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266 谋绿僵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李洛心下略微惊异,扇下涟星刃却是挥洒的丝毫不慢,甚至速度都在逐渐加快,漫天星芒笼罩,淡淡锋芒划破虚空,一丝丝地落在那绿僵之上。

  血肉飙射,随着这涟星刃不断地挥洒,威力竟然亦是随之增长,漫天星芒化为碧蓝星空,星辰虚影将这附近照耀的极为明亮,天空之中的蔚蓝色在这灰暗迷雾之中异常引人注目。

  嗷吼,绿僵吃痛,尸血横流,地面已经化为了一片腐臭,这一方地界甚至几乎要被绿僵的尸爪打裂,可是在那单薄的几道星幕面前却毫无作为。

  “当真可怕,不愧是天骄榜榜首。”

  “这便是我东土神州年青一代最顶尖的强者啊,竟然如此恐怖。”

  “你们看那绿僵,永远只能挨打啊,果真……哎,这是什么?”

  场中那绿僵似乎已经难以忍受,怒吼一声,周身尸道规则大涨,周身裹上了一层碧绿色的光辉,只见它大声咆哮,凶威动天,它立于虚空之上,一身僵毛碧绿晶莹,有近半晶莹剔透,褪去颜色。

  这是,这绿僵似乎要动用禁法!

  只见尸爪之上凝结碧霞,万千尸气凝聚成霞光万道,散发着沧桑亘古的气机,其上那可怖的气机令人毫不怀疑其中威力。

  纵然是换骨境强者被沾上一星半点,只怕也要毒发身亡,面对着那周边好似有着无穷玄奥的星幕,绿僵直接冲上云头,面对着头顶的那一道星幕。

  这绿僵尸爪连连挥动,似乎有万千神山在指掌间碾动,迸发出浩瀚的神力,霞光流动,尸道规则相随,气机逼人,可怖的凶煞之气在其周身上下流转,衍化出一方沧桑古老的大地,好似蕴有无穷神威。

  轰!

  那一道星幕好似其中星空流转,淡蓝色星光骤然亮起,天空之中好似有星辰相呼应,蔚蓝色星力自穹天接引而下,加持于那星幕之上,纵然单薄一层,却有着一种无法摧毁之感。

  转瞬之间,那星幕之上便星光璀璨,竟然在半空之中显现出无尽星空虚影,亘古沧桑,万古星辰似乎都有着其应有的轨迹,自行运转其中。

  “那是,穹星圣幕!怎么可能,竟然有这般异象,”旁边一名李氏宗族的修者震惊地说道,眼中满是不可置信。

  “就是,这一小神通竟然被衍化至这般境界,委实是可怖!”

  “这究竟是第几境啊,只怕穷我等全力也难以奈何吧,委实是不可思议。”

  那星幕异象流转,道韵升腾,只是那绿僵却是周身尸道道韵更是升腾至半空,气机可怖沧桑,有一道暗黑色虚影在其中显现,哪怕只是稍微一眼望去便感觉道心动摇。

  这是!

  轰!

  短短几个瞬间,那绿僵却已经几爪下去,尸爪之上碧绿色霞光更是惨淡之中带着神茫,令人心惊。

  “这是怎么回事,竟然能衍化出了这般异象,难道这绿僵觉醒了什么上古的记忆?”

  “听闻这绿僵似乎自依苑仙城而成,甫一出世便屠了当年方才崭露头角的紫玉神体,吸食其一身血肉,堪称逆天!”

  “什么?紫玉神体?这般神体何时竟然也已经出世了?”

  “紫玉神体,可是那传说之中的上古神体?”

  “嘶,那绿僵竟然吞噬了紫玉神体?那其潜力究竟会有多恐怖!”

  旁边修者看着那半空之中嘶吼,挥舞着尸爪的绿僵,头皮发麻。

  轰!

  噗呲!

  终究是那绿僵累累伤痕换取了这道星幕的破碎,铺天盖地的星力炸裂,在李洛控制之下竟然尽数向着那绿僵炸裂而去!

  绿僵嘶吼着承受着这其中巨大的痛苦,周身尸道道韵再度涨了三分,周身似乎已经燃起了一层淡淡的火焰,这是要拼命了!

  所有人目光严肃,只见李洛亦是面上凝重了许多,右手已经有着一支玉竹笔显现,单笔遥遥指向那绿僵,刹那之间墨迹狂飙,落在那绿僵之上。

  绿僵嘶吼连连,承受着墨点之中剧烈的精神力攻击。

  果然如此!

  李洛心下暗道,这绿僵方才诞生灵智不久,精神力正处于最弱小之时,根本无力抗衡自己这般可怖的精神力攻击,很显然对方已经遭受了精神方面的重创。

  绿僵嘶吼之声减弱,竟然整个僵体颓然倒地,嘶吼连连面目狰狞,本来便可怖的脸上更是扭曲至极,很明显出承受着巨大的痛苦。

  周身尸道道韵暴乱,道势溃散,这绿僵竟然好似已经无力维持自己周身大道,陷入了崩溃的边缘。

  嗷吼!

  渐渐地,这声音竟然愈加减弱,这绿僵双目却是通红一片,红色深邃,充斥着狂暴,可是动作却是依然缓慢了下来。

  半空之中的李洛神态从容潇洒,手中惊鸿笔墨迹飘洒,偶尔还书写出一两古篆,隽逸潇洒的字体飘落于那绿僵之上,绿僵嘶吼更甚,很明显承受了更强大的打击。

  “嘶,好可怕,这便是仙道世家少仙主?这哪里还是年青一代应有的战力,便是老辈强者面临这等天骄的,也唯有败退啊。”

  “不愧是九大仙庭,底蕴委实是太过深厚了,竟然能培养出这等天骄,可怕啊!”

  “无怪乎是天骄榜榜首,这等战力有谁能敌?”旁边修者隐隐敬畏地说道,言谈之间充斥着尊崇以及对战力的向往。

  “快看,这是要干什么!”突然一声叫喊引起了众人的注意力,众人的目光忙看向半空。

  ……

  半空之上,周身长衫飘飘面色从容淡定的李洛面带微笑,周身全无一丁半点的烟火之气,气质仿若天上谪仙,单手惊鸿笔牢牢折磨着那嘶吼狂怒的绿僵,神情自然毫无做作。

  不过,看着那绿僵的反抗之力越来越薄弱,就连神智在自己的惊鸿笔之下都有些磨灭,李洛念其可怕战力,似乎有了些许想法。

  这绿僵不强吗?强!委实是强横的可怕,也便是遇上了自己这般有着无数手段,战力远超常人之辈方才束手束脚,单论战力,这绿僵不弱于任何天骄。

  就连自己,方才看似淡然潇洒,也不过只是远远施法,丝毫不敢靠近,隔着极远的距离,防止其凶威,毕竟自己并非那些炼体武修,这近战委实不擅长,若是被其碰上,只怕要麻烦不小。

  可是若要是将其收服,自己稍显薄弱的近战方面似乎也就有了弥补,李洛不是没考虑过这般问题,只是自己实力突破太快,宗族那些近战弥补的手段比如道法傀儡等,不仅不方便而且不一定能对自己其多大作用。

  而这绿僵,似乎天然便是自己的得力臂助,当然前提是能够将其收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