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319 时机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没有妖兽会拿妖石打肿脸充胖子,毕竟这事关自身修炼,再怎么虚荣也不会如此不智。

  推开了房门,此时那座令得无数人仰望的天价一般的天字一等间内,有着诸般拟生环境,竟然是化为龙洞一般,其内各色妖气弥漫,若当真是一头妖兽,在这其中着实是能够感受到无比的舒适,只是……

  “看来的确没有妖兽能够看得出来,这化生面具无名秘法果真是有效。”俯瞰着窗外那蛮荒一般的景致,感受着这座城池的沧桑岁月,那蛟龙一族的青年竟然一阵神光氤氲之中化为了一名俊朗男子,却正是李洛!

  临行之前,李洛便自宗族的奇珍异宝之中发现了一枚奇物化生面具与相配合一套无名秘法,其上曾言可凭借任一种族的一滴精血便可化为这一族的身份。

  只是先前李洛在城池门口并没有绝对的把握,若是当真在这蛮荒城中被发现,那便真的便是大事不妙,因此便于荒蛮城城池门口蓄意挑衅,试图激发城池禁制,看看是否能够察觉出自己的身份不对劲,若是真的被发觉,那自己当时便可逃之夭夭。

  不过好在,似乎这化生面具还有无名秘法的确给力,并未出现任何乌龙状况,既然守城禁制未曾发觉问题,那想必在城内也难以被人发觉的,李洛便也可放心入内了,不过李洛自是不知道自己方才着实是令那守城妖兽吓了一跳,竟然想尽办法调离了这守城一职。

  心下微定的李洛便也就此思考着,当然越在瞬间又转做了那蛟龙族之身,毕竟谁也不知道会不会有强者突然注视着自己,还是稳妥一点较好。

  咚咚咚……

  忽然门外响起了敲门声,李洛眸中冷意闪过,莫非对方方才看到了自己化身的一幕,难道这房间之中有监测手段?这怎么可能,不对,自己方才已然是检查过得。

  周身道韵环绕,下意识便要动用神通,继而李洛又突然反应了过来,或许不太对,若是对方真的有歹意,那便应当是直接动手了,怎么还会敲门,再说这南荒与东土神州虽然两相之间关系并非太好,但也绝对不至于在这祈天圣会之中出现一个人族便直接动手的程度,毕竟祈天圣会之时,若是有毗邻东土神州地界的人族势力同妖域关系不是那么紧张的,还是会选择参加的。

  因此这祈天圣会期间算是特殊时期,人族哪怕在这南荒妖域之中行走也不会有太多问题的,那这敲门只怕并非自己所想的那般。

  “进。”李洛冷冷地说道,有些暗自感叹,似乎有些过于紧张了呢,不过这也是应有之意,毕竟在这等大城化身潜入,委实是足够刺激。

  “大人。”那狐妖店小二身后还跟着两个打扮的花枝招展地蛇妖,极为妩媚妖娆,“大人这是我古妖客栈的一点小心意,不知大人可中意不?”

  狐妖店小二将这两蛇妖向前一推,那两条蛇妖顿时有些慌乱,很显然是第一次经历这等场合,面上写满了忐忑。

  这……李洛额头之上险些泛起了黑线,蛇妖!

  哪怕是在东土,李洛亦是偏于洁身自好的那一类,追崇风雅轻声色说的便是这般了,哪里会对寻常姿色动心,更别提,这还是蛇妖!

  “出去!”李洛强行压抑着心中的反胃,冷冷地说道,面上很不好看。

  “啊,是。”那狐妖店小二将转身出去,临行前还说道:“侍候好大人。”言罢,便欲要走出房门,只是下一刻便听到李洛说道。

  “她们也一起出去。”

  “啊,大人,这俩蛇妖可是我古妖客栈精心培育的,尽皆是处子之身,未被其他大人享用过。”那狐妖店小二大惊说道,唯恐李洛不了解,继而又苦着脸说道:“大人见谅,蛟龙一族幼种我等不敢培育,唯有这蛇妖了。”

  这……李洛亦是有些无语,冷着脸挥了挥手,转过身来不欲言语,那狐妖店小二很是懂眼色地急忙带着俩蛇妖出去了,心中还是极为不解,这大人莫非是看不上这蛇妖不成?

  看到对方已然出去,李洛长舒了一口气,挥手打上了一道禁制在房门之上,他可没兴趣做异世界的许仙,看着那鳞甲无数的蛇妖李洛便是下意识地感到反胃,若是尹志平倒还不错,毕竟大家都是道门中人嘛。

  李洛看向荒蛮城城主府处,相较于东土神州的城主府,这荒蛮城的城主府却是要原始地多,没有精雕细琢的建筑群,没有万千精锐士兵相守护,唯有连绵不绝的山脉,这荒蛮城中竟然有着一整座山脉,委实是令人震惊了。

  山脉之上便是城主府所在,山下有着数千名守护妖兽,以及几十万的妖侍,这点便同东土神州的城池没法比了,若是在东土神州,这般鼎盛城池,只怕单单城主府附近便要有着足足数万名精锐士兵驻扎,却是更突显几分鼎盛气象。

  山脉之上,是大大小小的狐狸洞,这荒蛮城城主是青丘狐族的一支白狐,有着妖王境修为,城池的禁制便是其亲手布下的,不过幸亏这荒蛮城主闭关已久,这荒蛮城是十二名妖侯境界的青丘妖狐在主事。

  也幸亏如此,李洛方才敢度过了城门禁制之后便大摇大摆地出现在城池之中,也便是吃定了这一点。

  想必那青丘狐族前来参加祈天圣会的一行妖狐便在那城主府所在山脉之上吧,白梦萱想必亦是在其中吧,李洛遥遥望着那明显比传言之中热闹许多的城主府山脉,心里暗自想到。

  不过纵然那荒蛮城主闭关,李洛却依然不敢潜入其中,毕竟青丘狐族此来前往祈天圣会,必然亦是有着妖王坐镇,纵然不如这荒蛮城主,想必也绝非善茬,李洛可不想冒这个险。

  剩下数日之间,李洛设置了一个小手段在窗檐之上,便每日静心参悟着这无名秘法,毕竟此时此地,着实不适合闭关修炼,万一引出什么动静,那可是要有大麻烦的。

  咦!

  这一日,李洛亦是如同往日一般正常参悟着,窗檐之上一个黝黑的小铃铛却在泠泠作响,叮咚的声音极为悦耳,似乎有着一种无形的魔力,惊动了参悟秘法的李洛。

  她果然还是出来了!李洛嘴角泛起了一丝笑意,当日在东土神州自己被她隐瞒了身份那么久,是时候报这小仇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