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239 交战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毫无疑问,那充斥着毁灭气息的雷光在慧空这看似单薄的佛身面前难以撼动,不可一世的雷明九伐拳便这般威能殆尽,却没能给慧空法师带来雷行空心理所想的重创,最起码表面上是如此。

  看到这一幕,雷行空心下骇然,他万万没想到自己这超水平发挥的全力一击竟然没有起到丝毫作用!

  雷修重杀伐而非守御,而雷行空方才一击更是两大小神通完美糅合而成的杀戮兵法,一击之下便是换骨境强者也难以硬接,可是面前这同样脱胎境的和尚竟然面不改色的全部接下,这是何等可怕的实力?

  一时之间,雷行空也有些恍惚,继而便有些惊恐的看向那淡然的慧空法师,对方一身佛道修为,也不过比拟仙道脱胎境,与自己不过是相仿罢了,这已经便是年青一代中最顶尖天才的修为了。

  可是纵然同为脱胎境,却万万没想到竟然会差别如此之大,自己在一众脱胎境修者之中已经属于顶尖,可是谁曾想那慧空法师却更是恐怖,这完全已经超脱了脱胎境的范畴了吧。

  “阿弥陀佛,施主,竟然如此,施主还是主动退去吧,不知施主看来如何?”慧空法师长宣一声佛号,将手中微微一驻,地面掀起了一阵波澜,莫名的佛光以此为中心蔓延开来。

  安宁祥和的氛围冲散了这原本肃杀的气氛,此时众人方才惊觉,原来方才这慧空法师连兵器都未曾动用,便已经硬抗下了这雷行空的全力一击。

  雷行空自然是意识到了这一点,面色微微煞白,眸中忌惮之色大盛,呼吸骤然急促了几分,冷哼一声便化作了一道碧蓝色的雷霆消失在众人眼前。

  看到对方知难而退,慧空法师面上挂上了友善的笑容,淡淡点着头看向围观众人,佛号再度于众人耳边回响,浩浩荡荡,仿佛引起了人在最深处的共鸣。

  气氛一阵祥和安然,佛法的光辉在这涯月仙城的一小片区域里升华,众人第一次感到原来佛道威能是如此浩荡,佛法是如此的深奥,正当众人沉迷其中之时,却忽然听闻远处一声厉呵!

  “妖僧休要蛊惑人心,这东土不是你佛家净土,速速退去,不然只恐月缺难圆!”

  霹雳一般的声音如天边震雷,诸人只感到耳膜震荡,仿佛这声音好似蕴藏着无上的杀伐一般,令人胆寒三分,继而又突然惊觉过来,自己何时已经道心不稳,佛心渐生?

  当下冷汗潸然,略带感激地向着远处那道声音的源头望去,却是一个身披赤红色战甲,头戴深红色紫金伏魔冠的男子,年纪不大,眉宇之间却隐隐透着一股杀气。

  其身边那血红色的长刀横立在肩上,隐隐有着几分放荡不羁,当然其战甲之上那凝固不久的鲜血,周身浓厚的气血说明这男子并非寻常法道修士,而是武修。

  这一副战甲却是实打实地近战搏杀战甲,与李洛先前的那般法道增幅战甲有着明显的区别,明眼人一眼便能分别的出来。

  “燕赤中!没想到这流华天宫竟然将他个召了回来,怪不得林晓宏一直忍了这么久,这下可好,估计那秃驴嚣张不成了。”旁边人见到这血色战甲男子,大惊感叹道,却引起了众人一阵好奇。

  “这位道兄有礼了,不知这燕赤中又是何人?”旁边的修者有极为纳闷又难以抑制住好奇心的,忍不住问了出来,顿时引得众人一阵注目,看着先前那修士,似乎想听他介绍一番。

  “这位道友有所不知,这燕赤中可当真是流华天宫的第一妖孽,昔年那可是威风不可一世,就连当下那流华仙宫的少主林晓宏昔年亦非其敌手。”那道修看到众人的目光汇聚过来,清了清嗓子说道,言语之中仿佛有着某种得意,继续解说道。

  “不过那流华天宫毕竟是法修圣地,法道传承绵延不绝,古老久远,武道传承自是不受重视,因此最终这流华天宫的少主还是林晓宏,当然这也是因为林晓宏据传还是当代宫主的后裔,不过是真是假就不确定了。

  据传那一战之后,燕赤中便远走百荒磨砺战法,铸就战体,与鲜血与杀戮之中精进己身。”那修士摇着头说道。

  武道仙脉通过大量的杀戮,于鲜血之中明悟己身,的确可以推进修为,当然风险与收益也是并存的,很少会有人选择这般极端的方式修行。

  “那既然如此,燕赤中为何还会回返?”旁边之人不解地问道。

  “为何不能?我可告诉你,那燕赤中同林晓宏二人可是相交莫逆,流华宫主更是对燕赤中爱护有加,修炼资源可以说是一应俱全,燕赤中不能成为少主乃是祖制,但毕竟是顶尖的天才,流华天宫自然不会亏待了他。

  因此这次事关我涯月仙城以及流华天宫的名声,燕赤中听闻此事能够回返倒也不出人意料。”那修士感叹着说道。

  而此时在慧空法师与燕赤中面前已经陡然出现了一道沟壑,数寸深度,却仅仅只是二人气势相拼造成的破坏。

  燕赤中面上闪过一丝潮红,继而锐利的目光射向那慧空法师,声如震雷长笑道:“哈哈,果然不愧为大雷音寺佛子!再来!”

  说着再来,却没有再凝聚气势吗,而是将手中拿血红色长刀猛地一挥,深红色的刀气划过天际,其上裹挟着无边的煞气,令人心下惶惶。

  滚滚气血狼烟逼开了空气,令人心下沉闷,诸多围观群众心跳不止,仿佛那一道血红色的刀气便是生命的天敌一般,这是一种源于本能的畏惧。

  此时的慧空相较于先前,明显有着些许重视,漫天佛光普化万物,金色光辉洒落世间,带起无尽涟漪,手中法杖横空而立,爆射出万道光辉,不甚耀眼,却是有着亘古悠远的意味。

  轰!

  金光与血色光芒相撞,一瞬间灵气暴动,驳杂混乱的力气四散而去,此时的二人谁也无法顾及到旁边的无辜群众,当然或许慧空法师有着实力也指不定。

  只是此时的燕赤中却满面凝重,方才仅仅只是一击,他便清晰地感知到自己落入了全面的下风,对方那佛光璀璨的佛杖之上,佛力弥漫无边,天地之间仿佛有着一张巨网,以佛杖为中心,向他溃压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