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227 噬灵蚁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至于自家宗门成为九大天域的共敌,呵呵,节蒙还是很有些自知之明的,莫要说九大天域,哪怕随便一家,自家宗门便难逃覆灭的命运,更何况九家?

  突然节蒙好像想到了记忆深处的某个文献中所言,有些震撼地看向仙主,略有些疑问地问道:“敢问仙主,这玄灵大世界可便是九大初始天域的祖地所在?”

  节蒙内心在颤抖着,当看到那仙主淡淡点头,整个心都在扑通直跳,同时他也终于明白了,为何区区一方凡界会有如此之多的强者,这可是昔年无上道祖的发源之地啊,

  九大天域的祖地,岂是寻常地界?

  看着那一行仙人远去,李洛用问询的目光看着自家仙主。

  “想问什么,就问吧。”仙主微微一笑说道:“反正你早晚也会知道。”

  “仙主,您同那昭原天的天主之间,究竟有着何等关系?”李洛迫不及待地问出了口,他自是清楚九大初始天域的地位,那可以说是仙界的核心九大天域,远超于寻常众天域的实力。

  “唉,你可知晓那九大初始天域的由来?”仙主突然一句话令李洛颇为摸不着头脑,“那九大初始天域,尽皆是我九大世家的仙祖所开辟,九大天域环绕仙界之源而生,堪称众天域之首。

  理所当然,我九大世家便是九大天域的主人,数千万年之前,飞仙台尚未断绝与我玄灵大世界的联系之时,便是我等大世界的嫡系血脉飞升,充实着仙界中九大初始天域的势力。

  我仙祖李家的天域名为离渊天域,当年我祖父便是当时的天主,如今岁月流逝不知今日又是何等光景,而当年七湘世伯尚未飞升之时亦是仙祖姬家的俊杰,两大宗族弟子往来也不算疏远,那七湘世伯与我当时交情也算上佳。

  只可惜当时昭原天有着变故,便令得七湘世伯飞升仙界,可是此后飞仙台遁隐,我二人也便失去了往来。”

  李洛听得自是心潮澎湃,他自然知晓自家势力纵然再仙界亦是不弱,可是怎么也没想到竟然会如此夸张,如此说来,九大仙祖世家不仅仅只是东土神州的掌控者,也同样是仙界的至强势力,委实是令人有些惊喜。

  “这些仙界密辛你也无需了解过多,先前李堃所捉拿的那名焕蓝仙人身上似乎有着不错的东西,你去收着吧,好好养育。”仙主突然话题一转说道。

  李洛微微一愣,有些没怎么反应过来,下意识地答应下来,离开了大殿,此时的他还有些不能接受,九大宗族果真是势力通天,也不知道仙界的情况如今又是何等状态。

  ……

  看着面前神色萎靡的下界仙人,李洛皱了皱眉,看着手中晶莹剔透的玉盒,颇有些诧异地问道:“这就是那流云宗众人紧追不舍的原因?”

  那焕蓝仙人眸中闪过一丝惧意,眼光有些闪躲着说道:“不错,这是我从流云宗秘境里偷盗的秘宝,据传是其祖师从星海之中偶然获得,只是时至今日依然没有人可以认得出来这是何物。

  我只不过一时贪婪,想要一探究竟,便伸手偷盗了此物,被那流云宗一路追来。”

  李洛眸中闪过了一丝玩味之色,看着玉盒之中那一个灰不溜秋的小球,仿佛看到了稀世珍宝一般,眼神之中充斥着喜悦。

  “是吗?你当真不知晓此物的为何?”李洛嘲讽地看着那一脸茫然对方焕蓝仙人问道。

  “我怎么会知晓,那流云宗取得此物不知道有几百万年都没有研究明白,我盗窃来不过数日光景,还一路逃命,如何能够明白此物为何?”焕蓝仙人无奈地说道:“不如这位公子代替在下将此物还于那流云宗,这一路追杀,在下委实受不了。”

  “呵,你若当真不知晓是何物你会堵上身价性命去偷一个完全不知晓功用的宝物?”李洛讥讽地说道,看着那焕蓝仙人似乎还想要说什么,当下又是言道:“既然如此,这噬灵蚁落在尔等手中倒也委实暴殄天物,合该归本公子所有。”

  李洛笑着说道,眉目之间充斥着喜意,却看到那本来一脸茫然的焕蓝仙人面色骤然大变,不敢置信地说道:“不可能?你如何会认得噬灵蚁的卵?这不可能!”

  李洛讥讽地看着那焕蓝仙人面色人巨变的样子,摇了摇头不再理会,向着地牢之外走去,却听到身后那焕蓝仙人怒吼道:“你还我噬灵蚁!”

  寒铁镣铐被那焕蓝仙人的动作激荡着,发出铁器交加的声音,可是却并没有引动李洛的驻足。

  李洛轻笑着摇了摇头,看着手中的玉盒,心中极为愉悦,没想到噬灵蚁这等奇物竟然还会存世,还是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流云宗中,若不是这焕蓝仙人将其盗出,还指不定会被流云宗雪藏多少年,那可就真的算是宝珠蒙尘了。

  当然,这跟李洛显然并没有太大的关系,目前唯一吸引着他心神的,便是只有刚刚得到的噬灵蚁,他心中迫切想要将这还在虫卵之中的噬灵蚁孵化出来。

  当然,这也并不能算是虫卵,只不过是曾经的噬灵蚁凭借着种族天赋自我封印而已,现在李洛所需要的便是破除这一刀封印,成功唤醒一只存在于传说之中的虫类——噬灵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