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257 寒刃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紫薇炼骨草,顾名思义,炼骨圣物,对于孟凡柱这等武宗境巅峰的人物可以说更是稀世珍奇,仅凭这一根紫薇炼骨草便足以令其不如武侯之境。

  不仅如此,这紫薇炼骨草更是可为武修凝练无上战骨,塑造紫薇战体!这是足以令武修一步登天的大机缘!

  看到此物,孟凡柱心里砰砰跳的之快,可是理智在强行抑制着他,孟凡柱在心中不停地告知着自己,千万不可妄想,公子的东西不是自己该觊觎的。

  好似真的有用,孟凡柱亦是心性过人之辈,竟然心中冷静了下来,眼神再也没有方才的火热之色,面上极为坦然。

  凭借着体内的魔种,李洛清晰地了解着孟凡柱心中的感受,甚至可以代入其中,哪怕他自问易地而处,只怕都没有把握如此控制住自己的心神。

  李洛微微一笑,伸手摄过那紫薇炼骨草,将其一把抛入孟凡柱怀中,令对方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哆嗦,反复不敢相信一般。

  “给你的,”李洛言语之间却已经转过了身,此时留给对方一个背影无疑是更有利于将这恩惠所带来的的影响最大化的,“你一路走来,为我所出的力,我自是看在眼里。

  区区一个紫薇炼骨草,予你也是应当的。”声音淡然,好似完全不将这紫薇炼骨草放在眼里一般!

  这可是龙门境灵物,龙门境是一道巨大的分水线,龙门境之下的灵物,李洛不缺,可是龙门境的灵物,哪怕是半仙也要相争的,已经完全不是同一种概念。

  孟凡柱在接受了庞大的基础知识之后,自是明白手中这灵物的贵重,紫薇炼骨草,这不知有多少武修天骄梦寐以求的宝物,便被李洛如此毫不犹豫地赐给了自己,委实是令这彪形大汉眼眶都有些微微湿润。

  “万载紫脉果一人一颗,尽快炼化。”李洛的声音再次传来,地上的一应灵物已经被其收起。

  继而浮现出了几十枚万载紫脉果,通体深紫的灵果在这昏暗的洞穴之中闪闪发光,收起了诸多宝物,没有了宝光,洞穴自然便昏暗下来了。

  听闻此言,众人心中亦是滚热,这等灵物先前没有任何人有着觊觎之心,毕竟这一方世界的阶级可以说是已经根深蒂固,在众人眼中,这些理应是李洛的私有物。

  不过这如此之多的宝物,李洛也没有打算留下多少,除了那灵陨生原液,其他数量庞大的灵植灵物,九成九便打算上交宗族库房了。

  虽说他的身份可以令他不需要如此,毕竟是宗族全力培养的宗族继承人,自是有这样的特权,可是李洛心中总是有些过意不去了,这原生位面说到底还是宗族的财富。

  自己收取了其中精华,已然过意不去。

  ……

  不过当李洛派人将这段一应灵物送入宗族库房之时,守库修士却颇为不以为然。

  在他们眼中,李洛理所应当尽力充实自己,以求早日成为足以镇压宗族大势的强者,君临玄灵大世界,眼前一切投入,不过是必要的投资罢了。

  但来自22世纪的李洛,却有着不同的价值观。

  虽然已经在这个世界生活了如此多的时间,可以说时日几乎与前世相仿了,但是有些心底的东西还是一时之间难以改的过来,此时只不过是求得自己心下舒服一些罢了,面对宗族在自己身上那庞大的投资,终极该慢慢偿还的。

  浩渺登仙峰,此时已经被改造的颇有几分气象,巍然梦殿若隐若现,好似不在这一个时空一般,其上无穷无尽难以言数的道纹连接着无尽虚空,气势磅礴!

  此时梦殿之中的李洛一袭常服,神态慵懒,灵冰丝所制的光滑衣裳有着异样的光彩,然而在李洛手掌上却有着一枚淡蓝色的星刃漂浮,存在感极低。

  这正是先前那方星刃,自成型之后仿佛已经脱离了一个杀戮兵法的概念,竟然未曾随着攻击的失去而消亡,反而凝结成了一枚淡淡的如同灵魄一般的物事。

  感受着其中那一丝丝的精神力引子,李洛操控着这淡蓝色的星刃在半空之中灵巧地盘旋飞舞,但看空中寒芒点点,空气被割裂开来,飒飒风声作响。

  咻!

  李洛嘴角微微一笑,指尖一动,那星刃竟然径直飞往梦殿之外,登仙峰之南的那一方紫竹林之中,一颗从其他灵地移栽过来硕大的万年紫竹轰然倒地。

  不远处的倾澜眼中闪过一丝微微的无奈,自家少仙主的性子着实也是有些玩闹,不过也是这个年纪的青年都有的心态、

  倾澜伸出如玉一般的双手,半空之中木系灵力涌动,规则似乎在汇聚,下一刻那轰然倒地的紫竹竟然再度被无形的力量托起,而李洛星刃所造成的断裂竟然也已经被庞大的木之规则所修复。

  李洛对此却没怎么在意,看着手中的星刃,在饱饮了先前数十头妖侯的鲜血,再加上随后自己那泼墨大写意所汇聚的精神之力的逸散,这星刃好似已经有了一些不可揣度的变化。

  别的不说,单单是其上那星力便还是已经锐不可当,其中星力之中所隐隐蕴含的死寂好似更加显现出来,此前那数十头凶兽便是如此,空有一身肉体神通却被牢牢封死,竟然连滴血重生都难以做到。

  既然如此的话,那么是不是可以给这星刃加上一层实体呢?单单只是能量体便已经如此可怖,如果再配合上道材所铸实体,那岂不是威力将会更加可怖?

  心下火热的李洛没有半分犹豫,动念之间,书写了一封玉简,令侍女转交给烈阳长老。

  这等小事,便不应该劳烦火炼大尊者了,烈阳长老也是自己老交情了,倒也放心的下。

  ……

  三日之后,李洛打开了寄来的玉盒,湛湛寒光凌空显现,空气竟然被这其中无尽寒芒所割裂!

  没有一丝道力的气机,这也是李洛的要求,单单只是这枚寒刃本身的材质,便已经有了如此的异象。

  这不属于道器,甚至可以说是通过凡间炼器手段将诸般灵矿打磨而成罢了,没有一点道纹,几乎难以附着多少道力,但这就是李洛所想要的。

  小心翼翼操纵着星刃,渐渐地,塞入,对,就是这种感觉,那星刃先竟然是有些不适之感,然而下一刻便有了一种无比契合的感觉,竟然好似浑然天成珠联璧合的一种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