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298 手段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得了吧,那李洛公子什么风度,你再看看你,想什么呢!”有伙计不屑地说道,翻了个白眼。

  “哎,我跟你说,你别瞧不起人,想当年我也是……”那男子涨红了脸气愤地说道,很是有心愤慨。

  “哎,你们说那李洛公子究竟是什么意思,那可是寒大家啊,都已经做到这种姿态了,难道他就丝毫没有心思?”

  ……

  此时幕雨芳菲苑内,又是数件精美的珍宝,被放置在角落之中,宝光氤氲却是被一层雾蒙蒙的阵法所遮掩,好似有着无形的屏障隔绝着其间的一切。

  “公子,照这般下去,便是将这云纹迷灵阵再扩大一倍都要不够用了。”看着这其间珠宝以及周围那隐隐约约的阵法光影,倾澜无奈一笑对着身侧的李洛说道。

  “唉,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人家那边执意相送,总不能将人家拒之门外吧,可是谁知道这些东西里面会不会有什么诡秘手段,当真是令人头痛。”李洛微微苦笑着说道。

  风光霁月,看似香艳,其间却是阴谋与手段并存可偏偏却是不能通过暴力手段破局,委实是有些令人头痛。

  “先这样吧,我们的回礼也做的精巧一些,记得,不要用容易泄露身份的手段。“倾澜闻言有些愣神,李洛这是什么意思?

  毕竟李洛亦是未曾化名,他在年青一代威名不浅,而那寒尘霜很显然亦非凡俗众人,只怕对李洛的身份也已经有了猜测,那么这还有什么意义?

  “我怀疑这其间另有隐情,照办即可。”李洛亦是说不上来,只是冥冥之中的灵觉罢了。

  ……

  “哼,果然有诡异。”感受着自己的魂引一道道尽皆失去联系,寒尘霜亦是面容微嗔,独坐于亭台之上,琴声愈加峥嵘,好似山雨欲来。

  “小姐,那李洛公子回送的这些珍宝?”丫鬟小月颇为有些为难地问道。

  “检查一下,如果没有什么意外,便挑些合适的摆放起来吧,我到是不信他还能有什么手段,再说了……”寒尘霜笑着说道,琴音似乎亦是有些转为柔美,跟先前大相径庭。

  “小姐?要不还是?”那小月显然有些不同的意见,面色微微一变急促说道,有些想要说服自家小姐。

  “无妨。”琴音微微一停,寒尘霜单手一扬止住了对方的话语,“便是该显得坦荡一些。”

  “是。”那丫鬟颇为不甘心地答应道,便就此退去。

  ……

  “小姐,这其中都没有问题啊。”那丫鬟小月说道,似乎有些颇为疑惑,却更加了几分警惕,“要不我还是将他们收起来吧。”

  “嗯?当真?”寒尘霜亦是有些微微诧异,继而便反应了过来,绝无可能,你随我前去一观。

  袅袅身影出现在这明亮的大厅之中,似乎令这座大厅都增添了不少的光彩与生机。

  “有点意思。”寒尘霜面上露出了玩味的笑容,亦是神情凝重,双目之中好似隐隐有着一道粉色光芒透出,若有若无若隐若现朦朦胧胧,极为不真切。

  肉眼难辨的神茫扫过这诸般珍宝,好似跨越了一切直究其最本源深处,每一尊珍宝都化作了最为原始的形态,在那淡粉色光芒之下一切都难以遁形。

  “嗯,不对!”寒尘霜面色微变,将其中一枚项链挑了出来,在其洞幽灵目之下,亦是极为费力方才感知到,这一串项链之上似乎有些极为微弱的禁制,纵然凭借洞幽灵目,亦是几乎难以感知到!

  项链每枚尽皆极为光滑圆润,硕大的珍珠更是仿佛集天地之钟灵,令人不禁为之夺目,着实令人目光不由自主偏移其上。

  寒尘霜扪心自问,若是没有发现这其中问题,只怕自己亦是会将其佩戴,那只怕便是着了道了,不过这委实隐藏的太深了,若非自己洞幽灵目委实是不凡,只怕难以发现其中蛛丝马迹。

  若是当真将其佩戴,那便后果不堪设想了,不过旋即又想到了什么,看着那项链,轻啐了一口,微微有些羞恼之色。

  “啊,小姐,便是这一串项链的问题吗?”那丫鬟小月看到自家小姐盯着这一串项链,面色为之一变,哪里还不清楚这项链有猫腻。

  “不错,这一众珠宝,唯有这一串有着问题,这禁制藏得极深,而且手法异常诡异高明,若非我的洞幽灵目,只怕还不能够发现。

  这禁制不只是什么来历,我似乎从未见到过。”寒尘霜有些郑重地说道,与此同时面上亦是极为好奇,这李洛看来着实是不凡,竟然有着如此手段。

  “呼,这便对了,将这手段放在项链之上,与这一般珍宝共同放在一起,其他珍宝尽皆未曾有问题所在,而这项链之上亦是隐藏极深,若是我只要有一丝一毫松懈,便有可能中了他的道。

  毕竟若是这珍宝尽皆没有问题,或许我也会将项链戴上的,他到是将一切都算的挺好的啊。”寒尘霜面上露出了笑意,继而说道:“将那些珍宝摆起来吧,都是没有问题的,况且便是有问题又能够如何?反正也不会有任何作用的,至于这串项链,唔,找个地方收起来吧。”

  “好的,小姐,我这就去办。”那丫鬟小月应了一声,便欠身退了出去,寒尘霜面上笑意不浅,好似是想到了什么趣事。

  ……

  幕雨芳菲苑,

  “公子,您放心即可,此次这一批珍宝之上,我还故意通过一个隐蔽的手段,在其中一株项链之上做了一个很诡异的禁制,堪称隐藏极深。”倾澜对着庭院之中坐观垂柳摇曳树下乘凉的李洛说道,面上颇有些得色。

  “而且这只是其一,那禁制虽然隐藏极深,但不过是一个明面手段而已,纵然精妙,但是也并非一定能生效,更关键的是我还在其中一青玉瓷茶盏之上留有了规则之力所化的禁制,绝对是隐藏极深,而且还动用了秋落掩灵散,纵然是半仙尊者也绝对难以察觉。”继而倾澜却又是补充说道,嘴角微微翘起。

  “不过却也不一定能起作用,关键还是看那寒尘霜了。”似乎想到了什么,倾澜再度补充道。

  “很好。”听闻此言,李洛笑着说道:“况且这不过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而已,算是出一口气,能生效固然是好,便是没有作用也不算什么。”

  的确,若是那寒尘霜警惕性较强,便是未曾察验出问题,也不一定便不会毫不设防的,这只是在赌一丝可能性而已,有用固然极好,便是起不了作用也没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