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296 暗中手段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李公子,你可是第一个看到奴家面容的男子呢。”寒尘霜似乎有些娇嗔地说道,也幸亏是旁边人数不多,不然李洛只怕是又要招来一大波的仇恨。

  “嗯?那在下当真是荣幸至极,寒大家那没有什么奇怪的规矩吧?”李洛似乎忽然想起了什么,面色颇为诡异地问道,却是令得寒尘霜面色微微一怔。

  “奇怪的规矩?李公子师侄?”寒尘霜很是有些惊奇,看着李公子的面色似乎颇为诡异,难道这其中还有说法不成?

  “没,没什么,只是在下对寒大家的来历颇为好奇,据传寒大家来自仙道宗门天音宫,不知可是真的?”李洛面上故意露出了向往之色,神态之中满是憧憬,“莫非寒大家当真是仙家中人?”

  “李公子这是什么意思啊,”寒尘霜亦是轻轻抿嘴笑道,“莫非李公子不是仙道修者?那左巡仙使可是仙道强者呢,况且李公子这一身气质可并非凡俗所能拥有的啊。”

  额,李洛亦是回想到,自己所居住的幕雨芳菲苑,这是昔年左建清的别苑,对方将其赠送给了自己,再加上自己气质超群,只怕在很多有心人的眼里,自己的仙道修者的身份亦是瞒不住的。

  一念至此,李洛亦是笑着说道:“寒大家身为隐世宗门的入世弟子,身份地位亦是极高,可也未曾听闻对哪个仙道修者如此亲近,李洛却又是何德何能,值得寒大家如此?”可是如此暧昧的话题,却是味道有些不对劲。

  “嗯?”寒尘霜将桌上一枚糕点捻起,轻轻放入口中,明眸皓齿纵然是隔着一层轻纱亦是足以令人感受到惊艳。

  “这需要理由吗?”寒尘霜美眸流转,却是娇笑着说了一句,继而长身而起便是离去,唯有留下一阵香风萦绕,环顾四侧。

  嗯?李洛亦是有些觉得哪里不对劲,对方便是这般走了?

  ……

  文会无甚内容,至少在李洛的心底是如此的,甚至没有给自己留下一星半点的印象,好似有着那么几名年轻俊彦在高台之上高谈阔论,甚至好似还动起了手?

  不过总归还好在被及时制止住了,没有造成什么闹剧,果然,这凡俗鱼龙混杂,有像自家恩师一般的那种雅士高人,但更多的还是处于泥淖之中被世尘所污蒙蔽先天灵智的俗人。

  李洛心下如此想着,直到出门之后,看到了在外等候的倾澜还有陆辉陆煌等人,轻轻一笑,乘上在凡间定制的紫纹青檀马车,晃晃悠悠的,乘着夜色,踏着漫天繁星归去。

  ……

  看见身边的倾澜几番欲言又止,李洛颇为没好气地说道:“有什么话便是直说吧,什么时候你也这般吞吞吐吐的了。”毕竟身为自己的贴身侍女,纵然没有魔种也应当心意相通,哪里该有这般多的顾忌?

  “公子,你是不是又见到那寒大家了?”倾澜微微一愣,最终还是问了出来。

  “嗯,你是怎么知道的?”李洛第一反应却是心下一愣,一种莫名的想法涌上心头,当然他并非怀疑对方有什么不良企图,毕竟这是跟随自己许久的贴身侍女,可以说最值得信赖的人之一。

  “公子,你身上的这淡淡的灵明幽若露香气极为别致,相较于寻常的灵明幽若露好似更加多了几分妖艳魅力,若非我先天道体天生通灵,只怕寻常尊者亦是也难以分辨这其中的差别,我记得这便是那寒大家身上的熏香。”倾澜低着头说道,言语之间颇为惴惴不安。

  “什么!”李洛闻言亦是微惊,这跟寻常的熏香不一样!

  无怪乎对方今晚那诡异的举动,好似有些没头没脑的,原来问题是出在了这里,对方究竟想要干什么!

  一瞬之间,李洛再也不敢有着丝毫的轻视,便说此次,李洛便已然中招,若非自家倾澜身为先天道体,只怕自己却未必能够察觉到其中端倪。

  不过对方究竟是意欲何为?莫说这一件衣服,自家纵然来到凡界之后,可是奢侈依旧,这一件华服多半便就此废置,可以说参加这种活动的衣服,李洛向来是不会穿第二次的。

  那么对方这费尽心机将这一身香气沾染于自己身上,所图的又是什么?

  李洛心下纳闷着,却是在这车上便已然换过了一身华服,动用水系道法更是将周身环环清洗,水滴顺着马车缝隙滴落了一地,一条深黑色的湿迹在地上蜿蜒。

  “陆辉,多绕几个圈,别去城南,到城北区去。”李洛淡淡吩咐道,“将这马车烧为灰烬。”

  李洛并不知晓对方做了什么,不过这马车之上或许留有方才对方的手段,却委实是留不得了,倒也可惜了这整颗紫纹青檀木的马车了,不过眼下却不是吝惜这些的时候。

  月色朦胧之中,一束耀眼的火光兴起,在转瞬之间将一辆硕大的马车化为了灰烬,地上尘埃四起,却是风系道法将其吹响了北方。

  继而,李洛自纳戒中取出了一方淡蓝色的晶体,其间蓝绿夹杂,氤氲镶嵌,极为美观,这一方玲珑剔透的晶体却是带着一丝丝的神秘气机,令人目光一落到上面便难以离开。

  泛灵迷天液!规则级的灵物,先天生成,李洛手中道力涌现,汲取着天地之间的火之灵气将其加热,刹那之间,炽热之感在其掌间泛起。

  那泛灵迷天液所化的晶体在一瞬之间化为流动的液体,碧蓝氤氲流淌其间,却是美到了极致,令人窒息。

  下一刻,李洛将这泛灵迷天液用火之灵气炸裂,剧烈的道力涌入其中,一瞬之间化为无数粉末洋洋洒洒而下,环绕在众人身侧,在这一个瞬间尽数是碧蓝粉末。

  继而虚空一阵涌动,那化为粉碎的泛灵迷天液竟然已然是消失的无影无踪,难以辨别其中,做完此事,看着虚空之中并无异象显现,李洛方才淡淡点了点头,不再多疑。

  这下,便是对方手段再过于玄奇,叶威不可能透过这搅乱天机的泛灵迷天液通过其他手段针对自己,除非对方有着更为强烈的依仗,但就算当真如此,这泛灵迷天液也会有异象显现,现在这般,却是并没有什么其他手段在身了。

  纵然耗费了一枚半仙规则级灵物,可是李洛却已然觉得极为值得,毕竟哪怕再平庸的手段,既然对方能够令自己中招,那便再怎么重视也不为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