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232 少年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仿佛刚才的香甜还在刺激着男孩的舌尖,男孩咽下了一口口水,还想要再度咬一小口,他在默默念着:“就一小口,就一小口。”

  牙尖再一次触碰到了那诱人的包子,好似再一次感受到那惊人的柔软,只是下一刻,这男孩浑身汗毛直直竖起,因此不知道何时,木墙与青石之间的木板竟然已经腐烂掉落了好一大块。

  就在这外面,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小女孩。

  这女孩年纪倒也不大,方才四五岁罢了,还算的上是一个小萝莉,只是小脸上黝黑,完全看不出丝毫的美感。

  这倒也难怪,在垃圾场这里,哪怕是洗澡也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就男孩实力算强的,一个月也不一定能洗一次澡,至于水从哪里来?

  偌大的垃圾场总是会有些积水的,不过这小女孩显然便没有这种好事,浑身上下尽皆是黑色,毫无这个年龄应当有的光彩。

  而此刻她那双闪亮的大眼睛却是由些光彩,正直直地盯着男孩手中那个不大的包子,眼里充斥着渴望。

  男孩骤然警觉,单手摸向身边的不长的铁棍,这是他的镇宅兵器,在垃圾场这种地方,警觉是人活下去的根本,纵然对方显得人畜无害,男孩也丝毫不敢放松警惕,对方能够在这垃圾场存活,本身就说明了什么。

  只是这个小女孩显然看不到男孩的所作所为,此时的她直直盯着男孩手中的包子,眼中没有丝毫的杂质,纯粹的令人心惊。

  男孩慢慢放松了戒备,犹豫了许久,好像在决定着什么,最终一咬牙下定了决心,狠狠地将手中的包子撕成两半,然后把其中半个递向小女孩。

  嘶!一瞬间,肉香扑鼻而来,令得男孩不由自主地再度狠狠咽了一口唾沫,这简直就是不敢想象的香气,世间竟然会有如此美事,哪怕只是嗅到了肉香便已经令自己的胃在打滚了。

  男孩的动作很慢,手在颤抖着,面上满是挣扎之色,好似内心在剧烈的波动,他的胃和身上全部的伤口都在表达着抗议。

  只是还是莫名地,这半个包子到了那小女孩的手上,男孩的心在滴着血,仿佛有些不敢再看这么一件宝贝竟然被自己亲手松了出去,闻着空气中的肉香,男孩的肚子再度咕噜想了一下。

  那小女孩此时满是不敢置信,她万万没想到,这男孩竟然会如此作为,看着手中的半个包子,女孩感觉极为不真实。

  对方,莫不是一个傻子,或者难道这里当真有着如此心善的人,女孩颇为不感相信,

  只是那其中的浓香却在提醒着她这一切都是真的,下一刻,只见她疯狂地向着嘴里塞去,丝毫不顾及那半个包子似乎跟她的小嘴差不多大。

  如风卷残云一般,半个包子比那女孩的樱唇小口还大了一些,竟然眨眼间境已经没了踪影,嗅到空气之中包子的味道,舌头舔了舔嘴边的油,仿佛有些意犹未尽。

  男孩的肚子再度响起,用冷冽地眼神看向那个女孩,示意对方离开。

  女孩留恋地看了一眼剩下的半个包子,舔干净双手上的油,这才抬起眼睛,第一次把目光集中到男孩脸上,仔细地看了看,仿佛要记住对方面上的每一丝轮廓。

  继而想了想,低下头认真地说道:“你是个好人。”,声音颇为软糯,却令人有了几分舒适,继而只见这个小姑娘转身就飞一样地跑掉了。

  男孩摸了摸鼻子,他也完全不明白为何自己会做出如此不理智的事情,只能颓然坐下,看着手中还剩下半个的包子,淡淡的懊悔情绪在心底升起,欲哭无泪。

  或许是小女孩那不掺杂任何杂质的双眼触动了他心底深处的某个柔弱点?男孩也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原本的包子现在只有一半了,他的心中从没有这般后悔过,轻轻闻着空气中肉香与油香的混合,再度狠狠咽了一口唾沫。

  罢了,就当做傻了一次了吧,男孩无奈地想到,也算是发了一下善心,对,是这么个词,这还是听那几个倒垃圾的壮汉说到的。

  只是,想到那小姑娘临走时的那一句道谢,男孩觉得自己的内心好似也不是那般难受了,放平心态,轻轻用舌尖触碰了一下那包子的肉馅。

  唰!

  男孩再次有了触电一般的感觉,这是什么样的美味?

  男孩只感觉到自己仿佛品尝到了这世间最美好的东西,肉是偏咸的,其中夹杂的香气更是令得男孩的味蕾仿佛要炸裂一般,他这是第一次品尝到如此美好的东西。

  一瞬间,男孩感到自己的人生,好似没白过一般,最起码,他品尝到了这传说中的包子。

  强行抑制住一口吞下去的欲望,男孩小心翼翼地捧着这罕见的包子,再一次让舌尖触碰到了肉馅,感受着这其中的美味。

  只是就在这时,他的这座简易的木屋外面却忽然传来一个稚嫩而又清脆的小女孩声音:“他手上有好吃的!你们答应了要分我一半的!”

  男孩骤然间震住了,仿佛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但是他过人的天赋让他立刻便识别了出来,这分明便是先前那个小女孩的声音,便是那个说“你是个好人”的那个眼神纯净的小农女孩的声音!

  透过木屋的缝隙向外望去,木屋已经被七八名成年壮汉所包围住,看着对方眼神之中的不善,男孩知道这一关难过了。

  不过,就算自己难过也不能便宜了对方,更不可能再便宜了那个蛇蝎心肠的小姑娘,男孩狠了狠心,将手中的包子用力向口中塞去,带着愤恨的情绪用力咀嚼着,内心也在疼痛着,为何这个小女孩会如此行事!

  肉的香气与各种调味料品夹杂在一起的美味,令得男孩不禁呻吟出声,默默拿起了身边的铁棍,眸中闪过了一丝凶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