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237 佛子?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时间一点一滴地流逝着,可是众人却依然没有丝毫的发觉,看着那七彩灵光摇曳的灵草,有些眼馋却也有些许忌惮,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这,看着这般下去也不是个事情,李洛心下微转,有了些许思量,向着自家那站立于仙辇之上的金雕,对方那鎏金的翼翅更是在阳光之下流光溢彩,极为威武。

  神念传音之后,小雕若有所思,呈现着人性化一般的思考,一声清戾如离弦之箭一般冲向了那光滑的岩壁,整个山林之中还在回荡着戾鸣,金雕却已经转瞬之间摘取了那七彩灵机草,速度之快,令众人还没有反应过来。

  “戒备!”看到七彩灵机草被采集,一行人亦是提高了警惕,手中捏的道诀几乎已经要成型,宗卫身上那凝而不散的刀气更是直欲破体而出。

  时间仿佛停滞了,待得金雕安然返回,众人仿佛还有些不敢置信,这就拿到了?一点事情都没有发生?

  不对,这其中必定有问题。

  李洛面色严峻地将七彩灵机草收入纳戒,眼神暗示着众人继续警戒,慢慢地向外退去,一路上无惊无险便到了山林外围,此时距离出云大裂谷已经是一段不短的距离了,可是想象之中的守护凶兽依然未曾到来。

  几人对视了一眼,一路退去,已经距离那山林极为长的一段距离,可是想象中的守护凶兽连一根影子都没见到,这才松了一口气,也有些疑惑,这等天地灵物,竟然会没有守护凶兽?

  当然,如此一来自是最好,只是平白地消耗了一波感情,李洛摸了摸鼻子,掩饰着尴尬淡淡说道:“走吧,回族去。”

  ……

  涯月仙城,这座东域的古老仙城,此时却是风起云涌,事情还要从半个时辰之前说起。

  晴空万里的涯月仙城,修士往来出入,仙道规则弥漫于整座城池,一切都很正常,只是这平静的一幕却被一阵不知哪里来的浩然梵音所打破。

  “如是我闻,一时,佛在舍卫国祗树给孤独园,与大比丘众千二百五十人俱。尔时,世尊食时,著衣持钵,入舍卫大城乞食。于其城中,次第乞已,还至本处。饭食讫,收衣钵,洗足已,敷座而坐。”

  梵音起,靡靡而绕,深远虚静,幽弦清音沁人心脾,令一众修士不自觉间便沉迷其中,颇有些立地得道之感。

  随之而来的则是一席袈裟,八尺左右的一个年轻僧人,手持法杖,赤足而来,口中梵音阵阵,隐隐约约有大道相随。

  “大雷音寺当代佛子之一,慧空法师!”

  “记得前些日子便曾经听说有西天佛土的年青一代僧人前来印证修为,击败了一尊古老天宫的传人,看样子果然所言不虚啊。”

  “的确,没想到竟然是慧空法师亲自来此,不愧是大师,这佛法修为竟然隐隐撼动了我的道心,果真是恐怖!”一名年轻道人心下骇然地说道。

  “谨守道心,万万不可被其所动摇。”有年老的修士严肃地说道,眼中带着坚毅与果敢。

  诸多修者围观,内心极为摇曳,听闻这阵阵梵唱,竟然内心都似乎平和了许多,对于这其中的真意更是有了丝丝向往之情,面容都带有了一丝的悲悯。

  恐怖如斯!

  一众修者心下震惊,这年青一代的僧侣竟然有着如此可怖的实力,委实是令人心惊,看着那无数人身上隐隐约约透露而出的梵意,面沉如水。

  下一刻,随着慧空法师的入城,梵音愈加宏大,漫天梵唱响彻整座仙城,其上佛法规则的虚影弥漫开来,整座城池仿佛化为了一座佛法的国度。

  慧空法师长宣佛号,他行走于仙城之中,身后有着数十名年轻一辈道者追随,他们似乎已经皈依佛门,双手合十,同样长宣佛号,身上的大道气息渐渐有了溃散的迹象。

  这是惊人的变故,其中有着不少洞天甚至诸地府势力的天才,只是却被对方所蛊惑,有老辈强者气急,意图出手干涉,却被明眼之人所拦下。

  涯月仙城,算是比较大的一座仙城,有着两座古老天宫驻扎,只是其中一座天宫的嫡传首座不日前败于慧空法师之手,另一座天宫便也心下忌惮。

  可是这西天佛土乃是同东土神州同层次的势力,佛道仙道更是关系复杂难明,慧空法师身为年青一代的弟子,老辈强者自然是不好对其出手。

  更何况,远处所跟着的一名老僧,好似是这慧空法师的护道者,虽说其周身气势全无,却更令人心惊,在场众人竟然无一能够看破其修为。

  不过年青一代自是有着年青一代的规矩,老一辈强者不好插手,可是年青一代,好似着实是没有能拿得出手的战力,另一座没有迎战的天宫的避让,使得慧空法师来此城公然挑衅,意图逼迫对方出来迎战。

  毕竟佛道佛子在仙城公然宣扬佛法,仙道年轻一代却没有迎战之力,委实是有些说不过去。

  “唉,贫僧久闻东土神州仙道之名,不远万里前来至此,意图领略仙道天骄的风姿,只是此行着实令贫僧失望了啊。”梵唱骤然一停,却是听闻慧空低沉地说道。

  这一来却是激起了不少年轻修者的义愤,纷纷喝道:“和尚,这里不是你能逞威风的地方,滚回你的西天去。”

  “秃驴,你也就仗着本事欺负我们这些小势力,大雷音寺好歹也是玄灵大世界知名的大势力,来我涯月仙城为难算什么本事?有本事你去挑战仙祖世家的年轻一大啊。”有修士义愤填膺地喊道。

  “仙祖世家吗?贫僧正有此意,只是在此之前总是要会一会这诸般天宫的传人,只是没想到却令贫僧失望了。”慧空轻轻摇着头说道,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和尚,休要猖狂,这里是东土,信的乃是仙道,莫要在此地妖言惑众,平白乱了我等道心!”

  一名青年修士踏步而来,周身仿若熊熊烈火在燃烧,大道气机与虚空交融,端的是恐怖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