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256 宝物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裂风大森林身处,相较于外面可以说是一方难得的净土,虽说凶兽本身并无人类那般喜好干净,甚至在他们眼里泥土跟空气并没有什么区别。

  可是,这些凡是成就妖王的凶兽,却尽皆是纤毫不能加,尘埃不能落,也便自然而然的有了几分的喜好洁净。

  有了这般趋势,日渐发展下来便有了裂风大森林身处与外围截然不同的精致,在这其中,几乎没有任何垃圾死尸等物,就连杂草都没有一丝,所有的植物尽皆有着某种样式一般生长。

  便如先前李洛所收获的两头毒蛇妖王的尸体,尽皆是身体晶莹如玉,没有一丝尘埃,虽然亦是在地面之上盘旋,可是之前若是仔细看来,便会发现其同地面始终有着那么一丝的空间壁障。

  在众人行进过程中,不时发觉有外界稀缺的灵珍异草,这一片未曾有人类踏足的大森林,委实是一方宝地。

  在这其中,灵力如潮,生命气机澎湃,哪怕呼吸一口都觉得体内道力仿佛都有些许沸腾,终于经过了半柱香,众人眼前骤然一亮,面前的竟然是一方浩瀚的瀑布,飞流直下何止三千尺!

  肆意的飞瀑冲天而下,哗哗水声击打在崖壁之上,蔚然开阔,令人心旷神怡。

  不过?

  难道这裂风大森林之中便是这座瀑布?很明显这已经便是最中央了啊。

  李洛等人不禁泛起了浓浓的疑虑,这不合理啊,看着四周,好似也并没有什么适合居住的地方,

  那么问题来了,这裂风大森林的宝库又是在哪呢?按照先前李慕言所言,很显然便有着一个宝库啊。

  看着面前的空无一物,几人不禁有些愣神,难道此地别有玄机?

  莫非是空间阵法?李洛不禁眉头皱起,空间阵法若是没有知晓其中奥妙,想进入其中只怕是难了。

  不对,眼前的这一幕,李洛总是觉得有些淡淡的熟悉感,对了,瀑布!

  李洛纵身而起,化作一道流光,却又在瀑布边缘止步,挥手打出了一道避水灵符。

  唰!果不其然,瀑布被避水灵符所分隔,中间显露出一方黑漆漆的门户,深不见底。

  嘶!继而下一刻宝光氤氲,扑面而来几乎晃瞎人眼,细细望去,所有人尽皆倒吸了一口凉气!

  百万载灵芝几乎化为人形,百万载紫脉果更是不知凡几,以及千万年方能结果的九叶落血葚?

  由外及内,细细看去,这是?

  只见中央处有着三物,位居正中心,很显然便是所有宝物之中的魁首,其一是一个庞大的凶兽蛋,其上暗金色纹络密布,隐隐之间有着古老与蛮荒的气机,压在众人心头。

  李洛见状,眉头微皱,一道淡淡星光在双目之上闪烁,继而一道肉眼可见的淡蓝色灵光自其双目之中射出直入那凶兽蛋之中。

  下一刻,这凶兽蛋之上升起了一道圆形光像,其间黑白分明,各占半边,阴阳道意微微显露,玄奥的气机令得众人心下一凛。

  这是?

  这凶兽蛋之中的幼兽还算是一团胚胎?混混沌血肉都还没有分离,可是那血肉之中隐隐约约的兽魂,已经令李洛能够大概猜出这凶兽的身份了。

  撼地夔牛!

  嘶,撼地夔牛可谓是上古凶兽夔牛的后裔,长成之后足以硬撼龙门半仙!

  这原生位面果然是宝地,竟然连这等凶兽卵也能发觉,委实是不可思议,李洛心下感慨的同时却又暗自纳闷:为何先前那三位尊者未曾将其收走?

  若是寻常宝物也就罢了,可是这撼地夔牛的凶兽卵应当不至于便被如此忽略过去啊,不过旋即却也有明白过来。

  这凶兽卵竟然气机如此微弱,完全没有撼地夔牛应有的威势,看着气机竟然好似是一枚妖侯卵一般。

  他自是不知晓,先前那三位尊者亦是神识扫过此地,略一感知没有值得龙门境在意的宝物后,便做了个顺水人情送给了李洛。

  这撼地夔牛的凶兽卵却因为不知名原因生命气机大弱,方才被忽视了过去,再加上三大尊者可没有阴阳大道这等无上玄奥的大道,反而无法窥探这凶兽卵的内部。

  不过纵然如此,李洛也大概能猜出些许原因,略微思考了一下,这撼地夔牛似乎对自己并无甚益处,便挥手将其扔给了孟凡柱。

  “这凶兽卵来历不凡,你且好生抚养,日后可为你得力臂助,你那战马倒也算是解脱了。”李洛笑着说道,孟凡柱体格庞大,修炼功法极为诡异,一身重量简直是超出了同境的凶兽,可以说是一头人型凶兽。

  而理所当然,那孟凡柱的战马亦是承受了极大的负重,纵然筋骨强健,亦是修为不凡,可是也禁不住孟凡柱如此骑乘,更别提有些禁忌战技还需要人与坐骑协同施展,无疑也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早在很久之前,李洛便注意到了这一点,有心为孟凡柱寻找一个得力坐骑,不想今日便自己送上门来了。

  孟凡柱伸手接过,庞大的手掌抚摸着偌大的兽蛋之上密密麻麻的纹理,眼中有着某种的陶醉,他随说亦是感知到其中生命气机不强,可是他却相信自家公子的判断。

  紧接着,李洛看向中央处另一方石碗,这是?

  灵陨生原液?

  一碗倒也算是数量不少了,不过对于自己倒也无甚用途,李洛摇头一下,就要将其收入纳戒,却忽然面色微变。

  这石碗竟然亦是空间灵物!

  神识探入其中,这区区一个石碗竟然好似有着无穷无尽的空间一般,在这其中的灵陨生源液竟然足足能够填满一方不小的池塘!

  李洛亦是被此所震惊了,如此浩瀚的灵陨生源液,这原生位面是从何凝聚而来的,还有这石碗,分明是没有烙印任何空间道纹,可以说完完全全便是单纯的一个石碗,甚至没有一丝丝的灵力在其中。

  这根本就是一方凡物,为何其中却有着如此广阔的空间?李洛心下震惊,目光微变,看来这石碗只怕是也有着些许秘密啊。

  不过此时,再看向那中心处的最后一件宝物,紫薇炼骨草!

  这最后一件倒很是明显,几乎一眼便能够认得出来,武修的无上圣物,紫薇炼骨草!

  这紫薇炼骨草可是价值不凡了,亦是龙门境的灵物了,不过却只是因为稀少而堪堪到达龙门境门槛的灵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