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240 意欲何为?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噗!

  无可匹敌之势,佛法溃压之下,天空之中不知何时又显现了无数的“”字虚影,如潮水一般涌向那金光灿灿的佛杖,与之同时,这佛杖气息愈加厚重深邃,令人心惊。

  大势降来,“”字虚影密密麻麻包裹住着本就散发着可怖气息的佛杖,金光通天,仿若罗汉降世,降妖伏魔!

  燕赤中周身被血色包围,赤红色的血气升腾,化为数道精气长龙呼啸于半空,只是其中所隐含的煞意却令人胆战心惊。

  半空或是血光流淌,遮天蔽日,继而佛法恢弘,普化世间,二者相争不可开交,血红色的长刀划破天际,隐隐可听闻鬼魂哭啸,继而人心一静,佛法恢弘,消散了一切。

  半空异象纷呈,却不过瞬息之间,金色的佛杖佛光浩荡,“”字虚影化为一道金色洪流,冲着那面色惨白的燕赤中而去,无穷无尽“”字虚影追随着佛杖一往无前,无数次的打击重重击在了燕赤中的战甲之上。

  霹雳作响,

  噗!

  燕赤中暴退数里,喷出一口逆血,战甲随之生出了一道裂痕,继而,裂痕随之扩大,弥漫到了整个战甲,下一刻,这件身经百战的战甲竟然化为了一地碎片,噼里啪啦掉了一地。

  燕赤中怔怔的看着地上的碎片,有些不敢置信,这件陪伴着自己征战大荒,替自己当下无数次致命攻击的战甲,便这般碎裂了?

  当然,虽说有着感情,可是燕赤中旋即回过神来,盯着面前这当前大敌,继而突然感到身体一虚,刺啦,左肩噗嗤一声血肉迸射,碎烂的道身血肉流淌而出,原来方才那一击竟然已经将燕赤中的左键击碎!

  嗷!

  燕赤中低吟一声,左肩急剧地颤抖着,下一刻本来白骨森然的肩膀之上血肉竟然再次汇聚,短短几息便已经弥补完全,新生的肌肤好似婴儿一般稚嫩。

  脱胎境修者虽说无法同换骨境强者那般滴血重生,但是必要的修补道体还是能做到的,当然,这并非不是毫无代价的,燕赤中那煞白的面色便已经说明了一切。

  慧空静静看着对方道体的回复,继而只见燕赤中面容发白,很显然消耗极大,可是下一刻,却再次拿起了那血红色的雕纹长刀,挥刀横指着那如佛陀降世一般的慧空法师。

  慧空法师看着对方明显元气大伤的道体,皱着眉头说道,“施主,以你此时状态,不可妄自动手了,不然只怕会留下祸根啊。”

  燕赤中深吸一口气,吐出了两口血腥,盯着慧空法师说道:“和尚,除非你就此退出涯月仙城,不然你我不死不休!”

  言语之中充斥着坚定与绝对,一字一句果决的可怕。

  仿佛感受到了对方内心的执念,慧空法师皱着眉头说道:“施主,何必一意孤行,东土有言,识时务者为俊杰,就此退去吧,何苦为了一时的意气之争断送了修行之路。”

  燕赤中毅然决然地回道:“流华天宫待我有大恩,今日你于我涯月仙城布道,睥睨年青一代,欺我流华天宫无人。我燕赤中今日,便是舍了这条性命,也绝对不会让你好过。”

  慧空法师皱紧了眉头,似乎还想要再问一句:“值得吗?”

  只是话还没问出口,却见到燕赤中大喝一声:“燃血焚魂,塑我战体!今日我便是身死道消,也绝对不容你好过!”随着一声高喝,燕赤中周身气势暴涨,周身似乎燃烧起了淡白色的火焰。

  这是武修一脉的秘法,燃烧血脉,获得短暂时间的跨越性战力,非拼命不可使用,毕竟血脉燃烧殆尽,人也便离死不远了,只是此时为了流华天宫的威严,燕赤中已经不欲多想了。

  随之而来是其周身气机的骤然恐怖,威压扑面而来,燕赤中浑身通红,就连躯体也似乎涨大了几分,下一刻,这火焰势头似乎要再度暴涨,只是。

  突然半空拍下来一支巨手,将燕赤中打了个趔趄,却一巴掌将其周身那明灭不定的淡白色火焰恰好扑灭,一道蔚蓝色身影现身于众人面前,看着那萎靡不振的燕赤中,摇头叹道:“痴儿啊!”

  来人一席蔚蓝长袍,头戴碧海沉香簪,墨玉色的长发懒散地搭在肩上,周身环绕着的大道规则硬生生开辟出了一片虚空,周边空间起伏不定,道真气息流转其间。

  龙门半仙!

  来人的身份其实已经被很多人喊了出来,流华天宫宫主——林墨尊者!

  慧空双手合十,微微俯首失礼道:“贫僧见过尊者。”

  “哼,和尚,你很好,你很好,你很好。”林墨毫不掩饰面上的嫌弃,冷言冷语地说道。

  毕竟自家徒弟被伤成了这般模样,肯定是心里不好受,只是碍于对方是年青一代,对自己也是执礼甚恭,自己却是不方便出手教训了,只得冷哼一声,带着那受到重创的燕赤中离开了众人眼前。

  看着那周身规则幻灭,道真气息流转反复的尊者,纵然是慧空法师的见界,亦是有些微微的注目,无论在哪个地方,龙门境都是一道天堑,此时第一次见到东土神州的龙门半仙,也难免有着几分好奇。

  ……

  三日时间,西天佛土大雷音寺佛子慧空东游东土神州,巧至东域,重创两大古老天宫首座以及那顶尖妖孽雷行空,涯月仙城无人能阻,继而一路西行,路过两大仙城,昔日那如雷贯耳的不世天骄,天才妖孽纷纷出手阻拦,却无一不是落得败北之局面。

  一时间,东域东部所有势力为之哑然,这消息短短时间便传遍了整个东土神州,无数势力无不对此有了浓厚的兴趣,同时也在心底诧异:这和尚究竟意欲何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