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308 端倪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大人,前面就是毛岭山了,”那中年汉子骑乘在军马之上略有些气喘吁吁地说道。

  虽说中年汉子亦是身手矫捷战力不俗,但是哪能跟这些精兵相媲美,而且不精通马术的中年汉子在经过了如此之长距离的急速奔波之后,早已经快要支撑不住了。

  “果然有些诡异啊,八脉困锁,天生道阵,而且似乎有些其他的手段在其中啊,这道阵被人改动后蓄意激发过,绝对有问题!”李洛动用了灵目道法远远观望,却是心下大喜。

  “看来如果不出意外应该就是这里了,”李洛心下地说道,“你们便留在这里吧,倾澜随我前去。”

  “少仙主?”褚炎亦是微微一愣,似乎没有想到李洛想要独自前往。

  “这毛岭山可能颇多诡异,人多了不一定能够照顾的过来,你们留在此地即可。”言罢,李洛跟倾澜便化为了一道淡蓝色流光消失在众人的眼前。

  “城主?”这一众城卫军亦是有些不知所措,试探地问询着自家城主,褚炎无奈地说道:“就地扎营吧。”

  山下,数百名精锐有条不紊地安营扎寨,晚风袭来,半山之上衣袂飘飘,柳枝随风乱舞,驱散了几分燥热,看着半空之中那若隐若现的先天道纹,李洛亦是目光凝重

  “看来就是这里了,公子你看,那边似乎有修改过的痕迹。”倾澜定睛观望,双目之中有着淡淡的规则痕迹涌现,化为一束淡淡光芒笼罩在这整个荒凉的山上。

  一瞬之间,整座毛岭山上隐隐不可见的诸般灵气道纹似乎都在暴动着,灵气化为淡黑色难以捉摸的漩涡冲天而起,惊人的气势令人心下惶然。

  山下村民心中尽皆是感到了阵阵的压抑之感,婴孩在啼哭着,所有人心中尽皆是闷得难受。

  “大郎!”有美妇心中惶然地叫道,惴惴不安到了极点。

  “老村长,这是发生了什么?”有老叟问着身边的老村长,面色显得微微痛苦。

  “唉,果然城主大人是有备而来啊,传令下去,所有人日后绝对不可讨论此事,免得空自招惹了祸端!”老村长斩钉截铁地说道,面上满是坚毅之色。

  “啊,这么严重吗,我这就去嘱咐他们。”一名在众多老叟中稍显年轻的人说道,拄着拐杖快步走出。

  ……

  毛岭山下,灵气漩涡更是可见其中威势,半空之中隐隐汇聚的规则痕迹更是令人凭空生出了莫名的震撼与畏惧。

  “大人,这是?”有精锐骑兵心里震惊地询问着身边的城主褚炎,却看到褚炎亦是面色颇为惊叹,却也有三分了然,“果然,李公子身边是有着半仙护道啊。”

  “不要问,恪守本心保证修为,不要被这其灵气漩中的规则涡迷了心神。”褚炎淡淡说道,这等灵气漩涡之中蕴藏着种种规则痕迹,在修行者眼中更是如同无上妙法一般吸引人,可以说隐隐指明了前路所在,但是一旦沉迷其中,却是会有大患。

  “是!”那将领凛然应道,亦是嘱咐了下去,一时之间,所有精锐骑兵尽皆是抱元守一,在这毛岭山下各自勾结出了一道莫名的军阵之法,玄奥的轨迹在其中流动,那铺天盖地的灵力漩涡所引动的灵力暴动竟然丝毫未曾侵入丝毫。

  轰!地动山摇,整座毛岭山都似乎在隐隐震颤,万千灵力在半空之中汇聚,继而轰然炸裂,无穷规则浩如烟海,玄奥务必的规则云海汇聚而来,集结在这毛岭山的先天道阵之上,溃然压下。

  只听一声巨响,一瞬之间这无穷无尽的灵力竟然仿佛找到了宣泄口一般尽数涌入了这先天道阵的一道裂纹之中,继而整座先天道阵轰然塌了大半边!

  瞬间物换星移,整座毛岭山中似乎改天换日,暗黑色凄风怒号,八尊换骨境修为的树妖藤蔓相结,将这其中的山谷尽数封死,虬结的树干更是遮天蔽日,令人心惊。

  媲美换骨境的树妖侯!这里怎么会存在这么多!

  李洛心中暗惊,这等小地方竟然会有如此多的妖侯若是到了外界,只怕又是一场大灾难,哪怕是那惊凡城的数万精锐加上城主褚炎也未必是其对手,纵然凭借底蕴将这些树妖侯镇杀,只怕也要元气大伤,不知有多少生灵将会命丧其手。

  “公子,你看那!”倾澜眉头微皱,如玉般的手指指向了身处,那是什么!

  三头暗金色的树妖!凭借着藤蔓之间的缝隙,李洛眸光微凝,探入其中仔细观测,只见其上一身气机叵测,相较于这外面八尊树妖侯显然是有着更为可怖的战力,好似,好似有着妖王血脉!

  李洛心神凝重,这等树妖侯哪怕在南荒妖域也不算寻常了,为何会出现在这里?还有,那数十根藤蔓所捆的一个金色的圆形是什么?

  “公子,这里面是寒尘霜寒大家!”倾澜眸光探入其中,亦是有些震惊地说道,毕竟是龙门半仙,一双慧眼少有能遮掩的。

  寒尘霜!果然是在这里!

  这么说,之前外面那声名大噪的寒尘霜果然是假的,梦萱,她究竟是什么来历?李洛亦是心中疑云丛生,不过看到这众多的树妖侯还有先前在梦萱身上感受到的那一缕淡淡的妖气,肯定跟南荒妖域脱不了关系!

  唰!

  淡蓝色的一道涟星刃凭空生成,继而迅速凝实,颜色愈来愈深,浓郁璀璨的涟星刃划过一道玄奥的轨迹,碧蓝色光芒在半空之中一闪而逝,啪啦!

  两道藤蔓瞬间掉落在地上,其余藤蔓之上亦是有着不浅的划痕!

  嗷吼!

  噼里啪啦!一瞬之间,李洛也便露了行迹,金色的树妖侯嘶吼道,外面这八尊树妖侯亦是随之应和道,万千藤蔓漫天乱舞,声威震天动地。

  什么人!原本苦苦挣扎在那巨大的绿色藤蔓团之中的寒尘霜亦是被这一切震惊到了,继而便反应过来,对方很可能是为着自己而来!

  一瞬间,寒尘霜顿时感到喜从天降,娇呼道:“救命,救救我!”娇呼之中的寒尘霜楚楚可怜,似乎令人忍不住心软,其身上那微微的战栗还有透露出来的无助,跟李洛见到梦萱所化的寒尘霜有着天差地别!

  一瞬间,李洛甚至有些不适应,不过转念间却也明白了,这才是寒尘霜的本来面目,便是未经世事的柔弱,再加上出道不久便被囚禁,只怕心理防线已经被彻底击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