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道贵胄 320 大荒拍卖场
作者:长歌小琴太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荒蛮城,一身轻纱的白梦萱带着两三侍女离开了城主府,轻车简从向着那人来人往的荒蛮城市集而去。

  “瞧一瞧,看一看,东源秘境的混灵果,一枚可恢复全部妖元。”

  “荒蛮城南一座小院,现场出售,只求一株园园草。”

  “海灵族妖女,资质上乘,可下魂契,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纵然是南荒妖域,这等繁荣的城池之中,商业气息已然浓厚的很,气质尊贵面带轻纱的白梦萱自是吸引了不少目光,只是周围那所护卫的两头狐妖侯以及一株树妖侯身上那可怖的气机以及慑人的眼神令得诸多妖兽不敢直视这华美无比的白梦萱。

  “当真是跟青丘有着些许差别。”花费了两百枚妖石购入了一株色彩清淡却馨香萦绕的花朵之后,白梦萱轻嗅着淡淡花香叹道。

  “这是自然,这等外界的绮罗花又怎比的上我青丘精心培养的,不过在这外界已经是难得的精品了,荒蛮城中亦是极为罕见,价格极贵,可令得修炼之时不被心魔所趁,哪怕是在东土都有不错的销路。”身边的侍女说道,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哎,小姐,你不是去过东土神州吗,东土神州究竟是怎样的地方,给我们说说好不好。”

  或许因为种族习惯,青丘的规矩相较于诸多大势力一向是宽松的多,白梦萱听闻此言却是微微一愣,眼眸之中好似有着无尽的回忆之情,不过旋即便已然回复了清明:“跟我南荒大同小异,不过那里的建筑可是要精美的多,各色美食亦是诱人的紧,不得不说在享受上东土人族还是要胜我南荒一筹。

  不过那东土却似乎有些沉迷于声色,不似我南荒处处充斥着肃杀,却不知为何竟然实力还要在我南荒之上,当真是令人费解,或许当真是上天钟爱人族吧。”白梦萱轻轻叹着说道,显得有些不能理解,若是南荒有哪个种族如同人族一般耽迷于声色,绝对会被认为败退衰落之景。

  “小姐,听说人族的青年可是秀气的很呢,这一行有没有遇上啊?听闻在远古岁月,我青丘狐族有不少同人族书生喜结连理呢。”旁边的丫鬟插话道,却听得白梦萱轻啐了一口,笑骂道:“小妮子整日里想些什么。”

  不过言语之间,却好似心中又浮现了一道年轻的身影,这是她为数不多见面就有这淡淡好感的青年,在此之前从未有过这种感觉。

  “好了,不说这么多了,去那边看看吧。”白梦萱轻轻摇了摇头,驱散了脑海之中的身影,却看到前方是一座巨大的拍卖场,占地面积极大,很显然亦是势力不凡。

  这座拍卖场通体是由森然白骨所构建而成,岁月的沧桑并没有令得这拍卖场主体的可怖气机有着丝毫的褪色,白骨之上裂纹斑驳,细看之下却是细密的妖纹,其间那意欲杀戮万物的气机令得每个进入此间的妖兽都有着心中发自心底的畏惧,无尽岁月在这拍卖场中闹事的妖兽屈指可数。

  “大荒拍卖场”!

  相传这是南荒妖域最为古老的几座拍卖场,甚至曾经公开拍卖过不知名帝兵,堪称名满南荒,而此日大荒拍卖场上九道神光升腾而起,强烈至极的妖光闪耀着半边天际,这是大荒拍卖场特殊的通知方式,而这般迹象,往往便意味着有重宝出世。

  远处相随的李洛自是跟着进入了这大荒拍卖场中,却被值守妖兽所拦下,“大人,进入我大荒拍卖场需要准入证明。”

  那妖兽诚惶诚恐地说道,很是心惊肉跳的感觉,显然是担心这蛟龙一族的青年强者会一怒之下将自己击杀,但是他没有办法啊,这是自己的职责所在,因为祈天圣会所聚集的强者极多,若是不做一些门槛限制,很显然会出现混乱,纵然眼前这蛟龙一族青年身上气机可怖,一身修为令人震惊,但他却不得不硬着头皮拦下。

  此时他只能寄希望于对方不会在大荒拍卖场前动手,要知道将这几个看门妖兽击杀,对方可不一定会受到什么惩罚,在南荒,弱者的性命向来是不受重视的,只要对方不再拍卖场中动手,哪怕是大荒拍卖场也不会为了他区区一个妖宗出头。

  “准入证明?如何办理?”李洛听闻此言,皱着眉头说道,很显然亦是有些无奈,他可不想引得动静太大,只得老老实实地按规矩办事。

  “大人,我大荒拍卖场每年会分派给各大势力一定的信物,或是个大势力的身份铭牌亦可,大人若是不欲暴露身份,只需要展示价值百万妖石的各类物事,便可如场,若是价值超过千万妖石,更可获得二楼包厢。”看着李洛好似脾气不错,那值守血狮渐渐放下了心思,恭敬地说道。

  哦?那自是包厢便捷,李洛便说道:“在此地展示?”

  “啊,大人请随我来。”那值守血狮恭敬地说道,似乎没有想到眼前这蛟龙族的妖侯强者竟然不欲出示身份铭牌,不过他自是不敢多嘴,带着李洛进入到了一座古朴的妖阁之内,古色古香的建筑竟然不似这南荒的风格,反而类似于东土哪怕精雕细琢,偏向于华美而非粗犷。

  “公子,在此地便可。”那血狮恭敬地说道,于此同时,一名苍老的狐妖从这屏风后面出来,对着李洛轻轻一礼说道:“老朽白青意,不知公子是要?”

  唰!

  下一刻,整座妖阁之内妖元瞬间陷入暴动,一时之间无尽灵气疯狂涌动,似乎被打破了某种妖气的默契,无穷无尽的妖气在虚空之中回荡,而根源便是在于李洛掌中那一枚绿意盈盈的灵晶,

  木系圣灵石!

  那白青意面色巨变,似乎有些不敢相信,这蛟龙族青年妖侯竟然能够拿的出圣灵石这等不世奇物,上品妖石之上便是圣灵石,圣灵石由天地之间纯粹至极的行属规则汇聚而成,任何妖气魔气都难以侵入其中,因此这南荒诸多种族自是亦是使用圣灵石。

  不过这圣灵石往往是妖王专属,纵然妖侯也决计不可能获得,面前这蛟龙一族青年究竟是何来历!