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242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仙祖灵家?”慧空法师眸中郑重之色更是浓郁了几分,手中佛杖光辉荡漾而起,铺满了空荡荡的半空。

  道祖后裔!这几个字足以说明一切,无论在什么地方,道祖都是绝对的至强者,对于道祖后裔,没有人敢于轻视,道祖传承更是足以令任何人全力以赴!

  “传言这灵繁生也是仙祖灵家数得上号的天才,一身实力哪怕是在强者如云的仙祖灵家年青一代之中,也可以排行前列,不过仙祖世家的年青一代不常在外行走,因此可以说是极为神秘的了。”旁边有消息灵通之人补充道。

  “唉,希望能够击败对方吧,不然我东土神州的脸还要再被打一次了。”旁边修者感叹道。

  “肯定没问题,那可是仙祖世家的人,绝对不会出问题的。”

  “何劳灵兄出手,和尚,你想同灵兄过手,先问过我再说。”旁边又是一阵声音响起,气温突然热了起来,烈焰于虚空之中乍显,火红色的光辉涌动。

  入眼之处却是一名包裹着烈焰,熊熊燃烧的男子,浓眉大眼,身上紫红色的道甲更是道力光辉闪烁,一身气势已经提升到了巅峰,一举一动似乎都有道韵相随,大道相加!

  “孟无双!他也出关了!”又是不止一声惊呼,很显然面前这男子的名气亦是不小。

  “烈火天宫的首座,上次见他还是刚刚突破脱胎境,便回返宗门闭关,已经好久未曾听到他的消息了。”

  “不对,他气息有问题!这是灵火脉的气息!”

  “早就听说烈火天宫宫主曾经在南域镇杀了中古强者焰灵姬,想必这边是从那焰灵姬之中提炼出的灵火脉。”

  焰灵族,这是上古族群,寿元极为悠久,先天体内蕴藏着灵火脉,对火焰操控极为得心应手,在上古曾经辉煌一时。

  不过其后人族崛起,万族退避,昔年那不计其数先天种族在人族的杀伐之下,往日的光辉难以再续,逃的逃,死的死,不知有多少就此断绝了传承。

  这焰灵族还算是不凡,能够在玄灵大世界还有着容身之地,不过相较于上古之时已经算是落魄许多了,但比起那些玄灵大世界的种族而言,到也算是强横的。

  只是,这焰灵族当代族长焰灵姬却是死在了烈火天宫宫主的手中,当时那一战亦是惊动了不少大能。

  起因则是烈火天宫的一名嫡传弟子意外镇杀了焰灵族的少族长,焰灵族自是不肯善罢甘休。

  一般而言,玄灵大世界也有着隐隐的规矩便是,一般而言,这等重要的后裔相互之间不会下杀手。

  而那名烈火天宫的弟子显然便是有点过了,焰灵族倒也不算李逵,不过事情也好办,派年青一代杀回来便是了。

  只是,或许是年青一代青黄不接,亦或是想借题发挥,重振焰灵族声威,那焰灵族族长不知道怎么想的,竟然率领族内强者打上烈火天宫,威胁烈火天宫交出那名弟子。

  这一下可算是彻底撕开面皮了,纵然是烈火天宫想息事宁人也不可能,像这等万古宗门最重面子,若是真的交出那弟子,那不用想了,当代宫主绝对会写入宗门黑历史之中。

  商量没的商量,那便只有开战了,谁曾想到上古时期的强族竟然落魄到那般田地,声名赫赫的焰灵姬竟然在烈火宫主面前毫无还手之力。

  倒也不能说焰灵姬弱,着实是那烈火天宫的宫主实力太强,龙门境已经走了一大截,堂堂焰灵族族长焰灵姬竟然被当场镇杀,现在看这情况似乎还抽出了体内的灵火脉。

  一代强者便是如此陨落,此事引起的连锁反应便是不知道有多少上古遗族的地盘再次被众多人族入侵,那本来便被靠着祖辈名声以及不俗的实力占据了不少大荒大泽的古族,却是地盘大幅度萎缩。

  ……

  旷野之上,和煦的微风拂过,此时那华美的仙辇却是敞开了帘子,感受着春风拂面,看着远方穹天逐渐浸染了几分金黄之色,黄昏落日的余晖更是令人产生某些感悟。

  “似乎日子有些平淡了呢。”李洛嘴角扬起了一丝笑容,半躺在仙辇之中的软塌之上,身边那一袭白衣的袁百晓捧着一卷古书读的津津有味。

  “平平淡淡,无风无雨地修炼又何曾不是一件幸事,我等世家子弟,自小便有着顶级的修炼功法和修炼资源,只要有着天资,修为什么的都不成问题,这有何不好?

  难道少仙主还在羡慕那些终日忙碌,为着一点资源生死相搏的散修?”袁百晓笑着说道。

  “咳咳,自然不是如此,只是这平淡日子过惯了,似乎有些想法了。”李洛颇为无奈地说道,言语之前似乎有着某种悸动。

  “那少仙主或许会心满意足的。”袁百晓手中不知何时已经换做了通讯灵盘,皱着眉头说道。

  “嗯?怎么?”李洛微微愣神,自己随口矫情一下,难道还真有事情不成?

  “提前恭贺少仙主心想事成。”袁百晓呵呵笑着说道,只是脸上的笑容却令李洛莫名不爽。

  “到底发生了什么?”李洛翻了个懒腰,伸了伸胳膊懒洋洋地询问道,说话间又拿起了身边的灵果,放在嘴中轻轻咬了一口,感受着甘甜清爽的汁液在舌尖流淌。

  “少仙主请看。”袁百晓将手中通讯灵盘放置到李洛身边,道力输入其中,空中呈现出雾蒙蒙的字体。

  “嗯?西天佛土大雷音寺的佛子?有意思。”李洛先是微微一愣,显然颇为有兴趣,继而听闻对方所作所为之后,却也不禁有了几分怒意,“转道,去东来仙城。”

  ……

  浩荡的紫色烈焰焚烧了小半个天空,虚空之中已经隐隐有着液化的趋势,漫天道炎所带来的炽热之感,有些修为低下之人甚至还从自己身上闻到了隐隐的肉香。

  “和尚,受死!”烈焰仿如岩浆一般汹涌澎拜,化为流炎向着那全身上下布满了佛光的慧空法师覆来,气势如潮,隐隐融化了这其间的虚空。

  慧空法师面色如常,看着那铺天盖地而来的高温烈焰,却反而没有刚才对那灵繁生的郑重,双手合十,佛号高宣,一把璀璨耀眼的金色佛杖仿佛劈开那一道流炎。

  无尽的烈焰在遇到佛光那一刻,仿佛被某种力量带的偏离开来,从中间分开,继而那佛杖在万千“卍”字虚影相随之下,向着那如火焰中心的孟无双而去。

  慧空法师如影随形,整个人仿佛化为了一座金身罗汉,随着那佛杖破开烈焰前行,孟无双面色大变,大喊一声:“东风浩荡!”

  蓦然之间,只见孟无双衣袖鼓荡,一阵大风骤然从那衣袖之中被吹起,狂暴的风势甚至逼得慧空法师退后了一些地界,继而风助火势,漫天流炎在这浩荡大风之下更是铺天盖地,仿佛欲要燃遍每一方虚空!

  那浓浓烈焰仿佛要燃烧掉其中的一切,可是那周身佛光的慧空法师却视若无物,当然其身上与烈焰急剧碰撞的佛光说明了他并非如同表面上那般轻松!

  不过,慧空法师依然前行着,孟无双更是骇然不已,这和尚竟然如此之强,远远出乎了他的意料,继而他再次一扬手,又是数道火焰流转而出,仿佛幕布一般向着那慧空法师挥洒而去。

  轰隆!

  令人意外的却是其后洒出的火焰竟然与先前孟无双所召唤的火焰并非同种,二者一相碰撞,竟然有了小小的爆炸,继而好似爆出了一道无形的攻击。

  慧空法师在周身两道火焰碰撞之时,更是一震眩晕,难以动弹,可是去势却在惯性的作用下前行,只可惜眩晕并没有多久,转瞬之间慧空法师双眼之中便是一阵清明。

  轰!

  佛杖重重挥在了孟无双身上,孟无双那引以为傲的灵火脉更是阵阵哀鸣,其上灵火没有丝毫阻抗之力,孟无双本人亦是被这巨力打出了数十里!

  这?

  谁也未曾料到,神具灵火脉,出关准备夺魁年青一代的孟无双便这般栽在了这慧空法师的手中,这和尚竟然有着如此战力,接下来还有谁能治他?

  一时间气氛再次紧张了起来,众人呼吸急促了许多,突然发现那一边的灵繁生周身也已经充斥着长生道韵,长生大道的气机浩荡而来,直压向那慧空法师而去。

  慧空法师抬头望了灵繁生一眼,皱着眉头说道:“你这长生大道尚未衍化至巅峰,纵然在脱胎境也不算顶尖=。”

  “多说无益,请吧。”灵繁生笑着说道,却令得围观众人不自觉地心生好感。

  “阿弥陀佛!”慧空高宣了一声佛号,佛杖微微一顿,正要再说什么,突然面色凝重了起来,周身佛光蓦然大涨,相较于先前同孟无双交战之时更加浩荡了数成。

  这是?

  继而一尊数百丈大小佛陀虚影出现在他背后,透出一股莫名浩大的威严气势,气势堂皇,好似九天大日降世。

  “阁下既然来了,何不入城一叙?”慧空法师转身定睛望向成为,高声说道,漫天佛光一时之间再度兴盛。

  什么?

  众人亦是心下一惊,究竟是何等人物,竟然令得慧空法师如此郑重,主动邀战?要知道就算方才灵繁生现身也未见其这般郑重!

  众人心头不仅泛起了浓浓的疑惑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