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282 险境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这夜灵封剑谷煞气横生,在这魔罗汉附近更是魔气无边,暗红色魔云笼罩四方,可是在这十二道身影之下却是近乎完全被冲散。

  尤其是当先一人一声爆呵,整个夜灵封剑谷似乎都在回荡其声音,高达数十丈的战体更是鎏金一般,神光熠熠,其上气机荒凉悠远,战体皮下似乎亦是流淌着滚动的金色鲜血,战体之上神茫流转,撕裂着周边空间。

  “混元不灭体!”

  “这陆永益藏得好深,这分明已然是达到了第一境了。”

  有修者惊呼出声,很显然被其所震惊。

  大神通混元不灭体!仙祖陆家的大神通,不过既然是大神通自然是不好修炼,需要先天契合的体质自幼历经复杂的培养过程,凭借血脉最深处的力量来逐步挖掘自身潜能。

  当然,这是一门需要自小修行的大神通,对修炼者要求极高,看这般样子,面前这陆永益无疑是已经初入门槛了。

  这混元不灭体算是相当特殊的大神通,可以说其他大神通别说是自幼,便是换骨境都不要想参悟一丝半点,足见这混元不灭体的特殊了,而这般大神通更是可以将仙祖血脉的潜力更深层次的挖掘出来,纵然仙祖血脉是法道传承,可是其间生命层次却已然远远超越了众修者。

  哪怕能从中多获益一点,都是难得机缘,这混元不灭体纵然拥有诸多限制,但依然是引人注目,只是参悟条件委实过于苛刻,消耗资源亦是海量。

  这陆永益举手投足之间便已然同那魔罗汉交战在了一起,硬碰硬,周边虚空隐约之前浮现了裂纹,可怖的气机四下冲撞,拳脚交加之时更是铿锵作响!

  李洛眸光微凝,纵然那混元不灭体初期所显现的作用在一众仙祖世家的天骄之中勉强算是顶峰,但毕竟是大神通,无疑是极为吸引人注意的。

  可惜自家没有这般能够自幼修炼的大神通,宗族之中所珍藏的几道大神通,哪怕只是远远望去便已然令人头晕目眩,根本不可能参悟。

  不过看其战斗方式,似乎其他战法并非精通,还显然所有心思尽皆扑在这一道大神通之上,不过这也足以令其扬名,这战力哪怕在这一众仙祖世家的天骄之中亦是排名前列的。

  继而剩余十一名武修亦是迎上了魔罗汉,数名剑者亦是剑气挥舞纵横,在这战场之上肆虐,大腿粗细的藤鞭万千挥舞,缠绕着那一众魔罗汉。

  纵然旋即被崩裂,也或多或少影响了一众魔罗汉的动作,而剩余修者亦是手中道诀不停,各色神光闪烁,纵然道法被大幅度削弱,可是依然能起些许作用的。

  时间渐渐推移,一枚虹光飞来,李洛顺手取过,继而面色微变,大喝道:“诸位全力以赴,魔族援兵还有半柱香时间即将到来。”

  却是早已布置好的探子通过灵符将信息传来,在这灵川魔域战场,魔气灵气混杂,通信道器大多失去了原本的作用,只能凭借着灵符这等最原始的方式传递信息。

  那陆永益闻言亦是一声大吼,身躯再度暴涨,气机更是恐怖了几分,整个人便恍如一头远古人型凶兽一般的感觉,数十丈混元不灭体鎏金一般的光芒之下,巨掌如一大磨盘碾压下来,浩荡气机伴随着无尽光明锋芒撕裂了无尽虚空。

  诸多修者见状微惊,“这陆永益的混元不灭体似乎跟记载之中有些不同啊。”

  “是啊,传言中陆家那位造化,魔穹道尊陆月升的混元不灭体可以说是有些魔族功法的影子,传言其曾经多次打入北海魔渊最深处掠夺了无尽魔族炼体功法,仙魔两道取精华而弃糟粕,将混元不灭体这一大神通完善推衍道一个可怕的地步。”

  “是啊,那魔穹道尊风姿的确是堪称绝代啊,当年数大魔尊联手,却被其强势镇杀,若非最后北海魔渊请动祖兵,只怕那魔族底蕴便是被掠夺一空了吧。”

  魔穹道尊陆月升的时代,亦是大道隐晦的时代,陆月升凭借混元不灭体极尽挖掘潜能,本身亦是资质绝顶之辈,有大机缘大造化在身,伴随着无尽光辉强势功参造化,证就道尊之位,一身战力强横至极,堪称道祖之下最强的几尊生灵之一。

  这是足以被无数史书歌颂的传奇人物,亦是这混元不灭体最为辉煌的时代,时代虽然并非大时代,却因为这般强者而时常被史书所提及。

  而这陆永益的混元不灭体,似乎同传言之中的记载更是不同,好似更为浩大光明,不过那魔穹道尊是在造化之后对着大神通的修炼之法做了修改。

  可能这龙门境之下尚且未曾显露出那魔气也未可知,而在观这陆永益,这天地似乎都在这一掌之间,其相对的魔罗汉似乎那暗金色眸中淡蓝色火焰微微一涨,身形暴退,却旋即被数道横生的藤蔓紧紧缠绕,继而无尽冰霜出现在那魔罗汉表面。

  纵然好似藤蔓被瞬间挣裂为碎片,冰霜并没有造成多大阻碍,可是已经令得那魔罗汉动作微微慢了一丝,那陆永益的速度亦是不慢,实打实地拍在了那魔罗汉之上。

  轰!

  刺耳的撞击之声响起,那魔罗汉竟然已经扭曲变形,周身魔气被彻底拍散,已然被毁灭。诸人面色微变,这一掌足以横扫在场多数人,心中对陆永益的凭借无疑是再上了一个台阶。

  可是情况依然不妙,已然有一尊武修在这战斗之中丧失了战力,十二名武修,其中强者如陆永益神威纵横,甚至可以在诸多道修的辅助之下将这魔罗汉强势毁灭,而其中弱者在这一众道修之中垫底,纵然有着无数道修辅助已然被那魔罗汉重创。

  还有着三名修者亦是状况不佳,可以说只能在勉励抵抗,纵然少了一尊魔罗汉,可是情况亦是相当不灭。

  可惜啊,李洛见此情景心中微微叹道,早知如此,便应当将李青峰带在身边,虽然对方修为并非这灵川魔域战场上的绝顶,但是单单论杀伐,对于这魔罗汉应该也是一个不小的助力。

  看着情况不善,李洛面色凝重,将袁百晓召来,将那手中的一枚灵符扔给了对方,这是那木晶原生树的控制灵符,凭此可以操纵那木晶原生树吸取着附近的灵力。

  虽说木晶原生树,可是已然是近介于灵植与道器之间,需要人为操控。

  在袁百晓接手的瞬间,那木晶原生树所汇聚的灵力顿时暴减了几分,单论灵魂之力,纵然袁百晓在一众天骄之中出类拔萃,但又如何与李洛相比。

  不过对方不擅长杀伐,将木晶原生树交给他也是最佳选择,而李洛本人则是集中精神,收敛心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