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313 半步龙门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李洛心中感慨万千,李堃亦是长叹一声:“年轻还是好啊,不过这天穹古路现世应当还有一段时间,天机极为隐晦,尚且难以辨明,仅仅只有着一些最初始的消息。

  待会我让人将消息整理一番转交给你,你看看若是能在南荒有所得固然是好,若是没有什么便权当做一次历练了。”很显然纵然是大尊者这等绝世强者,对于天穹古路的机缘亦是眼热的很,只是却生不逢时,只能空自感叹了,当然,这也是一段时间之内罢了,可想而知,待得天穹古路的禁制逐渐解封,似面前这等绝世强者,必然会在天穹古路的末端绽放出最为耀眼的光华。

  李洛亦是应道,看见大尊者挥了挥手,便很自觉地退了出来。

  大争之世啊,李洛心中感慨万千,不知像大尊者这等绝世强者,在天穹古路降临,大道复苏之后,实力又将会突飞猛进到一个多么可怕的地步,还有自家仙主,嘶!

  摇了摇头,抛开了这些震撼人心的想法,李洛整个人都有些颇为心不在焉,天穹古路现世,委实是将会震惊不知多少人,没有人可以做到淡然以对。

  “公子?”看到李洛魂不守舍,倾澜有些担忧地询问道。

  “无妨。”李洛摇摇头,继而说道:“倾澜,准备一下,可能不日我等将要动身前往南荒妖域。”

  “南荒?”倾澜颇有些惊讶,继而目光陡然微妙了起来,面上神情极为古怪。

  “南荒妖域祈天圣会将要到来,蛟龙族大长老同大尊者有旧,发帖相邀,大尊者便让我代他前往蛟龙族一叙而已,别瞎想!”李洛没好气地说道,很显然他也是明白自家这贴身侍女心中所想。

  倾澜自是领命而去,操办诸多程序,毕竟这是代大尊者前去,再加上自己的身份所在,这诸般规矩可是着实繁琐的紧,既要不能堕了威风,也不能太过招摇,这蛟龙族大长老是以私交相邀,南荒与东土之间并非算是多么和谐,在威风与低调之间却是需要把握一个平衡。

  片刻之后,宗族便有数名宗卫到来,转交给李洛一方玉盒,数名宗卫气势逼人,显然尽皆是精锐,在这宗族之内需要如此严阵以待,这玉盒之中的珍贵自是不言而喻。

  李洛亦是隐约猜出了这其中的物件:只怕便是天穹古路的诸般消息吧,天穹古路尚未现世,这玉盒之中的消息更是堪称无价之宝,像这等大机缘,哪怕只是一丝半缕的消息,亦是能够有可能在其中获得先机,简直可以称得上是无价之宝。

  当然,也便是李氏宗族这等大势力眼中方才如此,若是寻常人,只怕得到了这条消息也难以有任何作为。

  梦殿身处,碧蓝色星幕浩瀚,无穷无尽的灵力演化万物,这天机之术也委实玄妙,连天穹古路这等禁忌之事都能够一堪端倪,委实是可怖的很。

  心下想着,亦是做了一系列的准备,天穹古路一开,势必会引动天下人的瞩目,不知有多少年轻强者会踏入这喋血之路,自己纵然能够得占先机,但也应当保持各个方面莫要有短板,仙道之路,纵然强绝一时,然而出意外者亦是大有人在。

  心中如此定计,李洛亦是沉下心思在宗族之中闭关了一月,尽心消化着这凡间一行所得,至于凡俗历练,其一是为了书法一道,此道李洛可以说是初窥门径了,差人送去数方延寿灵物给莫升云,全了这段师生之谊,若是有缘,他日或许还能在凡间相会。

  而其二则是为了晋升半仙的必要领悟,此时李洛心境因为诸般纷扰尚未能竟全功,但也不适宜再行历练了,毕竟这天穹古路将现,这才是最为要紧之事,若是急于晋升半仙因小失大却是要不得的。

  况且,那凡俗历练,只是晋升半仙感悟心境的一个最为容易的方法,但这世间天地万法岂有定数,在这天穹古路之中势必还有着其他旷世机缘。

  一月光景,李洛将自身再度升华,星辰大道竟然好似有了某种惊人的改变,亿万群星璀璨,仿若历经沧桑而不朽,在那神秘而不可窥测的大道之中,李洛感觉其中似乎发生了最为原始的质的改变。

  再度出关之时,李洛的气质亦是有些微微驳杂,道韵凝结似乎有些难以收束,周身尽数被淡蓝色光影环绕,白腻的手指上更是有着淡淡星纹闪烁。

  “公子,你这是?”倾澜初见,感受着李洛的改变亦是微微心惊,但是李洛却是淡然的很:“这一月又有了新的领悟,无妨,随我前往星辰古殿。”

  ……

  半日之后,李氏宗族南部灵山之巅,一座淡蓝色通体由天星晶萃所构建的宫殿之上,万古星河汇聚,数以千计的星辰在虚空长河之中沿恒定的轨迹运转,驳杂的星辰虚影透出岁月的沧桑,星河虚影横空,慑人气势令人心惊,如亘古不朽,与世长存!

  这是惊人的异象,无数人被这异象所震惊,此时方圆千里白日星现,浩瀚星辰在半空之上散发着可怖的气机,诸多李氏宗族的修者纷纷为眼前这一幕所震惊!

  “这是,万古星辰大道?终究还是迈出了这一步,可喜可贺啊……”远隔万里的李氏宗族主殿之中,李堃目光微微一怔,眸光似乎跨越了空间的阻碍,将远方的一切尽数收归眼底,继而面上露出了喜色。

  星辰古殿殿门洞开,一席华服的李洛亦是有些春风得意,嘴角微微洋溢的笑容很明显意味着他心情不错,先前身上那驳杂的气机已经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依旧是先前的那华贵气质,与淡淡深不可测的浩渺。

  终究还是成就了这万古星辰大道啊,李洛心中感叹道,相比于先前自己所修的星辰大道,这万古星辰大道自是更上一层楼,在宗族诸般灵物以及诸般神通秘法相助之下,自己这凡间一行终究还是获益匪浅,将曾经的底蕴挖掘释放,在厚重的积累之下参悟了万古星辰大道!

  要知道李洛平日里所接受的供养自是一个天文数字,一枚丹药服用之后还会有三分药力残存体内,李洛这些年来服用过不知多少天地灵物灵粹,纵然绝大多数消耗于日常修炼,可是日积月累之下体内所积攒的底蕴已然是远超同辈,再加上诸般启灵圣物相助,有着这等底蕴在身,稍有感悟便会被成倍放大,便如此次,便是李洛的凡间一行有了感悟,在宗族之中潜心闭关,竟是有了如此之大的收获。

  不过,万古星辰大道显现,李洛亦是窥见了这诸般玄奥之中的一丝规则痕迹,更是将之炼化,将一身修为推至了半步龙门境界。

  这也就意味着,只要李洛心境再有所突破,便会成就龙门半仙!

  感受着自己修为的进境,李洛亦是不由得暗自心惊,幸亏最后没有突破,不然只怕天穹古路这般天大机缘便要因此而错失了。

  看着眼下时日将近,李洛便也没有再度闭关,每日静心巩固着修为,待得准备前往南荒祈天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