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241 灵繁生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如是我闻,一时,佛在舍卫国祗树给孤独园,与大比丘众千二百五十人俱。尔时,世尊食时……”仙城古路,一行人颇为引人瞩目,亘古永存萧瑟古道,却是热闹了许多。

  一名赤足僧侣,口宣佛号,佛韵渐渐显化,祥和的氛围冲散了道路本来的凄冷,金辉灿灿,光芒虽然暗淡却更令人将目光投于其上。

  在其身后,却是更加诡异的一幕,数十名道者身披道袍,目光有些麻木,却又带着几丝安然,追随于赤足僧侣之后缓慢前行,双手合十,大声诵读着佛经,周围道者目睹这一幕,心下骇然的同时却又暗自愤恨。

  这里是东土神州!

  东土神州仙道源远流长,乃是仙道圣地,哪怕是在玄灵大世界甚至无尽大世界都是至高至强的存在。

  可是,就在自家地盘,却被这一个媲美仙道脱胎境的僧侣横行,年青一代的天才竟然纷纷折戟沉沙,委实是巨大的耻辱,周围道者脸色涨红,看着那追随慧空法师身后的一众道者更是有着一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情!

  渐渐地,离东来仙城越来越近,慧空周身的气势亦是越来越盛,佛光照耀之下,地面升起淡淡紫黑色的气息,这是古石之中的地脉所蕴养的僵尸被灭杀。

  守城军士亦是紧紧握住手中的制式道器,青色战甲之上道韵流转,道力涌动,气氛一刹那间紧张了很多,东来仙城,听名字也能知晓,是东域排名靠前的仙城。

  在东域,不是所有仙城都能以东字命名的,可是随着仙道的繁荣昌盛,随着历史的逐渐久远,规矩也就多了,不成文的规矩那便更多了。

  百岁左右的队正手中长刀仿佛在隐隐约约的颤动着,似乎欲要出鞘一般,道器通灵,很显然这队正的心中也有着难言的想法,不过百岁虽然不大,却已经不再属于年青一代,倒是有了某种枷锁一般,难以出手。

  城下士兵,看着那漫步而来的慧空法师,手中长枪之上甚至有了各色光彩,很显然情势一触即发,众人虎视眈眈地盯着那熟视无睹的慧空法师,气氛陡然凝滞了起来。

  十里,九里,八里……三里,两里,……

  慧空法师走的并不算快,一步一步却给人一种泰山压顶之感,气势如一座大山一般压向这座巍峨的城池。

  汗水慢慢从城卫军的脸颊滑落,守城军官的双手握紧,继而松开,接着再度握紧,口中微微张开,却没有说出声。

  终于,慧空那沉稳的脚步踏入了东来仙城之中,守城军官还是下不了攻击的决心,他清楚,方才所有守城军士都在等着他一言令下。

  只不过,可想而知,他若是下令攻击,慧空法师哪怕有着再诡异的手段,也绝对讨好不了,毕竟这堂堂东来仙城,历经不知几十万载岁月,总归有着难以揣度的威能。

  纵然只能够调用不多,但也绝对不惧这一个堪比脱胎境的僧侣,只不过或许他做出决定容易,后果便是他必须要赔上一身性命。

  这还要看上司的态度,若是合了上司心意,自己的家人或许能够飞黄腾达,若是违了上司或者更高层面大人的心思,那便真的是后果不堪设想。

  因此,纵然这守城军官心思百转,恨不得亲自上阵,镇杀这一个无法无天的僧侣,可是无形之中的规则束缚让他难以动手,甚至最终也选择了无视。

  没有等来自家上司的命令,城卫军手中那泛着光彩的道器仿佛成为了某个笑话一般,羞愧的双手仿佛要将掌中长枪握断一般,青筋暴露,睚眦欲裂。

  慧空法师却是淡然的很,佛号不停,诵经之声不觉,佛音散布入这个东域数得上号的大仙城之中,令得诸般道者更是面上无光。

  “大雷音寺当代佛子之一,慧空法师,终于还是来了。”

  旁边修者小声地给附近少数感到莫名其妙的修者解释着对方的身份,以及最近所发生的事情。

  当然,慧空法师的名声已经不小了,来东土磨砺佛法,镇压了数名年青一代的顶级天骄,可以说是声威赫赫,但是哪个地方也不缺那种只关心自家一亩三分地的人。

  “大雷音寺,这可是西天佛土的最高传承,没有之一!凌驾于众多古寺,古庙之上,堪称是最强大的势力,不知这慧空法师来我东土究竟是大雷音寺的意思,还是个别原因。”

  “听说七海天宫与仙道何家的当代天骄在落华仙城曾经出手拦截这慧空法师,却是遭受重创,尽皆败北。”

  “他得意不了多久了,听说排名极为靠前的几大古天宫甚至九大仙祖世家都要派天才出手了,再让他继续嚣张下去,对我东土的打击也太大了。”

  “有希望吗?先前那几个天骄出手之前亦是信誓旦旦地,豪气冲天,结果不还是被横扫,平白折损了气运以及我东土神州的气势。”

  “和尚,莫要在我东土地界放肆!就此退去,不然休怪我东土没有待客之道。”

  再度传来一阵仙音袅袅,令人闻声而心安,好似有着涓涓细流流淌在心上,抚平了心中所有的伤疤一般,心下极为舒适。

  这是?

  众人心下纳闷,看来果真有天骄按捺不住了,不知又是哪家妖孽,不知可有一战之力?

  目光尽向那声音源头望去,却是一长衫飘飘的绿衫男子,墨色长发闪烁着淡淡的光彩,晶莹如玉,周身之上隐隐有着生命气机相随,长生大道的气机隐隐漾出,不朽之意更是令人心惊。

  “咦,来者何人?”慧空法师佛音陡然一停,看向那长衫男子,眼神之中有着几分郑重,但是面上却依旧淡然。

  “仙祖灵家,灵繁生。”那长衫男子淡淡答道,面上的笑容令人如沐春风,浅浅的笑意极为增加好高度。

  “灵繁生,竟然是他!仙祖世家果然有人出手了!”旁边的人群却好似炸了锅,有惊呼有震骇,也有些消息不灵通之辈在向旁边之人想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