用了二十年的寿命换了脱身,再加上如今的荣华富贵,那怎么还可以再清贫过下去?!

  “可、阿旦”

  “别说了!老东西!我跟你讲,你现在是坐享其成了,还来说这是不义之财?”没有人留意到,朱尔旦的头发上已经出现了几丝白发,更没有发现他脸上的皮肤也少了几分嫩活,毕竟都以为是刚出监狱的憔悴,可朱尔旦明白自己付出的代价,当日即使自己再三求情,那位陆元君还是坚持需要付出一定寿元交易!

  而这就是与原本那位陆元君不一样的性子,鸿蒙不为所动,其实他也无语那位陆元君老弟竟然反被朱尔旦威胁,还被卷入水,反正自己是要朱尔旦接受难忘的教训!

  “你好好看看这!”朱尔旦拿着一个金元宝晃悠到自己老爹面前,并接着狠狠咆哮道“要不是我朱尔旦付出天大的代价,不仅你还为那个草包儿子整天锤心肝,而且那柯少容,也还是奇丑无比的!”

  朱尔旦貌似生自己老婆的气?没错,自从回来后,面对少容的几次逼问,两人早吵了几架。最后,他当然讲了部分实话,反正一开始就对着别人脸捏的,与张家的误会自然生出!

  也就在这时,

  “爹~”朱尔旦的声音引出了里屋的少容,虽然她现在穿着蓝白色的锦衣华裙,但压根高兴不起来,“又发生了什么事?”

  “唉。”朱尔旦的父亲都不知怎么说起,只是几步间走到旁边的椅子上,气冲冲地坐了下来。

  他倒不是因为钱的问题,可关键自己儿子这样什么都拿,难道忘了受过的牢狱之灾了吗?

  前一段时间,县里就还进行了一场轰动全城的秋收问斩呀!

  而很快,

  随着几句交流,少容也明白了什么事,随后便开口劝说道“相公,你怎么可以这样呢?”

  “那位李大人的儿子,可是一个大恶棍,平日在街上就是强抢民女,”

  “住口!”柯少容话还没听完,原本就气的朱尔旦恼愤得背身一甩衣袖并嘲讽回去,“你们这样联合起来,难道就是想看到跟以前一样落魄的我?我如果没权没势,被别人关进大牢,你们开心吗?呵呵~你们知不知道,我在牢里,连饭都是他们端着木桶过来直接塞进我的嘴里啊?!”

  “相公,我怎么会想让你坐牢呀?”柯少容脸上有着不敢置信,自己的丈夫竟然这样想了?“如果我想要你坐牢,当初你给我的这头来路不明的时候,我就不会配合你去撒谎了啊!”

  “相公,你真的跟以前不一样了,是那个陆元君把你变成这个样子的,是不是?”少容的声音有着痛惜,还流下了眼泪,她真的不想要这样的丈夫!

  “不、不!陆元君他?虽然是贪得无厌了一点,但说到头来,我还要感谢他呢!没有他,我现在可还浑浑噩噩的!”朱尔旦是对陆元君不爽,可那些公平的交易过程也没话说。

  “好了,我现在没功夫跟你们扯下去,晚上还要去赴宴。”看着被自己训斥得没话说的两位,朱尔旦又说道“你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在家享福,别给我添乱!明白了没有?”

  说着,朱尔旦转身离去,留下了屋子里的两位至亲家眷。

  回看聊天群之上,

  鸿蒙这就是朱尔旦的近况,以本尊的推算,他的道路只会越走越狭窄,但难得的是、他拥有世间最完美、最珍贵的亲情,如果浪子回头,未尝不可以重返正道。感慨的语音)

  柳梦璃恩恩,鸿蒙大哥说得是~柔声的语音)

  萧炎说得是,我看她老婆抛弃他的几率不高,而他老爸,估计只能自认倒霉有这个儿子了!

  曾小贤嘿嘿,萧炎兄弟,这是父不嫌儿傻啊,就跟当初你失去天赋,你老爹不就护着你?嬉笑的语音)

  萧炎是,哈哈~就算少容抛弃他,他父亲也不会,大义灭亲还是很少的!

  道祖鸿钧鸿蒙,此事了结,你可陪她暂且留在《大主宰》世界,不必急于返回洪荒。

  鸿蒙大哥?疑惑的语音)

  道祖鸿钧此事不必多言。淡然的语音)

  女娲o ̄ヘ ̄o#

  常羲师尊,你在《青蛇》那里,忙得如何?刚才凤九她似乎开不了直播哦~眨眼卖萌的表情)

  赵昊是啊,祖师,需不需要赵昊我效劳什么,小子随时恭候着~憨笑的表情)

  玉清元始擦汗的表情)

  道祖鸿钧法海已经离开当前世界,前往了一片新的世界,不用他人再介入。冷淡的语音)

  道济道祖?可是发生了何事?贫僧刚刚好似感知到,在西边那个、方向发生什么大战?惊讶的语音)

  道济小事罢了,不过法海的金山寺,就由你暂时看护着。

  道济是,道祖。

  叮~群成员鸿蒙关闭了私人直播房间!

  常羲道祖鸿钧,师尊,法海他去哪了?

  白凤九对呀,道祖~眨眼卖萌的表情)

  道祖鸿钧他在这个世界,《白蛇传》!

  白素贞道祖?呆愣的表情)

  道祖鸿钧并不是群里白素贞与小白的世界,而是另一处《白蛇传》时空。在那里,存在有人妖仙混杂、处处是陷阱的“半步多”,又有许仙的青梅竹马连翘姑娘,可因爱生恨的她会与法海一起走入歧途。而法海倒也对白蛇动情,但他却始终不承认,因爱到嫉妒成了魔。甚至只分人与妖,不辨善恶,且执意妄为的他还遭受了天雷之谴,被天道收回法眼,并盲了双眼最后,彻底倒在了魔道之路上。淡然解释的语音)

  曾小贤咦?道祖,我好像看过这部剧啊。瞬间反应的高声语音)

  赵昊+1,我也记得!是那个《白蛇传》,刘tao的!感慨的语音)

  菲露妮丝恩恩,我也没忘记那个剧情!里边的许仙,知道了白素贞是蛇妖,却一直没有舍弃!o ̄e ̄

  赵昊对、对,露儿说得没错,而且这部剧里,许仙不胆小,基本前面几集就觉得妖分好坏!哈哈!捏着楼上妹子脸颊的表情)

  道祖鸿钧正是。

  叮~群主道祖鸿钧上传了群文件《白蛇传之法海成魔》!

  叮~群成员下载了群文件《白蛇传之法海成魔》!+1

  随着群成员们打开了文件,

  可见播放画面中,有一位头戴斗笠、身穿袈裟、右手持着锡杖的和尚行走在阴气森森的地界,正是“半步多”!

  这不是阴间,可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气氛的地方?因为这儿是人、妖、修行者们混杂之地,更是异数的容身之所。

  在这个地界,有客栈、有村落,虽然没有阳光,但并非昏暗,冥冥之中有着光明,而随着这僧人走来,看他步伐缓缓间便已念动起佛咒。

  那是无数的金色符文飘飞,到处有着梵音,眼看这里的居民竟然全无反抗之力,即使躲在屋子里的也是哀嚎不止!

  于一间客栈里,

  身着白袍,有着一丝书生气,可更多的还是翩翩公子风的许仙正阻拦着一位妇人出去,“不要出去啊,外边很危险的!”

  “那个和尚法力高强,你出去必死无疑的!”许仙)、“让我出去,呜呜,我的孩子还在外面啊!”

  她是一条鲤鱼精,因为法海的经文之力,在金光照耀下,那脸上都出现了几片金色的鳞片!

  好巧得很,这位也是嫁给凡人的妖精,还生了孩子,也只有这个地界才容得下她们母子!

  “对,冷静点!你别出去,不要命了?”一个跟许仙同行的光头胖叔也帮许仙拦住了她,而他们耳边已经是“啊、啊、”的一片鬼哭狼嚎!

  可接下来,

  这位妇人还是跑了出去,随后又有一位玩着拨浪鼓的孩童跑到鲤鱼精面前大声喊着“娘,娘,你怎么了?”

  “小豆子,别怕,娘亲来救你了!”顶着经文的力量,母子俩终于抱在一起了,不过鲤鱼精却是显得痛苦不堪。

  法海则也来到了她们的面前,听得鲤鱼精不断向他求情,“不要,不要伤害小豆子,要收、你就收我!”

  “哼,你们一个都跑不了!”法海看着眼前的妖气冲天,反正此处是妖气冲天,没有什么不是妖的,当下举起金钵就开始了收妖摄取!

  此刻,

  一路走来,金钵里已经装了无数的“妖孽、冤魂”,而鲤鱼精挡在了自己儿子面前并推开了他,在尖叫下也被收了进去。

  “娘!呜呜~”

  旅店里边的许仙透过门缝一样急得团团转,他不敢露面,因为认识了那白姑娘而结仇的关系,这位和尚跟他敌对得很。

  紧接着,

  那位看不惯的光头肥肉和尚大叔气得用上了“三脚猫”的法术去隔空骚扰法海,可法海一声“金刚护法”下,片片金色符咒旋转,一下子破开了某大叔的骚扰。

  而那孩子还哭哭啼啼,想要找回自己的娘亲,“呜呜,还我的娘亲!你个大坏蛋!”

  解决骚扰的麻烦,听得法海再次喝道“娘亲?呸!娘亲也是你们这些孽障叫的吗?”

  “呜呜、呜呜~娘亲!”、“好,我今天就叫你们母子团员!”法海)

  法海竟然不用金钵了,举起手中的锡杖就冲过去要棒杀爆头!

  “铛――”

  千钧一发之际,是一位青衣长裙的美貌女子持剑挡住了法海,正是小青!

  “和尚,你连小孩子都不放过?”、“哼,只要是妖,我一个都不会放过!”

  话落,

  法海挥舞锡杖,周围又是无数的金光四射,而小青连忙举剑迎敌,可在一阵“乒铃乓啷~”下,青蛇自然不是法海的对手,很快被打得吐血在地!

  “青蛇,还不跪下来受死!”、“法海,你别得意,好好看看你身后的是谁!”

  “嗯?”法海回头看去,只见一位身着白裙的绝色神女出现在后头,她冷着脸,持着剑,“是你?白蛇?”

  “和尚,再好的性子,可也经不起你这般戏耍~”不提屋子里许仙喜悦地喊着“是白姑娘”,而这位正是白素贞!

  “呃,可怎么可能?你如何逃得出观音童子的玉佛珠?”估计前边有恩怨发生吧,反正鸿钧的群文件并没有附带上前置剧情。

  “你受玉佛珠的镇压,一天一夜了,早该精气尽散,元神俱灭了啊!”

  “呵呵~”白素贞轻笑出来,随后又与法海斗了几句嘴,接着听得她说道“观音心经是给有心的人读的,你连心都没有,还念什么经?”

  “不可能!不可能的!”法海大声喊着,手中的锡杖重重地锤在了地上,发出了“gang铛~”声响,眼看法海恼羞成怒,两位直接打了起来。

  可惜,这里的白素贞还略微胜于法海,最后法海竟然选择去偷袭那个小孩子!

  她,打飞了他的锡杖,并从金钵里放出那些无辜的妖族。

  “法海,青儿虽然私自行雨,犯下大错,但却得到了佛祖的宽恕。可你呢?你却已经人、妖不分,竟然连五岁的小孩子都不放过,你的慈悲呢?你的立地成佛呢?”白素贞在训斥法海,若不是自己及时护住,那小孩子就死了!

  “白素贞,你休想骗我,他分明就是妖,我天生长有法眼,岂会认错?!”

  就这样,白素贞提议让法海尽管用金钵的金光去摄取那位小孩,而试验后,法海也终于明悟,即使那位小孩的娘亲是妖,却不代表小孩一样是,因此法海的法眼被上天收走了!

  可就这样,法海没有悔过,失明的他后来又重新得到机缘!

  或许,还有爱意吧?

  怎么爱的?美,应该有一点点因素,但也有那不断相爱相杀产生的倾慕,她美丽、温柔,善解人意,道法高深!

  后边的群文件画面进行了跳动,直接展示了几个小片段!

  有着再遇之时,

  “白素贞,你跟我走吧。我教你佛法,助你修仙,帮你登临成仙大业。”、“哼,你这是特别喜欢人妖之恋的营生?”

  还有法海的心魔出现之际,

  他告诉了法海“你放下得万缘,但放不下一个白素贞。不杀白素贞,你注定成不了佛。”

  是得不到了,是羡慕嫉妒恨了!

  “你所做的一切不过是想逼她就范,你要她来见你,你要她伏在你的脚下求你放过她,你便得此俯视她的美,对不对?”

  而这就是另一位“法海”,眼看群里的一群小伙伴们不仅看得有滋有味、好吧,几位“白素贞”倒是郁闷起来,但群里讨论却各有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