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238 雷行空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这青年修士龙行虎步,深蓝色的雷霆弥散于虚空,滚滚雷声醒神,灌入众人耳中,在场众修士身体一震,继而眼中恢复了清明。

  而在那慧空法师身后,追随其的一众地府洞天的年青一代眼中的迷茫好似有所消散,在雷音贯彻之下更是面带挣扎,身上的梵道意味竟然好似在隐隐减弱。

  “雷行空!怎么会是他?”

  “雷明天宫首座?他怎么来到我涯月仙城了,这里离他雷明天宫可是足够远的了。”一名修者颇为纳闷地说道。

  “雷明天宫虽说也是天宫级势力中极为强大的,可是有什么用?没看两大古老天宫的传人都没有迎战?他纵然出手也不一定有用吧。”

  “你知道什么,雷行空可不是一般的天才,听说他还是出自仙祖紫家的旁支,流淌着紫氏宗族的血脉,一身雷法修为着实是不凡。

  后来因为不知名的原因脱离了仙祖紫家,改名换姓被当时的雷明天宫宫主收为关门弟子。”

  “此言当真?紫家竟然没有追杀?雷明天宫竟然敢收他?真的是不可思议。”

  “具体原因不清楚了,这可能是牵扯到紫家的的禁忌了,对于这件事紫家态度也是很暧昧,似乎对那雷行空没有多大敌意。”

  “希望这雷行空能够镇压这慧空法师吧,不然我涯月仙城年青一代当真便可以说是被这和尚给横扫了。”一旁的修者感叹道。

  “雷行空?紫氏宗族的血脉吗?”慧空法师耳朵微动,似乎听到了周围一众修者的议论,眸中的神采亦是有了些许亮光。

  “施主何人?”虽说是已经知晓了对方的身份,可是慧空法师依然明知故问道。

  “哼,和尚,不要装模作样了,将他们身上的佛法解开,退出涯月仙城,我东土神州不欢迎佛道势力。”雷行空冷哼一声,语气很是不善的说道,周围雷声相随,隐隐间方圆好似有着雷霆乍现。

  不得不说,对方的身份还是给了雷行空很大的顾虑,大雷音寺绝对是西天佛土最大的势力,纵然西天乃是贫瘠之地总体实力不如东土,可也不是雷明天宫所能比拟的。

  更何况对方既然能够来东土,显然是最杰出的几名佛子之一,不然弱者来了可是平白折了颜面的。

  雷行空很是有着自知之明,并没有放出过多狂言,只是周身明灭不定的雷霆之中透出的恐怖气势说明了他的心中战意。

  有意思,慧空法师嘴角扬起一抹笑容:“施主与我西天有缘,随贫僧去西天取经可好?”

  “哼,和尚,我东土修仙道,不信佛,你最好还是乖乖离去,莫要为非作歹,不然只怕南回西天,身死道消!”雷行空面色很是不好看,毕竟道不同不相为谋,对于慧空自是没有好脸色。

  “施主何必咄咄逼人,贫僧久仰东土仙道昌盛,战力不俗,此来东土正欲要见识一番,只是没想到却是如此令贫僧失望,偌大仙城竟然连敢战之辈都没有,可悲可叹啊。”慧空面色慨然,面容之上写满了失望,却令得一众修者面色涨红。

  “和尚需要放此狂言,既然你执意妄为,那便只能做过一场了。”雷行空大喝一声,深紫色的雷霆在周身浮现出耀眼的光辉,继而那游荡在其身边的可怖雷霆,竟然盘旋环绕,化为一道深紫色的雷霆铠甲包裹住其周身。

  下一刻,只听闻雷行空大喊一声:“和尚,你既然不识好歹那就莫要怪我东土神州不讲待客之道,小神童,雷明九伐拳。”只见那雷行空右拳握紧,盯着那慧空法师说道。

  转眼间,以其右拳为中心,虚空之中浮现出了九道青蓝色雷云节点,汇聚了无尽的雷霆,九个雷霆节点相互之间有着粗若手臂的雷霆交汇成了一张巨大的雷网,雷网好似一道死亡之线一般,围观众人尽皆从中感受到了一种灭绝的意味。

  雷法上体天心,威能无边,堪称是属性道法中极为强力的一脉,雷修战力向来强横,此时雷行空以初入脱胎境的修为施展开来,雷法竟然隐隐有着几丝天罚之意,好似在这无尽雷网之中万物尽数要化为灰灰一般。

  “果然是这招,雷明天宫的镇宫小神通雷明九伐拳以及雷明灵道甲,据传有雷明天宫大能将这两道小神通杂糅并且吸取了其他杀戮兵法的精髓,创出了一门全新的杀戮兵法,果然是恐怖啊。”旁边有见多识广的修者低喝出声,显得极为震撼。

  当然,他话方才出口,雷行空便已经长笑一声喝道:“和尚,受死!”

  继而只见雷行空铁拳之上雷光闪烁,刺啦作响耀眼无比的雷法好似要闪瞎众人的双眼一般,雷行空仿若极为耗费力气一般,将这一拳缓慢地打了出去。

  雷拳凛然,其间有着无穷的雷行道力仿若从这虚空的九道雷霆节点之中抽取了无尽力量,将其间隐藏的无尽雷霆拉扯出来,糅合进雷拳之中。

  而此时雷行空身上雷霆战甲的光芒亦是大盛,有着一道无形的漩涡,无尽的雷霆灵力涌入雷明灵道甲之中,继而化为一道雷霆通道,被雷拳之上的雷光拉扯而去,雷霆战甲光芒骤亮转为黯淡,继而再次雷光大盛,周而复始,转瞬之间明灭了几次。

  慧空亦是面色凝重,看着那周身雷霆密布的雷行空,感受到空气间汇聚的雷霆灵力,双手合十,口中梵唱不知名古经,虚空之中隐隐震颤,披上了一层莫名的佛光,继而佛光亦是随之大盛,无穷无尽的“”字虚影在虚空之中浮生而出。

  随着慧空的梵唱之声愈来愈高,此时的慧空周边已然尽数是“”字虚影,其上气息深沉,令得周围人目光闪烁,此时的慧空好似披上了一层金色的袈裟,光辉灿灿,极为夺目。

  雷行空见状亦是面色凝重,一声大喝气势陡然增加三分,雷拳璀璨,拉扯着周围虚空之中近乎所有的雷行灵力,附着着可怖的雷行道韵,溃压而去,一往无前!

  深蓝色的雷光纵横而去,猛然间撞上了那无数道“”字虚影,无穷无尽的“”字虚影由金色急剧变淡,直至消失,转眼间,半空之中密密麻麻的“”字虚影竟然好似消失殆尽。

  当然,与此同时,那雷光亦是变淡了不少,就连体积似乎也缩小了三分之一左右,继而狠狠地撞在了那慧空法师身上的金光之上。

  可是令人吃惊的却是那雷光竟然没有掀起一丝波澜,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缩小着,雷光周围那闪烁的细小边缘李婷却直接泯灭了。

  继而,这雷光在转瞬之间突破了那一道单薄的金光,却已经缩小的只有最初的五分之一左右了,同慧空法师的佛身发生了剧烈的碰撞。

  轰!

  虚空之中响起了一阵惊人的爆炸之声,纵然仅仅只剩下了五分之一,可是这是有着两道小神通所化的杀戮兵法凝结而成,怎么会是寻常人所能承受的。

  此时这荡起的气爆以及无形之中逸散的波澜,便已经令的众多修士心下骇然,身形暴退,弧状的波澜甚至还重重击飞了数个躲闪不及的修士,横飞数十里口喷鲜血生死不知,众人面色惊悚,再度退了几步。

  而此时的慧空法师却是面色凝重,佛身之上泛起了淡淡金光,虽说单薄,就连光辉程度都比不上先前的佛法所化金光,却似乎更有着一丝丝不朽的意味在其中,较之先前那一层金光似乎更为牢不可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