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299重宝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这是李洛心中所想的,纵然不能生效,出一口心中的气也是可以的,只是那寒尘霜的自负程度可能超出了众人的想象,竟然巧之又巧的使得那青玉盏被其放在了大厅之中,可以说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了。

  “公子,这是梦瑶妹妹传来的消息,你看?”倾澜一席轻纱款步而入,面带惊异之色。

  “怎么了?”李洛看到倾澜面上神色有些不对劲,下意识地拿过来玉册,微微一打量,便发觉了其中问题所在。

  “有点意思啊,信上说那寒尘霜在天音宫里性情堪称柔弱,出道入世之后更是行事低调,仅有寥寥数次公然演出,甚至曾经有不知多少达官显贵,仙道大宗邀请亦是婉拒,而且洁身自好,从不卷入任何争端。

  可是在云生州惊凡城开始便好似性情变了,不仅在当时京凡城主的邀请之下公然演出数次,甚至还凭借其名望在当时的琴乐会之上一举夺魁,被誉为千年一遇之奇才。

  惊凡城?这是何处?”李洛亦是面色疑惑:“不过看来这问题便是出在了惊凡城之中,我敢肯定这寒尘霜绝对是有问题。”

  ……

  “公子,”倾澜的声音再度响起,却是旁边还跟随者一名妆容细致的中年少妇,纵然已经很明显上了年纪,可是却依然风韵犹存。

  不过旋即李洛目光微微一凝,似乎发现了有些不对劲,这一少妇周身气机隐而不发,可是好似有着某种玄奥的规则盘桓于周身之上,令人不敢小觑,龙门半仙!

  这是?

  “公子,这位是孟长老,天音宫的大长老。”倾澜浅浅笑着,面上满是欣喜。

  天音宫大长老?李洛闻言亦是微微一惊,对方缘何来此?

  “公子,梦瑶妹妹听说公子的事情之后,便派专人前往天音宫相询,天音宫一向出尘避世,因而未曾听闻寒尘霜的事迹,而梦瑶妹妹简述一番,对方便也觉得不对劲了,因此这孟长老便相随至此了。”倾澜悄然传音道,告知了这诸般来龙去脉。

  原来是这样,李洛眉头微微舒展,笑着说道:“原来是孟大长老亲临,李洛招待不周还望恕罪。”

  “岂敢,孟某不请再来,还望李少仙主莫要见怪。”孟大长老轻笑着说道,“此次听闻尘霜之事,宫主亦是极为关注,特差遣在下前来一探究竟。”

  “那么,孟前辈现在便同李洛前往栖凤阁如何?”李洛询问道。

  “不急,若是我等刻意前往,反而不美,不若待得尘霜前来这芳菲苑之时,我便假作一名侍女出现在其面前,看看她反应如何。”那孟大长老轻轻笑着摇着头说道。

  “啊,这未免有些太过于失礼了。”听闻此言,李洛亦是微微一愣说道,毕竟是堂堂半仙,谁敢将其视作侍女!

  “无妨,不过是演戏罢了,若是对方真的有问题,届时我也可以不动声色,事后再行商量打算,毕竟……”孟大长老的意思李洛自是知晓,若是当真对方有问题,那更是需要避免打草惊蛇。

  ……

  “李公子,这么急着找尘霜前来,可是有何要事吗?”寒尘霜一席紫衫气质华贵,仿如下凡的仙子一般,令所有人尽皆黯然失色。

  数日不见,这寒尘霜气质似乎愈加不凡了,李洛心中暗暗感慨道,面上却是不动声色。、

  “怎么,想请得寒大家屈尊光临寒舍便如此之难吗?”李洛依然是那身蔚蓝色华服,诸般道纹隐晦,却依然气质卓然。

  “怎么会呢?尘霜的架子哪里比得上李公子,记得前些日子尘霜相邀李公子前往栖梧阁,可是被李公子毫不留情面的拒绝了呢,此番李公子相邀尘霜却是半分犹豫都未曾有,推掉了原本的宴会前来,难道还不足以说明诚意吗?”寒尘霜的气质却是骤然再变,楚楚可怜令人心疼。

  “这……”李洛亦是有些尴尬,轻轻一咳解释道:“此事在下已然向寒大家解释过,不是李洛不愿,着实是恩师所布置课业未曾完成,因此值得空留遗憾了。”

  “哦!……”寒尘霜刻意加重了语气拖长了声音说道:“看来洛公子着实是备受莫大家青睐啊,在下亦是听闻莫大家其他学生说道,他老人家所留课业一向极少,看来是对洛公子另眼相看,方才会如此器重啊。”言语之间满是玩味,神态更是极为写满了揶揄。

  “咳咳……”李洛当时随意所找的谎言被当面拆穿,着实是有些不自在,不过毕竟是有过历练,对此并未如何尴尬,话锋一转,便说道:“此事是李洛的不是,在下一直有些愧疚,因此便一直想着致歉,这不,近几日在下便偶然寻得一方知名古琴,便赠送给寒大家以示歉意。”

  “嗯?”寒尘霜美目眨了几下,轻轻笑道:“这么说李公子承认当日是欺骗尘霜咯?”

  这,对方这关注点有些不太对劲吧,李洛心中暗自腹诽,眼下不应该是关注这古琴吗?为何对方还在纠结这般事情。

  李洛避而不答,对着外面说道:“呈上来。”

  继而两名身着淡罗的侍女搬来了一方古朴的五弦古琴,气质典雅,其上那错落的花纹仿佛铭刻有岁月的沧桑,古琴琴形饱满,黑漆面,具细密流水断,通体是琥珀一般的黑色,不说其音质,单论颜值便足以令人震撼。

  这是?

  寒尘霜面色微惊,似乎亦是被这一方古琴的外表气质所震撼,琴者对于古琴的感情自是寻常人难以理解的,见到这般古琴自然更是有些难以抑制情怀。

  “云绮环佩!”下一刻,只听得寒尘霜惊呼出声,显得很是不可思议,她无论如何都难以想到李洛竟然会将如此重宝相送,这出手委实是太重了!

  “这,李公子,这般重礼,尘霜委实是受之有愧,还请李公子收回吧,尘霜先前不过戏言而已。”寒尘霜似乎眸中有些不舍,旋即便摇头说道,面上满是真诚之色,“这般世名琴,尽皆是绝世重宝,尘霜岂能愧领。”

  纵然面上满是不舍,言语之间,却自有一番洒脱,一番言语更是充满了绝对,却是令人不由自主心生好感,纵然李洛对其有所怀疑,却也不自禁被其中风度所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