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305 南妖古界遗迹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什么!褚炎亦是被李洛突入起来的严厉弄得微微一惊,继而听闻对方所言更是吓了一跳,七日之内妖气绝对难以消散这几乎成为了众人心中的定理,而如今李洛竟然会有着如此说法?

  不过当下却不是计较这些东西的时候,那褚炎急忙说道:“在下岂敢欺瞒,确切说还没有一日光景,天明一大早蓝巡仙使便已然同在下前往那南妖古界遗迹了,满打满算不过十一个时辰出头。”

  “当真?”李洛皱着眉头,显得很是不解,十一个时辰,若说妖气在这其中消散,委实有些不大可能。

  “少仙主,是不是您多虑了,凡是七日之内,洞原宝镜都可探查,这是人尽皆知的铁律啊。”褚炎有些纳闷地说道,却看到李洛淡淡摇了摇头,“曾经的铁律罢了,不适用于现在。”

  毕竟时代在进补,洞原宝镜这手段委实是有些古老了,随着诸般术法神通的发展,某些极端情况下已然不适用,不过却没必要同对方细说了。

  那褚炎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继续问道:“那少仙主你说对方有可能将这妖气消散时间缩短到是一个时辰吗?”

  “绝无可能!”李洛斩钉截铁地说道,二日功夫已经只是宗族所推演出来的理论极限了,确切地说还没有实践过,毕竟条件委实是过于苛刻,若说是是一个时辰,绝对不可能!

  “不过无论如何,还是前往那南妖古界遗迹一行,不知褚城主可能随同前往?”李洛淡淡问道。

  褚炎自无不肯,在吩咐了城卫军诸般事宜之后,便是随同李洛一同前往那南妖古界遗迹了。

  ……

  夕阳西下,黄昏时刻,人烟稀少,正值饭点街道之上罕有人烟,也多亏众人尽皆修为不俗,倒也不会受到饥饿的影响。

  “便是前面吗?”李洛看着这一方戒备森严的地域,硕大的环状区域被数不尽的各类工事所笼罩,各类大型战争利器严阵以待,半空之中数以万计的各类道纹更是在落日的余晖之下闪着异样的光彩。

  这是西陵皇朝倾重资打造的战争要塞,纵然堪比换骨境强者的妖侯降临,在这数般针对性的措施之下,也绝对难有活路!

  不要看先前在魔域战场之上妖侯遍地走,要知道那里可是同北海魔渊的交战的几大根本战场,甚至还是在这种万年不得见的大战之中方会有如此盛景,若是魔域战场平日里,换骨境强者都是极为罕见的存在,更别提在这等外界之中,区区一座皇朝中的南妖古界遗迹,能够部署如此之多的力量已经着实是不凡了。

  “不错,少仙主,这是我惊凡城八万军士日夜死守的南妖古界遗迹,”褚炎言语之中颇多自豪,自己日日夜夜的心血展露与人前,终归是有一种成就之感。

  “戒备的确森严,到是颇为不凡。”李洛颇为赞叹地点了点头,如今历经魔域战场的试炼,再加上宗族里的培训,他的眼光已然颇高,从专业角度来看,在现有状况下褚炎已然是做的极为不错了。

  “那少仙主,我们可要入内一观?”褚炎亦是颇有兴致地邀请到,却看到李洛微微摇了摇头说道:“没必要了,时隔如此之久,就算有些蛛丝马迹也已经不可能寻找的到了。

  还是正事要紧。”

  “这,”那褚炎却是一头雾水,不是很明了李洛所说的正事是指?

  “这是寒大家昔年的行程图,自东向西曾路过南妖古界,那便如此,孟长老,我等兵分两路,我等自此向东,你自此向西搜寻,如果我所料不错,寒大家必然就在这附近不远处。”李洛信誓旦旦地说道。

  “也好,那便劳烦了。”孟如云轻轻点头以示谢意,继而化为一道飞虹消失在众人眼前,规则气机漾出,却是令得褚炎心中大惊,龙门半仙!

  怎么可能,那风韵犹存的美貌妇人竟然会是龙门半仙!褚炎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感知,可是那空气之中隐隐的规则之力残留却又告诉他这是真的。

  李洛颇为好笑地看着褚炎的反应,笑着说道:“褚城主,我等便向东去吧。”

  “啊,好的好的,少仙主这边请。”褚炎伸手一引,继而又自要塞之中调出了数百名精锐协同前往,来时匆忙,但是现在若是搜寻起来,人数多终归不会吃亏的。

  黑夜渐渐降临,一群人漫无目的地四处搜寻,也多亏这一众城卫军尽皆有修为在身,方才未被黑夜影响太多,饶是如此,却也有些士气低迷。

  “哎,言大哥,你说咱城主这到底在寻找什么啊?只说是发现异常的地方随时上报,可是谁知道哪里有异常啊。”一名年纪不大的青年士兵嘟囔着说道。

  前面的那个中年男子明显地位要稍高一点,笑着说道:“只怕咱城主也不知道具体状况呢?真正让咱们这大晚上搜寻的只怕是那名年轻公子歌,你注意到了没,褚城主的神态明显极为恭敬,要知道哪怕是面对皇朝钦差之时也未曾有这般作态。”

  那青年闻言仔细遥望了一眼,暗自咂舌,“言大哥你说那究竟是什么来头啊,难道是皇朝之中哪家大人物的子弟?”

  “不管是哪家的大人物,总之对于你我二人来说都是高不可攀的存在,就不要瞎打听了,打起精神来吧,要是出了纰漏,就算是褚城主也不一定能够保得下你我。”那中年男子言大哥没好气地说道,却是令得诸人微微一惊。

  现在可不是能放松的时候,如果真要出了什么岔子,那绝对是大祸临头,不禁都是打起了精神。

  “褚城主,这附近可有着什么神异的地界?”李洛看着附近了无人烟的荒原,神识扫过,却并没有发觉丝毫的异常,不禁问询到。

  “神异地界?未曾听闻啊,这地方较为偏僻,我等一向不怎么关注。”那褚城主似乎是思忖了一番,方才不确定地说道:“不过前面有个村落似乎离这里并不是很远,不如我等前去差人询问一番,少仙主您看如何?”

  这地界着实偏僻,而且人烟稀少,使得这一方地界在褚炎这等大人物眼中很少有着关注,但毕竟是惊凡城治下,想要打听什么消息到也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